吃了十倍粥四天,小鹿感覺有比較適應吃東西這件事
(當然還是不太會吃,一直吐出來)
我覺得她看起來對食物是有興趣的
可是好像會一直皺眉頭
我就自己試了一下十倍粥的味道:「哇賽!超難吃的誒!」哈哈哈
大概因為十倍粥的水量實在太多,所以完全沒有米的甜味
因為母奶跟配方奶都是滿甜的味道
所以我就想說,這樣突然從甜味改成無味的粥
難怪寶寶一直皺眉頭哈哈哈
所以雖然小鹿還沒有吃太多天的粥
但我就開始準備紅蘿蔔泥了,想說加一點甜甜的紅蘿蔔在粥裡面
小寶寶應該會比較願意吃東西


 

經過上一篇寫的「十倍粥的心魔」以後
我現在已經海闊天空了啊哈哈
已經沒有那麼害怕做副食品這件事了
水量跟比例就一點一點的加
滿隨性的,果然只要做過第一次以後
就駕輕就熟了~(挑眉)哈哈哈你想歪了嗎

紅蘿蔔泥】
把紅蘿蔔切成小丁,水滾以後蒸10分鐘或直到筷子可以輕輕戳進去


拿出來以後就稍微放涼,加一點開水
份量我也隨便抓啦,就用隨便的湯匙加水
到機器可以打的動份量
用攪拌棒打成泥狀就可以了!


我這台是伊萊克斯的ESTM6400R手持攪拌棒
上次有說過,是廠商佛心送給我的禮物
我看網友媽媽們都大推副食品用這支攪拌棒
我會繼續使用紀錄,再來跟你們分享心得
上次打十倍粥,這次我用來打紅蘿蔔泥,還是覺得很方便誒
因為少份量也可以打成非常細的泥狀
(但是這個容杯沒有耐熱,所以要放涼再打)


因為這是第一次讓小鹿吃紅蘿蔔
看書上說一次嘗試只要一小匙,我不想做太多
就沒有用太多紅蘿蔔
不過真的是過了第一次餵副食品以後
就超放寬心的抓比例了
想當初我第一次做十倍粥
還拿書上的照片比對質地稠度對不對?
但這次就想說,只要不會讓寶寶嗆到或是卡到喉嚨就好了吧?哈哈


我這樣一次做了7.5gx10顆 的紅蘿蔔泥冰磚
但怕這樣要吃太多天,我就只留了7顆冰磚,搭配十倍粥
(這是JMGreen的冰磚盒,我覺得好用大推)


JMGreen要把冰磚拿出來的時候,
可以從底部用手把冰磚「兔」出來
這點真的大推!


小鹿寶包5m1d
第一次吃紅蘿蔔泥~~
好像也還不知道這是可以吃的東西哈哈
只會用舌頭去舔,但不太會吞嚥,超可愛的


小鹿寶包5m8d
這是小鹿吃紅蘿蔔泥+十倍粥的第7天
現在吃泥已經比之前厲害很多囉!
而且她超喜歡吃紅蘿蔔十倍粥
因為甜甜的很好吃,今天總算把紅蘿蔔存貨吃光光
明天要改吃新的食材啦!


這個禮拜我都只有給她吃7.5g十倍粥+7.5g紅蘿蔔
她吃完的速度有越來越快
好棒棒喔~~


【花椰菜泥】
吃完七格紅蘿蔔泥,因為我跟郭都滿愛吃綠花椰菜
所以第二道蔬菜泥,我就改做花椰菜泥
原本用想的覺得花椰菜打成泥,味道應該滿噁心的哈哈哈
但其實不會誒?我自己有試吃,還算好吃
因為想說這次就不要做太多了
我只取了大概三朵的花椰菜尖端


作法一樣是切小塊蒸5~10分鐘
(也可以用小鍋子加一點水,能淹過菜就好,水滾後煮3~5分鐘,撈出來用)
煮熟/蒸熟的花椰菜,加點開水打成泥狀
但我這次花椰菜用太少了
加水以後打出來有點像蔬菜汁哈哈哈


但不管了~還是跟十倍粥一起做成冰磚
原本預計這樣是四天份的副食品


 

但後來小鹿越吃越好,一次給她15g(菜+粥)
她整個吃不夠誒~吃完會哭哭



所以花椰菜吃到第三天,我就把份量double
改給30g的花椰菜粥(花椰菜冰磚x2+十倍粥x2)
(這次的粥真的很水哈哈)


小鹿寶包5m10d
看起來超愛吃花椰菜啊~
現在看到食物都會自己張開嘴巴了
cali  

下禮拜準備要做南瓜泥跟高麗菜泥~
再等我繼續紀錄!

p.s. 有粉絲問我上次買的那三本書
有沒有推薦哪一本?
我覺得中間那本寫得很好誒~
是日本營養師寫的,裡面很仔細的
教新手媽媽副食品的觀念、需要購買的器具跟搭配的食物
非常有條理,寫的也很有系統
我目前都是看這本書做副食品


看書以後我也入手了一組這個研磨缽
因為總覺得現在還在嘗試新食材階段
每次只想做一點點食材的話,
用攪拌棒雖然很快,但容易為了加水才打得動,就一下子弄的太稀
或是份量會必須做的比需要的多
書上有說小份量可以用這種研磨缽做
葉菜類、粥也都可以用這個磨
就等我之後收到試用過以後再跟你們分享


我現在雖然對於打泥這件事已經比較順手
但因為有好多粉絲一直推薦我晴媽咪的副食品書
所以我昨天也下標了晴媽咪的副食品了哈哈
一樣等我收到以後看過再來分享喔

小鹿包包副食品本週紀錄就到這~
其實我每天都有幫他錄影吃副食品的樣子
可是我真的是剪接苦手,還沒學會怎麼剪接
希望下週可以至少把一部影片弄好啊哈哈


【新手媽媽週記】
小鹿影片:起床的包包
新手媽媽週記1:好怕要出月中的那一天
新手媽媽週記2:月子中心最後一週
新手媽媽週記3:我也不是只有正能量
新手媽媽週記4:小鹿臉長了紅疹
新手媽媽週記5:小鹿睡過夜了?
新手媽媽週記6:哄寶寶自行入睡
小鹿開始副食品了:媽媽的十倍粥心魔
新手媽媽週記7:哄睡心力交瘁、情緒崩潰
可愛到融化的寶寶寫真
  

自然產奇幻旅程(上):小鹿生出來了
自然產奇幻旅程(下):生完小孩第二天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