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我們是2014/4月結婚的新手夫妻:♥ 小林&郭郭 ♥(上台一鞠躬)

小林♥= 老婆,個性愛分享,沒上過廚藝學校但熱愛煮飯的新手人妻! 

郭郭♥=老公,悶騷愛拍照,是小林專屬攝影師,目前也接洽寶寶寫真拍攝  

我們都是朝九晚五上班族,部落格是下班後的興趣。每天下班後拍照、修圖、寫文到凌晨! 

因為喜歡,所以樂此不疲! 老公郭郭拍照、老婆小林發文,分享我們生活大小事!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發問[小林郭郭粉絲團]

Email:   

國內外旅遊飯店訂房查詢:Booking.comagoda

 


這是寫在我手機記事本裡面的每日擠奶日記
一開始只是想說紀錄一下我的乳牛人生
因為剛開始每天擠好久好久的奶,擠到懷疑人生了也才擠了一點點
所以想記錄起來看看自己到底會不會進步
沒想到在我發完hegen奶瓶推薦文
新手媽媽日記說我某天奶量爆發到210cc以後
有好多在我之後生寶寶的學妹們
很氣餒的傳LINE問我當時擠奶的心路歷程
很擔心自己怎麼生完都一兩個禮拜了,奶量才50cc?
我就趕快去翻我之前的筆記
發現「我當時也是這樣啊~」
也曾經因為前一天擠了2cc奶,覺得自己進步好多
歡天喜地、腳步輕盈的跑出去交母奶給育嬰室

突然看到育嬰室外面的奶量紀錄本
別的房間的媽媽隨便一瓶奶量都是125ml、150ml
然後自己默默轉身回房間哈哈哈

曾經擠奶擠到委屈,因為產後荷爾蒙的關係
莫名其妙哭點低到B1動不動就哭的梨花帶淚、不能自己
現在小鹿已經兩個月了,擠奶這件事情變成生活日常
我平均一次擠100~150ml左右的奶
不是奶量超級充沛的體質,但也差不多夠小鹿寶寶喝
決定還是把我的日記整理一下分享給大家
不過因為這是我當時的隨手紀錄
現在要我回想我也有點想不起來當時的心情了
很多地方就有點隨性的帶過
你們就當看流水帳一樣看吧
希望正在擠奶路上的新手媽媽們看了這篇日記以後會覺得被安慰
你們一定也會越來越上手!你們不孤單!


 

10/17 生完第3天
今天第一天入住御兒軒
(之後再來發篇我熱愛御兒軒的住宿心得)
護理長就先進來幫我量血壓跟體溫
也有看一下陰道傷口的部分
跟我衛教了一些擠奶的知識,然後聽我說乳頭痛
就先拿了羊脂膏的sample給我讓我先擦
下午御兒軒配合的泌乳顧問玉萍姐來看我~
說真的雖然在禾馨也有護理師教學
剛剛護理長也有跟我再重新衛教過
但我真的還是完全沒概念啊!
玉萍姐一開始問我「你想親餵還是瓶餵?」
我完全沒想法!哈哈哈
他先看看我乳頭的狀況,發現我前兩天在禾馨給小鹿吸奶時
奶頭有一點快要破皮的樣子
所以他建議我先不要親餵,先擦羊脂膏或乳頭修復霜休息幾天
等乳頭破皮的地方好了以後再練習親餵
不然乳頭會越來越痛
她幫我做了一個計畫表,說白天四小時要擠一次奶
但晚上睡覺時,可以隔到六小時再起來擠奶
還是要多休息,不要一開始就把自己逼太緊比較好
有玉萍姐在我就覺得好安心

20:15 親餵半小時,寶寶推回去補配方
20:50 擠一小時 1cc
00:00 擠45分鐘 2.5 cc 
因為自己一邊擠奶,一邊要用針筒收集老公幫忙收集,我雙手擠)
但擠完還是感覺開始石頭奶好痛
p.s. 這個針筒去藥局買,一隻5元
這其實就是一般的針筒,
跟藥局說「要餵藥用的」他就會知道
藥師自己幫我把針頭拔掉

一開始奶量超少,不可能裝在瓶子裡

可以用針筒收集,護士會把這些珍貴的初乳直接餵到小孩嘴巴裡


10/18 生完第4天
06:00 擠一小時 2cc
今天我終於體會到什麼是擠奶地獄! 
生完才第四天,我就開始胸部硬到晚上睡不著覺 
胸部脹起來像是雕像的胸部
連乳頭都是飽滿的堅挺狀,因為整個腫脹哈哈哈
無法想像人生有一天胸部會痛到連棉被碰到都會痛啊啊啊啊 
凌晨起床自己用針頭半滴半滴的收集母奶 
一小時以後得到2cc的母奶,超級有成就感的拍了照片! 
還心想「Yes!我成功了!」哈哈哈哈 
#早上只有0.3cc 
然後帶著心裡小小的成就感,拿到嬰兒室外面給護理師,
赫然發現嬰兒室外面有一個母乳登記表,其他媽媽的奶一次給120cc!! 
登愣~母奶的世界好殘酷! 
#默默走回房間
沒關係,我繼續努力! 
 
10:30 擠一小時 4cc 奶感覺有稀一點 ya !


因為我胸部真的漲得太痛
第一次知道「原來這就是石頭奶啊」
胸部硬到像是雕像的胸部一樣很不合理誒,
連乳頭都腫漲的看不出頭的形狀了哈哈哈
早上擠完奶有先傳訊息問玉萍姐怎麼辦
玉萍姐要我先冷敷5~10分鐘
休息一下可以再敷,舒緩漲痛
可以去買便利商店罐裝飲料冰冰箱,
用罐子冰敷會比毛巾冰敷方便
但要解決腫脹的感覺還是要擠出來,所以即使很痛,還是要定時擠奶
後來剛好護士巡房幫我量體溫,我跟護理長說我漲奶超痛
護理長幫我看一看,拿了冷敷袋給我幫我冷敷
下午,泌乳顧問神之手玉萍姐來看我了!
擠出20cc!!好值得開心喔~


玉萍姐還帶了好多東西來給我
超級無敵感動!!
因為前兩天他發現我什麼都沒有準備
所以就帶這些東西來給我哈哈
真心覺得住在御兒軒又有玉萍姐服務真是太幸福了

【紐西蘭 Haakaa真空集乳器】
這個超級無敵好用~好像暱稱是小花集乳器
又是玉萍姐送的哈哈哈
因為我是一個完全沒做功課、大辣辣的媽媽
玉萍姐第一天來看我時就問我有沒有買小花?
我完全不知道小花是什麼?哈哈哈
他就說他有一個第一代的小花集乳器再拿來給我
(現在已經出到第三代了)
(但聽說第一代就夠用了不用買更貴的)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神發明
一邊手擠奶,另一邊就掛著小花,乳汁就會自己滴滴滴超方便的
(或是蝦皮上也有便宜版沒有品牌的才一百可以買,我後來又買了一個)
 

10/19 生完第5天
23:30 擠30分鐘
乳汁突然噴射!像水槍一樣
奶量第一次到25cc誒~~
我看到乳汁噴射竟然開心的笑哈哈哈
不過也只有維持大概三到五下左右
想想覺得好白癡喔
以前想到這個畫面只覺得很蠢,沒想到我現在竟然覺得好欣慰!
超級開心的~耶!我現在貨真價實的變乳牛了!唷呼


10/20 生完第6天
6:45 擠30分鐘30cc
每次擠奶的時候都好希望可以再多一點點
但是現在已經覺得好累了
半夜起床擠奶看到郭郭再旁邊睡覺,真的會有一點覺得委屈
有一種好像是每天被逼著去跑跑步機的感覺
一想到就覺得好累,可是又不得不跑
擠奶擠到手指好酸喔,手指好像都要抽筋。
聽別人說老公都會幫忙擠奶
所以我就叫郭幫我擠,因為手真的太痛,而且一直低頭擠奶
我肩頸好痠痛!擠完奶再抬頭時都會覺得好痛苦
但是郭一邊幫我擠,一邊露出很抗拒的神情
看到他幫我擠奶表情很無奈又很難接受的樣子我也很心疼,乾脆自己用。
而且我自己心裡也過不太去這關
感覺我好像真的乳牛也太破壞情趣
雖然現在是沒有要情趣啦但總之不想破壞太多就是了哈哈
希望可以快點進階改成用電動,應該會輕鬆很多


12:00 這裡的護理師彥葶來關心狀況
他手擠幫我擠了40耶!!好強喔!
我覺得他很專業又很有耐心,跟我分享了一些胸部按摩手法
他說他之後想要考國際泌乳證照
我覺得住在這裡很開心就是因為護理師每天都會來關心擠奶的狀況
如果發現有塞奶的話都會很樂意幫忙
有種安心的感覺啊~

16:00 擠25分鐘 40ml
真的好累,不是剛擠完?又要擠了
手好酸、脖子一直低頭也好酸,只能撐到25分鐘就放棄


24:00 一邊手擠、一邊用哈卡小花滴=50cc
一邊用哈卡集乳器竟然可以滴到20cc,真的是擠奶神器耶!
晚上跟GG聊天,他說他以前也非常喜歡用這個,還送了一個給拉拉
(我高中好姐妹,比我早兩週生了雙胞胎)
粉絲喬安也說她也是一邊手擠一邊用這個滴
前天玉萍姐送我的時候,我擠半天也只有10CC,當時還覺得這個很難用,根本滴不出來,胸部真空又被吸的很痛。
但是現在覺得這真是神發明
聽說蝦皮有賣沒牌子的只要一百多更好用,吸力更好!
之後來下標用看看,睡前竟然有擠到50 CC超級開心


10/21 生完第7天
01:30 晚上睡覺郭問說要不要抱抱?
結果我躺一到他身上我就哭了,哭到無法停止。
郭也傻了一直問我怎麼了但我不想說,因為怕越講哭越慘。
這兩天覺得心情有點複雜。
尤其睡前看到拉拉的IG上面寫說:
「晚上跟老公一起看雙層公寓,一度有種回到兩人世界的錯覺
雖然寶寶很可愛,可是生了小孩才知道還是要兩個人的時候比較輕鬆。」
其實我沒有什麼委屈的感覺
但是剛郭說他要走回家跟霖哥喝酒一小時,
要是是以前,我肯定沒有關係,我本來就不會管這種事。
但現在卻覺得他怎麼放我一個人在月中?
(好啦我心裏知道這很沒什麼)但心理可能很脆弱吧。
就有點想哭但忍住了。
後來他一抱我,我就忍不住好難過,覺得生了寶寶一切都好像會不一樣了。
我真的很愛小鹿,可是我也好害怕以後的生活再也回不去了。
以前兩個人的時候想去哪就去哪,郭都會陪我
但以後好怕郭郭會不會不對我好了(內心我知道是不會啦)
其實具體的說也說不上來,因為郭根本也沒怎麼樣。
從我生到坐月子,一直都很照顧我。
但可能在他抱我的瞬間,有種我們回到以前的感覺,現在打打字又狂哭。
我想我只是還無法接受要跟我的爽爽兩人生活說掰掰了。

7:00 擠25分鐘 40cc
好累唷,好險有哈卡,我一直讓他滴,手擠的地方一直偷懶哈


11:00 護理師幫我擠50cc
彥葶又來幫我擠奶了,她人真的好好喔。
早上來量體溫以後就主動問我擠奶的狀況,
然後發現我胸部還是很漲+硬,就說可以幫我看看。她幫我擠了50cc
然後我跟她說「你看我眼睛腫腫的,因為我昨天大哭」
她:「怎麼了?你在擔心什麼嗎?」
我:「沒有擔心。但我就為了平常根本不會哭的事想到就止不住淚」
她:「很多媽媽都這樣~都會憂鬱,可是這都是荷爾蒙做祟,
        現在你們的荷爾蒙在重整,所以這不是真的憂鬱,
        等你荷爾蒙好了以後你就會好了」
我:「我也很擔心過兩天要母嬰同室(但那不是我哭的原因)」
她:「不用擔心啊,嬰兒室都有人,你們有問題就來問。
        這都正常的,像我有個同事懷孕後離職,也來這做月子。
        她自己以前待嬰兒室,但她住這的時後
        一看到寶寶出疹子什麼的、以前我們都在嬰兒室
        知道這是很正常的事,結果她當媽以後卻完全被嚇壞,
        一直問該怎麼辦哈哈,所以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御兒軒的護理師是天使

23:00
今天好晚才把推小鹿回嬰兒室,
因為郭郭一直捨不得離開他哈哈
不過小鹿後來一直抱著半小時都不睡,還一直大哭
推回去後,郭就說「我們一起去嬰兒室外面看一下護理師都怎麼處理爆哭的嬰兒」
他很想知道到底小鹿為什麼哭?想學怎麼處理
看起來好像是尿布濕了,他說那明天來學包尿布,一天學一件事。
真的覺得有郭郭在很好,他是個好爸爸❤️


10/22 生完第8天
7:00 擠25分鐘 50cc
護理長看到我去嬰兒室送母奶,跑出來問我胸部狀況,說如果還漲的話再跟她說
早上有婦產科醫師會診,主要就是問問身體狀況有無異常
還有惡露、子宮收縮的狀況,我都算好的。
惡露昨天晚上幾乎沒了,顏色也變淺咖啡。
但早上擠奶又有了,醫生說這很正常,只要惡露量不像第一天多都ok
應該會持續4~6週

11:00 擠25分鐘 60cc
哇!覺得自己好像很厲害!
才第8天就有60了cc!但擠奶真的好累喔。
今天不知道要不要親餵看看,覺得親餵好像又是一個新門檻。
好不容易擠奶看到點成效,又要學新的了。
早上小鹿黃疸有降成9,護理師說她的體重黃疸值允許值可到18,
這樣今天原本預約禾馨回診趙黃疸可取消,
下午有小兒科醫師會診,會再一一診斷。
p.s. 今天要開始工作寫文了
要快點把我生產日記寫好才行
(我的自然產奇幻旅程文請點我)


15:00 小兒科醫師會診
小兒科醫生毛心潔醫師來會診,
說小鹿不太會吸吮。如果可以試著親餵讓她練習最好,
這樣對她之後的口腔發展有幫助,或是讓她吸我們的手指也可以、但我覺得吸手指好怪。

17:00 試著親餵小鹿一小時
剛好今天玉萍姐說我乳頭狀態恢復得不錯
可以開始嘗試親餵看看,他說可以白天12個小時寶寶餓了就餵他,
但是到了晚上就讓自己休息用擠的。
結果寶寶推進來吸了一個小時,我以為他喝飽了結果要幫她拍嗝的時候她又大哭了。
好險我單邊用哈卡也滴了40cc,就請護理師再推回去嬰兒室餵他。
覺得小鹿好可憐喔,感覺做一小時白工也沒吃飽
但護理師就說先練習 會越來越好


21:00 親餵40分鐘
又親餵了40分鐘。她吸完還是哭哭,感覺又沒吃飽,好可憐喔。
可是我也累了,奶頭也有點痛,一邊有滴了20還30就再請護理師餵。
但推回去時,護理師剛好都在餵其他寶寶,
就先把鹿放一邊,雖然嬰兒室關起門來就聽不到聲音,
但我頓時覺得鹿好可憐,應該跟他們學瓶餵,這樣我就能立刻餵她不用讓她等了
回房以後我一直盯著電視螢幕,
想看小鹿何時被推回來睡覺,一直有點緊張。
我也不知我怎麼會突然這樣變成一個控制狂媽媽?
可能是覺得是我害她沒吃飽的
好不容易看到她吃飽了躺回來,我就一直叫郭去推她回來玩。
因為我好累,躺在床上幾乎可秒睡。
結果郭一出房門,我又立刻跳下床跟著出去,
跑去問護理師:「剛剛小鹿是吃完我滴的奶就不哭了嗎?」
護理師說:「對呀」
雖然鬆了一口氣,但又有點愧疚。原來親餵讓媽媽壓力那麼大

23:30
好累喔。
上網看好多親餵的文章,還有網友剛帶寶寶回家的痛苦磨合期,越看壓力越大。
結果半小時侯擠奶,胸部好漲好痛、卻只擠了40,
果然壓力太大會影響奶量,但我真的緊張。
告訴自己「當時要生以前也緊張好久啊。最後不也過了嗎?」
哎~覺得擠奶才剛開始上手,連電動都才正要學,
現在又多了親餵,當媽真的好累。我真的可以嗎?
以後要過這種日子好久,我還有辦法邊照顧小鹿邊顧好工作嗎?好害怕喔


10/23 生完第9天
5:00 25分鐘擠50
結果自己打翻10cc!好心疼

因為第2天在醫院試著親餵的時候,乳頭就被磨破皮。
到了御兒軒那天,玉萍姐來看我就要我先休息一週不要親餵
照著他幫我擬定的計劃先練習擠奶,
他說媽媽一定要好好休息,不要太勉強辛苦自己。
慢慢來照他的計畫走一定可以的
結果真的才不到一週,奶量就從3cc進步到60
乳頭也修復完成不痛了可以開始親餵啦
好謝謝玉萍姐~深深覺得如果沒有她
我就會傻傻的一直親餵,然後把自己搞的很痛苦啊~

10:30 擠25分鐘 60cc
本來想要親餵的,可是護士說小鹿剛剛才吃飽
下一餐要到12點多才能餵。我就自己先擠了一下因為胸部好漲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上起來心情有好了一點?
擠出來的奶竟然有到60。


後來護理長進來量體溫,我就跟他聊了一下,
我跟他說,我覺得寶寶昨天親餵都沒有吃到東西的感覺,看鹿一直哭我好心疼喔。
護理長就很溫柔的問我:「你為什麼會覺得他很可憐呢?」
我就說:「他感覺很用力吸,辛苦了一個小時,可是卻還一直哭我就覺得有點沮喪啊。」
他安慰我說:「親餵是在幫助寶寶學習吸吮功能,
就像運動員也要練習自己的肌力,才能保護自己運動不容易受傷
這都是要靠練習才能達成的。」
所以我是在幫助寶寶學習,不需要覺得寶寶可憐喔。
他還安慰我說:「寶寶跟媽媽要靠一點時間磨合,
而且親餵還可以幫助寶寶之後的咬字發音,還有舌頭的靈活度。
只要過幾天多加練習就會慢慢上軌道了。」
講完以後我就覺得心情好了更多,好像是我之前太玻璃心了。

還有我問護理長說為什麼我用電動擠乳器,
擠出來的量比手擠還要少?
他說用電動以前也還要搭配一些按摩讓乳腺先暢通
我恍然大悟!等一下想再試試看一次。

我還有跟他說明天拍寶寶寫真,就要母嬰同室了,好害怕喔
但是他說其實住月中的時候有母嬰同室反而比較好喔
先適應跟寶寶相處幾天,一有問題,護理師都可以幫你
總比回家以後什麼都不知道,然後求助無門要來得好
他說很多媽媽回家以後,因為在月中都沒有跟寶寶接觸過
所以一直打電話來哭著說可不可以托嬰哈哈
她叫我不要緊張,一切都會沒事的,聽完我也覺得安心很多

12:05 寶寶推進來親餵35分鐘遇到地震
彥葶把小鹿推進來,他教我怎麼躺餵
說寶寶會自己找到乳頭在哪裡,而且這也是最舒服的方式。
就好像剛出生的時候把寶寶擺在你身上的那種感覺。
今天的奶量真的比較多耶~
我只是想按摩了一下就有噴乳反應,小鹿也吃的很好。我好開心!
我問他說親餵一般大概餵多久才夠?
這樣子自己跟寶寶都不會太累,但他說因為才剛開始練習
所以即使一個多小時也沒有關係,之後再慢慢地觀察會找到我們自己的平衡
如果是昨天的我,肯定會覺得很悲觀,覺得怎麼可能找到平衡點呢
但是今天早上有跟護理長聊過心情變好,就覺得好像真的慢慢來不需要那麼急
再次覺得住在御兒軒讓我好安心

剛剛親餵到到一半,竟然遇到超級大地震!
我們住在11樓搖晃的超大的,我比手機簡訊還要快感覺到地震!
吊燈搖晃的好像快掉下來
半裸上身又抱著小鹿,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
後來櫃檯廣播叫我們把門打開,安心的等待
如果有什麼消息他們會再通知我們
我就抱著小路趕快開門,好險這時候有穿哺乳內衣哈哈哈
不過覺得我開心的是小鹿這次喝完竟然沒有大哭耶
他就自己把嘴巴放開了
好像已經喝完很滿足的樣子,
我幫她拍拍,她也真的有打嗝,新手媽媽覺得好有成就感!
後來請護理師幫我推回去,他說看起來小鹿還是有在尋乳的樣子
他會再幫我把剛剛滴出來的奶補給他喝

16:10 親餵
護理師說上一餐小鹿被推回去以後
尿布很重、濕濕的,表示他吃的很好喔,
回去只有再補20到30 CC他立刻就睡著了而且睡得很安穩
新手媽媽哺乳第一步成功


10/24 生完第10天
04:30 用月中的Avent電動擠乳器 + 哈卡小花滴25分鐘
第一次擠到70cc誒!
自己掌聲鼓勵鼓勵~
但是Avent聲音好大喔,半夜擠奶都很怕吵到郭郭睡覺


今天拍小鹿寶包嬰兒寫真~
從早上10:00拍到下午16:00
中間有親餵,但沒有擠奶
我難得脫下月中哺乳衣,畫了全妝上陣了哈哈


小鹿寶包可愛屎了~~~完全被融化
今天用高音頻說「好可愛喔~~」大概講了一百次哈哈哈






鹿鹿的寶包寫真可以看這篇喔


10/25 生完第11天 母嬰同室第一天)
05:00 親餵45分鐘。滴40cc
因為昨天拍完寶寶寫真
有跟外人接觸,所以要母嬰同室三天
今天第一天母嬰同室,發現也沒想像中可怕啊?
只是半夜要起來餵奶有點累,但可能因為才第一天還有點新奇



母嬰同室第一天請護士教我們怎麼瓶餵
我們自己帶了hegen奶瓶
【奶瓶界愛馬仕hegen 心得點我】
*1/16要開團喔




白天真的不覺得母嬰同室怎樣誒
還覺得小鹿寶包好可愛啊~
乖乖睡覺陪媽媽吃飯
反而覺得在有後勤幫忙的情況下練習母嬰同室還滿好的啊哈哈


17:30 哭點低到B1的新手媽媽又哭了
看到之前去鹿兒島玩的照片
突然又覺得再也回不去了~所以又大哭
去年這時候我還自由自在,但以後是不是再也無法想去哪就去哪了?

23:30 電動一邊美樂、一邊Avnet
擠出人生新高度!80 ml
御兒軒有提供不同的擠奶器可以借
我想比較一下哪種比較好,之後再來買
覺得Avent好像比較強,擠了50、美樂30
下一場再換邊測試看看,說不定是我兩邊奶量本來就不一樣


10/26 生完第12天
5:30 25分鐘Avent 60cc 、美樂20cc
Avent 吸頭「比較」不痛、且吸力可切換按摩跟長吸比較適合我
美樂固定先按2分鐘就跳長吸有點麻煩
要跳單純按摩都得關掉重開一次
因為我覺得按摩模式比較好擠呀
且美樂的吸頭都覺得會痛
Avent 比較有緩衝

17:00 擠了100cc耶!!
是上天的禮物~~


10/29 生完15天
爸爸的療癒時光,天天捨不得把小鹿推回去嬰兒室的爸爸




10/30 生完16天
因為這兩天擠出來大概都只有70到80
可是小鹿一餐已經要喝110了
母奶不夠的就是請嬰兒室幫我補配方
今天傳訊息跟玉萍姐說,可不可以來幫我做深層追奶量?
所謂的「深層」是躺著,然後用精油用力按摩胸部,把深層卡住的奶都擠出來
可是因為是躺著沒有辦法接奶,加上碰到精油的關係
所以那一次的擠奶就是會完全浪費
擠完覺得胸部超軟的~真的覺得擠得超乾淨!
結果今天擠出來竟然有110cc誒~
玉萍姐果然是神之手啊!!


11/1 生完第18天
用美樂擠完有140cc!
昨天的奶量又掉回100左右覺得有一點沮喪。
結果剛剛去做按摩加洗頭回來(月中附的)
超過五小時了還沒擠奶
覺得胸部好硬又好漲,一用美樂擠完竟然有140!
嚇壞我~超級開心,好想歡呼喔!!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現在沒有乖乖每四小時擠一次
有時候就懶得擠,會拖到五個多小時哈哈
所以下一次擠奶,奶量又掉到只有100左右
好吧,那我要每四個小時乖乖地擠一次追一下奶量


11/2 生完第19天
固定單次就是擠110cc
白天都很認真4小時擠
但是半夜2:00擠完以後想要6:30起來真的是完全起不來
但沒想到早上起來超過五小時了還是有擠到110
好希望快點可以變成單邊擠出100的媽媽啊


這兩天一直在想要買哪個擠奶器
Avent跟美樂試用了那麼多天,後來覺得美樂freestyle比漢堡機好用
心裡是比較喜歡Avent,但是他的聲音實在太大了!
半夜擠奶好怕吵到郭郭跟小鹿
而且他沒有計時功能,擠奶時我得另外用手機計時覺得有點麻煩
美樂這台freestyle 我滿愛的
體積比較小、有計時功能,聲音又比Avent小
而且更棒的是他可以無線使用!方便超多的
(充電後可以用三小時)
只是美樂這台要價一萬多阿!!


後來問身邊的朋友他們買什麼牌子的擠乳器?
他們都是買貝瑞克
但我覺得貝瑞克好重一台不喜歡
又上網查了一堆資料,看得霧煞煞
乾脆問玉萍姐有沒有推薦的品牌?
結果玉萍姐推薦我一個牌子叫「優合」說cp值超高
但是是大陸品牌。
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ptt好多網友都說優合非常好用
但我又覺得這個牌子沒聽過,又是大陸製很擔心品質喔~

我在月子中心的日記就只記到這邊了哈哈

 
***乳牛人生目前2個月補充***
*玉萍姐是在很多醫院服務過的護理長
現在是專職的泌乳顧問,是御兒軒配合額外預約付費的泌乳師
他真的是神之手啊!!
我的乳牛人生好大一部分都是玉萍姐幫我的
超級無敵感謝她!!
後來我有兩個朋友接著我之後生寶寶
也都有給玉萍姐服務,都超級愛他
#母奶媽媽救星
我特別厚臉皮問了玉萍姐可不可以給我們的粉絲優惠
玉萍姐很大方的說沒問題,只要說是看小林推薦的

單次開奶費用原本是3500,優惠價2500
你們如果塞奶、奶量一直起不來,或是不知道怎麼調配擠奶的時間

都可以直接到他的粉絲團詢問喔

現在才發現我竟然都沒跟玉萍姐合照
只有一張懷孕的時候拍的(左邊的)


後來我還是買了優合,用一個多月的心得就是「太好用了!」
相信玉萍姐果然沒錯啊~
用過就整個回不去!
尤其它體積超小,還可以無線使用
超級適合帶出門!
現在每次擠奶固定產量是20分鐘擠100~150cc
有時候睡覺超過7小時沒擠奶,會飆升到200cc
有很多人問我說我現在是用單邊還是雙邊擠奶?
現在是親餵嗎?
小花還有在用嗎?

我現在改全瓶餵囉
因為我不希望時間被寶寶親餵時間綁死
加上回家以後希望大家能一起照顧
所以在月中的時候親餵跟瓶餵是參半
到了快要出月中前一週 就都改瓶餵一直到現在
我用的擠乳器是「優合TheOne雙邊擠乳器」
搭配「simple wish免手持擠乳內衣」
等奶量起來以後,擠奶一定要雙邊擠啊!
單邊擠太累了~~
但有時候覺得乳頭被機器吸得有點累時
我還是會用手擠一下奶
這時候單邊就會用哈卡小花滴奶

優合TheOne好用嗎?

超級無敵好用!但他跟我用的hegen奶瓶口徑不合(哭哭
聲音很小不說,可以免插線使用超重要!
我充一次電大約可以擠三次奶(一次20分鐘)
它有計時器功能,擠奶的模式也分很多種
總之就是太棒了!
一開始我也有疑慮品質
想說要不要把擠乳器會碰到母奶的配件部分都換Avent
只保留優合的主機就好了
但後來查了他的品質證書都覺得好像OK
就繼續一直用下去啦~~
我是在蝦皮買的,型號是「TheOne」一台才2500超划算啊~

simple wishes免手持擠乳內衣是什麼?
這是我跟朋友一致評為「最蠢但最實用的哺乳好物」哈哈哈
你們快點自己去google
我還沒生產以前,朋友拉拉就問我要不要合購這件內衣
當時我真的覺得這個看起來好蠢
但用過以後才知道他其實是個神發明啊
雖然一件要價一千多,但真的太值得入手
我現在這個moment就是邊掛著擠奶瓶,邊打電腦
在家帶小孩的媽媽也可以穿著這個滑手機
實在太需要了!
我有聽說網路上有賣一件三百多的,內衣就不夠緊
hold不住擠奶瓶,所以還不如一次到位
買一件貴一點但真的好用的擠乳內衣

(圖片取自網路)

不過~擠乳器跟擠乳內衣都建議你們等寶寶出生,
開始擠奶以後再看要不要買
還沒生寶寶的準媽媽先冷靜,這不需要先買!
因為你不知道自己之後想親餵還是想瓶餵?
或是自己有沒有奶?
所以都等小孩生出來以後再慢慢評估就好啦

【MDPAPAS卵磷脂】
這個MDPAPAS卵磷脂是玉萍姐在我懷孕最後一個月就推薦我吃的
他給我的是醫院通路才買得到的醫療版本
卵磷脂含量有2800mg,產後哺乳一天吃兩包
(通常哺乳一天需要的含量是4800mg)
還有添加燕窩酸跟珍珠粉跟益生菌

裡面是粉狀的我覺得還滿好入口
我朋友後來也都跟玉萍姐買這個
卵磷脂生完第一天就要吃,因為初乳都非常濃稠
卵磷脂可以幫助乳汁變稀一點
之後也比較好擠出來
目前好像馬偕跟幾間婦產科有賣,
月子中心只有御兒軒有賣一盒30包$1500
(這不是葉配,單純分享我在吃的牌子)
(自己拍的竟然沒對到焦哈哈)


網路也有賣比較低劑量1600mg的,
一天吃三包,價格也比較低一點($980/45包)
可以用玉萍姐的優惠連結:點我
結帳後,在備註欄輸入DA21008 , 再送20包
(不知道送20包的優惠碼還能不能用,你們可以試試)
 

*2019/1 發文兩週後補充:
玉萍姊說如果有新手媽媽想要買醫療版的益生菌
可以直接填寫google表單
匯款以後直接私訊玉萍姐粉專對帳就可以
(我只是幫忙代po,有相關問題就要自己問玉萍姐喔)

【高麗菜霜】
這個高麗菜霜也是一個好神奇的好物
也是玉萍姐送我的~(擁抱)
據說高麗菜裡面有一種可以舒緩漲奶的成分
有很多媽媽會真的拿高麗菜來冷敷胸部
因為他聽我說胸部脹痛的很厲害,就拿來給我用
這條台灣沒賣,代購的人也很少又很貴
所以玉萍姐手上也就只有這一條而已~
超級珍貴,好感動喔~~
這條高麗菜霜是美國出的,是高麗菜萃取+葡萄籽+薰衣草精油做成的
漲奶的時候擦在乳暈乳頭以外的地方舒緩脹痛感(但還是要擠)
要餵奶前稍微用清水擦拭一下就可以


12/27 乳牛人生第74天
好啦~我的乳牛人生目前還在繼續進行中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餵母奶好累
所以我之前給自己一個目標,母奶就餵到三個月結束
等四個月要吃副食品以後我就不餵母奶了
我目前是擠出來瓶餵,每天最後一餐餵配方奶

昨天我突然進入一個很厭世的擠奶瓶頸
奶量正常,但我突然超不想擠奶
覺得好煩躁,明明擠奶瓶都準備好了
但我就一直躺在沙發上滑手機,
硬是滑了30分鐘卻都不想擠
有點像減肥突然叛逆想要大吃大喝的感覺一樣
心真的好累啊~~~
郭在旁邊說,既然我之前打算就餵到三個月
那就努力到那個時候,之後就餵配方就好
要我一鼓作氣擠完這一波就去洗澡休息

但我真的覺得,不是自己擠奶真的無法體會那種厭世的感覺
旁人可能會覺得擠奶也沒什麼
阿不就也是機器在幫你擠嗎?
擠奶時也可以滑手機啊~是有什麼好厭世
但是為了擠奶,整天時間都被綁的死死的
奶頭又被機器一直吸也很不舒服
我已經算是一個超級樂天派的媽媽
但是超過時間沒擠,內心多少還是會有罪惡感
哀哀~這一切真的只有自己懂啊~~
今天跟一個才剛斷母奶的朋友蝴蝶說這件事
他就立刻說「沒錯!老公都不懂,真的很累」哈哈哈

希望這篇落落長的乳牛人生日記有幫助到你們
乳牛媽媽們~~我們都好偉大!
當你想到你好累好想放棄的時候
就想想我也是一樣在堅持著
母奶路上你不孤單啊!!
我們一起加油fighting吧!!!

p.s.很想購物舒壓的媽媽們
1/9要開月亮澡盆團,1/16是hegen奶瓶喔哈哈哈
沒事就加我們的line來聊天吧!
我都是一一真人回覆的啊!

【小鹿寶寶出生後】
新手媽媽週記1:好怕要出月中的那一天
新手媽媽週記2:月子中心最後一週
新手媽媽週記3:我也不是只有正能量
新手媽媽週記4:小鹿臉長了紅疹
新手媽媽週記5:小鹿睡過夜了?
可愛到融化的寶寶寫真

 

自然產奇幻旅程(上):小鹿生出來了
自然產奇幻旅程(下):生完小孩第二天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林&郭郭 的頭像
小林&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Bella
  • 看完就回憶起自己當乳牛的日子,跟妳一樣大辣辣第一胎真的什麼都不懂,生第一胎的時候,我的醫院也沒特別交代我要用針筒,我拿著“電動”集乳器就開始了,好不容易出來一滴都還沒流到罐子底就乾了...XD
    也曾擠出草莓血奶,乳頭破皮,結痂的時候問護理師這樣可以親餵嗎?護理師說可以,我老公還說北鼻在吃巧克力碎片...@@"...當然莫名爆哭也是有的,再看一次女人們都會彼此心疼,加油噢!
  • rieyu
  • 第一胎時 我也是擠奶擠到厭世,因為很重睡眠,那種沒辦法好好睡覺讓我心情非常的差,雖然我奶量很多 ,但也是擠到身體出狀況 不能好好睡覺 寶寶也不愛睡覺,也是撐到三個月就決定斷奶,過了4年多身體也被老大折磨到睡得少 也沒差的狀態了,生了二寶 對於擠奶這種事情 就突然變的得心應手,一路擠到他一歲才停止,回首過去 就會發現很多事情過了 就忘了~~~擠奶很辛苦 餵副食品也不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