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我們是2014/4月結婚的新手夫妻:♥ 小林&郭郭 ♥(上台一鞠躬)

小林♥= 老婆,個性愛分享,沒上過廚藝學校但熱愛煮飯的新手人妻! 

郭郭♥=老公,悶騷愛拍照,是小林專屬攝影師,目前也接洽寶寶寫真拍攝  

我們都是朝九晚五上班族,部落格是下班後的興趣。每天下班後拍照、修圖、寫文到凌晨! 

因為喜歡,所以樂此不疲! 老公郭郭拍照、老婆小林發文,分享我們生活大小事!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發問[小林郭郭粉絲團]

Email:     

國內外旅遊飯店訂房查詢:Booking.comagoda

 

小林&郭郭家的週末小聚pprovia  
【誰來晚餐】的番外篇來了!!
大家最喜歡的誰來晚餐,其實我自己也覺得每次都拖好久才發一次XD
這次剛好郭郭的朋友從美國回來,說很想來我們家吃飯聚聚,可是他待在台灣的時間
竟然只有我們要去日本的前一個週末!!
這真的是超級難為小林煮婦我~~
畢竟人家準備誰來晚餐都要一週前就開始規劃啊!!!(抓頭~~)

本來想說算了算了我們就出去吃吧~~
但是朋友難得回國一次又點明說想來家裡吃飯,好啦好啦我就是愛做又愛抱怨,還是做了一桌菜哈哈哈
不過沒有辦法做得像平常請客那麼搞剛,所以就規劃了這次簡單的日常小聚會~~輕鬆的吃頓家常便飯!
因為這次是在美國的朋友回來台灣,所以決定準備一些中式的菜色讓他一解鄉愁哈哈
餐桌也是走中式路線,意外的發現其實簡簡單單也好美
其實滿天星跟小南瓜,都是上一次的【誰來晚餐8: 仿橘色涮涮鍋螃蟹大餐】 裡面用到的擺設
滿天星乾燥以後反而更有味道~方法也只是把他一整束放在陽台陰涼處
過兩個禮拜以後他就變成這樣了~~好喜歡滿天星!!
IMG_3504 

因為上次【誰來晚餐8】,老公郭郭做了一個超級精美的menu,整個上癮!
所以這次明明說好是日常小聚會,他還是很Gay bye的做了一個菜單!
取名為「難忘家鄉味 v.s. 洋人洋滋味 之中西合併小聚會」

哈哈哈哈,名字越長越厲害的一個概念嗎?
螢幕快照 2015-11-26 下午4 


雖然說好是日常小聚會,但是看到相機在拍還是會自動定格哈哈
切個蔥花也很有事 XDDD
IMG_3517

這次來的朋友是郭郭當兵時的同梯,覺得男生當兵的時候真的有很多很好笑的事情耶
從一進門就開始互虧,超級北七~現在都是人夫啦!!! 
這個小寶寶叫ALONZO! 名字超酷!
而且他是我看過最淡定的寶寶,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非常泰然自若,超可愛的啦~~

IMG_3532

大家到了以後先上桌的是開胃前菜,就是我們家最喜歡的Costco 鱈魚條+小林最拿手的莎莎醬!
之前在【2014 年的年度必買好物】裡面,我們就大力推薦過這個鱈魚條
我真的要拍胸脯保證,真的沒有人來我們家說這不好吃的啊!!!!
希望大家快點再給鱈魚條一次機會XDD
我們的烤鱈魚條的方法也給大家參考

【烤冷凍鱈魚條方法】
烤箱預熱10分鐘,上下火200度,先烤10 分鐘以後翻面,再烤15分鐘
家裡只有小烤箱,也可以烤!(我有請朋友親身試驗過!他試了一次以後就要我下次幫他買一整包XDD)
重點就是時間一定要烤那麼久才會有表皮酥脆的鱈魚條!!
請有買costco鱈魚條但是一直覺得他很難吃的朋友務必要照我的方法試試看
你們一定會重新愛上他的!哈哈哈

IMG_3534

日常小聚會的特色,就是很快就上桌坐定位了
今天的菜色們長這樣~
每一道都好好吃喔~~哈哈自己很大言不慚的說
IMG_3542

【蔥鹽松阪豬】
非常、非常、好吃!!
松阪豬也是我們最近去Costco愛上的好物!一大盒有八片,才三百多耶
只是兩面灑鹽大火乾煎到表面金黃以後,再用剪刀剪成小塊狀
表面淋上蔥鹽就好吃到下巴掉下來!
蔥鹽的作法也很簡單,就是把蔥切成細碎的蔥花,撒上鹽巴、黑胡椒跟香油攪拌均勻靜置15分鐘就OK了
吃起來完全就是居酒屋的味道~~大家下次可以試試看唷
如果你們真的不會,我再來發食譜哈哈哈可是我想這應該沒有人看不懂的吧?XDD
IMG_3540

【私房花雕雞(食譜點我)】
這道菜在【誰來晚餐第5集:開心的母親節大餐】也出現過,大獲好評!!
我知道我當時就有答應大家說要寫食譜,結果拖拖拉拉到了半年後都還沒寫(掩面)
你們再等我一下!!因為之前做的品質很不穩定,不過最近做的真的很成功!
再等我一下,我馬上就要研究出完美比例跟你們分享囉~~(眨眼)

今天的花雕雞大大成功,我自己吃了好多!!
特別去市場買的仿土雞肉質吃起來好Q彈,而且醃的好夠味喔!
(最近超喜歡用FOOD SAVER的真空機來醃肉,覺得好好用!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是愛用者的?)

IMG_3538

說到市場買雞肉,我還記得第一次去傳統市場買雞肉的時候的震撼教育!
第一次去攤位上買雞腿,老闆跟我說一隻$180!!!
當下我真的打從心理覺得我遇到騙子老闆!台北的市場老闆都這樣嗎!!
可是那時候很嫩,是個市場小嫩逼,怕被老闆笑,所以聽完價格故作鎮定硬是買了兩隻雞腿
(對,覺得貴還買兩支,因為怕只買一隻又會被老闆笑哈哈哈)
後來才知道,原來仿土雞吃起來真的是不一樣啊~~~煮婦經驗值就是這樣累積起來的吧哈哈
拉回主題~~
花雕雞的慣例,就是吃到一半以後要在剩下的醬汁裡面加麵條囉~~
IMG_3543

但其實小林我自己是一個超級白飯控!
我超愛吃白飯的~可是悲劇的事情是,那天要煮飯以前,竟然發現家裡沒米了、沒米了、沒米了!!!!
真是笑掉人大牙,請客人來吃飯結果還沒米!??
所以我只好很節制的只吃了一碗飯,超想再續碗淋那醬汁的啊!!!
不過好險這次買的是家裡附近市場一間做的超棒的手工麵條
每次買來煮,客人都會主動問我是在哪買的麵?太好吃了! 大家都把麵條吃光光好開心!
IMG_3544

【蘆筍炒蝦仁】
其實原本這是為了配色才加的菜色XD
因為覺得好像該有點綠色的青菜,但又很怕男生不買帳,所以硬是加了蝦仁
原本還擔心大家不愛吃蘆筍不敢炒太多,沒想到竟然一下子就清光光,好有成就感唷
(蝦仁我也是用Costco的冷凍蝦仁,超超超超好用!突然發現2015的Costco 推薦好物有好多可以推薦啊哈)
IMG_3541

ALONZO超乖,也跟著我們一起坐在餐桌上吃飯
吃飽就開始跟斑斑玩起來了,小孩跟寵物玩在一起真的是世界上最融化的畫面了耶

IMG_3548

其實最後吃完這些菜,還有一道郭郭最愛表演的煎牛排
可是攝影師去煎牛排,就沒人記得要拍照了哈哈哈
關於煎牛排零失敗的作法之前也寫過囉~可以看這裡 【點我點我】

好開心的朋友日常小聚,覺得出了社會以後要跟以前的朋友保持聯絡真的是很難得的事情耶
下次見面可能又要是一兩年後了?哈哈希望下次大家都可以帶自己的寶寶來聚會!
IMG_3558

其實因為今天臨時有一個朋友不能來,所以菜單上還有一道義式水煮魚沒有做!
隔天被我跟郭郭自己拿來當晚餐了!
結果好險前一天請客沒端出來啊~~因為,煎個魚都煎到溜皮~還要請什麼客啦哈哈哈

【義式水煮魚(食譜點我)】
不過你們不要看他這樣賣相不佳,其實他超級無敵美味x1000000
用蛤蠣湯煮魚,我的天啊!義大利人怎麼想出那麼聰明的方法???好吃到一個極致!
而且我這條好大條的鱸魚才不到$100 ,但看起來完全是可以賣$1000 的菜色!(好啦如果於沒溜皮的話嗚嗚)
參考的是芭娜娜姊姊的食譜【小狗與芭娜娜點我點我】
你們去看他原版的照片超級美!真的可以賣$1000 元的等級哈哈
芭娜娜姊姊是最近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個厲害的煮婦
每天看他分享餐桌的風景跟家庭小故事都覺得好溫暖
希望我以後也能像他一樣厲害^O^
S__11034626

好啦,今天的日常聚餐小短文就這樣告一段落囉!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常常分享這樣的小聚會~
IMG_3557

小林&郭郭家的日常小聚會,下次見囉!
IMG_3571

希望你們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
快點一起加入【小林&郭郭三三八八小夫妻粉絲團】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nkuokuo/

 延伸閱讀 (想看我們請了誰來家裡晚餐嗎? 很好玩喔) ]  

- 誰來晚餐8: 秋天限定螃蟹鍋:仿台北名店橘色涮涮屋

誰來晚餐7: 今夏最強的夏日料理聚會

誰來晚餐6: 最強攝影師們的聚會! 

- 誰來晚餐5: 母親節大餐超豐盛中式料理   

誰來晚餐4 : 嗨翻天的假主題趴: 有甜點又有紅酒  

來晚餐3 : 異國料理姐妹聚會笑翻天 

誰來晚餐2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聖誕大餐   

誰來晚餐1: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義式小酒館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on
  • 私房花雕雞期待食譜
  • ^O^ 好的!!!

    小林&郭郭 於 2015/12/10 12:4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