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鍋到底-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大家好久不見~~~小林&郭郭家的【誰來晚餐】暌違四個月又回來啦!!!
哇賽我自己也有被嚇到,竟然已經有四個月沒有辦誰來晚餐了嗎?
原來大家的敲碗都是因為我真的拖太久了嗎?哈哈

其實這四個月我們默默的在進行一個大計劃,希望可以快點跟你們分享~迫不及待~
所以這段時間的發文跟生活其實都被逼的很緊
身體好像也有點負荷不了,昨天終於抽空去看了中醫,連醫生都說我要好好調養身體了哈哈
好的!在這裡跟大家報告~小林&郭郭一個月一次的誰來晚餐又回來了!!
你們要持續鎖定唷(抱你們大腿)

那我們馬上來進入【誰來晚餐第8集!】吧~~

那麼久沒有玩【誰來晚餐】,這次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都非常認真!
我說我們要『強勢回歸』!哈哈哈哈

這次竟然還有專屬menu!!!
是郭郭做的唷~~~~是不是看起來高級的要命啦~~~我家老公怎麼那麼厲害!

IMG_1559

 

為了要布置晚上的餐桌,一大早就先到內湖花市去挑花材,但是其實我們是第一次去花市,一點概念都沒有
可是看到一堆花我突然超級興奮!
因為小林我真的是超喜歡花的一個人,我小時候的夢想是開花店
希望以後有時間可以來學做捧花跟花圈 ^O^
IMG_1501 

IMG_1502 

今天的主題是秋天!!所以在花市看到的好可愛的小南瓜
還有去年聖誕節買的松果,搭在一起真的太太太可愛啦
好久沒有請客人來家裡了,這次決定要超花心思的準備餐桌擺設哈哈
IMG_1512 

當然這次也跟之前一樣,要準備每一個人的專屬名牌!
這次的名牌真的是可愛到爆炸
其實靈感是我們從Pinterest上找到的,國外有好多可愛的餐桌擺設看了都覺得好心癢癢喔
IMG_1552 

這次的誰來晚餐,其實還有一個非常酷的主題,就是「仿台北名店:橘色涮涮屋」
橘色涮涮屋是台北超有名的火鍋店,上次小林我生日的時候,跟妹妹和郭郭一起去吃生日大餐
真的是太好吃、太銷魂了~~食記在這裡:【橘色涮涮屋】
尤其是最後的那一鍋螃蟹粥,一直讓我們念念不忘,這次因為是秋天,郭郭一直念著好想吃螃蟹!
所以靈機一動,乾脆來做橘色的仿餐文吧!!哈哈哈
我自己準備起來都覺得實在是太有趣了啊
IMG_1561 

自從上個月我們跟朋友一起到野柳去吃了沙公沙母,被秋天當季的螃蟹美味驚艷過後
郭郭就一直喊說要吃螃蟹,所以想說好吧這次的誰來晚餐就來下重本好了!!
畢竟『秋天就是要吃螃蟹啊~~~』

結果秋天的螃蟹先生冷藏宅配到了以後,卻把秋天的煮婦嚇的花容失色~因為因為螃蟹先生還是活的啊!! 
因為是冷藏宅配,所以他們是有點被冰暈暈的,活力非常遲緩
我原本只是輕輕的碰了一下他的腳,沒想到螃蟹先生竟然動了!我就突然尖叫~~
深深覺得我的煮婦生涯又遇到一個新的關卡了!
IMG_1518 

今日螃蟹贊助:【漁夫鮮撈】


立刻先按照網站上的說明把螃蟹先冰回冰箱
晚上再來跟客人搬救兵哈哈哈
來處理今天的湯底,我用昆布跟鰹魚熬了一鍋湯底,整個家都好香啊~~
IMG_1516 

晚上六點一到,客人來囉~~其實今天來的客人是小林的妹妹跟堂弟妹啦
大家快點來喝小林姐姐準備的迎賓飲料!

【百香果可爾必思氣泡水】
真的超級美味!我們是買全聯跟家樂福都有賣的濃縮可爾必思
加氣泡水跟現切的百香果就是美味x100的飲料!
最近每天回家都要喝一杯~有買氣泡水機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啊
IMG_1541 

明明就是一家人,還是硬要搞的像請VIP一樣~我跟他們說『你們來就對了!完全只有高級兩個字』哈哈哈
結果他們一到,我還在跟我的松阪豬奮戰!

因為我想要挑戰橘色的這個超高級松阪豬啊!
前一天早上上班前我就跑到家附近的市場,拿著手機給豬肉攤老闆看:『老闆我想要這種肉』
招呼我的是一個年輕的男生,他看看我的手機,結果旁邊的老闆跟老闆娘也都靠過來看
(當下突然覺得好糗,是不是喊太大聲了哈哈)
他說:『這個就松阪豬啊~但他是餐廳用刀具機器去切的,一般沒有辦法切成這樣啦!』
IMG_6423  

OK我就是傻了,我不信邪!!
我竟然不相信老闆的話,我想說這有什麼難的?
回家把他冰在冷凍庫裡,在拿出來切應該是OK啦~
結果事實證明,真的切不出來啦!!! XDDD 
但是我們果然是一家人,一群人每個都跑過來說:『我來試試看,疑?真的切不了耶』
早知道讓老闆切正常厚度就好了啦哈哈哈
IMG_1564 

挑戰完松阪豬,大家決定放棄XD
緊接著就是重頭戲啦!處、理、螃、蟹!!!
今天的螃蟹超大隻!看起來超過癮的啦~~但其實女生拍完照就立刻把螃蟹放回去
『他還是活的嗎?』
『那是要生剝螃蟹嗎?』
IMG_1571 

好好好,女生(還有郭郭)都退到旁邊去!!!
派出小林的堂弟Steve,一邊研究手機上的教學,一邊開始準備依樣畫葫蘆要來處理螃蟹了!
挖~~好man喔!!!

crab 
anigif  


一陣手忙腳亂,YA!螃蟹上桌!!!
看起來實在是太太太澎派了~好奢華啊~~~
IMG_1590  
 
大家大家,不要站著了,快點一起上桌吃火鍋吧~~

IMG_1610

當然開吃以前,一定要來拍一張每一集誰來晚餐都有的經典乾杯畫面囉~
先讓郭郭去開瓶酒,然後讓他耍一下帥
anigif2  

我們來乾杯~~~~
IMG_1632 

 

【沙拉前菜:蜜漬番茄&豆腐沙拉】

這是我超級自豪的一個前菜!
完全一模模一樣樣,各位觀眾!你們看!
IMG_6414 

小林的仿餐版本:我自己前一天晚上作的蜜漬番茄!!
後來還帶回去給小林的媽媽吃,深獲好評~~
其實真的好簡單!我也只是在網路上Google食譜就做出來囉!!
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啊~根本是一個零失敗料理!
IMG_1591

小林的仿餐版本:豆腐沙拉 我只能說橘色的師傅太厲害了!怎麼會想到那麼簡單又好吃的組合,
只是把蟳味棒跟嫩豆腐和日式醬油組合在一起卻非常美味!豆腐我買的是超市賣的有機嫩豆腐,
豆味非常濃郁好吃到不行啊

IMG_1587 

 

除了沙拉以外,覺得只有這樣實在太無聊了~所以我還另外自己幫大家加菜!
第一次挑戰炸天婦羅~
IMG_1605 

 

現炸的天婦羅炸蝦真的是太~~~好吃了!現場秒殺!

特別做了蘿蔔泥沾醬,但是新鮮的蝦子拿來現炸,根本好吃到完全不需要沾東西啊(扭~~)

竟然還被說蝦子怎麼那麼少一下就沒有了!你們這群小孩實在很會吃!
這是單點的菜色,要讓你意猶未盡的啦XDD
crab2 

 

【超級大蛤蠣】

介紹完前菜,真的要好好坐下來開始吃火鍋了
因為郭郭蛤蠣魔人的要求,說吃火鍋怎麼可以沒有滿滿的的蛤蠣精華~~所以搭配今天的鍋底準備的是超大蛤蠣!!

那~麼多的蛤蠣一起下鍋,整鍋湯頭能不鮮美嗎??
邊吃大家邊說『ㄟ這樣普林質不會太高嗎?』
然後低頭繼續說『喔這湯也太好喝了吧!!』哈哈哈開心!
IMG_1616 


【小林手切美國牛小排】
將將將將~~這是不是看起來很厲害!!!
我是用Costco買的無骨牛小排自己切成薄片狀的唷~~
但其實根本切不了火鍋用的薄肉片啊~~最後的成品其實像是燒烤肉片的厚度

而且手切肉片超累人!!!我要去買磨刀石了!!(刀工不夠好就怪刀子的一個概念XD)
IMG_1595 

原版的橘色涮涮鍋長的是這樣啦
挖哈哈哈哈~原本我看這張照片自己想說『這我用Costco的牛小排片成肉片就好啦!簡單!』
原來一點都不簡單啊~~~哈哈哈
可是橘色這樣一盤肉片單點要1080,我們在家那麼大一盤成本只要$200唷(
眨眼)

IMG_6421 

雖然賣相沒有像店裡賣的那麼美,但說真的他還是比一般的火鍋肉片厲害呀!!
你看看你看看~~嗶嗶嗶~~犯規犯規!
看起來也太誘人了吧!!
IMG_1634 

【台灣好食豬】
因為剛剛的松阪豬肉片夢碎,改送上市場老闆的切的火鍋豬肉片
結果超嫩超好吃~~再度證明人不應該鐵齒
菜逼八煮婦相信老闆的話才是對的! 哈哈然後小林的妹妹Oprah 非常會的把肉排成玫瑰花,美翻!
(Oprah現在也有自己的美妝粉絲團囉,超級認真又公正評比!
 因為她實在太中肯到姐姐我都有點冒汗怕他會被廠商討厭XD 但是網友都超愛她 
   對彩妝有興趣的朋友---> 【Fun with Oprah】快點加入唷)
IMG_1636 

吃吃吃,吃到一半,小林姐姐又起身去旁邊要準備下一道單點菜色【煎牡蠣】
結果,其實人家餐廳用的是北海道的牡蠣,我今天用的是蚵仔~
size 差超多的啊哈哈哈!!
而且我下鍋前忘記拍點粉,一準備翻面,就變成悲劇爛爛的樣子,因為成品太醜我也不准郭郭拍照XD
IMG_1637 

突然就在10秒內我看著剛剛炸蝦的油鍋跟粉漿,跟大家說:『那不然我來改炸蚵嗲好了!』
大家都還沒反應過來,我就已經開始在旁邊炸蚵嗲!!!哈哈哈~今天的我真的好自信滿滿啊~說做就做
結果沒想到漏杓上忘記抹油,整坨蚵仔又緊緊黏在漏杓上了
OK沒關係,大家當作沒這回事,喝一杯喝一杯~~挖哈哈哈
IMG_1639 

好了好了,我想大家看到這應該有點不耐煩了
想說『螃蟹呢?』
誰叫我們今天是仿餐文嘛~~在橘色吃火鍋的時候也是等肉類跟海鮮都吃完,才準備上螃蟹的唷!
螃蟹大哥~現身!!
喔我的天啊~那個蟹膏真的有點多的討人厭!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IMG_1650 

螃蟹一下鍋,大家全部都圍在鍋子前面眼巴巴的望著鍋子等他滾~
現場寂靜無聲,到底我們這群吃貨家人是有多餓呢??
好像剛剛都沒吃東西一樣哈哈哈XD
IMG_1652 

各位觀眾!
讓我們一起歡迎秋天的霸主!沙公蟹螯!!!!
巨無霸蟹螯看起來實在太~~滿足了吧!
(左邊的就是小林的妹妹Oprah唷)

IMG_1661

超新鮮超好吃,肉質超甜!
實在是太幸福了啦!~
完全比我們之前自己去野柳漁港旁邊的海產店吃的還要過癮啊!!!
一直cue郭郭幫我多拍一點螃蟹的特寫照~~我好幸福啊~~阿姆阿姆一口吃掉
IMG_1662

 


吃完蟹肉,蟹膏才是重頭戲!
去橘色涮涮屋吃火鍋,最重要的就是吃他最後的湯底煮成的那碗粥
把湯裡面剩下的料都撈起來,加上白飯開始慢慢小火煮8~10分鐘~~
最後再加上事先挖起來的蟹膏,天啊我想到那個美味一直狂吞口水~
IMG_1667 

起鍋前,絕對要記得加上海苔絲跟雞蛋,滿滿大海鮮味跟前面整鍋火鍋的精華就在這一鍋裡!
我的媽咪呀~這真的太太太太太好吃啦!!!!
好吃到鍋底一下就被挖空,然後隔天我還另外煮了一鍋螃蟹粥給Oprah帶回去給小林的爸爸媽媽吃
媽媽吃了一口竟然說:『我覺得你可以拿去賣了』哈哈哈超開心!
IMG_1671 

今天真的是太開心了!
雖然今天又是手忙腳亂的一天,但是跟家人在一起就是完全不用擔心形象啊!!
最後大家一起收拾一起窩在客廳看電影,然後睡在客廳裡,突然有一種我們家好像童軍營的感覺XD
以後再常常來我們家玩唷

誰來晚餐8,成功!!!
IMG_1683 
 
挖~突然想到,下一次的誰來晚餐,應該就是聖誕節了耶!
還記得去年的誰來晚餐2也是辦聖誕大餐啊!!一年竟然就這樣過了嗎~~
時間過的真的好快喔!
那看來今年最後一集的誰來晚餐要更認真計畫了!哈哈
大家敬請期待唷!!


小林小林問與答時間:

Q:小林小林~你今天的螃蟹要去哪裡買?
A:我們今天吃的是沙公x1組+處女蟳x1組,其實6個人吃有點多喔!這份量大概夠10個人吃!
網址底加底加:
【漁夫鮮撈】

秋天現撈螃蟹網址:請點我】

Q:小林小林~沙公跟你另一種處女蟳有什麼差別?
A:沙公比較大!體型大概是600g一隻,等於2~2.5隻的處女蟳,肉也比較厚實(超好吃)
如果要吃蛋比較多的就是沙母,但這次沒有訂到
處女蟳雖然是小隻的但是蟹膏也很多!再專業的我就不知道了,你們不要為難菜逼八煮婦啦XDDD
如果要訂購的話可以問客服唷

Q:小林小林~螃蟹季節大概到什麼時候啊?
A:一般好像是11月底前都算是產季,但是好像一直到過農曆年都還吃的到唷!
如果可以的話過年也好想再跟爸爸媽媽公公婆婆吃一次啊~~~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的話,歡迎快點來加入【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唷~

粉絲團    



 延伸閱讀 (想看我們請了誰來家裡晚餐嗎? 很好玩喔) ]  

誰來晚餐1: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義式小酒館  

誰來晚餐2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聖誕大餐    

來晚餐3 : 異國料理姐妹聚會笑翻天 

誰來晚餐4 : 嗨翻天的假主題趴: 有甜點又有紅酒  

- 誰來晚餐5: 母親節大餐超豐盛中式料理   

誰來晚餐6: 最強攝影師們的聚會! 

誰來晚餐7: 今夏最強的夏日料理聚會
- 誰來晚餐8: 秋天限定螃蟹鍋:仿台北名店橘色涮涮屋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