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魔師-彩漾燜燒鍋-01

應該每個人家裡都有使用過燜燒鍋吧?
至少小林我娘家有一咖,老公郭郭家也有一咖,講到燜燒鍋,
小林爸媽跟郭郭爸媽都是立刻說:
『我們家就有啊!不就放在那很久沒用了?』
『有嗎?在哪?』
『有啊!就在那櫃子裡啊!以前會拿來燉雞湯啊~~』
『那為什麼沒繼續用啊?』
『就...就...哎唷我哪知道.....』
(飄走)


直到小林我這次收到膳魔師的彩漾燜燒鍋以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我的記憶都回來啦~因為以前家裡的那台燜燒鍋超重的而且好佔空間啊!!
感覺真的是要辦桌請客,要煮個8~10人份的東西才會用到,家裡也不會天天燉雞湯
所以用了幾次就放在那生灰塵了~

這次接到膳魔師的邀請試用,一開始我還真的擔心我可能會沒辦法跟大家推薦他
很怕我根本不會覺得好用~
可是現在我真的很想跟大家說,我完全愛上膳魔師的燜燒鍋,真的太方便了!!!
膳魔師這次推出的彩漾燜燒鍋,尺寸設計就是給3~5人的小家庭,尺寸比我們家的六人份電子鍋還小
就算要直接整鍋端上餐桌也一點都不突兀
列印  

如果是把內鍋直接提出來,根本就是跟一般的湯鍋一樣,完全不佔空間
你們看,是不是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完全感覺不出這是燜燒鍋呀!

產品介紹上是這樣寫的:
外鍋跟內鍋都採用SUS304不銹鋼,利用外鍋的高真空斷熱技術
將食材放入內鍋在爐火上煮滾後關火,移入外鍋蓋上鍋蓋燜煮,就可以讓料理均勻受熱完美上桌!

blog  

郭郭看完介紹還問我說:『燜燒鍋到底有什麼好處啊?就是燜著?那不是跟鑄鐵鍋一樣?』
恩,其實我也有這樣的疑問哈哈哈
所以既然這樣我們就來實際用用看!
第一次,我們就從最簡單的『燜燒鍋煮白飯』來做起!

【燜燒鍋煮白飯】
實驗結果是:大成功!
時間不僅比電子鍋快多了,而且保溫效果又比鑄鐵鍋好!
不過米粒的Q彈程度,我還拿捏的不是很好,但是以效率來說我個人非常的滿意!

其實跟鑄鐵鍋煮飯的方法是一樣的,但是燜燒鍋的保溫效果又比鑄鐵鍋好很多~
就算是一下班就先煮好,等一個多小時後才要吃飯,飯還是燒燙燙,光是這點就大獲全勝!

IMG_3651 

【煮白飯 材料2人份】
生米        -------1杯
水           --------1.2杯
油           --------1小匙
*煮1杯米燜10分鐘,2杯米燜20分鐘,最多只可煮到3杯米燜30分鐘 (再多會燜不熟)


首先,就用你一般家裡煮米的水量就可以了
我平常煮白飯都是用米:水=1:1.2~1.3 的比例,所以用燜燒鍋也是一樣
一開始我們把洗好的米跟水放進燜燒鍋內鍋,淋上1小湯匙的油增加Q度,也防止黏鍋
直接開小火放在瓦斯爐上煮滾,直到表面有像寄居蟹的蟹孔以後,
稍微用筷子攪拌一下確定沒有黏鍋,蓋上鍋蓋繼續煮10分鐘

IMG_3639 
IMG_3640 

10分鐘以後我們稍微打開蓋子偷看一下,米粒都已經確實的膨脹起來囉!
但是也不要打開蓋子太久嘿~~怕你熱氣跑掉了燜不熟
趕快再把蓋子蓋回去,關火直接把這個不銹鋼的內鍋放入燜燒鍋外鍋燜燒10分鐘
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IMG_3642 

blog


將將~~白飯煮好了!
而且燜燒鍋保溫效果真的有夠好!我常常是下班一回家要先煮飯
如果用電子鍋煮飯至少要花50分鐘飯才會好,用鑄鐵鍋煮雖然跟燜燒鍋時間一樣
但是等到我一個多小時以後菜才做好(沒辦法我動作好慢XD)
飯都變溫溫的。但是用燜燒鍋煮飯的好處就是,一個小時以後,飯還是熱騰騰的啊!!
保溫效果超級無敵好!
blog 


【菇菇炊飯】
再來是進階版的炊飯!
這張照片一PO上我們的【粉絲團】,就被大家問翻!
大家一直問說「菇菇炊飯」是怎麼做的?
我也沒想到原來跟我一樣喜歡各式菇類的女孩們那麼多!
其實做各種炊飯都超級無敵簡單耶!只要把料全部跟米一起丟進去就好啦哇哈哈
IMG_3284 

跟之前做的零失敗的【電鍋番茄飯】一樣,真的只是把料都丟進去煮就好。

【菇菇炊飯的材料2人份】
生米        -------1杯
水           --------1.5杯 (正常白米飯是1杯米1.2杯水,因為還有別的材料份量,我加多一點水) 
各式菇類--------份量隨你開心(我煮兩人份用了半包鴻喜菇跟四朵生香菇)
玉米筍   ---------5 根剖半
油          ---------1大匙
蒜末       ---------2瓣
柴魚鰹魚粉  ----1包
*若沒有柴魚鰹魚粉就改用日式醬油1大匙+味霖1小匙取代
DSC05996 

首先,因為我自己非常喜歡菇類炒過以後的香味,
所以我先在鍋子裡加油熱鍋以後,把喜歡的菇類們放進去,加入一小鹽匙的鹽巴
小火炒大概五分鐘直到表面金黃
*炒菇類的時候先加鹽可以讓菇類更入味,也會比較容易炒香喔!
*膳魔師的內鍋是不銹鋼鍋,可以直接放爐火上炒菜也是沒問題的唷
DSC06001 

加入蒜末稍微爆香以後,再加入洗乾淨的白米大致翻炒一下
加水、玉米筍和調味料,開小火煮滾以後蓋上蓋子計時10分鐘
DSC06002 
DSC06006 

時間到了以後,就一樣放到外鍋裡面蓋起來,燜15分鐘
我們的菇菇炊飯,他就、好、了!
上桌前再把飯攪拌一下,讓料跟調味料都攪拌均勻
IMG_3281 

最後最後,我覺得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步驟!
就是要在菇菇炊飯上加上海苔絲!這真的是可以讓原本普通的飯變成高級美味的料理關鍵!
我是直接買一般的”味付海苔” 再自己用剪刀剪成細絲狀
(加在粥上面也會非常好吃喔!)
當然如果你要變換配料也都完全OKOK!是不是太方便啦~~
blog 

 

其實一拿到燜燒鍋,我第一個想到要做的就是我最喜歡做的滷牛腱
尤其做完飯類的嘗試以後,我真的開始覺得用燜燒鍋是一件很省瓦斯的事情
不拿來做個燉煮料理實在是太不合理了啊!!

而且我之前就有發過 小林版的超簡單零失敗滷牛腱食譜【請點我】
不只我每次滷給大家吃都大獲好評,也已經有超多網友跟我分享心得說超成功
所以真的要大力推薦給大家試試看!

 

【滷牛腱 】

這次為了挑戰燜燒鍋到底好不好用,只滷牛腱就無聊掉了(搖手指)
我非常大膽的加碼再來挑戰「滷牛筋」!!
一定有很多人愛吃牛筋,我自己是去吃麻辣鍋一定要點牛筋+大腸+牛肚組合
燉煮到軟爛的牛筋喔我的天啊,簡直就是好吃到受不了
可是缺點是非常貴!每次一小盤十塊牛筋就要賣$200,一人都吃不到一塊啊!
(因為你知道麻辣鍋都會先把牛筋丟下鍋,等到他應該煮軟想要撈的時候,牛筋根本就都失蹤啦!摔筷子!)

好的好的把話題拉回來(呼~)
自己滷牛筋,沒滷過不知道,滷了一次你就被嚇到,我的天兒啊~材料真的超便宜~
但是麻煩的就是滷牛筋超、費、時!
要把牛筋滷到軟爛竟然要4小時!!先不說瓦斯費會很貴,重點是時間!
4個小時的時間要一直去注意爐火,注意湯汁有沒有太少?
這麼麻煩的事情,這次不交給燜燒鍋來做就太沒道理了!對吧?
blog  

因為之前都寫過了,我的滷牛肉材料也就那麼萬年一招哈哈
所以材料就請大家點之前的食譜參考唷
【滷牛腱材料請點我】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滷牛筋我單獨用了一整顆洋蔥+8瓣大蒜增加湯汁的鮮甜度
DSC05975 


直接來跟大家分享作法!
因為牛筋需要滷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我先滷牛筋

【滷牛筋作法:】
1) 川燙:內鍋裝滿冷水,把牛筋放進去開火煮滾後就撈出,把牛筋用清水洗乾淨
2) 
煮一鍋滾水+一整顆洋蔥切塊+8瓣大蒜去皮不用拍碎 +  川燙過的整條牛筋
煮滾後蓋上鍋蓋,煮30分鐘以後關火,把內鍋放進燜燒鍋外鍋燜一小時
DSC05982 

我前面已經說過啦,牛腱真的非常難搞,所以這時候把燜過一小時的牛筋拿出來,
牛筋離入口即化的程度還差非常一大截,但是已經可以用筷子直接穿過去了
IMG_2860 

如果只是單純要滷牛筋,那這時候就再加入醬油、酒、豆瓣醬、水、八角跟滷包煮滾20分鐘以後再放入燜燒鍋燜就可以
但是我這次很貪心,還想要連牛腱一起滷
所以我又加入了川燙過的牛腱,再用小火煮滾後蓋鍋蓋煮20分鐘
IMG_2865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用燜燒鍋滷東西的時候,水量一定要放夠
水要能夠淹過食材的量,讓食材都可以浸泡在滷汁裡面,這樣東西才都會入味喔!
IMG_2874 

然後就把它放入燜燒鍋外鍋,開始去做自己的事情都不用管他
我說的不用管他,真的是你就可以去睡覺的那種不用管他。
兩小時以後打開來,牛肉跟牛筋都已經入、口、即、化!!!
直接用筷子輕輕一撥就會鬆開的那種程度啊!!!
這時候你要加麵加飯都好,總之總之就是快喊: 老闆娘~~快點給我吃牛肉啦!!!太美味了啦~~
跟傳統滷牛筋雖然用的時間是一樣的
但實際上在爐火上的時間只有50分鐘~其他時間都是用燜的、用燜的!
一點電費還是瓦斯費都不用花,省錢又環保~真的太棒了!!!
IMG_3029 

如果你想吃切片的那種有一點咬勁的下酒菜,建議是燜一個小時就先把牛腱拿出來
等牛筋燜到軟爛以後,湯汁放涼,可以繼續把牛腱泡回去更入味
否則燜燒鍋的蓄熱效果太好,牛腱一直放在裡面的話就會越燜越軟爛喔!

其實這天小林我準備的這一鍋是週末要跟家族一起去山上的小木屋+露營用的!
那天計畫是一大早就要出門,但一直要到下午才會入住小木屋
擔心提著一鍋熱燙燙的牛肉要是打翻了就不好
所以我滷好以後就整鍋冰在冰箱,因為牛筋的膠質很多。所以冰起來以後整鍋就像果凍一樣
直接帶上車也超方便,不用怕他會湯湯水水的灑滿地
露營那天,早上我們6:00就出門,一直到下午快要14:00 才打開牛肉,
有點擔心牛肉會不會已經不冰了會壞掉?
結果,一打開來,經過7個小時整鍋還是冰冰的牛肉果凍!!!
不只保溫效果好,保冰效果也超好啊!!!
IMG_3023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啦!!!

這次小林家的家族旅行,
最會煮菜的四姑姑準備了一道看起來很樸素,原本我只想捧場吃一塊
但沒想到一吃就完全停不下來的『素百頁豆腐!』
聽起來好像很不吸引人?沒錯!但是他卻出乎意料的美味!一下子就被大家搶食一空
我立刻巴著姑姑教我作法,材料真的簡單到不行耶!

【滷素百頁&杏鮑菇】
IMG_3154 

 

【滷素百頁&杏鮑菇】 

凍豆腐        ------3條
杏鮑菇        ------8小條
瑞春醬油:水 =1 : 4~5 (屏科大醬油也可以)
白胡椒粉    ------適量
香菜           ------兩株
醬油膏       ------1大匙
*瑞春醬油跟屏科大醬油都是偏甜味的醬油,單吃也不死鹹很適合滷素的滷味
如果家裡的醬油不是甜味醬油,可以酌量加點味霖或是冰糖取代唷

IMG_3153 

作法,就是全部一起丟進燜燒鍋內鍋裡面煮滾以後,蓋上蓋子10分鐘,
再放進燜燒鍋裡面30分鐘就好了!!哈哈哈是不是有點太簡單?
但是一樣要注意,水的份量要可以淹過食材喔!醬汁的味道等滾了以後就試喝看看
不要太鹹,也不能沒有味道,淡淡的甜鹹味就可以囉
DSC05992 

然後把百頁豆腐跟杏鮑菇撈起來放涼以後再切塊
淋上一大匙的醬油膏跟香菜,仔細地攪拌均勻就完成超美味的滷味了!!!
其實我自己也是不愛吃香菜的人,但是香菜在這裡意外的超級搭~~
味道超級清香好好吃喔!!
看起來很蒼白,但其實很入味的滷百頁&杏鮑菇!放涼以後更好吃!你們一定要快點試試看啊~~~
IMG_3293

【燜燒鍋清洗小秘訣】
燜燒鍋外鍋建議用軟布或海綿沾稀釋過的中性清潔劑,輕輕擦拭表面,不要把外鍋拿去泡水
內鍋可以直接浸泡,再以海綿清刷乾淨,以清水沖洗。
清洗完以後要擦乾內外鍋水份並晾乾,不要拿去烘碗機烘乾,高溫可能會使產品變形變色喔!

 

好啦~看到這你們應該真的相信我對膳魔師這咖彩漾燜燒鍋的愛了吧哈哈哈

不過彩漾燜燒鍋的原價有一點點貴,如果有想要買燜燒鍋的朋友們
可以參考週年慶優惠唷~~~
價格真的有點讓人掉下巴的低!!!


***真空燜燒鍋組 (真空燜燒提鍋1.5L + 彩漾真空燜燒鍋3.0L)
特價只有$5,999 (原價$10,950)
推薦給所有朋友參考唷

膳魔師彩漾燜燒鍋優惠 


好啦,希望你們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

膳魔師彩漾燜燒鍋2015週年慶優惠組合:【請點我點我】
膳魔師官網:【點我】
膳魔師粉絲團:【點我】

 

最後最後,你們快點來加入我們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粉絲團
我是老婆小林,擅長煮菜擺盤讓你們每天看的心癢癢的 哈哈
老公叫郭郭,負責幫我把照片拍得美到不像樣!
快點一起加入我們的粉絲團,每天鎖定我們小夫妻生活唷!!!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