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4book    

天氣冷颼颼,好容易感冒喔!

有一天晚上看到有人分享 "喝雞湯比直接補充維他命C,感冒更快好"

因為 "雞湯中某些成分可以抑制中性白血球活動,幫助身體免疫系統對發炎產生反應"

剛好郭郭感冒了,立刻想說來煮個熱呼呼的雞湯讓他暖心又暖胃!

相信我! 自己煮雞湯真的比你想像的簡單一百倍喔!

IMG_9787        

當然感冒還是要靠多喝水、多休息!

但是,生病的時候,有一碗熱雞湯就等於天大的幸福啊~~!

心靈上的治療功效滿分哈哈!!

加上這碗超級無敵美味的湯,連我們家泡麵都沒煮過幾次的戴G都說他想要學

可見他有多簡單,多美味呀~~現在就來立刻分享食譜喔!!

 

今天的材料如下:

IMG_9762  

雞腿 (棒棒腿) : 4支 (買切塊的)

蒜頭 (剝皮) : 份量是雞肉的1/3~1/2 (買剝好的大蒜,不然會起笑)

蛤蠣 : 看廚師的心情,放多放少都可以喔 

紹興酒 : 1/4碗 (米酒也可以,我用紹興酒香味更濃!)

鹽巴 or 魚露 : 適量 

 小提醒1:不用擔心放太多大蒜會很可怕,因為一直燉煮,蒜味到最後根本不明顯

不敢吃蒜的人放1/3,相信小林!! 喜歡蒜味的放1/2或是更多都OK喔~

 小提醒2: 蛤蠣買來以後要先清洗乾淨,放入一鍋冷的鹽水裡讓他吐沙大約一~兩小時

 鹽水比例大約250ml的水,加一小匙鹽巴,目的是要模擬海水讓蛤蠣醒過來XD

 

第一步:

用一個鍋子煮滾水,把生的雞肉放進滾水,川燙約一分鐘後撈起來

IMG_9765  8 

第二步:

另外用一個鍋子,水大約加雞肉的1.5倍左右,把剛川燙好的雞肉,

還有全部的大蒜,一起放進鍋裡

(ex.如果雞肉有半鍋,水就放一鍋半,想喝濃郁一點的放一鍋水就好,

水量最多也不要超過一鍋半,再多就沒味道了!)

IMG_9768  

第三步:

然後就開大火,煮滾他!!

IMG_9773    

第四步:

蓋上鍋蓋,轉小火,讓雞湯慢慢的煮40~50分鐘

嘻嘻,這是我的LC鍋第一道料理耶!! 好開心喔

IMG_9777

第五步:

噹噹噹,50分鐘到了!! 我們要開蓋子,加1/4碗的紹興酒,開大火煮兩分鐘(不蓋蓋子喔)

把酒精揮發掉,留下酒香味!!

(怕酒味的,再加少一點,或是多滾一下,讓酒精揮發多一點也沒關係)

IMG_9776      

再來,把吐過沙的蛤蠣們都加進鍋子裡,把鍋蓋蓋上,悶個一分鐘就好

一分鐘就好喔!! 悶太久蛤蠣就都老掉了

IMG_9780  

蛤蠣都開了以後,關火,加鹽巴,或是我第二次煮湯時改加魚露,意外的好鮮美!

鹽巴或是魚露都一點一點慢慢加,邊加邊試味道,因為蛤蠣本身就有鹹味了

其實口味清淡的人,甚至可以一點鹽巴都不用加就很好喝囉!!!

好料上桌!!! 

IMG_9908    

這碗湯,鮮美到讓你不敢相信!

蛤蠣還是很飽滿,雞腿肉這時候也是軟爛到輕輕用筷子一撥就開

大蒜則是早就化在湯裡,只喝的道濃郁的湯頭卻不會有蒜臭味喔

冷冷的冬天,大家快點試試看吧!

 

喜歡今天小林跟郭郭的分享嗎? 那請留個言給我或是幫我按推喔! 我會非常開心的 

 

其他好吃食譜:

 

三杯雞   椒麻雞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打拋豬 

海鮮pasta  培根 pasta  蝦炒菇  蛤蠣 

[ 我的鍋子開箱文 ]: 
LC  woll 

 

喜歡小林跟郭郭的分享,歡迎留言給我們喔!!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