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誰來晚餐的第五集!

這次邀請的是小林&郭郭的家人唷!!!
每次請朋友來晚餐,小林的爸爸一直說怎麼都不請他? 哈哈有啦有啦當然要請啊!!

這次為了提前慶祝的母親節,特別買了好漂亮的康乃馨跟桔梗花,自己隨意的亂插在杯子裡就美翻啦
桌上有了一盆花整個氛圍都不一樣了!! 連我們自己前一天在家吃早餐都覺得有種到了餐廳的錯覺耶
mom flower 

今天我們請了兩家的家人一起來晚餐!! 主角雖然是媽媽,但是其實就是想要兩家人一起聚餐呀
不過桌上還是特別放了給兩個媽咪的卡片,也是邀請函~~完全是小餐館等級 哈哈
IMG_2916  

一開始先來個人物介紹!!
我們兩家一共有八個人,這是女生組
郭郭媽咪(也是我的婆婆) 根本就像姐妹呀!!!  
小林媽咪也超年輕的吧嘻嘻
我跟媽媽&妹妹三個人的感情超級好,是甚麼都可以講、什麼都會聊的那種母女
朋友都會說我媽咪根本不像媽媽,想法很開明但是如果遇到問題又很果斷的幫我們解決
最愛媽咪啦!!!
IMG_2968-1 

然後是男生組~~小林的爸爸 & 郭郭的爸爸 (=我的公公XD)
以酒會親家的兩個爸爸~~ 好喜歡郭郭拍的這張照片啊~
(啊! 漏掉攝影師老公郭郭了啦....這就是攝影師的宿命啊  一直沒有自己的照片哈哈)
IMG_2966 

今天是請爸爸媽媽來晚餐,跟平常請朋友來的時候規格可不能一樣啊!!
前一天我就整個在備戰狀態! 因為朋友來的時候大家可以邊聊天邊一起做菜,晚上桌也沒問題
但是在爸爸媽媽面前怎麼可以漏氣呢
一旦我沒有表現出 " OK~我可以掌握大局" 的氣勢,爸爸媽媽一定會立刻看不下去想幫忙的吧XD
所以當大家到的時候,我的廚房中島上已經是像辦桌規格一樣
把每道菜的料都切好、洗好,該川燙的都川燙好、該進烤箱的都已經在烤
等著其他菜大火下鍋炒好就可以上桌了!
IMG_2918 

今天的菜單在這裡~~第一次挑戰中式菜色請客啊!
除了豆干肉絲以外,都是新開發的菜色耶~~
(豆干肉絲5分鐘就可以上桌,然後讓大家3分鐘扒完一碗飯,之前有發過做法請點這裡: [豆干肉絲食譜] 

結果是非常的成功啊!! 不枉費我跟郭郭前一天晚上試菜到好晚 哈哈
[小林&郭郭家的 母親節大餐 menu]
- 乾煸四季豆
- 香料烤杏鮑菇
- 酒蒸蛤蠣
- 鹽蔥牛小排
- 豆干肉絲
- 秘製花雕雞
- 甜點

page 
(寶弟是小林娘家的貴賓狗,是不是超級可愛啊!! 但是我們家的斑斑貓咪看到寶弟很不開心,一直想要攻擊寶弟哈哈)

小林煮婦大展身手!!不能讓大家等太久,很快的就先上了三道菜!
大家一起上桌來吃飯吧~~~

IMG_2932 

兩家人一起吃飯,乾杯~~~
真的很開心我們真的從兩家人變成一家人啦!!
覺得很幸運我們兩家人可以那麼和樂融融的相處在一起! 聚餐也覺得很自在呀
IMG_2939-1 

IMG_2934



[ 乾煸四季豆 ]
這道菜是每次老公郭郭到餐廳一定會點的菜,這次我終於研發出不需要過油也可以在家做出來的乾煸四季豆囉!
超級涮嘴,一大盤都吃光光啦~ 之後也會發文跟大家分享做法的~~
不過,偷偷跟你們說其實那天我要起鍋裝盤的時候,一個轉身突然把整鍋四季豆打翻!!!
整鍋掉到地上! 大家都嚇了一大跳! 當下我也想說怎麼辦?? 第一道菜就出包也太糗啦!!

IMG_2928

所以我不慌不忙的把菜都撿起來,然後回鍋炒了一下直接上桌,跟大家說 "敢吃的人再吃好了哈哈哈"
結果小林的爸爸跟公公,都立刻說 "我完全不在意啊~~我們以前在鄉下什麼沒吃過~這算什麼!! "
跟家人在一起真是太好了~~好做自己啊 XDD
(但其實我們家廚房是木地板,大家來以前我才擦過,很乾淨的啦)

  

[ 香料烤杏鮑菇 ]
這道菜是大家來以前就已經放在烤箱烤的,剛好在大家上桌的時候一起上菜
酥酥脆脆,裡面還有杏鮑菇的甜味,我覺得好好吃~~平常拿來當西餐佐餐的配菜也很每賣耶

IMG_2930

[ 豆干肉絲 ]

結果前面跟大家吹牛的豆干肉絲竟然沒有拍到照片,大家點進去看一下食譜啦 真得很好吃沒有騙人XD

[豆干肉絲食譜] 



[ 秘製花雕雞 ]
噹噹噹~~花雕雞要上桌囉~~~
說是秘製花雕雞有沒有讓大家很期待的樣子哈哈
一整個家都是花雕雞的香味,上桌的時候也要有專業的架式把整鍋端上來再開鍋!!
IMG_2944 

開鍋~~~超香的啦~~
煮的超級入味的雞腿肉跟豆皮,滿滿的花雕酒香氣、甜甜鹹鹹的超級下飯!!
婆婆一直誇獎說我煮的好好吃唷!! 真是太開心啦!! (灑花~)
IMG_2946 

非常受到大家歡迎的秘製花雕雞!!! 
沒有辜負我假會的加了"秘製"這兩個字當招牌 哈哈哈
IMG_2948 

大家一起聊天吃飯,家人在一起真的可以很放鬆 
我覺得自己好幸運遇到很開明的公公婆婆,完全就把我當成自己的女兒一樣疼愛
然後我的爸爸媽媽也超級喜歡老公郭郭,有時候有好康還先問女婿才問我 XDDD
為了兩個家庭和樂融融,乾杯!!!!!
IMG_2951 

花雕雞吃到一半,重頭戲這時候才要開始喔!!
把料撈出來以後用剩下的湯汁加入手工家常麵!!!!
天啊~~我到現在想到那個味道都還會流口水呀~~太美味了!!!
大家剛剛才吃完白飯,還是把這鍋麵都分光光了~~
好笑的是,其實這鍋麵條是沒有要加蔥花的啊!!! 但是大家現在都會自動幫我們想說怎樣拍照比較好看
公公等我上菜以後主動說 "ㄟ要記得灑蔥花!! 綠綠的才好看! "  (真是太可愛了! )
IMG_2956 

然後緊接著第二輪菜也上桌囉!!!

[ 酒蒸蛤蠣 ]
非常好吃又簡單到爆炸的酒蒸蛤蠣,也是廣受大家好評,食譜請點[連結]

簡單到郭郭幫我拍食譜的時候說 "你做的菜未免也太簡單了吧! " 哈哈
我那天買了兩斤蛤蠣,瞬間被大家秒殺,食譜請參考上面的連結喔^^
IMG_2953 

這時候其實媽咪已經說他超飽啦!! 但是但是還有一道很厲害的牛小排還沒上桌呢!!!
今天女兒女婿請客,一定要讓大家吃的飽飽飽啊!

邊煎牛小排,爸爸邊說 " 哎唷~有模有樣的,看起來好像真的很會煮嘛~~(笑)"
那是當然的囉~~爸爸,人家現在都有在寫部落格了耶 (撥瀏海)
哈哈哈沒有啦我開玩笑的,不就是很愛煮又很愛現咩~~~XD
IMG_2964 

[ 鐵板牛小排 ]
眼尖的人有發現其實一開始的菜單上寫的是 "鹽蔥牛小排" 嗎?
其實我是做牛小排兩吃,有鹽蔥口味、也有醬汁口味,但是鹽蔥忘記拍了捏~~
所以就臨時幫他改個名字
自己覺得這道看起來好厲害唷!!!  只要掌握牛排的熟度以後

其實做法也出奇的簡單耶!! 有機會再跟你們分享~~

IMG_2971


下面墊底的是燙菠菜,淋著醬汁一起吃非常好吃 x100 !!!
IMG_2972 

吃完飯以後,還有婆婆幫我們準備的甜點!!!
是哈根大使跟手工餅乾!!! 婆婆真的太會準備甜點了!
每次準備的甜點都很擄獲大家的心啊

IMG_2977


好開心結婚以後有兩個媽咪~~而且我們感情都好好喔
祝你們每天都開心,因為我們每天都會幫你們過母親節!!
IMG_2980-1 

以後還會一直煮好料給你們吃,一起去很多地方玩耍!! 
謝謝你們用心的照顧我們、當我們最棒的媽媽跟最好的朋友!
IMG_3017 

第一次請兩家人來吃飯雖然事前準備好辛苦,但是覺得心裡是滿滿的幸福啊!! 
也希望下一次聚會Genie & 小凡都可以帶自己的另一半一起參加!! 
我們的家人永遠不嫌多!! 人越多越開心呀  目標是成立歡樂的大家族!!! 一起散播歡笑散播愛!! 

IMG_3007 

誰來晚餐今天是幸福的家庭聚會,下一次會是誰呢?
敬請期待唷!!!

anigif          

喔對了,工商服務一下,郭郭企劃的母親節親子羊毛氈課程是超可愛的髮箍和胸花耶
是自己動手做的DIY母親節最棒的禮物啦!!
雖然說是親子課程,但其實就是給大朋友跟小朋友可以有一套的姊妹飾品的概念啦
胸花也可以別在包包上,貼在卡片上送給媽媽也超美的!!
有興趣的可以點「這邊」喔!!
IMG_0607 



好啦~希望你們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
如果喜歡的話請一定一定要快點光速般的加入
小林&郭郭小夫妻 ] 的粉絲團啊 !! 
為什麼? 因為這樣我會很開心嘛~~哈哈哈
然後就會繼續努力的分享更多好吃好玩的事情啦!!!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直接在文章底下留言,或是到粉絲團問我們唷!!


 

 延伸閱讀 (想看我們請了誰來家裡晚餐嗎? 很好玩喔) ]  

誰來晚餐1: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義式小酒館  

誰來晚餐2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聖誕大餐    

來晚餐3 : 異國料理姐妹聚會笑翻天 

誰來晚餐4 : 嗨翻天的假主題趴: 有甜點又有紅酒  

- 誰來晚餐5: 母親節大餐超豐盛中式料理   

誰來晚餐6: 最強攝影師們的聚會! 

誰來晚餐7: 今夏最強的夏日料理聚會
- 誰來晚餐8: 秋天限定螃蟹鍋:仿台北名店橘色涮涮屋



其他好吃食譜: 

16285277611_50c79ded4d_q 三杯雞  麻油G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蕃茄飯   蝦炒菇  蛤蠣 培根 pasta  培根  

椒麻雞  打拋豬   海鮮pasta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