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16d 
昨天小彌半夜一點半爬起來玩到四點半誒
傻眼~~好怕今天再次上演一樣的戲碼啊!
她早上起床時,一副昨天熬夜沒精神傻傻的臉哈哈哈

 
事情是這樣的,每天晚上我們固定都是21:00熄燈
我們一家四口睡一間房,小鹿小彌同時間一起睡覺。
郭郭陪小鹿,我陪小彌。

因為從小我們就有嚴格執行調整作息
所以小彌的作息一直很固定
晚上21:00放在床上,她都可以很快自己睡著。
但是大概從前兩週起,小彌開始變得很愛玩
原本是放在床上一兩分鐘就會睡著
變成要伊伊啊啊的拍哄,大概10~20分鐘睡著
(還會伴隨著小鹿在旁邊抱怨妹妹好吵哈哈哈


最近這兩天,變成要一小時才睡!
但她不睡覺也不會哭,她就是躺好,趴起來,然後爬~
在暗暗的房間裡自己玩很久!


嬰兒能玩什麼?還真的很無聊喔!
爬到床頭,把床圍翻下來看看裡面有什麼?
然後抓著床圍開始咬!把床圍咬的濕濕的
順便搭配一些可愛的「啊啊啊」無意義的聲音


床圍玩完以後,她發現嬰兒床是一條一條的柵欄
抓著柵欄也能玩很久
(現在打字時覺得這樣很可愛,但半夜很惱人)
總之就是一種好奇寶寶在探索新世界的遊戲

 
或是抓被被上的標籤,彷彿這是他第一次看到!
再來就是從床頭爬到床尾,翻完這邊的床圍,抓另一邊的床圍


床上的東西都玩一遍了,
就爬到我身上,用小胖手在我身上拍啊拍
「啊啊啊」用嬰兒呼喚我,並且給我一個可愛的萌燦笑


陪睡時,我就用藍牙耳機聽podcast
其實陪個一小時我是也不覺得怎麼樣
(強力建議陪睡家長們要購入藍牙耳機啊)
昨天我陪睡完,走出門跟郭說:
「我覺得小彌長大了!感覺以後他會站的話,晚上會更捨不得睡!他比小鹿以前還要好動誒」


沒想到~~~
就在晚上一點左右,我進房間要睡覺
我是那種一躺下去就能秒睡的體質
才睡了30分鐘,不知為何我眼睛緩緩睜開
竟然看到小彌醒了!!
他正要爬到床尾,我的天兒啊!我超怕他爬一爬就滾到床下去啊~~

他看到我醒了,笑咪咪的
我把她放倒,她翻身,爬起來!
我再把她放倒,她再次翻身,又爬起來~

我心想:「好吧算了,你要爬你就爬吧」爬累了就會睡了吧?
我用大大的羽絨被擋住床尾,
眼睛閉起來好想睡,但是又要一直醒來看他爬到哪去了?
就這樣....看著她玩到早上4點!!


中間我好幾次受不了,把她抱起來哄
但她非常的堅持,原本都乖乖的在玩
一被抱起來就整個人瞪腳,用力把身體往後頂,還哭!!
「鼻要叫我睡覺~我要玩~~」
(郭郭跟小鹿倒是完全不受影響,兩個在旁邊都睡得很安穩)

 
她在自己的床上玩一玩,又會爬到我身上滾來滾去
我把她放在我腋下,試圖環抱她哄睡
他也好幾次,一度都閉起眼睛睡著了,沒想到十秒後又爬起來掙脫我!
後來我把她抱到我跟郭郭中間
她就腳腳一直踢踢踢
或是發現「咦?有床頭板!」然後用頭去撞床頭板!!哈哈哈哈
(即使如此,郭郭還是睡得很安穩,我真的好羨慕這個體質)


後來好不容易撐到了4點,我起身去泡奶
想說小姐你也玩了兩個多小時,喝個奶應該可以睡了吧?
沒想到小彌喝完奶,原本在我手上昏昏欲睡
一放回床上後,又是10秒彈跳爬起來,又去抓他的床圍!
明明就是超級想睡了,但是又一直想玩的嬰兒到底是怎麼回事?

最後出動了揹巾,把她揹上身
還歷經她一陣小掙扎
終於在早上4:40順利睡著

然後8:20小鹿要上學,我拉開窗簾
小彌一臉昨天熬夜沒精神傻傻的臉,也跟著醒了哈哈哈

嬰兒半夜不睡覺真的好令人崩潰啊!
想當初小鹿以前也有一陣子,
每一天都是凌晨兩三點會起來,餵奶、抱睡都沒用
她就是一定要玩滿兩個小時,才可以繼續睡著,我記得持續了兩三個月啊!
沒想到天使小彌也來到這個階段了!!!!

但是更可怕的是,小彌體力似乎比姊姊還要好
撐了三個小時,還要背起來才肯睡!
好怕今天晚上又來一次啊!!!
「小彌~媽媽36歲了,沒體力連續熬夜啊!!!」


ps 她白天沒有睡的比較多
她反而是白天都睡很短,小睡三次,
但一次都只能睡30~50分鐘而已
晚上可以從21:30睡到隔天早上8:30
而且,昨天還有吃感冒藥,明明就應該會睡的更穩才對啊!
太奇妙了啊!!

【小彌住院日記】
- 小彌日記:4m15d 泌尿道感染發燒住院
- 小彌日記:4m16d 住院第二天
- 小彌日記:4m17d 患難見真情的烤香腸
- 小彌日記:4m18d 感染指數下降了!
- 小彌日記:4m19d 好像明天要放暑假
- 小彌日記:4m20d 順利出院啦

- 小彌日記:2m調整作息,3個月睡過夜


【第二胎懷孕日記】

- 我懷二寶了!!得知懷孕的心情?
- 懷孕7W 第一次產檢,聽到心跳了!

- 懷孕6~11W的心情生理變化
- 懷孕21W 公佈性別+高層次超音波
- 懷孕31~33W 懷孕好累是不是老了啊?

- 懷孕34~35W 一個月胖3kg的孕婦
- 懷孕36W 想約催生、保母臨時不來、疫情好焦慮
- 懷孕37W 分開很想哭,在一起更想哭
- 懷孕38W 催生前的快篩+捨不得離開小鹿跟家

- 二胎催生自然產日記
- 生完寶寶【可怕的產後荷爾蒙】
- 人間天堂月子中心:台北人之初敦化館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即將迎接二寶
所以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小鹿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每天都會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
放上滿滿小鹿的即時影片喔!!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