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出完全沒用油炸的糖醋里肌了!!(撥瀏海)
改用氣炸鍋代替油炸的糖醋里肌,未免也太簡單了吧!!
我怎麼會那麼晚才想要破解這道菜呢(拍額)

而且因為覺得在家炸排骨好麻煩,吃起來也不方便
所以這次我改用「小里肌」來做。

肉很嫩、容易熟又沒骨頭,真的太方便了!!
*不要買到大里肌就會很乾硬喔

寫文章突然想到以前上班中午最愛去自助餐點糖醋肉,
自助餐賣的好像是用雞胸肉誒!
下次來做看看雞胸肉版本!

 
記得以前有粉絲跟我點餐說想要學糖醋排骨,
我還說唉唷~這麼麻煩的菜去自助餐點就好了啦哈哈哈
結果昨天做了才發現~~根本零難度
#我對不起當時點餐的粉絲啊
最麻煩的,也只是要特別去買一罐番茄醬而已
(便利商店有賣小罐番茄醬,怕用不完可以去買小罐裝)
 
這次糖醋醬的比例,我是學阿基師的
用阿基師教的糖醋醬比例,味道超好的!
老實說我一開始還很假會的想說「糖一定要加那麼多嗎?」
調醬的時候自己把糖的比例少一半
結果一試味道發現~吃起來真的太酸!
事實證明,千萬不要隨便懷疑阿基師!


【糖醋里肌 3~4人份食材】
豬小里肌肉:300g(我在全聯買的一條小里肌)
醬油:1大匙
全蛋液:1/4顆(剩下的就煮蛋花湯喝)
開水:1大匙
大蒜末:3~4瓣
地瓜粉:適量
【糖醋醬】
番茄醬:1大匙
白醋:1大匙
砂糖:1大匙
開水:2大匙
*糖醋醬的重點是「比例」。湯匙拿家裏順手的就好。
照比例調一碗糖醋醬,自己斟酌當日買的肉量,再看糖醋醬要用多少。


【步驟1】:小里肌切成塊狀,加醬油、開水、雞蛋醃20分鐘
*蛋可以讓肉滑一點點,顏色好看一點,但不加也沒什麼關係


【步驟2】:醃好的肉沾上一層薄薄的地瓜粉,把多餘的粉拍掉
因為要放氣炸鍋炸,所以在表面均勻淋上一點橄欖油
*記得粉不用沾太厚,不然最後糖醋醬配上太厚的粉吃起來會膩

 
【步驟3】:放入氣炸鍋,170度8~10分鐘。
每個品牌氣炸鍋溫度不同,可以自己調整時間
不用炸到全熟,也不用金黃酥脆。
因為最終裹上糖醋醬以後,也會變濕濕的,這步驟只是求定型而已


心得筆記:
【想要炸的酥脆一點】:用180 or 190度炸10分鐘

我是想說雖然用氣炸鍋,還是不要太常吃「高溫」炸的食物
所以就犧牲一點口感,用170度炸過定型就好

【用烤箱】:我覺得應該也可行,但我自己還沒試過
可以用200度烤10分鐘試試看
烤箱升溫速度比較慢,記得一定要先預熱10分鐘以上再把肉放進去烤

【用煎的】:鍋子裡倒多一點油,把肉煎到7分熟就可以了

【步驟4】:鍋子裡先加油,開小火爆香蒜末,
把糖醋醬倒進去煮滾,勾一點點薄芡讓醬汁變濃稠
再把里肌肉丟進去拌熟就大功告成囉!
因為我跟郭都不吃甜椒跟青椒
所以做的是單純只有肉的糖醋版本。
如果想吃甜椒,炒完蒜末以後,先把椒類放進去炒香,再下糖醋醬喔)


將將~~糖醋里肌就是這麼簡單!
不可思議啊啊啊~


用這個比例做出來的糖醋里肌真的很好吃
而且莫名有一種韓式甜辣炸雞的感覺誒?哈哈
下次我真的要用雞胸肉來試試看,再來跟你們分享!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不好意思~~因為我真的是廚房新手,請問勾芡怎麼用?
A:沒問題!沒問題!不用不好意思!
勾芡通常會用太白粉,但是因為我們剛剛醃肉還有剩很多地瓜粉對吧?
不要浪費,直接用地瓜粉勾芡也是一樣的!
用一匙地瓜粉+一匙冷開水攪一攪,備用。
等鍋內醬汁煮滾以後,倒進去攪拌一下,勾芡就完成囉!
*勾芡要在鍋內醬汁煮滾時下,才會有稠稠的效果喔

Q:小林小林~請問你是用黑醋還是白醋?
A:阿基師用白醋,但我家只剩一罐日本的黑醋
煮出來的味道也不錯。
但台灣工研烏醋味道有點嗆,可能不太適合
其實我覺得如果你家只有水果醋也可以
但砂糖的份量就可以減少一點
調完醬以後自己試一下味道,覺得太酸再加點糖
(是要稀釋加水喝的那種水果醋喔,不是飲料罐可以直接喝的水果「醋飲」)

Q:請問超美的餐具跟那個不鏽鋼小碟子哪裡買的?
A:是我們下週3/2要開團的商品喔!
那個不鏽鋼小碟子我自己買了超久,每次用都有人問哪裡買?
但我買的那個賣家已經沒進貨了
後來我尋尋覓覓,花了兩年時間終於請廠商幫我找到韓國工廠!
下週一終於可以開團了!大家一定要跟上跟上!
LINE通知點我
至於超美的咖啡金餐具,也是韓國的餐具
會一起開團,你們等我文章!!

好啦~~今天超簡單的不用油炸版的糖醋里肌就分享到這
希望你們看完文章手刀嘗試!!


 🔥我們「3月底」要換新的LINE帳號囉!! 
以後LINE只會發團購資訊,會分兩個帳號。 

➡️生活選物+食品團購:請點我
➡️母嬰團購: 請點我
新的帳號3月底才會開始發訊息 
兩個帳號我都會一對一親自回訊息,想聊天的話還是可以跟以前一樣留言。 
三月底以後,目前的LINE帳號就不會用也不會回留言囉
------- 
如果你兩邊資訊都想收到,又有在用 TG 這裡也有TG帳號給你加!! 
📌 http://t.me/linkuokuo

更多快速上菜食譜看這兒~
- 免油炸糖醋里肌
- 台式炸排骨
- 麻婆豆腐
- 空心菜炒牛肉
- 三杯中卷
- 三杯中卷會了怎麼能不學三杯雞

- 醬燒鹽麴雞腿排
- 沙茶鐵板雞肉
- 一鍋到底親子烏龍麵
- 泡菜豬肉拌冬粉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們粉絲團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不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