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沙茶雞肉,簡直就是白飯殺手!
太好吃了啦~~~
隔天中午的便當,蒸過以後的雞胸肉還是好嫩!
一點都不乾柴,還是很好吃
嘿嘿~其實炒雞胸肉要嫩也是有小秘招的阿!
這是我們家餐桌上最近超常出現的菜色
其實因為我們家是開放式廚房,客廳跟廚房是連在一起的
廚房吹得到冷氣,所以我平常在廚房不會覺得熱到想崩潰
但是那天去朋友家玩才發現,喔我的天啊!!
夏天要進廚房根本是進三溫暖!
也太熱了吧!!熱到抓狂~~~~
所以小林煮婦立刻出動~
想說來跟大家分享快炒料理,咻咻咻炒個五分鐘就上桌
炒完就快點衝出去吹冷氣吧哈哈哈
第一次做完這道菜,其實我還做了另一個黑胡椒牛柳
根本覺得是在家吃鐵板燒的概念?頓時覺得自己好有才華喔哇哈哈
而且用Satub的小鐵鍋裝著,看起來多~美啊!

 
雞胸肉片炒起來要嫩,從切法就開始很重要囉
只要學會怎麼「逆紋」切肉,其實就可以做出非常嫩的雞胸肉啦~
(豬肉牛肉也都適用)
我現在也把我老公郭郭教會了,他連切牛排的時候都會記得要逆紋切肉哈哈

逆紋切法只要學會以後你炒出來的肉就只有「嫩、嫩、嫩」三個字!
那馬上就來看怎麼做吧!!


【鐵板沙茶雞肉  4人份食材】

雞胸肉:450g 
洋蔥絲:1/6顆 
大蒜末:4瓣
沙茶醬:1大匙
醬油:1/2大匙
醬油膏:1/2大匙
水or米酒:1大匙

【醃肉醬汁】
醬油:1大匙 
清水:1大匙 
細砂糖:1小匙 
太白粉:1/2大匙
*1大匙=15ml / 1小匙=5ml (一大匙約像小吃攤會附的塑膠白湯匙)


【步驟1】:
雞肉先切一半然後「逆紋」切0.5cm片狀


「如何讓雞胸肉軟嫩的逆紋切法」?
簡單說起來,「逆紋」=逆著他原本的紋路
只要先「看一下雞肉的肌肉紋路,下刀方向跟紋路垂直」可以啦
其實根本超簡單,根本不算什麼特別的技巧但是真的很受用啊!!


你們想像一下,像是雞肉飯或是雞絲涼麵上面的雞絲
就是順著雞肉的紋路撕下來長長一條雞肉(順紋)
吃的時候我們就要多花時間跟力氣咬斷他,
煮得太老的話就容易覺得他難咬=很乾硬
但如果!這時候我們把雞肉絲逆著紋路橫切斷,
牙齒就不用多花力氣咬,吃起來是不是自然就軟嫩多啦?


【步驟2】:切好的雞肉加醬油、水、細砂糖、太白粉攪拌均勻,
至少醃30分鐘。也可以前一晚先醃,放冰箱更入味更好!


醃肉的時候加水一直攪拌至水分都被雞肉吸收也會讓雞肉炒出來更Juicy喔
逆紋+打水+少量太白粉醃肉+等等的大火煎肉=絕對軟嫩雞
雞肉打水方法請參考【宮保雞丁食譜】


【步驟3】:
洋蔥切絲、大蒜用大蒜壓碎器壓成末



【步驟4】:
鍋子先燒熱以後,「開大火」加入大約3大匙的油
把雞肉平舖在鍋子裡約1分鐘以後再翻炒至表面變白
*不要急著一下鍋就翻面,先開大火讓雞肉表面煎香再翻炒,
可以先讓雞肉的水分鎖住,不但比較不會黏鍋,香氣也更棒喔
用小火慢炒他會出水就不夠香



大概翻炒1分鐘,雞肉表面變白就可以先起鍋備用
 (雞肉這時候還沒熟)



【步驟5】:
轉中小火,鍋子裡面殘餘的油爆香洋蔥1分鐘(如果油不夠就再加一點油),
就可以加入蒜末炒一炒直到聞到香味

 
【步驟6】:倒入剛剛半熟的雞肉翻炒一下,
加入醬油、醬油膏、沙茶醬跟水(或是米酒)




拌炒拌炒,香味香的受不了~~~
只要再炒個兩三分鐘炒到雞肉全熟就可已起鍋啦
快點呼喊大家準備吃飯了!



裝盤前拿出我們假掰的拿出Staub的小鐵鍋放在瓦斯爐上
淋一點點香油加熱,
然後「ㄘ~~的一聲」把沙茶雞肉片裝在鐵鍋上,
撒上蔥花,鐵板沙茶雞肉就好了~~
好啦我承認我也只有第一次這樣做,
畢竟下班以後很餓哪有時間在那玩鐵板燒的遊戲啦哈哈
直接裝在鐵鍋上就上桌了!



各位觀眾!鐵板沙茶雞肉上菜了~
今天誰都別想減肥,白飯一大碗要扒光光喔~~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那我要怎麼知道雞肉熟了沒?
A:哈哈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夾一塊起來,
用筷子撥開裡面看他裡面都變白了就是熟了啦
在家做菜不要想太多,我也常常吃過以後覺得怎麼沒熟就再炒一下啊XD

Q:小林小林~請問你說的「大蒜壓碎器」是什麼?
A:喔這個是我已經用了五六年的超級好物!
愛煮菜的朋友們一定要去買一個啊~~我是在IKEA買的一個$199
買一個就用五六年沒買過新的,質感也很好
大蒜不用剝皮就直接整顆放進去一壓~就有滿滿蒜泥跑出來
要吃多蒜有多蒜!實在是太方便了,我熱愛這個商品!
誰家還沒有快點去買一個來用你一定會愛上它
 
(圖片取自IKEA官網)

Q:小林小林~你那個小鐵鍋是什麼?也太可愛了吧
A:喔呵呵呵耶史!他超可愛的~~是我們去沖繩玩的時候Outlet買的
他是Staub的鑄鐵鍋,這咖是21cm的小鐵盤,但也可以直接放瓦斯爐喔
我常常偷懶不想多洗一個鍋子就會拿它來炒蛋,或是炒小份量的菜直接上桌
超方便的啦!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大家都喜歡~~
然後快點來【小林&郭郭的小夫妻】交作業唷XDDDD
 

fb

很多朋友最近都沒有來粉絲團找我們聊天了
OH NO我要哭惹~~不要離開我們!I miss U U U U~~
我們為了每天要發【小林&郭郭粉絲團】的食物美照,
把自己吃的超胖der 你們不要拋棄我們~~
大家記得加入「搶先看」才不會漏掉第一手消息~
讓我們繼續愛的連線吧!!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