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零失敗料理又來了!!這次的零失敗料理是看起來很華麗的酒蒸蛤蠣!!!這道菜每次去日式居酒屋都會很想點來吃,一盤都貴得要命但其實自己做一大盤也只要不到100元呢!!重點是這個酒蒸蛤蠣食譜真的太簡單了啦!! 簡單到我自己在寫食譜的時候都覺得 "這麼簡單會有人想學嗎?"不過真的超好吃的啦!!!第一次會想要做這道酒蒸蛤蠣,其實是因為我們愛的邱比特KK&BETA家 (KK是我跟郭郭的媒人啊XD)KK很自豪的說 "我要煮我的拿手菜給你們當消夜!"大家一開始都沒放在心上,結果沒想到一上菜,一大盤立刻被秒殺!!! 太美味囉~~回來以後小林自己也試了一次,厚厚厚~~~真的好簡單又好吃阿!!! [ 酒蒸蛤蠣兩人份材料 ] 喔先提醒大家一下,今天的份量其實夠四個人吃,但是自己在家煮就是要吃得爽歪歪啊!!所以這個份量在小林&郭郭家,算是兩人份啦XD 蛤蠣-----------1斤=600g 大蒜 ---------- 4瓣切末蔥 -----------2根切蔥花辣椒 ----------半根無鹽奶油 ----- 10g和風醬油 ----- 1大匙米酒 ----------50ml檸檬 ----------1/8顆*1大匙=15ml * 蛤蠣買回來後至少要泡鹽水2小時以上吐沙後才能煮,記得找個東西把水盆蓋起來讓蛤蠣以為天黑了要睡覺會更好XD鹽巴大概是1公升的的水加1~2小匙就夠囉 馬上來看怎麼做吧!!做法真的很簡單,你們要仔細看,因為一下就結束了 哈哈 [ 步驟1 ]: 開中火,鍋內放入1/2大匙的油,爆香蔥、蒜、辣椒約30秒直到香味出來 (不吃辣的人可以不放辣椒) [ 步驟2 ]: 把吐過沙的蛤蠣直接放進鍋子裡,加入米酒蓋上鍋蓋悶煮5分鐘,直到蛤蠣全開 全程都開中火就可以囉!! 蛤蠣自己會出很多水,不用擔心會燒乾 [ 步驟3 ]: 先試試看味道,再酌量淋上日式和風醬油調味。 蛤蠣的鹹味其實非常的驚人! 所以調味不能下太重, 和風醬油的味道比較淡,有淡淡的昆布或是柴魚的鮮甜味,可以提味又不會過鹹 [ 步驟4 ]: 起鍋前加入無鹽奶油,攪拌至溶化就關火,手邊有檸檬可以擠四五滴,會讓整道菜有一種很清新的味道喔 以上! 就這樣上菜了!!!每一顆蛤蠣都飽滿的讓人好想立刻咬一口!!! 尤其是蛤蠣的湯真的鮮美到不行啊!!! 雖然簡單成這樣,還是不免俗的要來個小林問與答時間Q: 小林小林~~我家沒有奶油...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