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9 

喔喔喔~~終於開始變冷了!!! 這一冷也突然變太冷了吧~~
你們想要吃麻油雞的心聲,我聽到啦!!!!  
(好啦其實是我的胖子靈魂早就已經不甘寂寞的投奔麻油雞麵線的懷抱了 哈哈)

以前還沒結婚以前住在南機場夜市附近,只要一變天我就會跟郭郭一起手牽手去南機場吃麻油雞!!
但是現在結了婚以後,每天下班都只想趕快回家 哈哈
所以小林煮婦某天心血來潮的就決定自己來做麻油雞!!!
其實第一次做麻油雞麵線那天,郭郭吃了一口就抬頭看我說 : 我覺得你應該要發這個食譜!!!
然後立刻又低頭大口咻咻咻的吃麵線
14

 

讓小林煮婦莫名的有了高度的信心!!!  

但是第一次煮的時候比例就是照心情大約的抓,要發零失敗食譜給大家我都會非常認真的實驗啊  
參考了好多食譜,加上之後強迫連續三天餵食郭郭麻油雞麵線XD
終於~~~ "I nailed it !!"  ~~(我真的在廚房大喊 "I nailed it (我抓到精隨了) " (看我有多愛演 哈哈)
完美又簡單的麻油雞麵線誕生!!!
哈哈快點一起來看怎麼做吧~~~


[ 麻油雞麵線  2 人份食譜 ]

[ 食材 ] :
去骨雞腿排-------------2片
麵線--------------------1把 
薑片--------------------15~20片 (買不到老薑用嫩薑也沒關係)
杏鮑菇------------------2條 (小條的)
麻油--------------------1大匙
米酒 & 水-------------- 各300ml (酒水比例1:1)
1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外面賣的麻油雞都是用帶骨的雞腿,但是小林現在都很懶惰
喜歡用去骨的雞腿,這樣雞肉不用燉煮太久,吃完也不用處理骨頭非常方便
去市場買雞腿可以請老闆直接幫你去骨,記得買 "肉雞" 肉質比較軟嫩,不要買土雞喔!! 
土雞的肉質比較有嚼勁,不適合這種快速料理法。
超市如果剛好當天買不到去骨雞腿,就改天再做吧 哈哈哈


步驟1: 處理雞肉,把雞肉大略畫幾刀(不是切斷喔,大約切到肉一半厚度就可以) ,會比較好入味、加速熟成
2 
( 這個技法之前在 [椒麻雞食譜] [三杯雞做法] 裡面都有用到,所以我就直接偷用之前的圖片代替啦XD_)


步驟2: 不沾鍋不放油,雞皮那面朝下,開小火乾煎5分鐘,把雞皮煎香、也把雞皮多餘的油脂逼出來 ( 好吃又健康!!! )           
3 

步驟3: 雞皮要煎到金黃酥脆才可以翻面喔!  翻面後再煎1分鐘就可以瀝油起鍋備用啦 (雞肉這時候只有5分熟而以喔)

多了這一個步驟,可以讓雞皮吃起來有一股淡淡的焦香味,香氣在麻油雞湯裡很迷人!! 雞皮吃下去也不覺得油膩
就好像天婦羅拉麵,炸得酥脆的外皮放到湯裡以後會有的淡淡的香味!! 超好吃的呀!!

2-2 

(這張照片是借用之前 [三杯雞做法] 的圖片,今天兩人份食譜只用了兩隻雞腿就撐死我們啦 哈哈)



步驟4: 雞腿切成2cm x 2cm的大小 (也可以準備一把廚房剪刀用剪的很方便! )
不要把雞腿切的太大塊,這樣雞腿會比較快熟好入味。
3-2 



步驟 5: 用廚房紙巾把鍋底多餘的油吸掉! 雞皮的油脂多到誇張啊~~ 
只要保留鍋底有大概1小匙的油量就可以了,這樣也可以防止等等只有麻油在鍋子裡煸薑會容易變苦
4
 

步驟6:
鍋裡倒入一大匙麻油,開小火開始煸薑片。要煸到薑片的邊緣卷曲才可以喔!! 大概需要6~8分鐘
要有一點耐心。 因為麻油如果開大火容易吃起來變苦,所以這時候要記得開小火
5 


步驟7: 把切好的雞腿肉放到鍋裡拌炒大約1分鐘,讓雞腿都能均勻沾裹到麻油跟薑的香氣

6 

 

步驟8: 先加米酒、再加入清水滾5分鐘直到酒精蒸發。
(酒跟水的比例是1:1) 切記,加酒的時候不要開大火,不然會整個鍋子都著火喔!!
(著火的時候不要驚慌~~把鍋蓋立刻蓋上就好囉!! 千萬不要像 (郭郭) 一樣大叫喔 哈哈) 

7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中途可以試試看味道,看自己喜歡的酒味程度大概到哪裡
煮的越久,酒精就會蒸發越多。覺得酒味太重就再煮久一點

15 


步驟9: 加入半小匙的烹大師增加鮮味,不習慣加的人也可以直接省略這個調味步驟喔

9 

步驟10: 加入杏鮑菇繼續煮3分鐘,直到杏鮑菇熟透就90%完工囉!!!
8 

最後,畫龍點睛的一筆!! 就是起鍋前再淋上一大匙的米酒、 幾滴麻油增加香氣
整個像外面賣的麻油雞就好啦~~

11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如果要單吃麻油雞湯,就可以調整一下鹹味,傳統麻油雞是不加鹽巴的。
但這樣就會顯的酒味很濃、鹹味不夠我自己不太習慣
如果要加上麵線,這時候的湯就調輕淡一點,因為麵線可是很鹹的!!

 

 

步驟11: 另外起一鍋1000ml 以上的滾水(煮一把麵線),水大滾以後放入麵線約30~40秒就可撈起來
(水太少會沒辦法稀釋麵線本身的鹹味,多一把麵線可以酌量加200~300ml的水)

10  


步驟12: 把煮好的麵線放進來小滾一下就可以關火囉!!!!
12 
 

吃起來完全跟外面賣的一樣好吃的麻油雞麵線,上桌!!
完美的麻油雞麵線,誕生!!!!

13 


[ 問與答時間 ]

Q: 小林小林~~你的剪刀是在哪裡買的? 是特別的剪刀嗎?
A: 就是一般的剪刀唷!! 只要買一把稍微大一點的剪刀放廚房專門用來剪食物就可以叫做廚房剪刀啦!

Q: 小林小林~~ㄟ.....我一時真的想不到甚麼問題啦 哈哈 因為真的太簡單啦!
歡迎大家有問題直接在文章底下留言喔!! 我看到會秒速回答大家的!!


明天就快點去買材料來煮煮看吧!!!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快點加入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 的粉絲團吧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小林& 郭郭特別企劃: 誰來晚餐? ]

[誰來晚餐 I : 義式小酒館]    [誰來晚餐第二集: 聖誕快樂]

DINNER1         DINNER2

其他好吃食譜:

16285277611_50c79ded4d_q 三杯雞  麻油G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蕃茄飯   蝦炒菇  蛤蠣 培根 pasta  培根  

椒麻雞  打拋豬   海鮮pasta     

 

[ 我的鍋子開箱文 ]: 
LC  woll 

 


Booking.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林郭郭 麻油雞 食譜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