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我們是2014/4月結婚的新手夫妻:♥ 小林&郭郭 ♥(上台一鞠躬)

小林♥= 老婆,個性愛分享,沒上過廚藝學校但熱愛煮飯的新手人妻! 

郭郭♥=老公,悶騷愛拍照,是小林專屬攝影師,目前也接洽寶寶寫真拍攝  

我們都是朝九晚五上班族,部落格是下班後的興趣。每天下班後拍照、修圖、寫文到凌晨! 

因為喜歡,所以樂此不疲! 老公郭郭拍照、老婆小林發文,分享我們生活大小事!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發問[小林郭郭粉絲團]

Email:  

國內外旅遊飯店訂房查詢:Booking.comagoda

 

COSTCO2015

  

*2017 COSTCO必買好物也寫好了(點我)

YA!!我們出書了!
謝謝大家的支持,出版社回覆說銷售情況很不錯啊!!
還沒follow到這件事情的朋友們:
【小林&郭郭小夫妻第一本食譜書:COSTCO完全料理指南】已經上市囉
書裡面因為篇幅的關係還有好多沒有辦法介紹到
所以,來跟大家分享我們2015一整年的COSTCO推薦好吃必買的東西啦
看完以後,大家還可以點去看【2014版本的推薦好物】
好,今天照片超多,話就不多說,馬上開始!

【Triden冷凍鱈魚條$499/60條】
去年就推薦過的商品,一直到今年還是愛吃愛買愛不釋手!
因為太多朋友聽了我的推薦去買,結果竟然說烤完以後軟軟的不好吃!!
小林煮婦我不能接受!烤鱈魚條已經是我們買了超過五年的商品,真的對他超有信心啦
所以還專門寫了一篇怎麼烤鱈魚條爆好吃的簡易法!【請點我】

IMG_2499 

新書裡也有介紹搭配的莎莎醬作法,莎莎醬配鱈魚條真的超絕配!
每次魚條吃完來不及烤下一盤,莎莎醬就會被直接拿來配多利多滋XD
IMG_3116 

【紅龍香辣雞翅$449】
如果說鱈魚條是老公郭郭的最愛,紅龍雞翅鐵粉就是小林我本人!!
我是一個超喜歡吃雞翅的人,自從幾年前發現紅龍雞翅以後我就完全愛上他
IMG_8419 

一包裡面有兩個小包裝,分別把二節翅跟小棒腿分開
我忘了一包有幾支,但至少應該有20支以上~~我個人覺得超划算,
每次去美式餐廳點一盤辣雞翅,六支就要$250,吃起來超不過癮!
紅龍 

包裝裡面其實有附上辣醬包,但我們家不喜歡那個醬汁的味道,太嗆辣了
平常最常加胡椒鹽(我都是買宜蘭饗宴鐵板燒的胡椒鹽好吃到不行)
我們的書裡面也教了另一種蒜味優格青醬,也超搭!
看起來是不是太美味!!
我都是用烤箱烤的,正反兩面至少都要烤15-20分鐘 (烤不夠久雞皮會軟軟的有點噁心)
烤完皮酥肉嫩,又沒有多餘的油脂,我每次都要一次吃四五支二節翅再吃小棒腿才過癮
IMG_0228 

【富豐德式豬腳$339】
這個豬腳,我是第三次推薦,在之前的兩篇COSTCO好物推薦裡都推薦過他
一盒有兩入,非常非常的超值啊!
IMG_0082 

將將~~你們看!這根本就是餐廳裡賣的吧!
但其實就是在家裡自己用烤箱烤的喔!
富豐的豬腳是半成品,我都是先水煮10分鐘,然後再放進烤箱烤50分鐘~1小時
這樣做的豬腳就會骨肉分離,超嫩超好吃!豬皮又超脆!(烤30分鐘也可以但肉就沒那麼軟,皮也不會脆)
*書裡面有介紹讓你的豬腳大升級的馬鈴薯泥+好吃到想用搶的肉汁!!
IMG_2100 

【KS養殖生蝦仁$859/42-50隻 (一隻約$20 】(經網友指正,圖片價格等回家再改
老實說這是單價滿高的商品,可是我還是回購不少次
主要就是因為他已經剝好殼、去好腸泥,包裝上寫完全沒有泡藥水,就是處理完就急速冷凍
吃起來非常新鮮!是忙碌煮婦的好幫手!COSTCO有另外賣比較便宜版是SIZE比較小的我沒買過
IMG_6750 

其實大部分時間我還是會買新鮮蝦子,但是有時候沒時間,從冷凍庫裡撈幾隻出來就很方便
但是這款冷凍蝦已經有醃過鹽巴,烹調時不要再另外加鹽巴囉!
拿來做蘆筍炒蝦仁很棒! 口感清脆SIZE又夠大!一端上桌大家都超開心的
IMG_3541 

底下圖片是我們新書裡面的一道『派對蝦』,用的就是這包冷凍生蝦
超級方便又每次都獲得滿堂彩!當然用新鮮蝦子來做也是沒有問題的。

IMG_7410 


【阿根廷天使紅蝦 $999 / 約30-35隻】

非常划算的季節性商品,好像不是隨時都有,但是出現的機率也挺高的
一隻平均$30元。但是尺寸大的有點誇張
只要一進貨,COSTCO一定會有試吃,基本上試吃過的人都會拿走一盒XD

IMG_8253 
costco天使紅蝦1 


有一次中秋節烤肉,直接放在烤網上灑鹽巴烤,烤出來的蝦子真的是會讓你眼睛睜大的美味!
蝦肉很甜又Q!還有炭火香!整個晚上大家都在說『這蝦實在太划算了』
costco天使紅蝦2 

重點是一定要烤到表皮變成乾乾的白色,這樣吃起來蝦子吃起來才不會軟軟的
不過這方法不適用於家用烤箱,烤太久很容易讓蝦子變乾
家裡用烤箱烤的火力不像木炭生火那麼大,建議還是倒一點酒(白酒、米酒、高粱都可以)去腥
有薑片也可以放個幾片在蝦子上一起烤,也能去腥但吃起來不會有薑味
(不過有人跟我一樣,覺得今年的阿根廷天使紅蝦吃起來比較粉嗎?)
costco天使紅蝦3 

 
【起司好朋友】

COSTCO有非常非常多種起司,大概有20種以上吧!
其實我們對起司也不是很瞭解,完全就是用神農嚐百草的心情在試吃XD
之前也是試吃過不合口味的(在【2014推薦好物】裡有提到),今天介紹我們家最愛的三種起司包裝
下圖左下角,有一個白色的Mozzarella 起司
在2014 的推薦好物就介紹過吃法所以這次跳過,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喔
cheese1  

【帕馬森起司$573 (秤重)】
這是幾年來我們家都不曾斷貨過的帕馬森起司!這也是煮義大利麵或燉飯跟沙拉最常用的起司
COSTCO有賣一整罐刨好絲的包裝,也有賣這種一塊要現刨的
刨絲過後比較不易保存,加上現磨的起司也比較有fu ~

所以我後來都買整塊,一回家先用刀子切三大塊,
立刻把其中兩塊用真空機密封放冷凍庫。可以保存三四個月都不會壞喔!
IMG_02821 

帕馬森起司可以做什麼料理?太多了啊!就算只是早餐簡單炒個蛋
磨上一點帕馬森起司也超好吃!也可以用一般削蘋果的削皮刀削出薄片狀鋪在吐司上烤也很棒!
其他相關食譜可以點下面的圖片喔:

蕃茄海鮮燉飯-IMG_9226 西班牙烘蛋-cover2 帕瑪森 

培根 培根 pasta 
 

【FINLANDIA 綜合切片乾酪$319 】
說真的,COSTCO 的起司片包裝真的都很大!我跟郭郭兩個人買這一大包真的很難吃完
我粗估這一包應該有80片起司片!很建議大家可以跟朋友合購,或是一樣用真空機冷凍保存
IMG_2435 
這一款起司片的包裝是夾鏈袋設計,拿取很方便,而且一次四種口味超適合喜歡換口味的人
IMG_2438

我們家最喜歡的就是下圖有愛心的那兩款
『科比傑克起司&切達起司』
科比傑克起司吃起來是有鹹味的濃郁口感,超適合夾在吐司裡面放進烤箱融化以後吃
切達起司也是適合重口味人吃的一款,這種就是會放在披薩上牽絲的那種起司。這兩種起司搭配紅酒都很棒
(但要搭配紅酒我就推薦下一款包裝,稍等一下哈哈)
瑞士起司就是卡通裡面湯姆貓與傑利鼠的那種有洞洞的起司,味道淡、口感偏粉狀撕成小塊可以放在沙拉上
蒙特利傑克起司也適合清淡口味的人,比較不鹹,單吃也OK,但我就沒有特別喜歡
IMG_2442  


【FRIGO 綜合乾酪$275 】

將將~這就是我說的適合下酒的起司條!
而且剛好這兩種口味就是我們家最愛的兩種~
IMG_2502 

適合下酒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包裝是條狀密封包裝,如果有朋友來家裡就一人發一條
吃完再開下一條,是不是超方便!
IMG_2503 

【100%酪梨油$369 (發煙點260度C) 】

這罐酪梨油是我家除了橄欖油以外,平常煮菜會用到的油品
其實我對油品沒有研究,單純是有一次看了蘋果花的花友推薦以後就去買了
如果家裡怕有油煙的話,挑選油品就要盡量挑 『發煙點高』的油
這瓶酪梨油的發煙點260度C,就表示油溫要達到260度才會冒煙
但是當然,不是說買了這瓶油從此家裡就沒有油煙了啦!!!(那人家抽油煙機廠商要賺什麼?哈哈哈)
這跟料理習慣也有關係,盡量用中小火料理,也可以減少油煙喔
IMG_2505 (1) 

【有機冷凍三種綜合莓$589 】
很推薦愛吃優格當早餐或是愛自己打果汁跟做甜點的朋友買這包綜合莓果!!
價格是有比較貴,但是莓果品質很棒!
藍莓直接吃還OK,其他兩種莓果就一定得搭蜂蜜吃了!(單吃超酸)
IMG_6748 

老公郭郭夏天喜歡抓一把冷凍莓果跟原味無糖優酪乳一起放進果汁機打碎,最後再淋上一點蜂蜜!
真的超級好吃耶!!
另外做鬆餅或是蛋糕的時候,直接當裝飾也超美!
或是還可以直接丟到泡好的紅茶裡變莓果茶~用途其實比想像中的廣好多啊!
costco 綜合莓果 


【琣柏莉巧克力布朗尼軟餅乾$399/4包 】

這款布朗尼軟餅乾非常甜!但是卻好療癒~~哈哈
尤其是按照包裝上的說明放在烤箱或微波爐裡面稍微讓表面的巧克力融化~~
喔我的天啊~熱呼呼的巧克力餅乾加上一杯茶或咖啡真的超棒的啊!
IMG_2517 

我自己後來喜歡在餅乾上放棉花糖再去烤,小撇步是灑上一些海鹽跟純可可粉中和甜味

有一次帶了這個甜點去朋友家聚會,原本想說這麼甜的甜點,怕男生不賞臉
結果沒想到全部被掃光!還說我也帶太少來了

*詳細作法在新書裡也有寫喔
costco 巧克力餅乾 

【日本森產業香菇醬油露(香菇王醬油)$235 】
這瓶被暱稱為香菇王的醬油已經是熱銷產品了,超好吃!大力推薦
做日式料理的時候超適合,吃過一次你就回不去了啊~~~
IMG_2506 

做親子丼、壽喜燒、牛丼還是馬鈴薯燉肉都超超超超搭!
香菇王醬油 

【日本富貴食研黃金純手工芝麻醬$369 】
老實說,這瓶芝麻醬我在買之前非常的猶豫,因為他真的太貴了啊!
不過就是一瓶芝麻醬,為什麼要賣三百多??
但是跟香菇王醬油一樣,吃過一次你就回、不、去、了!!!
吃火鍋可以直接拿來沾肉片就非常非常棒!喜歡芝麻醬的朋友當然可以直接拌麵
沒有『那麼』熱愛的朋友可以混合一些醬油跟少少的檸檬汁調整味道,拿來拌燙青菜也好好吃喔
這瓶跟香菇王醬油有跟另一罐聽說也很厲害的辣油做成禮品組合
因為我家不吃辣所以沒買過,但聽說買過都道好!愛吃辣的朋友可以買買看

 

IMG_8600 

【北海道干貝1KG$1349 /16-20顆】
一顆干貝平均大約$70元,聽起來好像很貴,但其實這就是居酒屋或是鐵板燒店會吃到的超大干貝~
外面至少一顆也要賣你$120-150,我們大概是過年過節會奢侈的買一下干貝
他真的太好吃了!
IMG_2431 

 

你們看看他的SIZE有多大
完全不用任何調味,解凍以後,要徹底的用廚房紙巾把水份吸乾(要不然煎出來的干貝會水水的)
鍋子燒熱以後放下去煎個30秒翻面再煎30秒就可以起鍋
起鍋後表面灑上一點點的鹽巴提鮮,其實不加鹽巴全OK
滋味只有鮮美兩個字!!
IMG_2432 

每次請客一上桌這絕對是被秒殺,過年加菜也超棒的啦!
(自己邊打邊猛吞口水耶)
IMG_2867 

 

【Martinelli's美國進口氣泡蘋果汁$439 /4罐】
意外發現的好物,超好喝的!蘋果汁含量有99.3%,喝起來是非常高雅的蘋果汽水的味道
跟蘋果西打味道不一樣喔~喝起來會有種好像在喝調酒的感覺
但其實他完全沒有酒精,小孩也可以喝!
IMG_2428 


一瓶才一百出頭,倒在酒杯裡的話超像氣泡酒
【小林&郭郭家:誰來晚餐7】裡面就有出現這一瓶氣泡蘋果酒,那天晚上好像大家就喝掉三瓶XD
可見他有多受好評啊~~
19557254685_2264881a02_o 

  

【The Cheesecake Factory 9吋原味起司蛋糕$559 /12片】
太太太好吃了!這款起司蛋糕是美國超有名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起司蛋糕
濃郁但是又不會膩,五六年前我們剛開始逛Costco的時候常買
最近突然又想起這個蛋糕,那天去姊妹家聚會就請姊妹買了這個蛋糕當甜點
大家原本都說:『這太大塊了,誰要跟我分一半?』
結果吃完一塊大家默默再拿下一塊XDDD
IMG_2743 

在家配茶或是配咖啡都超配!
內裝也都已經幫你切好12塊,每塊都還有用紙隔層不會分的爛爛的,真是太貼心啦
IMG_2822 

呼~~好啦,以上就是小林&郭郭小夫妻2015年的COSTCO完全制霸心得
我們愛吃的好物都推薦給你們了~
其實在邊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又發現了新的好物,下次再整理新的一篇跟你們分享

【工商服務時間】:
沒想到我們這對小夫妻,一開始只是愛吃愛買愛分享
到現在竟然出了一本【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怕買了後悔的話,可以先看我幫你們寫的大綱【請點我】,老闆請看完再買,不好看不收錢!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購買連結如下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如果還有別的問題就直接到【小林&郭郭三八又好可愛讓人不得不愛的小夫妻粉絲團】

哈哈哈哈我這樣亂改粉絲團名字還會有人想要來問我嗎?XD

fb  

   

【更多COSTCO相關文章】:
- COSTCO 2017 必買食物你快看
-
 COSTCO好吃必買食物2015/2016版
COSTCO好吃不買後悔的食物2014版
FOODSAVER真空機心得文(COSTCO大份量食物分裝)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雞腿、雞胸、豬肉、牛肉一次七種吃法
COSTCO野餐食物推薦+食譜
COSTCO 宴客系列

 

, ,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潔米小姐
  • 恭喜出書唷!!!!!
    看完才知道原來Costco好多東西可以買~我以為只有熟食區的捲餅和披薩><
    最想買干貝和蝦仁還有天使蝦了!!!
    雖然我也愛吃雞翅但好像不會自己買來烤XDDD
  • 哈哈我們真的是超級costco粉絲
    光是熟食區就吃不完啦
    你跟老公去外面吃好料就不用自己烤了^O^

    小林&郭郭 於 2016/01/31 14:22 回覆

  • 悄悄話
  • 陳凱文
  • 介紹超詳細的!!!
  • 哈哈一定要的啊!!記錄起來才知道自己花了那麼多錢XDDD

    小林&郭郭 於 2016/01/31 14:20 回覆

  • 悄悄話
  • 咪咪
  • 請問你的雞翅是等退冰後在烤嗎?
  • 不用退冰直接烤就可以了

    小林&郭郭 於 2016/02/14 10:42 回覆

  • 凱莃
  • 小林,可以請問妳家裡用的烤箱是什麼牌子.型號跟大小嗎?
  • 是Panasonic 32L NB-H3200 喔

    小林&郭郭 於 2016/03/16 23:42 回覆

  • Toxicgirl
  • 天使紅蝦真的有比較粉!
    我本來還以為是因為我太晚買的關係,原來不是只有我們家才有這樣的感覺~
    試吃的時候根本沒有這個問題,回家後一煮,覺得也太粉了...
    有種被銷存貨的FU!!

    但是,把吃完的蝦頭留下來熬高湯真是太威太鮮了~
  • 悄悄話
  • 凱莃
  • 請問很會做菜的美女小林
    FRIGO 綜合乾酪條妳都怎麼保存?冷凍嗎?能放多久?謝謝
  • 	告白服務
  • 感謝版主分享
  • 訪客
  • 請問北海道甘貝解凍後,需要清洗嗎??還是水吸乾直接煎呢??
  • kelly0201
  • 請問北海道甘貝解凍後,需要清洗嗎??還是水吸乾直接煎呢??
  • 我是吸乾水就煎了!但清洗一下也是沒問題的!

    小林&郭郭 於 2016/09/11 13:01 回覆

  • 訪客
  • 請問您文中提到的“宜蘭饗宴鐵板燒的胡椒鹽”,要怎麼買呢?謝謝
  • 小如
  • 你好,看了你的分享,買了適合下酒的起司條,但是吃起來苦苦的耶,尤其是純橘色口味更苦,這樣的味道是對的嗎?還是我有買到壞掉的?
  • 方娟
  • 請問有沒有推薦哪幾款起司,是可以用來加在披薩上面拉絲又好吃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