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全新的企劃: 誰來晚餐?  盛大推出啦!!!
這是誰來晚餐的第一集! 也是小林&郭郭家首度大公開啦!

好喜歡郭郭拍的這張餐桌構圖!  (我好像還在擺餐盤 XD)
今天用的三種餐巾紙都是Ikea 買的喔!!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逛逛,好多餐巾好美唷
IMG_7683 
 

最喜歡家裡的一個地方,應該就是餐桌跟廚房! 這也是我們一開始花最多心思佈置的地方
其實搬進來已經半年了!! 時間飛逝啊
但整個家還是有很多地方覺得沒有裝飾完成。大家都覺得我們好像裝潢了很多東西
其實都是用家具們幫忙裝飾的唷!!

餐廳的牆壁最近還希望可以把郭郭的攝影作品輸出以後掛起來
更有偽咖啡廳的風格了? 嘻嘻

IMG_7688 

禮拜五晚上,因為小林的學弟Anson 從美國回台灣,但他schedule好滿喔
所以我們火速的約了周五晚上來我們家吃飯! 一下班真的是火速"衝"回家開始布置餐桌

心血來潮不知哪根筋不對勁,擺擺盤子以後,突然想說來折個餐巾紙? 
上網找了教學,就在10分鐘內折完了餐巾! 但是邊折邊覺得心臟要跳出來了啦
超級擔心朋友來了我還在折餐巾啊!!!
當下有一種覺得好像在做壞事等等就要被發現的感覺? 哈哈

沒辦法,我可能有某種太想被誇獎的病。 哈哈哈
身為女主人,覺得不管是多熟的朋友來,都希望大家可以 wow 的發出驚嘆聲啊哈哈
IMG_7685 

今天來家裡的朋友,都是小林大學的超級好麻吉啦!!
朋友Frank帶來一個小禮物,讓小林整個嗨翻天!!! 是手工青醬!!
因為在台灣好難買到羅勒,所以我平常都是用九層塔取代,第一次用到真正羅勒青醬
超級無敵開心!!!
而且這個蘿勒是自己種的耶!!! 可以收到這種禮物也太幸福了

IMG_7698

 


Frank現在是魚菜共生的老師,一直都覺得魚菜共生超有趣的!!

可以在自己家裡的小陽台養魚、然後用魚大便(哈哈)提供青菜養份! 一石二鳥!得來全不費工夫
而且魚養大了還真的可以吃!! 最近他才拿了兩條鱸魚給我們試吃,超甜超好吃耶!!!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點連結--> [城田魚菜共生]

那天他帶來自己種的青菜跟香草們!! 有甜薄
荷、蘿勒、秋葵、甜椒... 讓主婦心花怒放哈哈 
IMG_7693  


今天的菜單,也是小林事先想好了,前一天晚上就寫在廚房的黑板上!
主題: 義式小酒館! 哈哈有郭郭在就不能沒有酒啊 XD
menu

 
一定很多人跟小林一樣,很愛看奧立佛的節目,很喜歡那種開放式廚房煮好菜送上桌的感覺吧!
而且根本也不用多說,朋友們看到開放式廚房就會主動來幫忙!
我們那天的照片看起來意外的好像料理教室 哈哈
cooking 
開放式廚房的好處還有一個,那就是不用趕在朋友來以前把菜煮好!
大家一起動手做更開心! 主人只要把餐桌擺好著大家誇獎就好 (誤)
IMG_7713 

邊做菜、邊聊天、邊喝酒、(幫不上忙的Ted )可以在旁邊玩貓咪
之前有跟大家說我們領養了一隻貓咪,叫斑斑。
這天其實是斑斑來我們家的第二天而已,看到很多人來家裡他反而好乖
大家都好喜歡他~~
play  
IMG_7728

 


第一道沙拉,是我們在義大利吃過以後就完全愛上的: 卡布里沙拉
這真的是一個零廚藝料理,但是超級無敵美味!
只要有Mozarella 起司就可以輕鬆完成! 我們是在Costco買的
連平常不敢吃番茄的朋友都會覺得好好吃!! 這道菜就交給小林最好的姐妹戴居居負責
看起來好美味唷! 覺得我需要更新一下最近的Costco 好物清單了!! 你們想看嗎? 

戴居居是小林大學最好的朋友,一起做過超多無厘頭又白癡的事情XD
最喜歡你了~啾咪~
salad  


漏網鏡頭: 站那麼高也太誇張!!! 因為郭郭跟我在拍食譜照片 XD
平常要拍食材大集合都是那麼誇張的高度在拍的 哈哈

今天的前菜是蒜香白酒蛤蠣佐法國麵包,很 Fancy的名字吧!
但實際上做起來超級簡單唷,食譜點這邊  -->[ 超簡單白酒蛤蠣 ]
recipe 

 


在家吃飯也要一直拿相機拍,真的以為在拍節目了嗎? 哈哈
好險我們的朋友都很習慣我們,非常自在的在鏡頭前面做自己

P1410708 


突然看到照片會有點有感而發,想當初我們還是小屁孩一起勇闖台北
(好啦只是勇闖西門町跟東區逛街而以)
現在竟然大家都已經變大人了!!!  真的是以前想都想不到的事情耶

IMG_7760 

前菜大概10分鐘以後也好了,一起上桌吃飯喝酒聊天吧!!
看起來是不是完全的專業!!!! 自己都好想大喊 "Bravo !!! "
戴居居跟朋友Ted 都一直大誇太好吃太好吃,把我誇到天上去了哈哈
你們也快點試做看看啦~~
IMG_7763 

P.S. LC鍋真的好美又好好用,我偷偷的又在計畫想買下一個鑄鐵鍋了... [ LC鍋開箱文 ]可以點連結
這次想買Staub 鍋,我跟郭郭說 "不要阻擋我變成廚具控的路!!!! " 哈哈哈自己聽了都好欠揍

IMG_7773 

以前大學聊天都是在聊男女朋友、聊哪個老師很嚴格不要選他的課(誤)
現在大家改聊結婚、聊工作... 不得不承認自己老了啊...
現在被小朋友叫姐姐,還會主動說 "沒關係叫阿姨就好" ~(嗚嗚掩面!)
但是還是好開心有你們在身邊啊~~
Cheers~
eat 

今天主菜有兩道,一道是德國豬腳,Costco買的好物! 文章看這篇--> [Costco德國豬腳]
料理方式也很簡單,只要先放水裡面煮10分鐘拿出來,直接放烤箱烤40分鐘~1小時就可以了
其實包裝上建議時間不用那麼久,但我發現烤久一點皮會更酥、肉會更軟爛,大家可以自己拿捏

小林是下班回家擺餐桌、烤豬腳,等到我們前菜吃完以後豬腳也烤好了!
直接上桌分食,豬腳真的是好吃到不行~~一隻豬腳大概5分鐘就被秒殺
皮酥肉嫩,推薦你們去買呀~~~
IMG_7788 

大家搶食豬腳的時間,小林就趕快去準備下一道青醬海鮮燉飯啦
覺得這樣的聚會模式很輕鬆,大家可以邊吃飯邊聊天
主人也不會一個人在廚房裡忙得滿頭大汗,好像小媳婦那樣辛苦
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青醬海鮮燉飯得食譜唷
燉飯用的是另一咖粉紅色的LC鍋,直接上桌超方便又美麗! (真的沒有要勸敗你們的意思哈哈)
IMG_7791 

第一次用羅勒青醬做燉飯,羅勒的清香味真的跟九層塔不一樣耶
不過今天聊天太開心,一不小心洋蔥被我炒到差點焦了,所以燉飯顏色跟賣相不太好 哈哈
九層塔的香氣比較濃郁,吃慣了九層塔的青醬,好像還是覺得比較喜歡九層塔
看來我們不能當歐洲人了 :D
這個白底藍邊的Falcon琺瑯盤子是我最近新買的!! 觀望好久好久才下手
收到以後超喜歡!! 之後會發文介紹他 ^O^
IMG_7798 

我的強迫症上身,一直叫郭郭幫青醬拍寫真集
Frank說也有人會直接跟他們買青醬,一罐是$380 ,
想要嘗試看看安心羅勒青醬的可以直接詢問他們啦

IMG_7801 

酒足飯飽,大家圍到客廳繼續聊天玩貓咪
小貓斑斑那時候還非常的瘋狂,可能不適應新環境所以很搗蛋 (被拍到抓椅子實錄!)
但是現在完全是隻可愛黏人的小貓咪啦 ^^
cats 
 
然後就是每次來我們家的朋友一定要在這裡定點拍大合照!
算是我們家的打卡必拍點!! 哈哈
IMG_7810

IMG_7812 

謝謝Anson 之後還自動去幫我洗碗! 好貼心
煮完菜的料理台有點亂的可怕 哈哈,我還要好好想想怎麼設計洗碗的動線
IMG_7803 

跟很久不見的朋友見面總是有說不完的話,喜歡跟大家在一起就算不講話也很自在的氣氛
(雖然我們其實整個晚上都在嘰嘰喳喳)

Happy Friday night。
斑斑也玩的好累,大家晚安

下次來小林&郭郭家的會是誰呢? 希望每次都可以帶給大家不同的主題呀!!
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分享文^O^
IMG_7814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延伸閱讀 (想看我們請了誰來家裡晚餐嗎? 很好玩喔) ]  

誰來晚餐1: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義式小酒館  

誰來晚餐2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聖誕大餐    

來晚餐3 : 異國料理姐妹聚會笑翻天 

誰來晚餐4 : 嗨翻天的假主題趴: 有甜點又有紅酒  

- 誰來晚餐5: 母親節大餐超豐盛中式料理   

誰來晚餐6: 最強攝影師們的聚會! 

誰來晚餐7: 今夏最強的夏日料理聚會
- 誰來晚餐8: 秋天限定螃蟹鍋:仿台北名店橘色涮涮屋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快點加入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吧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