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最近迷上了 "下班後的小酒館" 這個主題。
之前在
小林&郭郭 ]  粉絲團上PO了這張小林&郭郭請朋友來家裡吃飯的照片

大家都好捧場!! 把我誇到天上去了哈哈
沒想到大家都很喜歡 "誰來晚餐" 的主題。 我自己也覺得好有趣喔^^
等我準備好以後就會發文唷
IMG_7684
 
 

今天的白酒蛤蠣佐法國麵包,是一道超級簡單但是絕對擄獲大家胃的一道開胃菜
馬上來看怎麼做吧!!

 

[ 蒜香白酒蛤蠣食材 (六人份) ]
蛤蠣------------4斤       (泡在鹽水裡吐沙2~3小時)

大蒜------------6~8瓣  (切末,可以用[大蒜壓碎器]幫忙)

洋蔥------------半顆      (切碎末)
九層塔---------半碗       (切碎末)
高湯------------60ml    (可用清水取代)

白酒------------60ml    (可用清水+5滴檸檬汁取代)

奶油------------30g
鹽巴、胡椒-----適量     (可加可不加)
1  

步驟1:
用10g奶油+1/2匙的橄欖油(沙拉油) 小火爆香洋蔥約3分鐘 (當然也可以直接用20g奶油更香喔)
            要爆到洋蔥有點變黃以後,才加入蒜末繼續爆香1分鐘左右
2 

步驟2: 加入白酒&高湯煮滾,看到這裡一定會有人問,沒有白酒怎麼辦? 是不是就不能煮這道菜了呢?
3 

[問與答時間]
Q: 小林小林~~如果我沒有白酒怎麼棒?? 味道會不會不對啊?
A: 放心!! 可以用開水+5滴的檸檬汁替代喔! 白酒是葡萄發酵後微酸的味道,淡淡的檸檬汁剛好可以取代!

Q: 小林小林~~5滴是真的只能5滴嗎? 很難測量耶
A: 5滴是我要表示"一點點" 的意思啦!! (笑)
    我大約是把一顆檸檬先切8瓣,再把其中一瓣對半切擠汁加進去,總之不要加太多會讓整鍋蛤蠣會變成酸的囉!!

Q: 小林小林~~我沒有高湯,可以不要用嗎?
A: 可以的!! 這就是一道超隨性就超好吃的食譜,用開水代替高湯也很美味! 是不是很棒棒?
    
4 

步驟3: 讓湯汁小火滾5分鐘,這時候可以試試看味道,加半小匙的鹽巴 & 適量黑胡椒調味
            但小林是用高湯已經有味道,所以沒有加鹽巴,且蛤蠣也有鹹味,所以也可以等最後起鍋前再調味
5 

步驟4: 把吐過沙的蛤蠣全部放進鍋子裡,蓋上鍋蓋煮5~8分鐘,直到蛤蠣全部打開為止
            大約5分鐘時可以打開蓋子看一下,如果已經開了8成就趕快進行下一步驟囉!
6 
IMG_7748 
 

步驟5: 加入九層塔拌炒,這時候可以試試看味道了,不夠鹹的加點鹽巴
            嗯嗯嗯~~好香喔!!  
9 
10 

步驟6: 加入20g 奶油,因為我們是要沾麵包用的,加奶油進去可以增加醬汁的濃稠度喔!
            關火,起鍋啦!!!! 是不是超簡單壓!!
11 

小秘訣: 起鍋前試試味道,也可以另外再加入30ml的牛奶、或是液態鮮奶油,一樣可以增加醬汁的濃郁度喔
              剛好家裡有的話可以加一點點看看,家裡沒有就不要特別買啦!

end 

湯汁配著法國麵包真的超美味的!!
end1 

那天來小林&郭郭家的朋友都一直大力稱讚這道菜!
小林那天用了4斤的蛤蠣,實在很怕太多,但沒想到6個人吃竟然全部吃光光~~
可見有多美味,大家有多捧我場!!哈哈
補上一張現場照片,大家快點一起試試看吧~~~有心得快點來跟我分享唷^O^
over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快點加入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吧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其他好吃食譜:

 

 三杯雞   椒麻雞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打拋豬 

 

    
海鮮pasta    蝦炒菇  蛤蠣 培根 pasta  培根  

麻油G 

 

[ 我的鍋子開箱文 ]: 
LC  wol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小林郭郭 前菜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