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3 

小林跟郭郭都超喜歡吃蝦子的!!
這次接到宜蘭博士蝦Dr. Shrimp邀請的食譜設計文章。
我們要大力拍胸脯保證,博士蝦的蝦子超好吃的啦!!!

好吃又新鮮的蝦子就要用簡單的調味跟做法,才可以吃到原味跟甜味
這次小林要介紹一個非常簡單但成品卻超高級的做法(眼睛發亮中)
"奶油香煎大草蝦" ,一口咬下去,會張大眼睛說  "這個好好吃喔~~" 那種程度喔!

首先就先介紹一下博士蝦的由來
博士蝦是由一位有18年水產養殖經驗的 "陳智育博士"率領的養殖蝦子團隊在宜蘭礁溪創立的
(聽起來是不是非常厲害 !! 是真的蝦博士養的博士蝦耶 XD~~~)

主打的是 "無毒、健康、甜美" 的蝦子
這兩天小林才看到 [Yahoo新聞] : 不肖業者會在水裡加入小蘇打+雙氧水就可以讓剛死掉的蝦子又活蹦亂跳
真的好可怕啊!!

博士蝦的蝦子是一撈起來就急速冷凍、密封包裝
而且每一批蝦子都會檢驗有沒有重金屬殘留、或是有沒有使用抗生素!!
現在食安問題那麼嚴重,可以找到新鮮又好吃的商品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啊!~~
15 

其實以前小林也都覺得 "冷凍的東西當然沒有新鮮的好啊~"
但是自從看了奧立佛的節目以後才知道,如果在東西最新鮮時"急速冷凍"
可以把養分保留住,生鮮食材反而會比市場運送、冷藏也許溫度控制不穩定來的好喔!

這次收到的體驗產品有三種,第一包就是讓我們非常驚豔的草蝦
博士蝦的草蝦也太大隻了!! 一包裡面雖然只有八隻但是都非、常、大隻
10 

忍不住拿尺出來量他們的尺寸 哈哈
博士蝦的草蝦竟然每一隻平均有17cm !!!
這根本快跟明蝦一樣大了吧~~吃起來一定超過癮的啊(好期待)
9 


再來是蝦仁,原本我還以為是蝦仁炒蛋那種泡過藥水的蝦仁
但是沒想到其實是剝好殼的白蝦!!!
也太方便了吧~~大推大推~這超適合我們新手(懶人)小夫妻啦 哈哈哈
小林煮婦看到剝好殼的蝦仁們這樣排排站都心花怒放了 哈哈
14 

最後,是白蝦。
白蝦的個頭也比一般的蝦子飽滿,雖然經過冷凍,但是退冰以後一樣晶瑩剔透啊!!
博士蝦強調養蝦的過程是"預防勝於治療" ( 好幽默可是好讓人感動喔! )
他們堅持用 "海水" 養殖蝦子,每天注意水質這樣蝦子就不會生病或被汙染
不像傳統養蝦場,大多是抽取地下水再加一堆藥劑稀釋讓蝦子快速長大,博士蝦團隊竟然還用益生菌養蝦!!!
整個比人還要養生了啦!!! 難怪蝦子吃起來真的有夠甜!!! 
16 

小林習慣煮蝦前都先自己剝完殼。這樣吃起來才不會很麻煩 (喔~當我的食客好幸福喔)
博士蝦在剝完殼以後手完全不腥! 任何海鮮都一樣,生的時候拿起來聞聞看,如果有臭味就表示不新鮮
如果剝完蝦殼洗完手還覺得手有腥味,就表示蝦子不夠新鮮唷
17 

好啦~~ 現在就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在煮蝦子料理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就是要 "去腸泥"
去腸泥有很多種方法,我習慣剝殼後去腸泥,教大家我最常用的去蝦子腸泥方法
三個步驟就可以簡單 "開背+去腸泥" 囉!!

步驟1: 從蝦背中間橫剖一刀,大約切到蝦子的一半不要整個切斷
步驟2: 蝦背打開露出腸泥
步驟3: 用刀尖輕輕撥出腸泥到砧板上,靠近蝦尾的地方切斷腸泥

是不是非常簡單呀 ? (但是有點麻煩啦 哈哈  小廚娘的準備工作是很細心的~撥髮~)
12 

原本被剝掉的蝦殼也不要浪費,可以拿來 [煉蝦湯](點連結) 用在義大利麵或是炒飯、炒麵都會加100 分的美味!
但今天我們要在家享受華麗西餐的感覺,所以稍微處理一下蝦頭
蝦頭剝下來後,拿剪刀把鬍鬚跟前腳剪掉,吃的時候才不會很雜亂XD
11 
(鬍鬚越長的蝦子表示品質越好喔!! 你們看這草蝦的鬍鬚也太長了吧^O^)


前置作業交代完畢,趕快來看今天的奶油香煎大草蝦怎麼做吧~~~


[奶油香煎大草蝦 食材] :
大草蝦.......................4隻 (剝殼、開背、去腸泥)
奶油...........................10g
檸檬...........................1/8顆
鹽巴、胡椒..............適量
1 


步驟1: 平底鍋放入奶油& 一小匙的沙拉油,把蝦頭放下去開小火煎香
2 


步驟2: 蝦頭兩面煎香以後,才可以放入剝好殼的草蝦中火煎1分鐘,直到表面完全變紅且有一點金黃色
(蝦頭要煎到乾乾酥酥的才好吃,所以可以先下鍋煎久一點,蝦子肉的部份我們在三分鐘內起鍋才不會過老!!)
3 


步驟3: 翻面以後從高處(大概30cm啦 哈哈) 灑下一小匙鹽巴、黑胡椒調味。
鍋底會有一點燒焦是正常的,因為奶油的熔點比較低所以容易焦。但是蝦子烹調時間抓在3分鐘以內所以不用太擔心
4 


步驟4: 等兩面都金黃以後,開背的地方也別忘了要稍微煎一下,大概20秒以內,看肉都變白了就可以囉!!
因為蝦子很容易就老了,所以一定不可以在鍋子裡煮太久,為了加速他熟成,可以加上鍋蓋悶一下
5 


步驟5: 開背地方熟了以後就立刻關火!  起鍋前擠上4、5滴的檸檬汁就大功告成了!!
(哎呀? 是不是有點太過簡單啦?? 可是保證這樣上桌超美味!! 食材夠好就不用怕啊!! )
6 

奶油香煎大草蝦就上桌囉!!!
配一杯啤酒真的是超對味的!! 蝦子一咬下去甜的不得了!!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老公郭郭吃了一口就張大眼睛的說 " 超甜的!! 你快點吃吃看! "
大家快點試試看這個做法,保證好吃啊
IMG_1697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也用了博士蝦的蝦仁做一樣的烹調!! 
蝦子一樣是超甜、肉質超Q彈~好好吃喔~~(灑花扭動身體~)
好吃關鍵: 烹調方式控制3分鐘以內保持蝦肉的鮮嫩 + 博士蝦的蝦子也是特別Q又甜耶
可能因為堅持用海水養殖,讓蝦子們活在高鹽度的環境裡,比起一般地下水養殖的蝦子就是不一樣吧!!
7 

小林也拿了博士蝦整盒的白蝦,用來煮最近很夯的 [整顆番茄飯食譜]
蝦子等最後飯煮好了,放到電鍋裡悶8~10分鐘就是超完美的熟度!! 肉質又Q又緊緻,而且味道非常的鮮甜喔
婆婆吃了蝦子以後一直點頭稱讚,說要買來送親朋好友!! 
可見博士蝦真的是掛保證的好吃喔!
18 


[問與答時間]
Q: 小林小林~~~你介紹那麼多,那博士蝦要去哪裡買呢? 
A: 可以直接到博士蝦的官網訂購喔!! 
     博士蝦官網: http://www.drshrimp.tw/
     
Q: 小林小林~~~生的蝦子也可以剝喔??
A: 答案是 : 可、以、剝、喔!!!! 其實還滿多人問過我這個問題耶~~生蝦就跟熟蝦一樣
     只要新鮮都很好剝殼~~只是沒有常常煮飯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心理障礙,但是你就放膽剝吧!! 


好啦!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快點加入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 的粉絲團吧  

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其他好吃食譜:

 三杯雞   椒麻雞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打拋豬 


海鮮pasta    蝦炒菇  蛤蠣 培根 pasta  培根  

麻油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