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誰來晚餐的第三集!
說真的,這是小林最喜歡跟大家分享的一個單元啦!
現在要請朋友來家裡,我還要特別想想每次分享給大家的菜色不能重複XD
希望可以把我們的快樂分享給大家以外,
也給你們一些請朋友來家裡的靈感啦 ^^

之前的兩集誰來晚餐,請點這裡:
誰來晚餐?第1集---義式小酒館 ]
誰來晚餐?第2集---聖誕大餐 ]

2015第一攤來小林&郭郭家作客的,是小林的高中姊妹們~~
好喜歡郭郭幫我們捕捉的這張畫面,大家在一起好開心~~(雖然我瀏海分岔哈哈哈)
1


今天一群姊妹來做菜,大家都是賢慧的好女孩兒~
而且還有一個神秘嘉賓,先暫且稱他為雨衣大廚好了!
雨衣大廚要表演他的拿手菜: 新疆大盤雞。
聽說吃過的人都說好!! 我們也超級期待的啊!
2



因為大廚要煸香料,怕被油煙薰的臭頭所以要穿雨衣哈哈
穿雨衣下廚也太亂來!!! 笑史我們!
但是新疆大盤雞真的好香阿~~~聽說是雨衣大廚去新疆玩的時候學回來的料理喔
3

爆香花椒、八角、胡椒以後,煎香雞肉,加了豆瓣醬跟啤酒的新疆大盤雞
裡面還有煮到鬆軟的馬鈴薯,完全的引人犯罪!
我們一群姊妹還沒等到開飯就每個人都手抓一塊雞肉在偷吃了 哈哈哈

4


其他人也非常認真地幫忙做主廚玉米濃湯
這道菜是小林的好姊妹拉拉,上次看了我PO的食譜所以指定要喝的湯,
因為這次煮很多人份,所以大家都來輪流幫忙過篩
(過篩以後才知道其實手很痠! 主廚可是很辛苦的 哈哈)
blog1  

拉拉在小林剛開始上班的時候,我們一起當過室友兩年,一起做過好多北七的事情
記得以前剛開始要搬去一起住,我們跟另一個室友戴GG (有出現在 [
誰來晚餐?---義式小酒館喔)

想要趁著夏天的大太陽把棉被拿到頂樓曬,結果曬完棉被才發現三個人都沒帶鑰匙!!!?
家裡的大門竟然就鎖、住、了!!!!
那天好死不死是禮拜天,附近的鎖店全都沒開!
我們非常賣命的在大熱天裡東奔西跑好幾個小時,
超熱又超渴可是身上一毛錢都沒有,好想喝水啊~~~當時真的覺得自己好窮又好好笑
最後逼不得已只好挨家挨戶的按門鈴、看哪個鄰居肯借電話給我們打給房東阿姨

後來總算碰到好心的鄰居,借了電話然後叫我們去坐在連鎖咖啡廳裏面等(因為裡面有水....)
直到看到房東阿姨來拯救我們的時候,我們都好像看到發光的天使一樣,眼睛發亮
阿姨看我們一副窮酸樣,還很好心的說要買飲料給我們喝 XDDDDD  

希望我們一直保持北七的心到80歲 哈哈哈(這啥願望?)
每天都過的開開心心



好啦,煮好飯,大家就準備上桌囉!!! 今天的餐桌也是好豐盛啊!
2015的新年Party!! 真開心跟一群姊妹一起度過
今天的酒有朋友米奇跟米翠贊助~太棒了!!!

8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今天的菜很混搭,是無國界料理!
新疆大盤雞 & 主廚玉米濃湯~~

14

大家乾杯~~~
我的姊妹們是不是都好美麗!!嘻嘻
祝我們一起渡過下一個10年喔~~

16

10

IMG_4482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主廚玉米濃湯 ]
作法之前有發過文囉,請點這裡 --> [主廚玉米濃湯做法]
這次還是大受好評阿~~沾著麵包店買的大蒜麵包真的是超美味!
你們有機會在家快點試試看
(不過如果一次要煮很多,最好把一家大小都拉過來一起過濾濃湯比較快喔 XD)
7


[ 新疆大盤雞 + 刀削麵 ]
新疆大盤雞真的好好吃喔!!
不愧是專程從新疆學回來的拿手菜耶!! 超級開胃
一大鍋迅速就被大家秒殺了,如果你們想要學做法我再去請教雨衣大廚教我一兩招 哈哈

5


醬汁拌著刀削麵吃,一下就搶食光光

9


吃完大盤雞,我們家的秘密武器要上場啦~~ "結凍啤酒" !!!!!!!
這是郭郭意外發現的一種超好喝的啤酒喝法
把罐裝啤酒冰在冷凍庫裡1.5~2小時,再倒出來,就會變成有一點碎冰的結凍啤酒
美味度瞬間上升10倍! 除了啤酒以外,一般的水果酒、汽水也可以這樣喝~真的超好喝的
(這就是雨衣大廚游大王,也是小林很好的高中姊妹。超喜番大王的帽子啦,好有質感喔!)

12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 未成年請勿飲酒)

 

大家為這個冰凍啤酒瘋狂,本來不喝酒的都硬是要喝一杯哈哈
這是安琦跟男友老張,好幸福。真開心姐妹都有好歸宿!
好喜歡這張照片啦!! 感覺滿滿的都是愛!
大王在後面好可愛喔~ 

13


[ 松露野菇燉飯 ]
吃完前面兩道菜以後,小林又上菜啦!  因為怕一起上菜大家會來不及選擇
然後冷了也不好吃,所以等大家上桌開吃的時候,我才開始下鍋煮燉飯,大約開飯後20分鐘以後上菜
剛好是大家把前面兩道菜掃光的時候~ 是不是很貼心?
(但其實我一直很猶豫這種上菜法,雖然好險我們家是開放式廚房,就算一邊煮飯也還可以跟大家聊到天
可是這樣的缺點就是就沒辦法拍一整桌子的豐富菜色的合照啊!!!! 大家請客的時候喜歡怎麼做呢?)

這個松露野菇燉飯好像很百戰百勝耶?
之前請同事來家裡吃飯,挑戰做全素的野菇燉飯也是大獲好評
這次小林用了雞高湯,又加上我們蜜月去義大利買的松露油完全好吃到上天堂啦~~~

11

其實做法很簡單耶~~~但因為材料只有菇類,所以成品的照片拍起來沒有很華麗
郭郭攝影師都一直說拍起來很沒重點 哈哈
等我發明厲害一點可以嚇唬人的擺盤法就發文了嘿~~等我等我喔!


吃完飯,又在桌上說說笑笑一陣,我們就要來交換禮物了!!!!
今天的交換禮物主題是: "家裡用不到,但是是新的" (金額不限,因為都是你用不到的嘛~)
15

 


大家有沒有覺得,每年到了聖誕節,不免俗的好像就是來玩交換禮物
但每次訂金額$300~$500 買禮物還得絞盡腦汁,而且還非常容易收到爛禮物>"<

勞民傷財啊!!! 所以這次小林這次就想出這個免費又超好玩的主題

沒想到真的超級有笑點! 推薦你們下次交換禮物主題就訂這個!

IMG_4550  

交換禮物規則 : 先抽 "抽禮物的順序",號碼大的人可以搶前面的人的禮物(只能搶一次)
ex. 2號可以選擇要搶1號的禮物,或是自己抽現場的禮物。
      5號可以搶1.2.3.4號任一人的禮物,或是自己抽現場的禮物。


這個玩法真的非常的好笑,尤其我們這次玩的是 "家裡用不到的禮物",大家都創意無限啊
本來以為抽到好的禮物,結果下一輪就被別人搶走XD
幾家歡樂幾家愁,我們大家都笑到流淚了!!
之後看到郭郭拍的照片又自己在電腦前面笑半天
17


好巧,米奇跟米雪都抽到我準備的禮物耶 (我幫郭郭準備),但是心情完全是兩個世界XD
米雪的臉真的好哀怨~~因為她原本抽到的禮物: "蜂膠牙膏" 被搶走了!! 所以改抽到了我的禮物
我送的是克蘭詩2014聖誕節的滿額贈紅色包包耶!!! 當天被評選為最爛禮物

蜂膠牙膏我從來沒看過他那麼受歡迎過,那天大家為了不要抽到我的包包,
上演蜂膠牙膏爭奪戰哈哈哈

IMG_4537    


我抽到的禮物是米翠準備的,是一雙室內拖鞋+這條100%純絲質絲巾!!!!!
看她有多認真的跟我推銷這條絲巾,還翻洗標證明他是 "100% silk"
但是誰會帶這個GCL GCL GCL ....的絲巾啦!!! 哈哈哈
這根本是公司客戶的年度廣告贈品啊 笑史我了

18

IMG_4544    

笑得大家肚子好痛的交換禮物最後其實是交換到歡笑一籮筐阿
19 


玩完以後還有安琦準備的甜點: 法朋的老奶奶檸檬蛋糕
一群玩瘋的女人非常需要甜點的撫慰啊~
法朋的老奶奶檸檬蛋糕,上次同事來家裡玩也是帶這款來,真的也太出名囉
一開始吃起來有點酸,覺得味道普通,但沒想到越吃越涮嘴耶! 難怪那麼有名啊~
IMG_4560  

加上我們從義大利買的Bialetti 摩卡壺現煮的咖啡真的好好喝喔!!
繼續女人無限的嘰嘰喳喳 XD
跟姐妹在一起時間真的過好快呀~~一轉眼我們已經玩了五個多小時啦!
連斑斑都累的直接在客人腳上睡著了 哈哈
IMG_4584  

大家2015 新年快樂! 
小林&郭郭會繼續在新的一年散播歡樂散播愛
然後發很多食譜跟食記把大家養得胖嘟嘟的!! 
大家都要幸福唷 ^O^

IMG_4573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快點加入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吧!!!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延伸閱讀 (想看我們請了誰來家裡晚餐嗎? 很好玩喔) ]  

誰來晚餐1: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義式小酒館  

誰來晚餐2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聖誕大餐    

來晚餐3 : 異國料理姐妹聚會笑翻天 

誰來晚餐4 : 嗨翻天的假主題趴: 有甜點又有紅酒  

- 誰來晚餐5: 母親節大餐超豐盛中式料理   

誰來晚餐6: 最強攝影師們的聚會! 

誰來晚餐7: 今夏最強的夏日料理聚會
- 誰來晚餐8: 秋天限定螃蟹鍋:仿台北名店橘色涮涮屋

 

其他好吃食譜: 

16285277611_50c79ded4d_q 三杯雞  麻油G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蕃茄飯   蝦炒菇  蛤蠣 培根 pasta  培根  
 

椒麻雞  打拋豬   海鮮past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禮物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