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2 

哈囉~~一個月一次的誰來晚餐又來囉~~
你們有沒有覺得我這次好像拖很晚才分享誰來晚餐啊? 還是只有我自己在掛念而以? 哈哈
這次的誰來晚餐,原本只是想要來個輕鬆的朋友聚會
因為來的都是小林&郭郭超級熟的好麻吉! 而且有一半的人還是來參加第二次誰來晚餐了
也有可能因為上一集的誰來晚餐耗費我太多精氣神,所以這次本來想要隨興吃吃就好
一直到前一天早上我竟然都還沒想菜單!!!! 真的太不像我的作風了
(上一次的誰來晚餐你還沒看過?? 俺堆!!!!(韓文的不行~~) 。 我真的感到心碎了~~
你快點這裡先去看超精彩的 [誰來晚餐第6集: 超強婚攝聚會] 再回來,不要回頭,我在這等你,你快點去看!!) 

好險平常不把自己逼死的個性在前一天晚上又復活了!!
(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就是一個請客絕對不能讓客人不盡興的瘋子個性啊!!)
邊畫黑板,邊想出了一套看起來超級豪華的夏日菜單!! 是不是光看菜單就覺得好棒喔!!! 嘻嘻
(最近也迷上畫黑板,我只會畫這種簡單的小圖片而以,但好險黑板寫完菜單就滿了哈哈)
1 
 
這次因為來的都是自己的超級好朋友,所以備料起來反而沒有壓力,
雖然也準備了一整個下午,可是還可以抽出時間好好的布置餐桌!!
自從上次跟我們的婚攝破渡他們晚餐以後,突然愛上了幫大家做名牌的小巧思!!
在大家來以前,小林手工藝教室對著貓咪開課了 !! 哈哈
IMG_2711

去花店買的鮮花,搭配酒鬼老公平常喝紅酒留下來的軟木塞
就變成每個人專屬的名牌!!! 真的可愛到爆炸!!!
太可愛了啦!!!!(扭)
IMG_2720  
dinner table

擺好餐桌沒多久,朋友也陸續到啦~~
今天的小聚會,來的是小林最要好的姐妹:GG,我們是大一到現在的好朋友,認識都超過10年了!!(驚)
連拍照表情長長都一模一樣啊哈哈
IMG_2750 

男生一到場立刻就開喝了!
其實根本是郭郭逮到機會叫大家一起陪他喝酒吧!XDD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IMG_2778 

這次的聚會其實有一個主題,就是幫六月跟七月生日的壽星一起慶生!! 只是到最後我們根本忘了這件事哈哈
朋友股豬還特別帶來超級高級的MOET香檳!!!!!! OH MY GOD~~人生還沒喝過MOET 啊~~
太開心了!!!謝謝股豬~~
IMG_2776  

馬上來看看今天的食材們,因為是夏天,所以都想做一些清爽又快速的料理
加上是幫六七月的壽星慶生,這次就大手筆的買了Costco的大干貝!!!平常都捨不得買啊~~
還有市場買到超新鮮的蝦子跟花枝、加上前一晚就燉了很酒的紅酒燉牛肉!
非常豐盛!!!
IMG_2765 

夏天嘛~要怎麼樣才會更有夏天氣息呢?
郭郭就想到了這個冰酒桶!哈哈,其實只是用falcon 的備料盆裝冰塊而以啦!!
(falcon 餐具開箱文請點這裡:[點我點我] )
雖然離真正的冰酒桶還很遠,可是臨機一動在家裡想到這個idea 已經很有feel了啊哈哈
IMG_2792 

除了酒精飲料以外,我們又在costco買到一個超級好物!!
就是這個蘋果汽水!
對的你沒有看錯喔!這個看起來很像白酒的東西其實他是蘋果汽水,記得$499/3瓶
重點是超好喝的!蘋果原汁有99%,冰冰的喝起來真的太銷魂啦~~~
cats 

今天的餐桌好可愛喔
IMG_2736 
 
等大家到齊以後,馬上開鍋準備要上菜囉!!
這次絕對不能再像上次的誰來晚餐一樣,又發生菜做好忘記上菜的悲劇啦
(蝦秘!你還沒看上一集??姐心碎...你快點去看~乖唷!! 點這裡-->
[誰來晚餐第6集: 超強婚攝聚會] )


幾次料理花枝發現,用鑄鐵鍋煎的花枝或透抽特別好吃!!
尤其是用牛排鍋來煎,可以把花枝釋出的水份瀝掉,花枝吃起來就會有焦香味好迷人喔~~
IMG_2798 

兩個鍋子同時開火!滋滋滋的大家一直在旁邊喊餓!!
為了同時上菜,可以讓大家吃到熱呼呼的食物,又可以拍出漂亮的餐桌的風景照片
我一直在腦袋裡練習了好久今天的下鍋順序呢~~
IMG_2804 

美女主廚一個優雅的轉身起鍋上菜!哈哈哈自己說
因為照片剛好拍的糊糊的很漂亮 XDDD
IMG_2795 

其實我做菜一點也不優雅啊!!
常常在廚房尖叫,找不到這個、忘了放那個,好險今天有小幫手一起做才可以順利完成啦!!
大家看起來好井然有序喔!!
殊不知其實現場很混亂只是大家很專業的定格給攝影師拍照 哈哈哈

IMG_2808 

等我一翻過去,你們看小幫手根本都不好好幫忙,很愛搶鏡頭搞笑ㄟ
IMG_2817 

好了好了~~準備上菜囉!!
大家快點乖乖坐好吧~
今天的誰來晚餐,要開席囉~~
IMG_2837 

一切都要從乾杯開始!是我們聚會的老規矩!
IMG_2857-1 

突然發現我們的誰來晚餐聚會拍了好多次這樣的照片啊!!
原來....我們真的是有夠愛喝啊 XDDD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cheeers 

今天的餐桌,好溫馨好喜歡喔!!
我終於可以慢慢的做出屬於我自己的 "餐桌的風景" 了!!
沒有很華麗的擺設,只有一些讓人想立刻吃掉的菜色,可以把桌子用的髒髒的也沒關係的溫馨感覺
就是我們家餐桌的風景!
好開心郭郭幫我把這樣開心的照片拍出來了^^

IMG_2834  
IMG_2841 

今天我可沒有少上菜了喔!!
全員到齊!每一道菜都超級好吃~~沒有一道失誤呢!
馬上來跟大家分享啦~~

[ 花枝蘋果溫沙拉 ]
其實正確來說,我用的是透抽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腦袋裡一直把他想成花枝,可能是因為我看食譜上是寫花枝,然後花枝聽起來又比較漂亮的關係哈哈
這道菜真的非常的簡單,只是把花枝(其實是透抽)切好以後用鑄鐵鍋乾煎以後放在生菜跟蘋果上
淋上和風醬汁就大功告成!真的超級無敵好吃! 請你們一定要試試看啊!!!
最難的步驟應該是怎麼切透抽?貼心如我,已經把步驟都寫好囉~自己在家處裡透抽超簡單的啦!
快看這邊喔: [怎麼處理透抽?]
IMG_2826 

[ 香料串烤蝦 ]
看起來超好吃的香料串烤蝦!!!! 其實我是用鑄鐵鍋乾煎的
本來是真的想要用串烤的啊~~可是誰知道我買來的串燒棒太長了啦!! 根本塞不進烤箱
也放不下鑄鐵鍋,最後小聰明的煮婦小林就直接把他乾煎以後再偷偷把他串起來
上菜以後完全就還是串烤蝦子的樣子啊!!! 美味大加分 (竊笑)
IMG_2833 

[ 招牌磨菇佐法棍 ]
這個真的是小林我的必勝招牌菜了!! 之前也有發過做法囉 : [點我點我]
這次一上菜,又是被秒殺!一直被大家誇獎說也太好吃了吧~~
真的很難想像其實他真的超級簡單的啊!!!
怎麼辦我想以後我每次請客都要做這道菜了!但是這樣每次做一樣的菜很沒梗耶!!
可是他每次都博得滿堂彩真的讓人很難抗拒啊哈哈哈

IMG_2831 

這次的菜色實在是太成功了!
簡單又好吃!而且跟好朋友在一起隨便講什麼都開心
隨便講一句話,大家也可以亂接一通笑的嘻嘻哈哈,實在太自在啦!
IMG_2860 
接下來,就要上另一道今天第二受歡迎的菜色!!
超高級的大干貝要登場!!!!

 

[ 夏日蘆筍大干貝 ]
喔天啊~~我的口水都要流下來啦~這道菜看起來真是太太太美味!!實際上就跟照片上一樣好吃啊!
生鮮的大干貝稍微煎過以後真是太鮮美了~底下黃色的醬汁,是用玉米粒跟高湯煮完再打成泥狀的玉米濃湯醬喔!
玉米濃湯之前也有發過食譜了:[點我]
只是我自己也沒想到可以這樣組合~~好驚喜喔!!

IMG_2869 


吃完干貝,郭郭也喝開了!!
開始當品酒大師,認真品味MOET!
結果也沒品味出什麼來啊~~還不是也只跟我說一樣的話 "嗯~~好喝!"哈哈

anigif-2  

 

[ 紅酒燉牛肉筆管麵 ]
其實這是臨時才加進來的菜色呢!因為前一天心血來潮的煮了一鍋紅酒燉牛肉,發現實在好好吃喔!
雖然主餐是牛排,但想想還是想要獻寶一下哈哈哈,
所以乾脆拿出來拌義大利麵讓大家分著吃,用搶的比較好吃也不佔胃!

IMG_2870 


上桌以後再灑上一大把的帕瑪森起司!喔~~好胖好好吃喔~~哈哈哈
而且沒想到意外的這盤義大利麵也很受大家歡迎啊!!!果然讓大家分食,用搶的比較珍貴!^O^
IMG_2875 

然後此時。有人因為剛從中東出差回來,開始表演中東客人用手當筷子的方法
不管菜多燙,都一定要用大拇指輔助湯匙挖菜才可以!!
哈哈哈太好笑了,覺得中東人的大拇哥需要裝隔熱墊啊!!XD
IMG_2879 

最後,重頭戲是今天的牛排~~~
今天一次有兩種牛排一起吃!!這次為了慶生下了重本,第一次買了PRIME等級的牛排~~
牛排主廚郭郭要登場啦!!!!
IMG_2886 

因為郭郭是一個熱愛、熱愛、瘋狂熱愛牛排的人
所以只有在要煎牛排的時候,他會搶著說他要做,所以我們家的牛排主廚都是我ㄤ郭郭
馬上準備開始煎牛排囉!
煎牛排好吃的秘訣你們想知道嗎?我、也、寫、好、囉!!(撥瀏海~)
挖!!第一次覺得自己沒有欠很多文章!感覺好棒喔哈哈哈
請看這邊:[保證好吃的煎牛排秘訣]

IMG_2896

 

[ PRIME等級沙朗牛排 ]
哈哈我承認,這個擺盤好像有點太粗曠了!!
第一次吃PRIME等級的牛肉,我們超級緊張!很怕把牛排煎壞了!這是煎過以後再進烤箱烤過的牛排,
所以就直接用鋁箔紙盛盤了,想說美式餐廳也是有這種放蕩不羈?的裝盤方式嘛哈哈哈

想要學奧利佛把牛肉煎完用烤箱烤,沒想到一烤烤過頭哈哈,吃起來像橡皮筋一樣

因為這片牛排有5cm厚!!熟度好難掌控啊!
IMG_2902 

有圖有真相哈哈哈,是有真的那麼難吃嗎!!!
IMG_2918 

好險我們還買了另外一種牛小排,要不然重頭戲被毀了也太糗了哈哈

[ CHOICE等級無骨牛小排 ]
剛剛吞回去的口水,現在又流下來了!!
好好吃喔!!我們牛排小秘訣還是沒有落漆,這個牛小排嫩度剛剛好,吃起來還帶點Q度又Juicy!
搭配旁邊的烤大蒜真的很絕配耶!
大蒜太好吃,還被大家念說怎麼不多烤一點啊!!!哈哈你們很挑耶!XD
IMG_2908 

呼~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誰來晚餐準備那麼多菜
大家吃的超開心的!!
照片也好多喔~~希望大家看得也很開心!
最後就是大家又到我們家客廳打卡拍照了!!
認真的覺得這裡需要設一個打卡點啊哈哈
IMG_2935 

真的很開心大家喜歡看我們的餐桌分享,也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我們
看到你們的留言跟鼓勵我都超級開心!
也是因為有你們我才可以一直有動力做菜跟大家分享
你們的毎一個留言我都會回唷!!因為我是真的超愛跟大家聊天啊哈哈
這次誰來晚餐第7集就分享到這裡,我們下次第八集見!!!
揪咪~
anigif

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延伸閱讀 (想看我們請了誰來家裡晚餐嗎? 很好玩喔) ]  

誰來晚餐1: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義式小酒館  

誰來晚餐2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聖誕大餐    

來晚餐3 : 異國料理姐妹聚會笑翻天 

誰來晚餐4 : 嗨翻天的假主題趴: 有甜點又有紅酒  

- 誰來晚餐5: 母親節大餐超豐盛中式料理   

誰來晚餐6: 最強攝影師們的聚會! 

誰來晚餐7: 今夏最強的夏日料理聚會
- 誰來晚餐8: 秋天限定螃蟹鍋:仿台北名店橘色涮涮屋

 

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的食譜餵飽大家+寫文章分享旅行大小事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