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五月去了一趟美國第一次吃到酪梨吐司
才知道原來酪梨只要加點鹽、黑胡椒跟檸檬汁就超級美味
(這是親戚幫我們做的早餐,看起來是不是很厲害)


從此我們就愛上酪梨,
一直想說還有什麼好吃又簡單的酪梨料理?  
回台灣以後跟姐妹聚也立刻做了酪梨三明治
結果大家都讚不絕口!
#隔天大家都去買酪梨


話說會想做這個三明治是因為
某天晚上我睡覺以前,
突然超級超級想吃那種有厚厚煎蛋的三明治
半夜一點我躺在床上開著床頭燈,
睡覺不睡覺,竟然在搜尋Youtube
看人家夾在三明治裡的厚蛋要怎麼做?哈哈哈
然後自己在腦袋裡拼湊明天我要做什麼口味的三明治
整個超級行動派!!哈哈哈
#美食靈魂不容小覷
隔天早上我真的早起半小時,
立刻就開始做「酪梨雞肉厚蛋土司」!
沒想到這一做不得了~
酪梨+厚煎蛋+鹽漬雞肉真的是超級絕配
郭郭把三明治帶去公司吃完
還特地傳LINE給我說「早餐太好吃了吧!!」(打超多驚嘆號)
哈哈哈害我整個人很驕傲XDD


後來做酪梨厚蛋吐司整個上癮
一整個禮拜都在做不同口味的厚蛋土司
可以在家吃到這個吐司真的太太太幸福了啊~
#培根酪梨口味


#醬醃豬肉片口味
搭配的是銷魂半熟蛋
(台式的醬油醃豬肉片就是得配半熟蛋)

 
一連在粉絲團上po了好多天早餐
結果~~酪梨雞肉三明治竟然特別的引起一陣熱潮
好多人要我快點分享這道食譜怎麼做
哈哈哈但我一開始我想說:
「這個三明治連抹醬都沒用到,
只是把材料鋪一鋪夾在一起而已
真的超級簡單,特別寫篇食譜好像有點糗」

所以就沒打算寫食譜
結果誰知道太多人又是FB私訊又是LINE我敲碗食譜
所以~~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超級無敵簡單的三明治作法!
明天你們快快一起做早餐傳照片給我看唷


【酪梨雞肉厚蛋吐司 2人份食材】
吐司:2片
酪梨:1/2顆
起司片:1片
鹽漬雞胸:1/2片超市買的那種雞胸肉 (約80g)
雞蛋:3顆(照片裡有4顆我覺得太多)
顏、黑胡椒:適量
檸檬汁:1/4顆


【步驟1】:用湯匙把酪梨挖出來,切成薄片狀
撒上鹽巴、黑胡椒跟檸檬汁備用




【步驟2】:把鹽漬過的雞肉切成2~3等分,
並且把雞肉較厚的地方橫剖一半但不要切斷
這樣等等煎的時候才能快速煎熟
*這個三明治好吃的秘訣就是一定要用鹽漬過的雞肉才會厲害
【鹽漬雞肉怎麼做?看這篇】




【步驟3】:開中火熱鍋,倒一點橄欖油
把雞肉兩面煎到金黃就起鍋備用
*這罐美翻的2018金牌橄欖油開團ing*


一定會有人想問這鍋子對不對哈哈
這是玉子燒鍋,等等要煎蛋我懶得多洗個鍋
所以就直接拿玉子燒鍋來煎雞肉啦


鹽漬過的雞肉因為水分比較少
所以表面很容易就煎成美美美的金黃色喔
(偷偷說,鹽漬雞肉光是這樣就超好吃啦)


【煎厚蛋】:
我的厚蛋是用玉子燒鍋做的玉子燒比較麻煩
但如果沒有玉子燒鍋
底下也有告訴大家怎麼用一般平底鍋做
不要一看到玉子燒鍋就立刻關掉視窗嘿XD

【步驟4】:雞蛋裡面加點鹽巴跟黑胡椒打散


熱鍋後用廚房紙巾均勻地在鍋內抹油,
倒入1/4的蛋液均勻地鋪在鍋底


等蛋稍微凝固半熟以後,用鍋鏟把煎蛋翻過來折成一半


用剛剛的抹過油的紙巾,再把鍋子抹一層油 


再次倒入1/4的蛋液


一手傾斜鍋子,一手把剛剛煎好的蛋撥起來
讓蛋液流到煎蛋的底部

之後就是重複兩次「蛋翻面折一半>抹油 >倒蛋液 >翻面」的動作
慢慢煎成一份厚厚的煎蛋
這個動作比較麻煩一點,就是要多多練習
(中間如果有點醜醜的也沒關係哈哈) 




然後在最後一次倒蛋液的時候鋪上起司片 


再翻面對折一次,超厚超療癒的起司煎蛋就完成啦!

 
【用一般的平底鍋煎蛋】
如果覺得玉子燒厚蛋實在太~麻煩了!
那其實只要用家裡的平底鍋把煎蛋分四等份對折
像是圖片裡這樣就可以溜~~
老實說用平底鍋做完以後,
我不禁想說那我前幾天用玉子燒鍋是找自己麻煩嗎?哈哈哈


最後起鍋的時候起司因為遇熱融化一定會流出來在鍋子上
但是不用緊張!
起司在鍋子裡融化其實很好洗的喔


【步驟5】:依序在吐司上鋪酪梨、煎蛋、跟雞肉
美味又健康的酪梨雞肉厚蛋吐司就完成啦~~
(吐司看你想不想先烤過都可以)


雞蛋如果寬度不符合吐司大小
可以自己切一下反正夾在裡面看不出來


雞肉放的時候可以盡量分兩半放
預留等等吐司要切半時的空隙會比較好切


最後~就把土司切成一半,美味早餐就做好啦!


喔某某某~
這個早餐竟然是自己在家做出來的
看完以後是不是真的覺得「這麼簡單也要教?」哈哈哈
跟咖啡廳一份$200的三明治一樣
用料還更紮實!
其實我後來發現自己做早餐大概也只要15分鐘
偶爾很想當賢妻良母的時候可以做一下XD
這個用來打卡上傳實在太有面子了


而且因為蛋跟雞肉都很厚
所以我跟郭郭早上一人一半這個三明治就吃得超級飽
瞬間覺得自己好瘦!哈哈哈
你們一定要自己做做看~~
酪梨+雞蛋+雞肉的組合真的太美妙啦~~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請問酪梨一定要加檸檬汁嗎?
A:對對對!
鹽、黑胡椒跟檸檬汁是酪梨好吃的三法寶
缺一不可喔~~
檸檬汁除了可以讓油脂很豐富的酪梨解膩
也可以防止酪梨氧化變黑!
一開始可能你會擔心不知道鹽巴要加多少?
小林老師拍拍你肩膀跟你說不用緊張哈哈哈
因為夾在三明治裡面的酪梨只是多一個滑順的口感
真正鹹味來源還是靠雞肉跟煎蛋
所以鹽巴有加就可以了,頂多這次覺得不夠鹹,下次再加多點而已
no mind no mind~
(哈哈哈我突然也說出一個太老派的用語XD
記得大學時候打球,學長姐最愛說no mind no mind ,有人跟我同年代嗎?)

Q:小林小林~請問同樣鹽漬方法改成雞腿肉可以嗎?
A:可以啊,但是雞腿本身灑點鹽跟黑胡椒
隨便煎一煎都很好吃啦!
我是覺得不需要搞剛的再弄成鹽漬版
鹽漬通常是運用在容易老掉的「瘦肉」
效果才會比較明顯喔

Q:小林小林~請問你酪梨哪裡買的啊?
A:我是在全聯跟頂好,還有水果攤都有買過
最近是台灣酪梨大盛產的季節
如果你家附近的全聯沒賣, 快點去「誠懇建議」他們進貨啦哈哈哈
 
誒~~我跟你們說~~
因為這次的食譜真的好簡單
我暫時想不出什麼問與答~
如果你們有任何問題,
再來粉絲團或是LINE問我唷
我本人都會一一回覆der(除非被郭郭偶爾插花回話)哈哈哈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
希望你們會喜歡!
然後記得如果有人真的做了這個三明治
一定要傳照片跟我分享啊~
每次看到大家傳照片給我的時候我都覺得超級與有榮焉(挺胸)

那我們的小林小林料理廚房下次見!(揮手)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