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小林我「假掰野餐女王」的稱號
好像是越來越響亮了!
(有嗎?哈哈就當有好了不然我接不下去)
為了維持假掰野餐女王的名號
每一次野餐都要想一些新的食譜
不然怎麼站得住腳!
就在上個月假掰野餐女王小林我本人
(稱號有夠長,打得好累XD)
因為全台灣都下了一整週的大雨
但是又耐不住一顆想要野餐的心
所以瘋狂的在家裡辦了一場「客廳野餐」
結果大獲好評~
連我們的朋友一進門看到我家客廳擺了野餐墊
都先愣了一下然後大笑不止
硬是站在門口拍照拍了一分鐘才走進來哈哈

 
這真的是我們家客廳喔!
仔細看後面還有被搬去角落的餐桌跟貓砂盆
是不是真的很瘋XDD
#我就是為了野餐而生的女人啊
【客廳野餐94狂文章點我】


因為那次的野餐,主題是「西班牙Tapas」
假掰野餐女王小林我本人,就想出了這道
「超級可愛又好好吃的串串蝦/蝦子串串/香料蝦沙拉串」


哈哈哈我邊打字都邊都覺得自己有事嗎?
不就一個蝦串到底要取多長的名字(笑歪)
啊可是就這三個名字都各有千秋啊
你們到時候自己決定想用哪個名字好了XD


而且這道名字長的很浮誇的菜
不只適合帶出門野餐

連家裡請客人來吃飯,也很適合當開胃菜喔
重點是他準備起來非常簡單
而且熱的冷的都好吃!

那我們馬上就來看看要怎麼做吧~


【串串蝦/蝦子串串/香料蝦沙拉串 食材】
草蝦---------------12隻
蘋果---------------半顆
小番茄-------------12顆
沙拉葉-------------適量
鹽巴-----1/8小匙=鹽罐裡迷你小湯匙半匙
黑胡椒-------------適量
煙燻紅椒粉--------適量
特級初榨橄欖油---0.5大匙
*使用基本量匙:1大匙=15ml / 1小匙=5ml


【步驟1】:蝦子剝殼開背去腸泥
如何去腸泥以前有寫過,可以看下圖
*剝下來的蝦頭請裝在袋子或保鮮盒裡冷凍
 以後可以做「蝦高湯」
有了蝦高湯,你做的義大利麵會比餐廳還好吃


加入鹽巴、黑胡椒、煙燻紅椒粉
特級初榨橄欖油醃10分鐘
*沒有煙燻紅椒粉的話,可用任何香料代替:
迷迭香、羅勒、百里香、或義式綜合香料都可
真的沒有香料只用黑胡椒也可以



【步驟2】:熱鍋以後加入特級初榨橄欖油
把蝦子兩面煎熟備用



【步驟3】:
蘋果切小塊泡鹽水、小蕃茄切半
生菜洗乾淨。所有食材都裝在保鮮盒裡面
就可以準備帶出門啦
*保鮮盒內可以用鋁箔紙或是烘培紙當隔板


【步驟4】:到了野餐現場,再依序把食材
串在一起就可以吃囉!



將將~~
超級無敵簡單但是很好吃又很好看的
「串串蝦/蝦子串串/香料蝦沙拉串」
就這樣完成啦!!
假掰野餐女王小林煮婦我本人
那天端出這道料理的時候
被大家一直誇獎~
看似簡單的材料搭配在一起意外的超美味
尤其是煙燻紅椒粉的味道太迷人啦
蝦子搭配著蘋果跟生菜一起吃超清爽的
你們也快點試試看!

 
水果也可以換成鳳梨、芒果或是水梨
海鮮也可以改用透抽或是花枝取代都好好吃
自己搭配喜歡的食材做出更多不同的變化
野餐現場讓大家幫忙組裝也非常有樂趣喔


好啦~今天的超快速野餐食譜就分享到這裡
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分享!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請問你說的竹籤是哪種竹籤啊?
A:就是中秋節烤肉用的那種竹籤喔!
我自己在家會先把竹籤放在滾水裡面煮個3分鐘
晾乾以後再使用,感覺比較安心~

Q:小林小林~我是新手煮夫/煮婦
那個...生的蝦子真的可以直接剝殼嗎?
會不會很難剝啊?我怕怕...
A:不會喔~~你可以放一百二十萬個心!
大膽的獻出你的第一次吧!我是說剝生的蝦子
其實生的蝦子剝殼就跟熟的手感一樣
真的不要害怕,大膽衝吧!

Q:小林小林~請問煙燻紅椒粉是什麼?
我之前在全聯有買到一罐紅椒粉是那個嗎?

A:不是不是~~好險你問了!!
不是全聯買的小磨坊那種紅椒粉。
味道不一樣不要弄錯溜~

「煙燻紅椒粉,Smoked Paprika」
我非常、非常、再加一個非常,
建議愛煮西式料理的朋友們都去買一罐

味道超~~棒!
第一次吃的時候我跟郭郭都驚為天人
(意思就是說以後你朋友吃到你的菜也都會驚為天人-->重點)
煙燻紅椒粉算是西班牙的國民調味料
我們這次去西班牙玩,發現他們不管什麼菜都喜歡加一點
Paprika有分三種味道
我用的是「辣味」

但吃起來其實不會辣,更像是提香。
(我本人是不敢吃辣的,所以可以相信我)
拿來醃牛排、煎雞胸肉、煎魚肉,都超棒!
我已經推薦好多好多人去買,每個人都愛死
現在我們家裡的基本調味料都變成:
鹽、黑胡椒、煙燻紅椒粉,真的太讚了!
哪裏買?
在台北的City Super跟Jason's超市都有

網路Google一下「煙燻紅椒粉」
我在博客來跟PCHOME都有看到喔

這次去西班牙玩看到很多不同牌子的紅椒粉
我們全部買回來啦哈哈哈
但實際吃過以後發現,
還是要買煙燻過的風味是最棒的
大家要買的時候要特別看一下
買有英文標示「Smoked煙燻」過的

Q:小林小林~你文章說的「特級初榨橄欖油」是什麼啊?

我家只有一般的葵花油/葡萄籽油/大豆油可以嗎?
A:嗯...(低頭苦惱中)。
其實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但是!!
還是建議你去買一瓶特級初榨橄欖油啦
(全聯頂好松青或是各大超市都有販售)
因為好的橄欖油,可以讓西式料理大加分
橄欖油本身有一種很棒的青草香氣
用在西式料理會非常對味!
【關於怎麼選橄欖油可以點這篇】
小林我有寫很多簡單嚇使人的西式食譜
你買了橄欖油一定可以常用到的
我自己是做中菜跟西菜會用不同的油
因為不同的油是真的會影響菜的味道的喔

Q:小林小林~這可以前一晚做好冰冰箱嗎?
A:蝦子可以前一晚先醃,但要出門時再煎比較好
水果也是出門前再切比較不會不新鮮喔

Q:小林小林~夏天帶海鮮出門會不會容易壞?
A:小林我的夏天野餐打包術都有寫在
我們的食譜書「Costco完全料理指南」裡唷
(哈哈順便打書)
台灣夏天真的熱的太誇張
我都會在我的保冷野餐袋裡面再多放2~3包
「便利商店的衛生冰塊」當保冷劑!
冰塊到了野餐地點可以直接加在飲料裡喝掉
或等它融化變冰水,可以喝也可以拿來洗手
比起傳統的保冰劑方便又實際喔!
另外在野餐袋裡面多放幾瓶冰的飲料
也可以幫助保冰
這樣就不怕大熱天帶海鮮出門一下就壞掉啦


是不是真的覺得小林煮婦有點聰明(撥劉海)
我們寫的書要不要買一本?哈哈哈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文末彩蛋:
這篇文章要抽獎送2瓶煙燻紅椒粉喔
抽獎資格很簡單
只要在FB這篇PO文按讚+留言
我們就會在7/22隨機抽出兩位幸運朋友
一人送你們一罐我們超愛的煙燻紅椒粉唷唷
留言留什麼都可以~
越認真留言的人越容易中獎?哈哈哈

--------------
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老婆=我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厲害到嚇死人的食譜+寫文章
郭郭=老公=攝影師。
負責拍出一堆讓大家流口水的美食+像明信片一樣的旅行美照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美圖旅行分享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