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好吃的西班牙大蒜蝦做法來了! 
已經連續兩次在【誰來晚餐】文章裡面露臉過的超秒殺菜色
每次一PO上粉絲團就會一直被敲碗要看食譜
因為之前我真的放大家太多次鴿子
所以這次我答應你們228連假要拍食譜,真的拍好了~
我不是放羊的孩只了~喔耶!

 
真的不是我要膨風啦!
這道西班牙大蒜蝦,真的不管何時端出來都會被秒殺清空
而且這次小林我還要大力推薦你們記得買法國麵包沾下面的橄欖油一起吃
喔某某某~~那個味道真的好吃的太誇張
不吃會後悔!!一定要記得買麵包!!(搖你肩膀~)


這次228連假想說既然要拍食譜,又要回娘家
當然就是要回家做給爸媽吃,當宵夜配酒順便好好被誇獎一下啊哈哈哈
所以小林我連鍋子跟橄欖油都一起搬回中壢了
結果我的媽咪呀~~這個大蒜蝦真的好吃到沒天理了
第一次拿出法國麵包沾著大蒜蝦底下的橄欖油吃,
結果橄欖油沾麵包
竟然比蝦子還更好吃,好吃到全家人不停的發出讚嘆聲
其實事後想想覺得大家一直讚嘆的那畫面有點好笑哈哈哈
最後整個鍋子被吃的乾乾淨淨,一點都不剩! 
因為回中壢娘家,郭郭拍照東西沒帶太多,又急著吃宵夜所以照片拍好少
放一張之前請朋友來家裡吃飯的照片補畫面【誰來晚餐之熱炒店派對點我】
證明一下他真的是出場率很高的一道菜,而且永不失誤!
場場克敵制勝啦哈哈哈(成語好像不是這樣用,但你懂der)


這次的作法跟食材都非常的簡單,雖然這次的材料都是西式材料
平常家裡不見得都有,但是你們認識小林煮婦我很久了
一定知道我講話語氣雖然浮誇可是很真誠哈哈哈
相信我,看完食譜你就立刻手刀網路買食材,週末試做
保證你會直接把這道菜收入你的口袋菜單裡,以後一想被誇獎就會挑這道菜
然後愛我愛得要命哈哈哈
好的,這道保證讓你們愛死我的大蒜蝦,一起來看怎麼做吧!

【西班牙大蒜蝦 4人份食材】
蝦子------------------400g (大概16~20隻) 
大蒜切片-------------約10瓣
Extra Virgin橄欖油--50ml or 4~5大匙 
鹽巴 -----------------1/4茶匙(=鹽罐裡附的迷你小湯匙1匙)
煙燻紅椒粉Paprka --1/4茶匙


【步驟1】:蝦子買來以後剝殼、把蝦子去背+去腸泥備用
去背:背部橫剖一刀但不切斷,用刀尖順便把黑黑的腸泥挑掉
*生的蝦子其實比熟的蝦子更好剝殼喔~沒試過的人可以大膽嘗試!
*剝掉的蝦頭不要丟掉,用塑膠袋包好冷凍之後【煉蝦高湯】




【步驟2】:鍋子裡倒入50ml的橄欖油,開「小火」加熱
*油量會依照鍋子大小增減,油量至少要蓋滿鍋子0.3cm高度
*不要怕會很油,好的橄欖油吃起來非常順口而且還會有特殊的香氣超讚
*這個小鍋子大約20cm


【步驟3】:放入蒜片小火慢慢煎個3分鐘
蒜片越多越好啦~因為是大蒜蝦嘛。不過放心這道菜吃完不會嘴臭臭
因為蒜片經過這樣慢慢油煎,最後剩下的都是蒜香味喔~


有些蒜片開始變金黃色以後,就準備把蒜片撥到鍋子旁邊
不然蒜片有可能會很快燒焦喔


【步驟4】:把蝦子放在鍋子中間空的地方,盡量讓所有蝦子都能接觸到油
蝦子一放下鍋不要立刻翻面,等個一分鐘,蝦子變紅再翻面

 


【步驟5】:加入鹽巴&煙燻紅椒粉調味拌炒均勻就要完成了!




最後的最後,小林煮婦永遠永遠都要提醒大家的一件事情就是
「試味道」!
你看阿基師跟詹姆士在型男大主廚上做菜
每次也是都會拿根湯匙試味道啊,不管是看什麼食譜做菜都要記得最後自己試味道
試試看鍋子裡橄欖油的味道,如果不夠鹹,再多加一點鹽巴
覺得「咦?香料的味道不夠明顯?」那就再加一點點煙燻紅椒粉Paprika


麵包店買來的這種法國麵包(法棍)
要吃以前放烤箱烤一下,或是放在平底鍋上加熱
吃的時候直接沾大蒜蝦的橄欖油,我的天阿~天堂的味道!!!


將將將將~~
超級簡單又好吃到讓你愛死我的「西班牙大蒜蝦」上桌啦!
看到底下有一點點紅紅的橄欖油嗎?
它融合了蒜香、蝦子的鮮味還有煙燻紅椒粉獨特的香氣
不好吃都不行啦!
我自己邊看照片都在猛吞口水了
你們也快點試試看吧!!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請問蝦子你都買哪一種?
A:買草蝦或白蝦都可以,盡量買大隻一點的吃起來口感才好。
不建議用Costco剝殼過的冷凍蝦,那種有加鹽處理(看一下背後包裝)
加鹽處理冷凍的蝦子會失去蝦子的甜味,做這道菜會沒那麼好吃喔
我喜歡在市場買整隻蝦,請賣魚阿姨幫我剝殼去腸泥超方便的啦
(請老闆幫忙挑腸泥價格會貴一點點,但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
下班來不及我會到全聯買「冷凍櫃」裡面紙盒包裝急速冷凍的蝦子。
品質會比放在冷藏櫃裡面小隻的蝦子好很多喔。
(我自己是覺得頂好的蝦子品質沒有全聯好)

Q:小林小林~請問我沒有橄欖油可以用家裡一般煮菜的油嗎?
A:NO NO NO 不口以~俺堆!打咩!!
你們也知道小林我是一個很喜歡幫大家找替代食材的貼心鬼哈哈
但是這道西班牙大蒜蝦真的只能用橄欖油,而且要用「好的」橄欖油
不過目前我對橄欖油的知識還不太夠,無法推薦大家怎麼選購
(我最近有努力的想要學習研究~)
最粗淺的我只能說要選擇「Extra Virgin特級初榨橄欖油」
橄欖油的香氣是一種無可取代的味道,
用其他油做,這道菜的好吃度會瞬間從120分變成只有80分了。
目前我們家的「好」橄欖油有兩瓶,我都超級喜歡分享給你們:
這瓶橄欖油是朋友送的,最近才打開來用
香味超棒,我好喜歡,喜歡到我打開蓋子會深深吸一口氣聞香味哈哈哈。
上網Google了一下是這間:【悅賜得寶Estepa Virgen冷壓初榨橄欖油】


第二瓶是「世界第一的橄欖油」!
雖然好貴但真的好吃!我已經回購第二瓶了~
不過因為他好貴所以我也是會挑一些特別需要橄欖油香氣的菜色才會用它
上網看了博客來有賣:【點我點我】
但我自己是跟【金基師】團購的,價格比博客來便宜
我們買也是沒有優惠價,是真心分享資訊給大家而已唷
想要的朋友可以私訊他問問何時開團哈哈


Q:小林小林~請問煙燻紅椒粉是什麼?
我之前在全聯有買到一罐紅椒粉是那個嗎?

A:不是不是~~好險你問了!!
不是全聯買的小磨坊那種紅椒粉。味道不一樣不要弄錯溜~

「煙燻紅椒粉,Smoked Paprika」
我非常、非常、再加一個非常,建議愛煮西式料理的朋友們都去買一罐
味道超~~棒!而且這個味道在台灣很少吃到
所以第一次吃到他的時候我跟郭郭都驚為天人
(意思就是說你買了一罐,以後你朋友吃到你的菜也都會驚為天人-->重點)
這個西班牙的Paprika牌子有分三種味道,我用的是「辣味」

但吃起來其實不會辣,更像是提香。他會讓你的菜瞬間加入超異國風味
(我本人是不敢吃辣的,所以可以相信我)
拿來醃牛排、煎雞胸肉、煎魚肉,還是做西班牙海鮮飯都超超超提味!
哪裏買?我是在台北的微風超市買的
網路Google一下「煙燻紅椒粉」,目前我在博客來跟PCHOME都有看到喔
更多Paprika的相關小常識可以看【Elizabeth的這篇文章】


 
Q:小林小林~一大匙是多大匙啊?
A:我用的大匙是標準量匙15ml唷~
但我知道很多人家裡都沒有這種量匙,那你們可以目測
大概是像這種塑膠湯匙一匙就是我說的一大匙15ml啦
有沒有很懂你們?很貼心?
(老話一句:我知道,你很愛我,但不要太愛我。撥瀏海~哈哈哈


喔對了,好多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undefined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 延伸閱讀  ]  

誰來晚餐11: 海鮮控大餐,美國友人welcome party !
誰來午餐10: 姊妹限定的聚會自製手工披薩
誰來晚餐9: 聖誕烤雞大餐
-
 誰來晚餐8: 秋天限定螃蟹鍋:仿台北名店橘色涮涮屋

誰來晚餐7: 今夏最強的夏日料理聚會

誰來晚餐6: 最強攝影師們的聚會! 

- 誰來晚餐5: 母親節大餐超豐盛中式料理   

誰來晚餐4 : 嗨翻天的假主題趴: 有甜點又有紅酒  

來晚餐3 : 異國料理姐妹聚會笑翻天 

誰來晚餐2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聖誕大餐   

誰來晚餐1: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義式小酒館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