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1  

被大家強力點餐的滷牛腱食譜來囉!!!!
這真的是史上最簡單的滷牛腱了啦!!
今天的食譜份量只是給大家做參考,實際上比例真的隨便你調整!! 跟你保證你怎麼亂調都會很好吃!!

有沒有被我講得很心動啊? 顆顆

第一次做這個滷牛腱,是今年過年的時候,看了網路上的好多食譜,第一次抱著隨便玩玩看的心態滷了兩條牛腱
沒想到第一次就成功!!! 因為要帶回去給老公郭郭的阿公阿嬤吃,所以刻意滷得比較久
結果大受好評~~小林我的煮婦魂在過年的時候真的是被捧到天上了~~開心得不得了啊
婆婆都一直說 "挖~~你會滷牛腱!! 真的很好吃~~" 哈哈哈
S__4513795
 
第二次滷的時候因為已經有信心了,所以就去Costco一次買了八條牛腱!! 總共3公斤!!!
快累死我啦~~~不過滷完以後又是超有成就感~~
大家聽到我一次滷3公斤牛腱都說我太誇張,但是其實很快就分送光光了~~
而且又是一直被誇獎說也太會滷了! 哈哈好啦好啦~~我就是愛被誇獎所以才一直做菜請大家吃咩 XD

滷牛腱真的很萬用,可以一次滷好以後冰在冷凍庫裡,冰一個月沒有問題喔!!!
切片就可以當小菜滷牛腱,切大塊放在湯裡就變成紅燒牛肉麵

PO了這張照片在粉絲團以後,大家都開始一直叫我快點發食譜 !!
郭郭真的太會拍了啦~~這根本是牛肉麵廣告嘛~哈哈自己說
IMG_9264 

那我就不賣關子啦,馬上來看史上最簡單的滷牛腱要怎麼做吧!!!!

[ 滷牛腱 食材 ]
美國牛腱心 ---------3kg

[ 滷汁 ]
純釀造醬油 ---------300ml 

米酒 ----------------300ml

豆瓣醬 ------------- 3大匙
水 ------------------2000ml (或淹滿食材即可)
嫩薑 --------------- 約10 cm 1根
辣椒 --------------- 2根

[ 自製滷包 (或買市面上現成任何滷包都可以) ]
小茴香 ------------ 2大匙
月桂葉 ------------ 2片
黑胡椒 ------------ 2大匙
八角 ---------------2顆
IMG_3040

滷包的作法非常的簡單!!! 

只要去超市買這種用完即丟的滷包袋,買不到的話就買 "沖茶袋' 也可以
把你喜歡的香料全部加進去就對了!
但如果剛好家裡都沒有這些香料怎麼辦?? 不要慌張喔乖乖~~那你就買一包八角就可以了!! 1包大概十幾顆才15元
3kg 的牛腱我只放了兩顆八角就夠了!! 放太多八角整鍋味道會很嗆,千萬不要太貪心喔~

IMG_3039 

如果撇除滷包袋,其實材料真的超級簡單!!
薑跟辣椒,如果家裡剛好缺貨也可以不要放! 是不是超隨興?哈哈

雖然說整鍋配料都可以隨興的加,但唯獨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部份絕對不能馬虎!!!
那就是一定要用 "好醬油"!! (真的很無法接受連醬油都會有黑心產品啊 嗚嗚)
最近我愛用的是這兩款: 屏科大的薄鹽醬油 & 豆油伯的金豆醬油,他們火紅的程度也不用我多介紹啦
兩瓶味道比起來,我自己是比較喜歡豆油伯,但這兩款都是有稍微偏甜一點點的醬油喔
IMG_3041 

滷第三次牛腱發現醬油沒了,臨時去家裡附近超市竟然都沒賣屏科大跟豆油伯的醬油!! 
意外的發現這瓶瑞春純釀造黑豆醬油也很好吃!! 滷出來的牛腱味道也不死鹹~推薦給你們~
S__4513794 

 


哈哈這次的前言真的好長,但你們不要被嚇到,接下來就是真的超級簡單的滷牛腱步驟啦!!
馬上來看怎麼做吧~~

步驟1: 把牛腱外面多餘的脂肪切掉。這些地方不切其實也可以吃,但是滷出來的牛腱就會很不漂亮
所以建議大家在這個步驟要非常有耐心,乖乖的把這些多餘的脂肪都切乾淨唷

IMG_3044


IMG_3045 

步驟2: 把牛腱切成三大塊準備下鍋川燙

IMG_3048 

IMG_3051 

 

步驟3: 把煮一鍋滾水把牛腱放進去川燙一分鐘後撈起,馬上沖冷水把雜質稍微沖洗乾淨

IMG_3053
 

IMG_3056 

 

步驟4: 把所有的滷汁材料跟滷包一起放進鍋子裡,薑跟辣椒都不用切,
直接一起放進去就可以囉 加入可以蓋過食材的水就可以開始開火滷了!!!
(水雖然要蓋過牛腱,但是不要超過鍋子的八分滿不然湯汁很容易滾一滾就溢出來,也就是說你鍋子要用大一點的啦哈哈)

IMG_3060 

 

步驟5: 開大火煮滾以後,再轉中小火、蓋上鍋蓋煮30分鐘

IMG_3066

IMG_3070

步驟5: 開30分鐘以後就熄火,蓋子繼續蓋著等他慢慢降溫放涼,這時候鍋子裡的餘溫還是會繼續燉煮牛肉喔
放到完全涼了以後把整鍋牛肉放到冰箱裡面冰一晚,這個步驟很重要,可以讓牛肉慢慢的入味

IMG_3071

 

步驟6: 冰了一晚的牛肉拿出來,表面會浮一層油,這是豆瓣醬裡面的辣油+牛肉本身的油脂
可以趁這時候把浮油撈起來。然後再放到瓦斯爐上開小火煮滾以後計時20分鐘後熄火
蓋上蓋子放涼後放進冰箱再冰一晚

IMG_3317 

 

你是不是覺得蛤.... 竟然要冰兩個晚上喔?? 好麻煩耶...
但是! 正當你要開口跟我說這樣要等好久好久的時候,其實第二次從冰箱拿出來以後就大功告成了!!!
是不是其實超簡單的? 哈哈哈

再來複習一下: 第一次大火滾了以後轉小火煮30分鐘 ---> 放涼冰冰箱一晚
隔天拿出來再煮滾開小火煮20分鐘 ---> 放涼冰冰箱一晚
以上,就完成超級好吃的滷牛腱了啊!!!!! 超級無敵簡單吧~~~

IMG_3328 

從冰箱拿出來切片以後就可以撥撥頭髮,等著家人無限誇獎你啦 XDDD
一起上桌品嘗超級好吃的滷牛腱吧!!

IMG_3393

 

冰過兩個晚上的牛腱非常非常入味,尤其是有牛筋的部份超級好吃的啦!!!!

想要讓牛腱更入味可以繼續把還沒有要立刻吃的牛腱繼續泡在滷汁裡冰冰箱
或是把牛腱都拿出來以後,放在密封袋裡冰冷凍庫,等到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切片,非常方便啊!!!
IMG_3397

有了這鍋滷牛腱以後,老公小孩想吃牛肉麵? NO Problem!!! 
把牛肉跟滷汁一起加熱以後切大塊,用滷汁加上一點高湯就是超美味的紅燒牛肉麵!!!!
保證比外面賣一碗 $180 的牛肉麵好吃一百倍啊!!
快點一起來試試看吧~~保證做了一次你就會上癮啦~~嘻嘻

IMG_3388
   

最後最後,保持良好傳統還是要來個小林問與答時間來囉

Q: 小林小林~~請問酒是要用什麼酒?
A: 一般來說是用米酒,但是我自己特別喜歡紹興酒 or 花雕酒的香味。家裡有什麼酒就用什麼酒
但是建議買米酒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原料" ,要選原料是用純米釀造的才好喔!! 有加食用級酒精的米酒我現在都不買了呢~

 

Q: 小林小林~~為什麼你要自己做滷包啊? 我可以買我在超市看到的滷肉用滷包嗎?
A: 可~~以!!! 當然可以囉!! 為什麼我要自己做滷包? 因為我愛沒事找事做嘛 XDDD 哈哈哈不是啦

會想自己做是因為我發現現成滷包都有加 "肉桂" 可偏偏我們家都很不喜歡肉桂味道耶>"<
加上我平常太愛亂買一堆香料,想說自己做應該也很簡單吧? 所以乾脆自己做啦~~!!

 

 

Q: 小林小林~~切牛腱的時候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啊?
A: 有的!! 那就是一定要冰過以後再切!! 冰過的牛腱除了比較好下刀以外,牛腱的肉質吃起來也會比較緊緻Q彈唷
千萬不要在牛腱還是溫溫的狀態下切,這樣牛腱很容易就會切的醜醜的,而且吃起來口感也會比較差唷

Q: 小林小林~~你的鍋子好漂亮喔~~是什麼鍋子? 我沒有這種鍋子也可以滷牛腱嗎?
A: 喔呵呵呵呵 (誇張的魔女笑聲) 當然可以囉小傻瓜 XDD 我今天用的是Le Creuset鑄鐵鍋
用鑄鐵鍋的好處是他的導熱跟保溫效果都非常好,滷肉的效果跟時間都會比一般鍋子好,但是沒有LC鍋當然也可以滷牛腱啊!!
滷的時間可以各加10~15分鐘,但重要的還是蓋鍋蓋、放涼、進冰箱冰一整晚的步驟唷~~



好啦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祝大家都可以滷出超完美牛腱~~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道小林目前真的零失敗的滷牛腱食譜!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請光速的按下滑鼠 或是用手指點螢幕上的-->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  

好處是你們可以一直來留言煩我,喔不是,是一直督促我發食譜文啊XDD

其他好吃食譜 :

豆腐  CLAM  beef  16285277611_50c79ded4d_q  四季豆

三杯雞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椒麻雞  打拋豬  

 

蛤蠣  培根  海鮮pasta  蕃茄飯  麻油G

 

[ 我的鍋子開箱文 ]: 
LC  woll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