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4W】(疫情爆發前一週)

週一來看中醫舅舅,原本一切好像也好好的
但突然在坐著候診時,一陣頭暈,完全無法看手機

看診時,我跟舅舅說我最近一直很熱,體溫很高
晚上睡覺開冷氣,郭郭都裹著被子說好冷
我只要抱著我的孕婦枕就夠了還熱到冒汗。
(但我想孕婦應該都這樣?)

沒想到醫生舅舅說
「你這應該是有點中暑誒,你現在是不是頭暈?
頭重重的、眼睛酸酸的?」 

天啊~你怎麼知道我頭暈!!


「你脖子扭一扭~你脈相浮浮的,應該是熱到,有中暑的徵兆」常常覺得中醫很神奇


然後舅舅看到我手上戴著戒指
就叫我拿下來,也不要用手機繩掛在身上  XD

說這些都會壓迫血流
之前拿筆電進診間也會被舅舅糾正說孕婦怎麼能拿重物哈哈哈哈
(筆電是我生存道具啊!怎麼能不拿)


然後舅舅邊把脈邊問我:「最近你是不是情緒比較緊張?」

我當下是覺得沒有緊張,生活上沒有特別發生什麼事啊?
但等我們離開中醫診所後
我仔細想想也許我最近一直因為
找二寶的保母
跟在想之後生妹妹時小鹿的安置問題,都覺得滿煩惱的
硬要說情緒緊張,可能就這個吧?

(但人生誰沒有一點煩惱?哈哈哈)

 
倒是這胎後期~~~我真的胖超多!!
結果產檢時寶寶還小一週

因為我對甜點真的抵抗不住誒~~
小鹿睡著後,我都會想吃蛋糕、巧克力,
而且都是吃真的胖的巧克力,不是健康純的巧克力XD

那天一晚上吃了10個迷你七七乳加
隔天又吃了10個 哈哈哈
後來是用意志力才阻止自己不能再買一包

------
34W的產檢,我這一個月竟然胖了3kg!!!
晴天霹靂啊~~
但是產檢的溫醫師還是超nice的說「沒關係啦~開心就好」哈哈哈哈

我說「可是我都不太想吃肉,只想吃澱粉跟零食誒」
醫生還笑笑地回「亞洲人的飲食習慣好像都是這樣,盡量就好啦」
#史上最暖男醫師

目前8個半月,胖了9公斤,照這速度胖下去,
剩下一個月,我這胎大概要胖12kg了?(上一胎好像才8還9kg)

產檢完當下我很認真檢討,還發下豪語跟郭說「我要戒掉甜點跟含糖飲料!!」

結果晚上朋友送了起司蛋糕來
小鹿一睡覺,我就忍不住打開吃了哈哈哈  
好像真的免不了胖12kg的命運了 XDD

不過今天有看到妹妹超音波正臉,好可愛喔~~
雖然已經生過一胎,知道超音波是模擬的,
還是覺得胖嘟嘟的臉頰好可愛


然後隔天拍照,不知道是心理作用?
還是我突然從幻想中驚醒!
覺得我的臉都肉了一圈,身體看起來也很臃腫啊~~~~(揉臉)


只能靠喬角度騙人了哈哈哈


--------
肚子真的越來越容易硬,尤其到了晚餐後很難做事 
小鹿睡著後通常我也會躺在沙發上
昨天因為在趕一篇文章,十點多還在寫文 
一直坐著打電腦,肚子持續硬到我全身冒冷汗 
手汗腳汗狂流,托腹帶綁著也無法舒緩不適感
平常只要躺著 雖然不能緩解但至少可以忍耐
或是靠滑手機、看Netflix轉移注意力   
今天早上跟我同期懷孕的高中好姐妹米雪也說,
最近他肚子緊繃的全身不舒服  好想快點卸貨啊!

【懷孕35週】
繼上次產檢之後,一個月胖3kg真的嚇到我
這週我開始忌口,不「大肆」的吃甜點跟喝含糖飲料
還天天起床都去量體重警惕自己
體重真的就沒有那麼劇烈的上升了

因為台北疫情很嚴重,我媽媽原本天天來幫忙顧小鹿
這禮拜就都沒有再來了~~
就變成我跟郭郭在家陪小鹿
白天輪流陪玩,然後找時間工作
陪小鹿做披薩、做饅頭,雖然時間有點難熬哈哈哈
但是也有點慶幸可以在妹妹出生前多花點時間陪她

因為在家時間真的很多,陪小鹿做饅頭的時候
我們有錄影,這部影片真的超好笑!
你們一定要看~~


但我在剪片的時候發現「天阿,我的臉也太圓!身體側面變超厚片人啊!!」
以前引以自豪的手臂,現在一轉到側面也是非常驚人
雙下巴更是在錄影的時候展露無遺
「原來胖10kg是真的....」不然咧?

---------
 
這週的胎動真的好劇烈
肚子也動不動就變很硬,非常非常不舒服

幾乎是我醒著的時間,都一直感受到肚子強力的在動
肚子就是一直在跳波浪舞,
到底是肚子裡面太擠?還是妹妹真的太好動?
有時候我不舒服到,會忍不住生氣脫口而出說「不要再踢了啦!」哈哈哈哈

但下一秒又會想說肚子裡是個小嬰兒誒
看到本人揮手踢腳的樣子,一定會覺得超可愛
我是在幹嘛 XDDDD

加上這週肚子變大的讓我更難受了!!
就不說恥骨痛不痛了,恥骨痛感早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XD
但周肚子的下墜感+肚皮被撐得好緊繃,都讓我覺得「更」不舒服了
連上廁所都覺得好難起身
(而且我在外面無法上蹲式廁所,因為會痠軟到沒辦法尿完 XD)

我只要在家一經過鏡子,就會忍不住把衣服掀起來
看一下肚子到底有多繃哈哈哈

坐在椅子上/沙發上,也是很容易肚子變硬
尤其站起來的時候,一定要用老佛爺之姿
用手撐著沙發,緩慢起身
然後哇賽,恥骨會痛到一時之間無法走路
這幾天郭超好笑,因為我走路一直哀哀叫
他突然靈機一動,推了我們的人體工學椅過來,叫我上車!
推我到廁所3公尺距離的廁所哈哈哈哈笑死人
覺得很荒唐但又滿實用的 XD

晚上睡覺,我跟孕婦枕就是連體嬰,
連翻身都要抱著孕婦枕才能翻身
不然真的睡不著~~

因為小鹿的床邊床是靠我這邊的,他睡到半夜都會爬到我的枕頭上睡
導致我現在睡眠品質不是太好
常常他一爬過來,我就會被吵醒,然後就很難睡回去

再來就是我發現我現在走路,真的越來越像青蛙
想要短暫假裝一分鐘優雅走路都有困難
就是得腳張超開才能支撐我的肚子前行 XD

不過小鹿真的也越來越懂事
以前我幫他洗澡跟刷牙,現在他都知道
「媽媽的肚子太大了,蹲不下去,所以要爸爸洗澡跟刷牙」

像剛剛我只是要蹲下去撿個東西
小鹿突然說「馬麻~你不能蹲啊!你肚子太大了」哈哈哈哈是不是超可愛??
(但他講完也沒有幫我撿就是了)
(他只是提醒我跟他說過的事而已XD)

郭郭也一直很貼心,每晚會幫我按摩腳
不讓我提重物、要撿東西都會幫我撿 XD
能陪小鹿的時候,他都會盡量陪,不讓我太累




懷孕後期真的好多不方便,但最讓我擔心的還是疫情啊~

這次我一樣會在禾馨生產
看到禾馨有公布要先快篩後才能入院
就覺得好緊張~~
雖然離預產期還有一個月,
這幾天也不自覺得會擔心「萬一提早生了該怎麼辦?」
呼~~

今天這真的是超級流水帳日記
暫時先到這~
 

【第二胎懷孕日記】
- 我懷二寶了!!得知懷孕的心情?
- 懷孕7W 第一次產檢,聽到心跳了!

- 懷孕6~11W的心情生理變化
- 懷孕21W 公佈性別+高層次超音波
- 懷孕31~33W 懷孕好累是不是老了啊?
- 懷孕34~35W 一個月胖3kg的孕婦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即將迎接二寶
所以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小鹿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每天都會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
放上滿滿小鹿的即時影片喔!!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