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 更新:ANOVA舒肥棒藍芽版
突然發現官網有[夏日清倉優惠] 已截止
藍芽版:$3999  出清優惠特價: $2,299
優惠連結:【請點我購買】
有限期限至:已截止
購買教學【請點我】

*2018/01 更新:
2018舒肥新食譜:超懶人零失敗紅燒牛肉作法。牛肉麵、牛肉燴飯


*2017/11/19更新:
很多人在詢問關稅以及DHL關稅代收的新政策,
謝謝網友Karen Chang熱心的回應,經由她同意後,
將對話放在文中,提供給日後購買的朋友參考:



____正文開始_____
郭郭入手ANOVA舒肥棒已經有快兩個月了,郭郭一直催我快點發文跟大家分享
結果他根本是最忠實的讀者吧哈哈哈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我家老公郭郭是一個超級牛排魔人
他熱愛牛排的程度真的讓老婆小林我有時候感到很困擾XD
他幾乎每個月都會嚷嚷著要去Costco買牛排來煎,
Costco的牛排每次都是2kg,我們家只有兩個人喔
但是他每個月!都會吵著要去買牛排,
廣大的人妻軍團們,你們說說看這是不是真的很令腦婆困擾~
總之牛排魔人自從發現用舒肥機可以做出超完美的牛排
還可以輕鬆做出軟嫩雞胸肉,又開始嚷嚷說他想要擁有一支現在有一點紅的舒肥機
雖然我一直無視他的慾望,但某一天回到家,舒肥機他順理成章地出現在我家了
郭郭非常認真+熱愛的試用了他的新玩具兩個月
現在老婆小林我就要來幫他跟大家分享男人廚房新玩具ANOVA的使用心得
現在ANOVA在亞州好像還沒有代理,下單都是要從【美國官網】下單,
從香港倉庫出貨寄到台灣
我們是選電壓/插頭:120V (USA&CANADA)
建議大家要買以前用Google找「Anova Discount Code」
歐美的購物網站很常很常給予不同的折扣碼,多找看看才不會吃虧喔
 

這隻舒肥機,從入手到現在,完全都是郭郭在處理的,
他逢人就要介紹一次他的新玩具,然後再大家一陣「哇~~」的驚呼中滿意的微笑
郭郭愛用到說他想要來揪團購,因為他覺得「大家都會喜歡」
但是我發現好像男生對ANOVA比較有興趣,團購可能揪不起來XDDD
來我們家的女生朋友真的都是看一看拍拍照就走掉了也哈哈哈
不過我也承認,我從一開始覺得「要這個幹嘛啦,要吃牛排就自己煎一煎就好了啊」
到現在變成「那你今天要記得把雞胸/牛排拿去舒肥喔」
因為舒肥過的肉質,真的會變得前所未有的軟嫩又多汁啊~~~!


舒肥=法文「真空、低溫烹調」單字「
Sous Vide」的音譯。
原理是用低溫長時間的隔水烹調食物,讓食物穩定導熱,讓食物在低溫狀態下「慢慢、均勻地被煮熟」
保留食物最鮮美的味道。
我們原本自己也是半信半疑,可是實際做過以後發現
舒肥連雞胸肉,都可以做的非常嫩又多汁
牛排更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因為用舒肥法做出來的牛排根本就是零、失、敗!
只要溫度設定好,每個人都可以閉著眼睛做出五分熟牛排


ANOVA這台舒肥機總共就只有三個部分,使用上非常簡單。
但是我們一開始收到這個舒肥機的時候,發現他的固定夾非常緊
根本沒辦法很輕鬆的套上舒肥機底座


問了也有買ANOVA舒肥機的朋友,發現其他人的沒有這個問題
所以就寫信跟美國ANOVA反應,沒想到他們立刻補寄一個新的固定夾(Clamp)給我們
服務跟效率都超好!
ANOVA也誠實的跟我們說,有些顧客有跟我們一樣的問題
所以如果你們跟我們遇到一樣的問題,記得可以直接跟ANOVA索取替換喔

 

實際裝起來是長這樣,長得有點酷
把組裝好的舒肥機夾在一個比較深一點的鍋子邊緣,把舒肥機上的螺絲轉緊固定
裝滿水,建議可以直接用水龍頭的「熱水」這樣會比較省時間(溫度一開始大概就有40度)
切記一定要讓水量超過舒肥機上標示的最低水位
不然機器會一直逼逼叫。



ANOVA這台舒肥機可以用wifi+手機控制,超級無敵方便
面板上只有兩個顯示數字:一個是目前溫度/一個是設定溫度。
開始以後,ANOVA就會啟動,把鍋子裡的水加溫,水溫到達到設定的溫度以後會逼逼叫提醒你
這時候就可以把食材丟進去囉~

 
今天老公郭郭要我跟大家分享的是大家最喜歡看的單元:【零失敗煎牛排】
他一直說「你一定要跟大家說,用這個來做牛排真的零失敗!真的完全零失敗!閉著眼睛做都會」
而且這次還做了Costco三種牛排的不同嘗試
以前去Costco都只會買牛小排,但是這次發現有了舒肥機以後,
我們可以買便宜一點的牛排也一樣好吃耶!


【Costco 美國無骨牛小排 $815/kg 】
每次買一盒牛小排都要差不多$1500 的牛小排,油花非常漂亮,
真的很好吃!但是也有一點壞處就是他裡面還是會藏有一點牛筋
在我們的【COSTCO完全料理指南】書裡也有介紹到牛小排的基本處理法

食譜內容介紹請點我:【小林&郭郭的第一本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以前我每次買回來都會特別先把肥油跟牛筋處理掉,吃起來就會跟餐廳一樣美味!
但是前置作業真的很花時間啊~


【Costco 美國翼板牛排 $679/kg 】
翼板牛排是牛肩肉裡面比較嫩一點的部位,可是吃起來還是偏硬
拿來燉煮會覺得自己好浪費!但是拿來煎又總覺得不是特別好吃~~
但是這次我們用了舒肥機以後,發現其實翼板牛排也可以是好吃的耶!
相較之下C/P值超高的~


【Costco 美國嫩肩里肌牛排 $469/kg 】
因為試過翼板大成功,所以就大膽的買了更便宜的嫩肩部位
想說如果這個部位也OK,那真的太省錢了~~
但實驗的結論是嫩肩還是適合拿來做燉煮料理,
即使用舒肥機也救不了他,口感還是偏有嚼勁,當作牛排來吃還是不夠好


好囉,那我們的三種牛肉實驗就開始!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老公郭郭的基本牛排作法,他喜歡外皮很酥脆,裡面很軟嫩的口感
加上他本身是很重口味的人,所以牛排醃料也下得比較重

【ANOVA舒肥機煎牛排方法步驟 】
首先就是先準備【家裡有的所有香料】跟【海鹽】&【奶油】
香料都是看家裡有什麼就用什麼,郭郭每次使用的香料也都不太一樣
如果家裡只有黑胡椒粉,其他香料都沒有那你就只用黑胡椒也是沒問題的!


把【香料】跟【海鹽】均勻的抹在牛排四面,香料的份量要夠多可以蓋住整片牛排
*也可以壓碎一些大蒜抹在牛排上,但是記得最後要把大蒜都刮掉再下煎鍋不然一下就會燒焦了


把【抹完調味料的牛排】跟【無鹽奶油】或是【橄欖油】一起放到真空袋裡面,抽真空密封
(一塊牛排,無鹽奶油大約用5-10g)
(如果沒有奶油也沒有橄欖油,就乾脆都不要加油,不要用炒菜替代)

真空機我們家用的是這一台:【Foodsaver 心得&勸敗文】
*沒有真空機可以用密封夾鏈袋用吸管把空氣盡量吸出來也可以,
或是把裝好肉的袋子從底部慢慢浸到水裡利用水壓把空氣擠出來以後再密封
不一定要100%完全真空。真空是讓食物的導熱能夠均勻

但是重點是一定要完全密封!不可以讓水跑進袋子裡~


把真空袋整個放進58度C的水裡面,煮40分鐘
文末會附上我們使用的時間/溫度對照表


時間到了以後,就把牛排從真空袋裡面拿出來
這時候的袋子裡跟牛排上都會有不少水分,要用廚房紙巾把牛排上水分都擦乾
這樣等等下鍋煎的時候才能有酥脆的表皮,鍋子也比較不會起油爆喔!


拿一個平底鍋,我們用的是Turk的鐵鍋。
把鍋子燒到很熱以後加油,油量不能太省,鍋子裡的油量要大概有0.3cm高度
(若油開始冒煙請先轉小火,抽油煙機開最大)
然後把牛排放進鍋子裡每一面大概都煎45秒~1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2017/5/4更新:每面煎30秒就夠了
你一定會超訝異想說「那麼快?這樣有熟嗎?」
哈哈,不要忘記我們剛剛其實已經用58度的水煮了牛排40分鐘啦~
現在只是要讓表面焦脆上色,讓牛肉跟鍋子產生梅納反應,讓你想要立刻吃它而已

 
煎好的牛排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靜置!」
讓剛剛因為高溫緊縮的牛肉蛋白質放鬆一下,讓肉汁都慢慢回流到他該去的地方
如果馬上切開的話,肉汁跟血水就會全部流出來喔
因為我們剛剛煎的時間很短,所以靜置時間也不需要太長,
大約等的3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


馬上就來看看我們的牛排成果如何
將將將將~超完美的五分熟
問郭郭說:「以前沒有舒肥機的時候你也已經掌握到煎牛排的時間跟熟度了啊?那幹嘛還要舒肥機?」
郭郭很中肯的回答立刻打動我:「以前我煎牛排給朋友吃,上桌切開前我都會緊張怕太熟或過生
但是用舒肥機根本就是不可能失敗!所以我才覺得非用不可」


【三種牛排評比時間】
老實說三種牛排拍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因為舒肥機掌握牛排的熟度根本就是無庸置疑的棒棒棒!
加上大火煎過牛排的表皮,那個顏色跟口感的對比真的都完美啊~
可是我們現在的舌頭被自己養的好刁喔
硬是要做一個牛排評比才行XD

【1號選手. 最便宜的嫩肩里肌牛排】
舒肥過好吃程度:3顆星
推薦度:2顆星

跟直接下鍋煎的口感比起來,舒肥過肉質已經變得軟嫩很多
那天來家裡吃飯的朋友每個都說這樣的牛排很好吃!
但是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都還是不滿意,覺得以牛排來說,嫩肩里肌他還是不合格啊


後來隔天冰箱剩下還沒舒肥的嫩肩牛就被我拿來滷成白蘿蔔牛肉,味道整個對了!
真心覺得Costco的嫩肩牛排還是適合做燉煮菜色啊~~~

【2號選手. 價位中等的翼板牛排】
舒肥過好吃程度:4顆星
推薦度:4顆星

C/P值超高,我們已經決定以後如果是平常自己吃,就都買翼板牛排就好了!
舒肥過後的翼板牛排吃起來口感雖然不像牛小排那麼油脂豐富
但是也很嫩,原本帶一點點油的部分也是變成肉汁來源,很好吃!


中間一樣是帶著漂亮的粉紅色
照片裡有很明顯一條淺色的油脂,但是那吃起來完全不會覺得膩口
舒肥法真的好神奇喔


【3號選手. 價位最高的Choice無骨牛小排】
舒肥過好吃程度:5顆星
推薦度:4顆星

牛小排好吃度還是心中第一名!
但是因為價格真的貴,所以總體推薦度跟翼板一樣是4顆星
就看當時的預算來決定要買牛小排還是翼板
天啊天啊你們看看那個閃著亮晶晶光芒的牛小排~
他真的好好吃喔!
剛有說過以前我們買牛小排回來,我還要把多餘的油脂跟筋切掉
這樣煎起來的牛小排才會好吃。
但是用舒肥法做牛小排,就完全省下切工了(因為郭郭也不會切XD)


原本的油花因為低溫煮了40分鐘以後,已經化開變成肉汁
不會讓人覺得好像吃到一口油膩的肉,反而真的是很飽滿的牛排
有些地方有牛筋,也已經變得軟軟的,突然吃到還會有驚喜的口感!
總之真的就是兩個字「天堂」!哈哈哈
其實小林我是沒有特別喜歡吃牛排的人,但是那天吃了超多塊!
一口牛排配上一口烤大蒜,天啊~真的太銷魂啦~~

最後附上郭郭做的一張簡易舒肥時間表
其實我們這兩個月還試過雞胸肉跟魚肉,下次有機會再來分享
我個人認為雞胸肉用舒肥法差異很大,非常好吃



但是魚肉類我認為還好,不需要多花時間這樣做(郭郭在旁邊吶喊:明明就有差!)
決定下一次要做一個【小林煮婦 V.S.郭郭+舒肥的PK賽】
來看看魚肉到底有沒有比較好吃哈哈


下面這張圖,是郭郭目前使用舒肥機兩個月使用的溫度跟時間對照表
比起官網或是其他網路上找到的時間都短很多,網路上的舒肥時間大概都要一小時起跳
但是我們實在是沒有耐性等很久,大部分都只做30~40分鐘而已
效果我們也都很滿意,然後也沒有拉肚子啦哈哈!
有人可能擔心東西這要做會不會沒熟,可以點【這篇文章】參考


*2018/09 更新:ANOVA舒肥棒藍芽版 [限量優惠]
藍芽版:$3999  限量優惠特價: $2,299
優惠連結:【請點我購買】
有限期限至:售完為止
購買教學【請點我】

2018舒肥新食譜:超懶人零失敗紅燒牛肉作法。牛肉麵、牛肉燴飯

*官網都是英文版,我寫了一篇購買教學
【請點我】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好啦,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之後郭郭應該還會一直要我寫舒肥機分享心得
希望你們會喜歡!

Costco好市多必買好吃好物 & 雷品心得分享 (2017持續更新)

 

Costco好市多 平價紅酒白酒推薦11支 (NT$500以下)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專長就是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美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