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一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4號2樓
電話:
02-2531-0131(假日建議訂位)

營業時間:12:00~20:45
粉絲團:【請點我】
交通方式: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走路3分鐘(台北光點旁邊的巷子)
*有wifi / 平日不限時 假日限時兩小時
*不收服務費/ 有插座

在2樓有整片落地窗可以看到綠樹的咖啡廳!
光是聽到這句話就讓小林我想要立刻衝去朝聖!
其實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去過光一咖啡的二店三店都非常喜歡
這次總算挑了一個週末跟老公郭郭一起到光一咖啡一店吃早午餐
覺得平常太忙碌,都沒有時間認真的約會一下
所以今天覺得特別開心!
而且我們都好喜歡光一咖啡的氣氛
雖然我們去用餐的那天是冬天冷冷陰陰的天氣
但是咖啡廳裡卻好溫暖,看著窗外下著雨也覺得心情好好喔~

 

*本文與光一咖啡合作

光一咖啡在台北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走路大約3分鐘
不過光一咖啡因為在二樓
入口有點隱密,如果不是特地要去
一定不會發現這間超酷的老宅咖啡廳!


入口就在一樓的一個小小的樓梯間






順著走上二樓,跟外面冷冷的天氣是兩個世界
人還沒走進去就已經聽到咖啡機磨豆子療癒的聲音還有陣陣咖啡香
天啊~~好溫暖啊!
整個咖啡廳超級慵懶
店員很親切的說「有位子都可以坐喔」
老實說小林我最近去咖啡廳,只要聽到店員說這句話就會默默在心裡加分
真心覺得可以自己選喜歡的位子坐也是到咖啡廳的一種樂趣啊~


我們特別選在週末12:00一開店就到店裡用餐
超級幸運的坐到了窗邊的落地窗位子
(週末人比較多也可以先打電話訂位)

 
光一咖啡平日不限時,但假日限時兩個小時
不過這裡店員人都非常好
如果沒有客滿的話也不會趕人的~
真的好適合帶著電腦或是一本書來這喝咖啡
覺得在家看不下去的書好像在這裡就能靜下心來整本看完的感覺哈哈




光一咖啡是一間老宅改造的咖啡廳,有一種很獨特的老宅魅力
有點復古懷舊,又很有藝術氣息
感覺才走進來我都變的文青了起來哈哈
(題外話:光一咖啡二店【光一敘集】就在斜對面,空間跟光一咖啡很像,喜歡這裡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因為剛開門還沒有客人,所以我們就在店裡晃來晃去拍照
突然發現這裏的角落竟然有一個跟店裡的文青氣息很不一樣的座位區
好適合兩個女生窩在一起嘰嘰喳喳聊天喔
一看到這裡我就說「我要在這裡拍照~」
覺得這個小小的角落太可愛了!!
立刻先端著咖啡到這裡拍照哈哈


在這裡是不收服務費的
水跟餐具都是自取



之前就吃過光一咖啡的【二店:光一敘集】【三店:光一旅集】
光一咖啡的菜單跟二店三店很類似
所以我們超快就決定要點什麼啦!


今天是久違的跟老公出門的小約會
明明就老夫老妻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小林我今天少女心爆棚
還點了超級少女心的米鬆餅!
這個米鬆餅意外的好看又好好吃!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



【美式咖啡$100 / 熱拿鐵 $160】
我們的固定模式就是一杯熱美式,一杯熱拿鐵
美式不酸不苦很好入口
拿鐵的奶泡超級細緻,拉花好美,喝起來濃醇順口





【自家麵包可頌三明治(燻雞) $225】
可頌非常酥脆,而且份量還不小誒!
裡面夾了燻雞、起司片跟生菜
用料給得很大方,燻雞切得很大一片不是碎碎的那種
不過私心覺得如果能加上一點醬料
或是讓起司片烤到稍微融化一點口感可能會更豐富



 
旁邊還搭配一小盅生菜沙拉,醬汁是巴薩米克醋
不會過甜過酸非常開胃,而且沙拉裡面有核果搭配很好吃誒
吃到這盅小沙拉的時候突然想到
「我記得光一敘集光一旅集單點的沙拉都很好吃誒!」
沒想到在光一咖啡即使是配菜的小沙拉也很厲害!


【米鬆餅:莓果與香蕉巧克力好朋友$195】
點菜的時候小林我還在想「莓果要怎麼跟香蕉巧克力混合在一起啊?」
上菜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口味米鬆餅啦
但其實這樣反而覺得滿開心的!!
因為女生最愛每一種口味都吃一點
點一份就能享受兩種口味!
實在太懂女生的心了(拍肩)
#拍誰的肩?


鬆餅旁邊還有附一盅無糖優格,裡面有莓果乾好好吃!
吃到莓果乾的時候覺得很驚喜

小小深色的那個是藍莓果醬
可以加在優格裡面吃,或是淋在莓果米鬆餅上都很好吃



光一咖啡的米鬆餅,是用台灣小農種植的蓬萊米做成的
表面烤的酥酥脆脆,跟一般鬆餅口感不一樣
一口咬下去是很紮實的

非常有飽足感,甜度不會太甜這點很深得我心
有種半糖的感覺,吃起來味道剛剛好 

草莓因為季節關係有酸有甜
像這次我們吃到的草莓就比較酸,但淋上藍莓果醬中和酸度就很不錯
卡士達醬有點奶粉味 ,整口搭在一起吃超涮嘴
這個口味我喜歡!!
小林我自己超快就把一個吃光還有點意猶未盡


香蕉巧克力用的是新鮮香蕉,底下抹榛果巧克力醬
表面還灑了點堅果口感好棒 
週末就是需要這種食物撫慰心靈啊~
雖然少女心小林我私心更喜歡莓果口味
但其實香蕉巧克力口味我後來也是自己一個人就把它吃光光
#吃貨無誤




真心推薦喜歡老宅咖啡廳的人絕對不能錯過光一咖啡
而且保證你們去過以後,就會想要一次收集滿三間光一系列的咖啡廳啦
週末約朋友一起去光一喝咖啡吧!!


光一咖啡三間分店一次集好集滿:
【光一咖啡一店:光一咖啡】
【光一咖啡二店:光一敘集】

【光一咖啡三店:光一旅集】

【小林郭郭抽獎時間】
即日起~2017/12/21
1. 在小林郭郭粉絲團+這篇FB po文按讚
2. tag三位朋友留言「我們去吃小林郭郭介紹的光一咖啡,在中山捷運站」
3. 截圖你最想嘗試的菜色或飲料照片在留言中
我們會抽出4位幸運朋友
一人送你們$500元的光一咖啡餐券喔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