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要來買年菜的時候啦!
今年我們要推薦的年菜是價格超級可愛,
份量適合小家庭的平價年菜唷!
將將將將~是台酒推出的酒香年菜!!

*本文與台酒合作
 
台酒的花雕雞泡麵跟麻油雞泡麵,一直是我們家必囤貨的泡麵啊
沒想到原來台酒有出冷凍年菜誒??
台酒主打用紹興酒、花雕酒、紅露酒、高粱酒,甚至是啤酒來做這次的年菜!
看了我都眼睛發亮了~(想到花雕雞泡麵的美好)


今年年菜也有花雕雞飯
感覺就超級真材實料!
但可惜我這次沒試吃到,之後我要自己買來吃


畢竟是年菜,一年一度的大事誒
我們這次當然還是秉持著嚴格的標準來挑選
所以先請廠商寄了樣品給我們試吃,等吃完再決定要不要推薦
沒想到~~吃完以後,立刻被圈粉!!
台酒的羊肉爐跟酸菜白肉鍋,超好吃的啦!!




這兩道菜就算不是過年,跟朋友在家聚餐,也超適合!!
你們看完文章一定要筆記,先買兩盒囤貨在家吃火鍋



大推台酒的紹興小山羊羊肉爐,酒香味道非常香!
藥膳的味道非常溫順
冬天來一鍋超讚!
因為對這兩道菜太滿意,所以我們立刻決定要推薦給大家
而且台酒年菜的份量都不大
價格我覺得也很適合小家庭
馬上就來看看台酒這次的年菜有哪些吧!




 
今年台酒推出29道年菜,都是熟食冷凍/冷藏包裝
要吃以前只要退冰加熱就可以上桌!

我們這次吃了五種年菜,加熱到上菜大概只要40分鐘~
超級無敵方便~~

重點是~~每道菜都很好吃啊!





馬上就來介紹我們私心最愛、也是台酒常年銷售第一名的「羊肉爐」

【台酒紹興小山羊羊肉爐禮盒】
退冰解凍後,加入1~3碗水,煮沸後即可食用
可依照個人喜好加入喜歡的配料當火鍋
大推台酒的羊肉爐~~
份量大概是3~4人的份量


加熱的時候,整個廚房都是濃郁的酒香跟藥膳香氣
好逼人喔!!
羊肉爐味道是比較濃郁的
要記得加一點水再吃會比較剛好喔!


份量大約是3~4人份
很適合自己在家買金針菇、青菜加進去煮!
這個我認真推薦你們以後每到冬天都記得買來吃
湯頭真的超讚啊!
我們自己後來用羊肉爐的湯加上一點烏龍麵來吃,齁~~好吃到不行啊!


可惜我自己是不敢吃羊肉的人
所以我只試喝了一口湯,
但是喝了一口就知道為什麼郭郭會被圈粉
「真的很好喝誒~~好希望敲碗出不是羊肉的口味啊」
這樣我就可以吃了~~


用埔里紹興酒加上中藥材燉煮
酒香很濃郁,但不會醉~
我真的好愛紹興酒的香味喔~
更棒的是通常這種冷凍羊肉爐的肉都超少
但台酒的羊肉爐,每一塊肉都是肉多的那種啊!


【台酒紹興酸菜白肉鍋】
食用方式:請將內容物倒入鍋中,
加入900cc的水或高湯,煮沸後即可食用(可依個人口味增減)。

這個包裝~
你不覺得很適合去朋友家走春拜年的時候,拎一盒去嗎?


收到的時候一樣是冷凍的
解凍以後,放入鍋子加入4~6碗吃飯的小碗的開水煮滾
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就可以啦~


因為怕你一鍋湯煮火鍋不夠喝,所以湯頭本人是濃縮版喔~
可以慢慢加水調整到自己喜歡的酸度
台酒的酸菜白肉鍋,酸的超夠味!
好好吃啊~~大推大推!



湯底裡面滿滿的酸白菜跟豬肉片
是用古法醃製自然發酵的大白菜,加上紹興酒去腥提味做成的!
酸白菜還吃得到清脆的口感,酸度非常夠




湯頭很濃郁,記得多買幾盒肉片、菇類跟海鮮一起煮超好吃的啦!
如果是小家庭想要簡單過年圍爐
不想準備大魚大肉,怕吃不完也麻煩
大推直接買個酸菜白肉鍋湯底
自己買料來煮火鍋最方便了~

 
【台酒紅麴香腸禮盒】
啤酒風味、羅勒風味
台酒熱銷十年的紅麴香腸禮盒!超好吃啊~~


這次台酒推出兩種新口味的香腸:啤酒&羅勒風味
我們全家都超愛啤酒風味這款香腸!
好好吃啊~~
啤酒口味吃起來,酒味很濃!
太適合我們這種酒鬼個性了哈哈哈

我媽因為不喝酒,說她吃了一條就微醺哈哈哈哈有夠浮誇


建議可以先用水煮煮熟以後,再用平底鍋加點油煎一下表面
就可以煎出漂亮的香腸啦!


台酒的香腸都是用CAS 優良豬肉
用紅麴跟台灣啤酒醃製,讓香腸肉質軟嫩Q彈
不添加肉精、糖精、人工色素

肥瘦比例大約是2:8,肥肉吃起來也不會膩
太好吃了!


而且~~大推你們用香腸來做炒飯
簡單用醬油跟白胡椒調味就好吃到不行啊!




顏色比較深的香腸,是台酒今年新開發的「羅勒風味」
加了羅勒以後,雖然外表看起來是台式香腸
但是口味立刻就變得很西式!
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吃經典台式風味的香腸
已經準備過年要來再買一盒紹興口味的香腸吃!


【台酒玉山鮑魚佛跳牆禮盒】(常溫保存)
今年過年特別出的佛跳牆禮盒
竟然是「常溫包裝」,收到以後不用冰,放陰涼處就可以喔!
這對過年冰庫一定是大爆滿的狀況也太方便了吧!
一開始看到是常溫保存我也是遲疑了一下
但其實可以常溫保存的產品,就是跟罐頭或是即時料理包一樣
之所以可以常溫保存,並不是因為加了防腐劑
而是在包裝前,先經鍋釜高溫高壓滅菌
平常的菜需要冰冰箱,原理是讓細菌冬眠
延緩食物壞掉的時間,但既然包裝內已經經過高溫高壓殺菌
所以自然就不需要冰,也可以常溫保存更久啦!
不過一但拆封接觸到空氣,就跟正常食物一樣了
沒吃完的話就是要冰冰箱冷藏喔!


一樣是煮滾就可以吃,也可以整鍋放到電鍋裡面蒸
台酒今年的佛跳牆,特別用「玉山高粱酒」跟火腿高湯熬煮
味道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裡面有鮑魚、干貝、花菇、排骨、豬肚、脆筍、栗子
過年好像就是該來一盅佛跳牆啊~


裡面的脆筍我覺得很好吃喔
豬腳、豬肚也都燉的非常軟爛入味
花菇非常厚實,我覺得超好吃
不過我要偷偷說,裡面的鮑魚比較小顆一點,
但是這個價位的佛跳牆,可以吃到鮑魚我覺得非常值得誒
重點是它超大一鍋,6人吃絕對沒問題
很適合過年想要嚐鮮或是小小加菜的人!




過年有一鍋佛跳牆,整個年菜就是感覺超厲害啊!




【台酒嚴選海味街酒香海皇羹】
吃一口,就立刻會說「這是辦桌的味道誒」
感覺是家裏阿公阿嬤會喜歡的古早味


把羹湯包跟海鮮料,一起放到鍋子裡加熱煮滾就可以上桌了
看到這一鍋是不是瞬間覺得要吃喜酒的感覺?
如果想要入味一點,海鮮可以在羹湯裡多煮一下再吃




裡面的配料有蝦仁、花枝、魚皮...
但因為我跟老公郭郭都不是很愛吃羹類,
所以這道菜我們沒有特別喜歡
但如果你是喜歡吃海鮮羹的人可以買來試試看
除夕圍爐沒吃完的話,隔天還可以淋一點在白飯上,變成海鮮羹燴飯也好吃!


好啦~以上就是我們這次試吃到的五種台酒年菜
如果你還在煩惱小家庭只有三四個人
今年年菜不知道要訂哪一家?
就去台酒官網看看吧~
每一道菜都可以單獨訂購,超級方便!!
或是~~天氣那麼冷,先訂一鍋紹興小山羊羊肉爐或酸菜白肉鍋來吃好了!哈哈哈
(我看官網還有薑母鴨,我已經決定先訂來週末吃了)


好期待過年啊~~~


【台酒年菜哪裡買?】
台酒購物網:請點我
(下單後七天內到貨)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們粉絲團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不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