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6 小鹿1m21d

昨天小鹿成功睡了6小時!
從晚上11:00睡到早上5:00~~~
我們的作息現在也調整的差不多
我昨天也是12:00就準備睡覺,所以早上有睡到快5小時
覺得好感恩~感恩小鹿寶包
p.s. 這是在客廳伸懶腰的照片
不是他晚上睡覺的樣子啦XD

晚上睡覺有穿好包巾+蓋被被沒有露肚肚


 

其實我覺得小鹿好像很早就可以睡6小時
之前大概凌晨3點的時候,她會咿咿啊啊叫兩聲
我睡在她隔壁,就會立刻被驚醒
眼睛半閉的拍拍她、塞給她奶嘴,他可以撐個2~3分鐘,又會再叫兩聲把奶嘴吐掉
媽媽就要一直重複幫他塞奶嘴(眼神死)
(塞奶嘴真的是所有新手爸媽最痛恨的事之一吧哈哈哈)
所以我乾脆就會起來幫他熱母奶
郭郭其實也叫我乾脆就不要起來
但我就想說這樣反覆塞奶嘴,我的睡眠品質也不好
何不一鼓作氣餵奶又可以撐四小時?
(但其實餵完奶+擠奶收拾,能再睡也就2個多小時吧)


可是偏偏這時候,小鹿都只會喝平常一半的量而已
然後就怎麼都叫不醒~~
我的母奶就有一半都要倒掉啊~
(圖文不符之可愛鹿寶四連拍)


昨天粉絲喬安傳LINE跟我交換育兒心得
就說他覺得這樣小鹿應該只是討安撫
不是真的餓,可以試試看等她大哭再來餵奶
果然~~~今天她半夜3點叫的時候,我就重複塞3,4次奶嘴
半睡半醒,後來等她大哭的時候一看時鐘
竟然已經早上5點!
成功度過6小時的時光,歡呼!!
等她大哭的時候,郭郭也醒了
就他餵奶,我擠奶,大概半小時以後我們一家三口又躺回去睡了
平常如果是3點起來就只能我自己餵奶+擠奶+洗奶瓶+洗擠奶器,都要耗掉一個半小時
今天早上覺得神清氣爽!!
覺得我們的好日子就在不遠處啦~哈哈哈
#旁分油頭小帥鹿


記得在月子中心的時候,
我一直很糾結到底是要用「百歲派育兒法」?還是「親密派育兒法」?
兩本書我都看過,但都有讓我無法認同的地方
所以就很猶豫不知道該怎麼辦
沒想到,其實把小鹿帶回家
崩潰幾天以後慢慢的好像就找到自己的方式
誒~但這些話好像不該現在說
應該等真的睡7,8小時以後再說?哈哈哈
但我深深覺得小鹿是個天使寶寶
我覺得他算好帶誒,很好安撫,醒著的時候又很愛笑
喝奶也乖乖,只是偶爾會小小歡一下
總之今天真的太值得紀錄啦!


今天天氣好好,跟我媽媽說我想去外面咖啡廳坐兩小時工作
我媽根本沒思考,就直接說「去啊~」
喔我的天兒啊~
我真的覺得自己也太幸運了!
有我媽媽當我的強力幫手!
(我媽媽每天早上從中壢坐車來幫我帶小鹿
下午再坐車回家)
重回以前在咖啡廳工作的美好
覺得打字都變得飛快,文思泉湧哈哈哈




 

但早上要出門前,我為了想找一件背心跟吊帶褲
花了15分鐘摺衣服!
但即使這樣更衣室還是爆炸亂哈哈哈
平常白天窩在電腦前工作,晚上接手帶小鹿其實也沒有很累
但就是好懶得摺衣服啊(攤)~~
因為我每天都穿睡衣所以就一直擺爛
洗好的衣服已經放了三個禮拜,
洗完的衣服又往上堆哈哈哈
郭郭就是都從洗好的這一疊衣服拿最上面的一件
每次我說我等等要去折衣服
郭郭都會說「我自己的我折啊~」
但我們結婚快五年來,他只折過不到三次衣服(笑)
是不是大家的老公都這樣?
(但應該不是每個老婆都像我那麼懶又能耐亂)哈哈哈

----晚上洗澡----
哇哈哈哈笑死我了~~
小鹿寶寶的頭髮天天都有戲!
(但其實他吹乾是直髮誒?)
郭郭一邊幫她洗澡,我立刻跑去拿相機衝進浴室拍照
小鹿是每次洗頭都會崩潰大哭的嬰兒
不過只要洗完頭一放到澡盆裡
一秒安靜!然後超級享受~屢試不爽誒!


這髮型配上這個表情~這是花媽吧!!
太好笑了啊~

育兒生活超不輕鬆,每天都好懶的幫小鹿洗澡
每天都在天人交戰要不要幫嫩嬰洗澡哈哈
#累
後來po在粉絲團上才知道「原來大家都一樣啊」
不過月亮澡盆真的是育兒好物
一個多月的嬰兒都可以自己乖乖坐在澡盆裡不會跌倒
(當然爸媽手還是要在旁隨時待命)
而且強力建議一定要買腳架,可以不用彎腰幫嬰兒洗澡真的差超多的!


12/11(二)小鹿1m26d
距離上次睡6小時以後5天
今天早上小鹿竟然一路睡到早上8:00誒!

太驚喜了!
雖然我從6:00就開始塞奶嘴安撫她
半夢半醒塞了一個多小時
但是早上看到時鐘已經8:00的時候我真的又驚又喜
我們的好日子就要來了!


但早上起來我真的嚇了好大一跳
過了一個多小時以後想到都還是餘悸猶存
因為昨晚她一直到凌晨2:00都眼睛張大大
天真無邪的看著我
#凌晨2點眼睛張大大的嬰兒
#懶人包巾是woombie超好用


我躺在床上關了燈真的好睏,眼皮好重,眼睛一直閉
本來我抱著她,後來就把她往下滑
放在我旁邊,用手臂環繞著他
一邊拍她一邊摸頭,哄他睡覺
郭郭也躺在旁邊幫忙哄
結果哄著哄著,我們自己就睡著了!!
等我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早上6:00
小鹿還躺在我手臂裡!我嚇了一大跳
好險我們現在蓋的被子是薄被
晚上也沒很冷,要不然如果是厚被子,半夜拉棉被不小心捂到他我應該都不知道啊!!
好可怕好可怕,我6:00張開眼睛那一剎那真的被嚇醒(拍拍)
以後絕對不能再這樣了啊!!
(後來我朋友說他們之前也有這樣過
可是媽媽好像就是有一種本能
不會壓到嬰兒?即使睡著了,手還是可以一直維持同個姿勢都不會動哈哈
``

後來我們還是把嬰兒床搬到主臥室了
是不是美炸了!!
床是mamas&papas,文章點這邊


驚魂記過後,早上擠奶竟然擠出人生新高峰「210ml」!!
擠奶人生2個月來,我最高奶量也只有150ml
而且也就那麼一兩次
大部份時間都只能擠90~130ml
特別拍照記錄一下哈哈哈


hegen奶瓶真的好美又好好用喔
不愧是奶瓶屆愛馬仕
心得文底加
腦波很弱孕婦們要小心我又要放火了哈哈哈


好啦~~久違的孕婦日記就分享到這
深深覺得育兒的每一天都過得好快
沒記錄起來真的都忘光光誒
所以我會繼續努力分享育兒生活
新手媽媽們,我們一起figting啊!!

【小鹿寶寶出生後】
新手媽媽週記1:好怕要出月中的那一天
新手媽媽週記2:月子中心最後一週
新手媽媽週記3:我也不是只有正能量
新手媽媽週記4:小鹿臉長了紅疹
新手媽媽週記5:小鹿睡過夜了?
可愛到融化的寶寶寫真

自然產奇幻旅程(上):小鹿生出來了
自然產奇幻旅程(下):生完小孩第二天

 

【孕婦林亂亂聊文章】
發現懷孕的心情五味雜陳
13W初唐產檢:發現生長遲滯指數過高
20W亂亂聊:大內褲的震撼教育
21W亂亂聊:孕婦賀爾蒙之我變水做的女人
23W產檢:高層次超音波

25W亂亂聊:孕婦可以出國嗎?
27W產檢:喝糖水孕期糖尿病檢驗
27W亂亂聊:突然頭暈冒冷汗
33W亂亂聊:這集是在談心?
35W產檢:乙型鏈球菌之好久沒內診
37W亂亂聊:取名字好難喔
38W亂亂聊:以為自己要生了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林郭郭 小鹿 新手媽媽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