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新家裝潢
我們終於有浴缸了!這應該是我們最開心的事之一
新家的格局,有兩套衛浴。
我們選擇客浴做淋浴,也是全家人每天洗澡的地方
主浴放一個美麗的獨立式浴缸,想要放鬆泡澡時就來這裡
配上黑白相間的磁磚跟黑色的龍頭,就是我們夢想中的樣子


原屋主本來就有裝一個舊型的浴缸
我們把他拆掉,換了外型很好看的「獨立式的浴缸」
OVO的獨立浴缸有滿多選擇的,很推薦可以到展示中心實際挑選順便找靈感
可以參考我之前這篇參觀心得


我們家兩間衛浴,我都選了黑色的配件
這款黑色的「落地型浴缸龍頭」超帥的啊!
舊款的浴缸龍頭,大部分都是在牆壁上
但獨立式的浴缸,因為沒有靠牆,所以要搭配「落地型」的水龍頭
這個在裝潢初期就要先溝通好,因為要特別埋管線喔!


裝好以後就是這樣,一根非常簡潔的水龍頭,
黑色霧面超級有設計感,搭配後面的灰色磁磚
整體的色調很像在紐約的精品飯店,好喜歡啊



記得在裝潢的時候,郭郭說:「浴缸是等小孩睡了以後,我自己要泡澡用的」
結果現在最常泡澡的是小鹿小彌,
因為他們每次泡澡就可以玩1個小時,超耗時間的哈哈
尤其我們去日本買了泡澡球回來以後,
他們更是每天都在要求「今天可以用泡澡球嗎?」整個把浴缸價值發揮的很徹底啊!


這組浴缸長度160cm,算是比較中型的浴缸
因為我跟郭郭身高不是很高,所以這個大小也很夠用了
重點是我們很喜歡弧形的浴缸
加上這款是符合人體工學的斜背設計,躺在裡面真的很放鬆 




【檯面面盆】
這組的搭配也是我超滿意的部分!
我們的臉盆跟水龍頭實在太太太美
其實我們也是在裝潢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連「臉盆跟水龍頭」都要挑
水龍頭跟臉盆,不就都長那樣嗎?
從沒想過還要花時間去挑選啊~
但實際認真去研究以後才發現,美麗的浴室,就是從這些以前沒注意過的小配件組合成的!


自從設計師叫我們要挑浴室的水龍頭跟臉盆後
我出門都會特別注意咖啡廳、餐廳、飯店的廁所設計
後來才發現,原來每間我們覺得漂亮的廁所
水龍頭跟臉盆真的都有不同造型!
我也是偶然看到餐廳廁所有這種鎖在牆壁上的水龍頭,整個一見傾心!!
太簡約太時髦了!!


在OVO展示中心參觀的時候,看到的壁式龍頭是長這樣
如果要裝這種水龍頭,也是在浴室裝修前就要先跟設計師討論好喔


實際裝上去以後,真的極美啊!!
搭配的臉盆,我也挑超久的~~
最後我是選了放在檯面上的「檯面式臉盆」


傳統的浴室,大多會用這種下嵌的臉盆
變化就沒有那麼多,這也是為什麼我會一直覺得浴室有什麼好特別挑的?哈哈
其實現在的衛浴設備真的可以做得很美啊!
擺在檯面上的臉盆,就有比較多造型可以選
也會比較有歐美的感覺,但是當然,如果是有造型的款式就會比較貴啦


(照片取自OVO官網)

最後我們在預算跟美感的平衡間,選了這顆圓形的檯面式臉盆
我在選臉盆的時候,還有特別選深度要深一點的款式
因為有一次住飯店時,發現檯面式臉盆可能因為造型美,有些會做得比較淺
如果水龍頭又裝得比較高,洗手的時候,水超容易噴濺出來
畢竟在飯店有專人打掃
但是住家如果每天洗個臉,水就噴得到處都是
一定會超級煩躁的啊~
所以推薦如果你們也想要選檯面式臉盆,除了要留意水龍頭的高度外,
出水水壓也可以調小一點,洗手時也不要太靠近出水處,
不然臉盆挑再深都會噴的到處都是

(過來人心得給你們參考)



原本我在裝潢之前,對衛浴沒有任何想法
我剛開始還直接跟設計師說「全部都你幫我決定好了,我覺得浴室應該都差不多」
但是後來不看則已,一開始挑選就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原來~~浴室真的很多細節可以挑啊!

現在新家的主浴,我非常的滿意

之後再繼續分享更多裝潢細節
如果有想要先看哪個部分,都可以留言跟我們說!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林&郭郭 的頭像
    小林&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