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真的太美了!
這是自己在家準備的午茶時間喔!
是不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啊!
而且~這些美翻天的餐具都是在家樂福會員點數加價換購的喔

 
這次家樂福會員紅利點數換購,
推出日本Honey Ware 富士琺瑯 x Moz下午茶系列餐具
原本光看照片我就已經超級心動
沒想到拿到實品以後,更是完全被擄獲
質感太好了啊!!


Honey Ware 富士琺瑯是日本最大的琺瑯製造商
已經有70年歷史的手工職人琺瑯代表
很多人可能還沒接觸過琺瑯餐具
但我自己超級喜歡用琺瑯啊!
因為它非常輕、而且導熱均勻快速
可以放冰箱、烤箱、也能直火加熱跟放電磁爐
還特別適合帶出門野餐!因為漂亮又耐操


而且琺瑯的特性是對酸、鹼、鹽、油脂都有絕佳的耐蝕性
煮菜時用檸檬、醋等酸性物質都沒問題!
不易沾染味道跟顏色,所以煮咖哩、滷味也超適合~
是不是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哈哈哈
圖案是來自北歐的moz森林麋鹿,好可愛喔!


所謂的琺瑯餐具,是由職人「手工」在脱碳鋼版上,上玻璃釉彩
太薄的琺瑯容易剝落、刮傷,導致餐具生鏽
但富士琺瑯為確保品質,至少都會上兩層釉料
摸起來,是像玻璃一樣的光滑手感


因為手工的關係,琺瑯餐具還有一個特點,
就是在水壺的壺口、把手焊接點、或是盤子邊緣...
上色會比較不均勻,有些地方會透出底層黑色琺瑯
如果是第一次接觸琺瑯餐具,不要被嚇到,這不是瑕疵,這是它的特色!
喜歡琺瑯餐具的人,反而還特別喜歡這種有點復古的仿舊感(我,舉手)
我自己就非常喜歡這種不經意的摩擦感,好好看啊!


安全方面也不需要擔心,因為富士琺瑯的每一個商品至少都有兩層釉料!
除了表面白色釉料以外,底層還有一層黑灰色釉料
所以即使有露出黑灰色的顏色,其實也是琺瑯釉料
餐具不會容易鏽蝕,這點可以放心喔!



這次家樂福會員點數換購的moz餐具一共有六款
真的意圖就是想讓人全部打包回家
非常邪惡!!
而且每一款都很實用!
馬上就來看看有哪些款式吧

 
【琺瑯圓盤23cm】 全台限量5,000個
會員紅利點數 9,000點+ 379元
VIP 會員紅利點數 6,000 點+ 379 元

這個盤子我超推薦!!
老實說我從紙盒拿出這個盤子的時候有點訝異
因為手感好厚實!是挺有份量的一個盤子喔!
富士琺瑯使用較厚之脫碳鋼片來製作餐具
你們如果去家樂福買東西的時候,記得摸一下本尊,手感真的很棒


23cm是我覺得非常適合4人以下小家庭的大小
這麼可愛的盤子,裝一人份義大利麵剛剛好
而且盤子是做有深度的款式,
即使平常裝炒青菜、炒蛤蠣、蔥爆牛肉啊都沒問題
#瞬間變台
#台灣人就是要吃臺菜啊
大推這咖盤子~~我那天才在拍照
我堂弟就在旁邊指定說這咖盤子他想要哈哈哈


【琺瑯馬克杯 8cm】 全台限量5,000個
會員紅利點數 9,000點+ 309元
VIP 會員紅利點數 6,000 點+ 309 元

這個杯子,郭超喜歡的!
即使我們家有好多個琺瑯馬克杯了,但郭郭還是堅持這個他超愛超愛!XD
我只能說,喜歡琺瑯馬克杯的人真的會有一種上癮症
無法忽視它那種拿在手上輕盈但又圓潤的手感


像是杯緣那個黑色透出來的釉料
就是我前面說的復古仿舊感!
完全可以想像冬天的時候,穿著厚厚的外套,在山上搭帳篷
手上端著琺瑯杯,圍著一爐火大家等著手沖咖啡的那種感覺


【12cm琺瑯牛奶鍋】
全台限量3,000個
會員紅利點數 15,000 點+609元
VIP 會員紅利點數 10,000 點+ 609 元
少女心大噴發的迷你牛奶鍋!


這個12cm的牛奶鍋,一開始拿到一定會想說「這麼小?是要幹嘛?」
哈哈哈,牛奶鍋當然就是拿來煮牛奶啦!
不過很多人家裡大概會用微波爐加熱牛奶XD
我自己是喜歡用這個鍋子來煮「鍋煮奶茶」
食譜我之前有寫過,可以【點這篇】


好療癒喔~~~
其實這個小鍋子,我還會用來煮一人份的湯
超好用!不過因為鍋子直徑比較小
如果家裡是用瓦斯爐,記得要去買一個小的瓦斯爐架,不然鍋子會容易掉下來


【琺瑯手沖壺 1L 】
全台限量5,000個 
會員紅利點數 18,000點+ 719元 
VIP 會員紅利點數 12,000 點+ 719 元
手沖壺,我也超喜歡!
雖然我不會在家手沖咖啡,可是就是莫名喜歡這種細細的壺嘴


我是直接把茶包放在茶壺裡泡茶
你們會不會覺得用不鏽鋼杯或是水壺的時候
都會有一種金屬的味道啊?
我自己對味道很敏感,就不喜歡用不鏽鋼杯跟水壺
但因為琺瑯不會釋放金屬離子,所以特別適合沖泡茶或是咖啡!
完全不會影響飲品本身的味道
拿來煮水也不怕會有怪味道了啊!


【琺瑯盒深形M/L】全台限量各5,000個
M:會員紅利點數 12,000點+ 499元
VIP 會員紅利點數 8,000 點+ 499 元
L:會員紅利點數 15,000點+ 549元
VIP 會員紅利點數 10,000 點+ 549 元

琺瑯保鮮盒!激推!
這個是我原本就常在使用的超級好物啊!
如果你們有選擇障礙,不知道要換購哪一個商品?
強烈推薦先選保鮮盒!
因為我不愛玻璃保鮮盒,總覺得好笨重又容易摔破(又不夠美)
所以我真的非常喜歡用琺瑯的保鮮盒


琺瑯的優點,就是不易沾染味道跟顏色
所以特別適合醃漬食物!
我很喜歡用琺瑯保鮮盒醃肉,醃排骨、雞胸...
醃完以後的盒子洗完都不會有味道
而且可以放在瓦斯爐上直火加熱
也能使用IH爐、電磁爐、電鍋、甚至可以放烤箱當烤盤使用!
真的超級無敵方便。
因為內層是鋼板,唯獨不能放微波爐加熱喔


這次有兩個尺寸可以選擇
我很常用琺瑯的保鮮盒去早餐店買早餐
老闆看到都還會稱讚我的盒子好美XD


因為保鮮盒都有附蓋子我也會用它帶便當,
不覺得用這種盒子帶便當,中午在辦公室打開便當的時候
就是比看到不鏽鋼盒子心情好一百倍嗎?XDD
真心推薦啊!!
(蒸便當的時候,要把蓋子打開再放進電鍋)
(蓋子不耐熱喔)


這次我就要來用琺瑯保鮮盒,
做一道大人小孩都會超喜歡的「焗烤海鮮燉飯」
而且是「超級懶人版」,好簡單又好好吃!
快點來看看怎麼做!


 
【懶人版白醬海鮮燉飯2~3人份】

白飯: 兩碗
市售罐裝蛤蠣濃湯:一碗半
牛奶:半碗
洋蔥:半顆
蛤蠣:300g
蝦子:8~10隻
開水:1/3小碗
烤披薩用的起司:一大把


我用的是這種市售的蛤蠣濃湯
可以用它代替白醬,來做超簡單的「懶人版海鮮燉飯」
不僅好簡單,而且保證零失敗!


懶人版的海鮮燉飯,最重要的就是濃湯跟白飯的比例啦
我試過最剛好的比例,是「一碗飯+0.8碗濃湯」
再加一點牛奶增加香醇的味道


【備料】
- 首先,先把洋蔥切末
- 蛤蠣事前泡鹽水吐沙2小時,洗乾淨
- 蝦子剝殼、去腸泥,並把蝦頭留下來備用
(如用冷凍蝦仁,則省去蝦頭也可以)


【白醬海鮮燉飯步驟】
1. 鍋內加橄欖油,把洋蔥炒至半透明(約5分鐘)
2. 蝦頭入鍋,煎至表面變紅色
3. 加入蛤蠣、蝦肉跟一點點開水,蓋上蓋子等蛤蠣開口
(加水是避免鍋底燒焦,加一點點就好)
(這步驟是在熬蝦子跟蛤蠣高湯,是不是用看的就覺得鮮美!)


4. 超簡單的海鮮高湯就煮好了!!
    把海鮮料夾出來,以免煮太久變老了
    蝦殼丟棄、蛤蠣肉挑出來等等備用
5. 把濃湯跟牛奶加進鍋內,攪拌均勻煮滾
6. 試試味道,加鹽巴跟黑胡椒調味
(就是這階段,我們的白醬已經煮好了!)
#神快速


此時~~就把白飯直接倒進鍋子裡!
對,你沒看錯,熱飯冷飯都可以用喔!
用鍋鏟攪拌均勻~把湯汁煮到你喜歡的濃稠度
再把剛剛的海鮮料加進來就關火!
把料跟飯拌勻就好溜
*趕快偷吃試一下鹹度,如果不夠鹹可加鹽調味*


有沒有很神奇????
這一鍋不管怎麼看,都是白醬海鮮燉飯沒錯啊!
我們真的用罐頭濃湯跟白飯煮出海鮮燉飯了誒!
直接吃一口,窩的天天兒啊~超、好、吃!
滿滿的海鮮鮮味跟甜味,還有濃郁的奶白醬~喔買尬!不得鳥啊~~
*如果喜歡更濕潤的燉飯,就再加點濃湯就可以了


但是~~我們還要再花點小心思,來做小孩最愛的「焗烤」
把燉飯裝進富士琺瑯的保鮮盒裡
抓一把滿滿的披薩起司,大器的灑上去!
自己吃,沒在怕!灑好灑滿!!


烤箱先以200度C預熱10分鐘。
把整盒燉飯放進烤箱裡,以200度C烤6~8分鐘
直到起司咕嘟咕嘟冒泡泡,呈現金黃色就可以囉!!


將將~~烤到這樣就完成啦!!
看起來有沒有超級專業的樣子!
拿出來的時候記得要戴隔熱手套,因為烤完以後會很燙喔
*每台烤箱溫度不一樣,只要觀察起司有呈現金黃色就可以了


焗烤白醬海鮮燉飯,上桌囉!!!


週末在家的午餐時間~~
這風景真的太美了!

 
吃焗烤最療癒的瞬間就是把湯匙戳進去的時刻!




吃不完的焗烤,蓋上蓋子,晚上又可以放烤箱加熱吃
焗烤過的起司,即使用蒸的回溫也不太會變味道
所以也很適合帶便當唷!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白醬海鮮燉飯
配上清爽的沙拉跟鍋煮奶茶
你們也快點準備用家樂福會員紅利點數來加價換購吧!


【家樂福會員換購】
凡擁有家樂福會員,即可使用會員紅利點數換購
活動日期:2019/8/21-2019/12/31
活動詳情家樂福官網:http://bit.ly/2Z9ddy8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是老婆小林,部落格文章都是我寫的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