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 週一 Day5

昨天晚上睡前,就一直跟郭郭說「爸爸我明天不想上學」
郭郭假裝輕鬆的說「都是要上學的喔」
然後就要她快點睡覺,不能一直講話 XD 抱著哄哄睡著了
到了今天早上一起床,又說不想上學
我就挑了幾件衣服,讓他自己選
最後選了一件薯條的衣服,說可以吃薯條,他就嘻嘻哈哈的笑了

沒想到吃早餐的時候,她默默地一邊用手擦眼淚,一邊說「我不想上學」
我們也是冷靜的處理,語氣平穩的說還是要上學啊~
繼續做手邊的事

出門時她有小哭一下,但是爸爸抱他出門
到了學校她沒有太drama,就乖乖跟老師進教室了
覺得好感恩~~~

   







下課後我妹特別從中壢開車來台北跟小鹿見面哈哈哈
因為以前我妹每週一都會來陪小鹿玩
除此之外,每天中午午餐時間都會跟阿姨視訊
現在小鹿去上學以後,阿姨也超不習慣啊~
(小鹿畫畫,阿姨在看聯絡簿)


然後跟阿姨一起去餐廳吃晚餐好開心,
我們都一起慢慢習慣這個新的日常吧



11/23 週二 Day6
今天竟然完全沒有說不想上學!!
一路開心的到學校~~
我還傳訊息問老師說「這會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嗎?還是她真的習慣上學的節奏了?」
老師說她上午上課都很開心喔!!
上摺紙課,他還會站起來看看其他人摺的怎麼樣
(笑死,是小老師嗎?)




後來老師又傳訊息給我,我真的被笑瘋
這孩子真的什麼都會跟老師說啊~~~ XDD

 
11/24 週三 Day7
昨天晚上睡前,完全沒徵兆的突然一秒落淚說「我想要快點下課!」
然後就開始哭
不過我現在很有經驗,都會很快地轉移話題
所以小鹿其實要哭也哭不太起來
一顆眼淚掛在臉上而已哈哈

早上出門前吃早餐,外公突然打視訊電話來
說好久沒有看到小鹿跟我們
(因為以前天天中午都會視訊啊~)
(其實大人一樣很不適應小鹿去上學的新日常呢)

小鹿早上因為正在吃他最愛的格子鬆餅
所以心情大好!!
一直笑咪咪,還沒頭沒尾的跟外公說:
「外公你要有勇氣啊!!」
「要有勇氣做什麼?」
「你勇敢去上班,我去上學,小彌喝內內啊」哈哈哈哈

真的太可愛了我的寶貝~~
不過到了出門前,我說今天要穿球鞋
因為老師會帶你們去公園踢球
他又開始哭:「我不要踢球,我不想踢球,哇哇哇哇」

我跟郭就冷靜的說:「也許今天不會踢球,看看老師帶你們去公園玩什麼,你如果不喜歡,就跟老師在旁邊跑跑跑」
他還是一樣哭腔說:「我不喜歡踢球,我不想去!」
然後我們就趕快岔開話題,郭郭直接抱著帶他出門

出門以後她心情又平復了,郭郭說:「天啊你好重!我抱不動你!」
小鹿就說要幫爸爸一起唱加油歌
「你加油,你可以的!我幫你唱加油歌」哈哈哈哈然後唱一首他自創的歌


到了教室門口,碰到外國老師跟他說Good morning

每次我們下課因為要跟小鹿聊天,
都會問小鹿說「你的老師叫什麼名字?有認識新的朋友嗎?」
她上學第四天就有跟我們說好多個同學的名字
但大概因為我們是學期中插班,
所以外國老師沒有自我介紹
他今天就自己問老師說:「Teacher,你叫什麼名字?」哈哈哈真的太可愛

然後她就跟著老師進教室了~~
真心覺得她好棒!!

送走小鹿以後,我跟郭郭說
上禮拜我送完小鹿,在路上看到年紀比較小的孩子
可以跟著媽媽或是阿公阿嬤在路上玩
我內心會有點羨慕又惆悵的想說:
「啊~好好喔,他們還好小,可以自己帶著」

但這禮拜,我反而會想:
「他們怎麼還不送去上學?上學很好喔,可以學到好多新的東西,看起來好好玩誒」哈哈哈
我的心理轉折真的也滿大的啊!!

下課後接小鹿,老師又幫小鹿換髮型了
今天髮型是愛心辮子啊!!
太強大了吧~~


下課後放閃的父女



11/25 週四 Day8
今天上學也沒有哭誒
好神奇喔~~
出門還很開心的一起拍了OOTD(本日穿搭)
但我的衣服顯然是亂穿一通哈哈哈




一到教室就乖乖牽著老師的手進去了
我一直到中午才忍不住傳訊息問老師今天小鹿適應的還好嗎?
老實說我自己問的都有點不好意思
想說我這樣會不會關切的太頻繁?
如果真的有問題,老師應該會主動跟我說才對?哈哈但還是忍不住問了
結果老師說今天適應得很好喔!!






下課後帶他去公園玩~


接姐下課


老師又幫他換新髮型了,超可愛
限時動態好多人都說每天期待老師的髮型哈哈哈




11/26 週五 Day9
出門前小鹿問外婆:「我幫你拿口罩好嗎?」
外婆說:「不用啊~爸爸媽媽帶你去」
小鹿就突然一秒變臉,開始哭說:「我不想上學~~那麼爸爸媽媽走了怎麼辦」
外婆聽到整個心碎~~
緊緊抱住小鹿說「Alice老師會陪你啊,婆婆下課就去接你了好嗎?」
我跟郭郭就當機立斷的把他抱出門
在電梯裡她就不停的哭說我不要去~~


因為我謹記朋友的建議:
「不能騙他說不用上學,但是可以快速帶過,趕快轉移話題」
所以我們就在外面說~~
「你今天穿好可愛粉紅色的雨鞋誒」
「來拍本日穿搭 OOTD吧!!」
但小鹿還是不停的跳針重複問:
「我上學去,爸爸媽媽離開了怎麼辦?」




這時候真的不要心軟,不要順著她的話題回應
因為不管說什麼安慰都沒有用,結果都還是得去上學
而這就不是他想要的結果~~
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大人不要自己腦補覺得她好像很可憐
趕快講些好笑的事情逗她,轉移注意力就好
她後來就有被逗笑,開始跟爸爸玩


(影片)
    

只是一到學校,一看到老師他又哭著抱著爸爸大腿不肯走
老師說:「Lucy早安~你來看看今天大家帶了什麼玩具來分享好嗎?」
我問:「啊?今天要帶玩具嗎?我以為只有上週要帶」
老師:「對~每週五都會讓他們帶玩具來分享,但沒關係,可以大家一起玩」
然後就牽著哭泣的小鹿進去了。

但是郭郭整個受不了,
一送走小鹿就說:「我回去幫他帶磁力片!等等送來」
回到家,外婆也說快點送去,反正很近哈哈哈
(此時覺得選離家近的幼稚園真的很重要)

我就一直說沒關係吧?老師也說大家一起分享就好了
上週也不是每個小孩都有帶玩具啊!
郭可能因為看小鹿哭得太慘,心疼
所以很堅持,一回家就超快速的打包好一袋磁力片,
火速送到幼稚園去給老師了哈哈哈

老師說小鹿進到教室就好了
後來也有跟大家一起玩磁力片
郭就說:「你看吧~好險有送去,不然他看到大家有帶,他沒有一定又要哭了」(攤手)



 
下午收到幼稚園行政老師傳來的上學週記
真心覺得好感動!!!
原本以為只有第一週,學校會幫忙記錄
沒想到這週也有週記真的好驚喜!


開心第二週也算是順利過了,好怕下週一會不會來個大反彈啊?

p.s. 因為隱私問題,我就不公開幼兒園是哪一家
希望大家也不要私訊問我們,
如果知道是哪一間的也幫我們保密好嗎?
我想你們一定懂媽媽的心情的(抱)


【小鹿幼兒園日記】
小鹿要上幼稚園,媽媽想到就淚崩
幼兒園第一天:小鹿適應超好,哭的是爸爸
幼兒園第二天:哭哭的開始,好險有老師
(我看完不禁想說,這家人到底是有多愛哭啊?)
幼兒園3~4天:老師說小鹿很穩定是天使
- 幼兒園第二週週記:爸爸媽媽走了我該怎麼辦?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迎接小彌妹妹
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女兒們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每天都會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
放上滿滿小鹿&小彌的即時影片喔!!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