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 週四 Day3

出門前突然大哭說「我不要去上課」
我心軟的問他,是因為你不想上英文課嗎?
請見昨天的日記
他沒說話,繼續哇哇大哭
我就安慰他說,每個小朋友一開始都不會英文,只要慢慢練習就好
Alice老師會陪妳呀~~
但他還是繼續大哭

 
後來爸爸就說「那我抱你去」就直接把小鹿抱出門
到了學校以後,她還在哭著說我不要上學~~
老師就很溫柔地站在門口安慰她
因爲朋友有給我們心理建設,要我們一定要狠得下心
不要在那邊十八相送,對事情沒有幫助
所以我們就在門口跟小鹿說掰掰,就把小鹿交給老師了

結果一離開學校,郭郭竟然說「喔~好輕鬆喔」哈哈哈哈
第一天哭到眼鏡起霧的爸爸哪去了?XD

後來郭郭跟我說,叫我明天不要自己幫小鹿想理由
反正不管是不是不想上英文課,都還是要上學的啊
我們只要堅定的說還是要上學,趕快帶出門轉移注意力就好
我想想也是~~我也是慢慢學習應對這個新的狀況

大概一小時後,老師傳照片來說小鹿沒事囉




老師人真的好好啊
中午也有乖乖午睡,直到下午也都沒有再哭了
下午老師教他們玩樂高,一起做了遊樂園的摩天輪!!!(太強)
聽老師說,小鹿還很開心的跟老師說:
「我有跟爸爸媽媽和妹妹一起去過兒童樂園喔」
超可愛的啊哈哈哈


老師放學時說:明天可以帶玩具來跟同學分享喔!
小鹿還跟老師說他要帶磁力片,
感覺得出來其實他在學校是玩得很開心的吧!



 

11/19 週五 Day4
今天一早起床就說不想上課,
經過昨天的經驗,我就跟他說
「還是要上學喔,今天你有準備磁力片要跟同學分享啊」
然後就拿出他喜歡的洋裝、
轉移他注意力,問他要穿哪一件?

(朋友教我的,不能騙他說不用上學,可以快速回答,然後趕快轉移注意力)
他還很開心的說自己今天的裙子好漂亮
誰知道要出門前,她又哭著跟外婆說她不想上學
但外婆也沒有特別回應他
穿鞋子時,他就小哭了一下
爸爸跟我趕快把他抱出門,開始逗他
我們還在家門口拍了「本日穿搭」


一直到教室門口都好好的
誰知道她一看到老師跟同學,就悲從中來
突然抱著我問『媽媽,那你等一下走了我該怎麼辦?」
我就說「Alice老師會陪你啊~」

剛好有一個同班的小男生,就站在旁邊
老師就請小男生牽小鹿去放鞋子

小鹿就還是抱著我問同一句話:「媽媽,你走了我要怎麼辦?」
當下我心有點揪一下(這句話真的太強)


但我還是迅速的把他手交給老師說:
「跟老師進去囉~跟xxx說你的鞋櫃是哪一格唷」
後來她就跟著進去,我餘光看好像沒有哭
事後line老師,老師也說我們走了他就好了
還傳了上課的照片超可愛,
拿著麥克風唱「the wheel on the bus」
剛好我們在家也有看過cocomelon唱這首歌啊!
頓時覺得平常有常讓他接觸英文歌真是太有用了哈哈


放學後老師有傳照片在家長群組裡
我還問小鹿說「你們今天上課在做什麼?」
他邊看照片邊跟我說「這是翻牌子,要舉手才可以翻!」
然後一直要看相簿裡的照片


我問他說「那你今天有跟同學分享磁力片嗎?」
他就皺眉頭說:「大家都要玩我的正三角形,
我沒辦法蓋屋頂,後來老師就幫我收起來了」哈哈哈哈


下午,行政老師傳了本週小鹿上課狀況來
真的好感動~~
雖然我都有跟班導師每天聊小鹿
所以這些事情我都知道了
但是完全沒有想到,行政老師會如此認真的幫我記錄
還跟我們分享小鹿上課的概況


其實一開始我們就沒有設定要讓小鹿在幼兒園學什麼
我只希望老師跟學校都能很有愛、
讓小鹿在有安全感的狀態下成長
能找到符合我們期待的幼兒園真的太好了!!


(外婆接小鹿下課)


但希望過完週末,不要有可怕的週一崩潰期啊~~

p.s. 因為隱私問題,我就不公開幼兒園是哪一家
希望大家也不要私訊問我們,
如果知道是哪一間的也幫我們保密好嗎?
我想你們一定懂媽媽的心情的(抱)


【小鹿幼兒園日記】
小鹿要上幼稚園,媽媽想到就淚崩
幼兒園第一天:小鹿適應超好,哭的是爸爸
幼兒園第二天:哭哭的開始,好險有老師
(我看完不禁想說,這家人到底是有多愛哭啊?)
幼兒園3~4天:老師說小鹿很穩定是天使
小鹿3y4m哭哭日記:早餐沒有奶酥吐司!!
______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迎接小彌妹妹
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女兒們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每天都會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
放上滿滿小鹿&小彌的即時影片喔!!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