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現在全面三級警戒,所以很多產科都規定
孕婦入院生產前要先做快篩 or PCR檢測

我是要在台北禾馨生產
規定住院生產三天前,要先做過快篩確定陰性才可以辦住院
如果是自然產有產兆,陣痛、破水、落紅...臨時到院
也要緊急做快篩,並且等到有陰性結果後
才可以安排進去生產
因為這樣壓力真的好大,加上有小鹿要安置的問題
所以我事先就約了要催生,不希望太臨時讓自己措手不及


 
-----38+3採檢當天-------
快篩前,其實我們都好緊張好緊張
雖然我們幾乎三週都完全呆在家
但做這個快篩就有一種很可怕的感覺
好怕自己會不會是無症狀陽性?

萬一真的測出來是陽性,那是不是就沒有人要幫我接生了?
我會不會變人球嗚嗚嗚(孕婦誇張的內心戲)

那我跟郭郭萬一有任何一人是陽性
小鹿是不是也會被傳染?他要怎麼隔離?
那我坐月子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無限的內心小劇場真的逼死孕婦啊

禾馨民權採檢站在急診門口外面的白色亭子
如果是準備在禾馨生產,要先在APP預約快篩
費用一個人是$1500,兩個人就是$3000
會跟到時候住院費用一起結帳,所以當場不收費

但我們採檢的這天,剛好開放民眾自費快篩 or PCR採檢了
所以我也有看到有非孕婦來採檢,然後現場刷卡的

禾馨採檢是像麥當勞得來速一樣
如果是開車前往,人不用下車,在車上等就好了
只要出示APP預約成功的QR code+陪產者的身分證核對資料


我們預約早上9:00~12:00的時段
大約9:40到,前面有好幾台車再等了,
因為人有點多,最後等到我們採檢完大約花費30分鐘
一開始等待的時間真的超緊張!!

輪到我們以後,搖下車窗,有兩位穿著全身隔離衣的醫護人員走過來
(大熱天的他們要這樣工作真的好辛苦喔)
其中一位拿長長的棉棒,請我們把口罩拉下一點點露出鼻子
然後就是戳~~鼻孔,一直往深處戳哈哈哈
那瞬間就是無法克制的咳嗽跟飆淚!
但說真的,不舒服的感覺就是3秒左右
採檢就結束了!!!


我覺得其實採檢並沒有想像中恐怖
真正恐怖的是等待結果的那半小時啊!
郭郭才一把車開走就問:「結果出來沒?」哈哈哈
好險,大概半小時後,手機自動就跳出訊息「篩檢結果陰性」(我跟郭郭)


後來po了限時動態,好多人問我快篩到底會不會痛?
然後一堆人說,他們也好擔心自己是無症狀楊姓
我前面擔心自己變成人球,他們也都想過!!哈哈哈啊
原來每個孕婦都一樣啊~~~
疫情真的太讓人焦慮了

—38+4 催生前兩晚—
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看著小鹿睡著的臉,
我摸摸他突然就開始一直掉眼淚
想到我要離開他一個月去住月子中心就覺得好難過,
睡前發了一個限時動態
是他下午抱著娃娃跑出來跟我說話獻寶的影片。
好可愛好喜歡
 

覺得我之後月中一個月會好想好想她,忍不住眼淚就一直掉。
心裡突然有一個很奇怪的想法:「生妹妹是對的嗎? 我也會那麼愛妹妹嗎?」

妹妹現在雖然在我肚子
沒看到她以前 我都覺得沒有真實感啊
想到以前我也有這症頭哈哈
懷小鹿的時候,我還問朋友:
「你們生小孩以後真的第一眼就愛上他了嗎?
我好怕我不會很愛我的小孩😂 」(結果現在愛成這樣)

但今晚我突然有一種,為了一個還素未謀面的妹妹,
我要離開我的寶貝、要離開這個家好久。
我好多擔心,好捨不得也放不下家裡
害怕之後未知的幾天,還有自己待在月中的日子
讓我突然害怕又懷疑這一切。

內心理性的我覺得這個想法實在太奇怪了,
所以我趕快擦乾眼淚不要再想了
拍拍肚子,跟妹妹說,乖乖待一天,禮拜六再出來喔好嗎?再給媽媽一點時間啊

—38+5 催生前一晚—
早上小鹿一起床就大歡特歡
起床後她說「馬麻我尿在尿布了」(小鹿已戒白天尿布,只有晚上睡覺包尿布)
我說「沒關係,那等等直接換穿內褲囉」

然後我走去廁所要尿尿,她一看到我都在馬桶上,
就開始大哭大鬧的說:「我也要坐馬桶!!!」(真的哭鬧喔)

我只好趕快把褲子穿起來,先讓她坐在馬桶上面,
她坐一兩分鐘以後自己說:「我尿不出來」 (啊不然咧~你剛剛不是才尿在尿布裡)
我:「好啊沒關係那你先下來,我們就喝個水等一下你就會尿尿了」
鹿:「不要不要,我尿不出來我尿不出來為什麼我尿不出來」啟動爆哭模式
一開始我還有點擔心會不會他是想尿,
但尿不出來,所以覺得不舒服之類的
後來發現真的不是,就是無理取鬧而已
我們拿水給她喝,跟他說「先下來那我們喝點水」結果她哭更大聲
後來我們就默默離開廁所,讓他自己冷靜
他大概又哭鬧五分鐘後,自己走出來
一看到我坐在沙發上,又繼續哭

一大早為了如此無謂的理由哭鬧嘶吼
當下又覺得,昨天我那麼感傷怎麼一回事哈哈哈
我還在憋尿等著你把馬桶讓給我欸孩子
 
------
晚上小鹿去睡覺以後,突然看到倩兒的催生影片
看完我好緊張哈哈哈
雖然生過一次,但再看到一次還是害怕啊!!
然後最後還大哭哈哈哈

--------
當天凌晨,這幾天到了十二點好想睡都不敢睡
很怕半夜有產兆啊~~一直窩在沙發上不敢躺在床上
今天到了半夜12:50,突然有很不尋常的宮縮感!
想到上一胎小鹿是12:30開始陣痛
我緊張了起來~~
我跟郭郭正在看Netflix:「怎麼辦,好像有點宮縮誒,上一次也是半夜」
郭也被我說的有點緊張:「那等等真的不舒服就去醫院」
半小時後,突然又來一次

我們趕快去睡覺,我還跑去把宵夜的盤子洗一洗
「本想留著明天洗,但我怕來不及,先洗一下好了」
刷牙的時候,繼續跟妹妹喊話:「明天再出來好嗎?等外婆跟阿姨來,我們去醫院的時候再出來好嗎?」

躺在床上覺得好緊張,肚子一直好硬
把宮縮APP放在枕頭旁邊深怕真的要記錄了
郭進來以後拍拍我的頭說「不要緊張」

結果好險...等我再醒來以後,已經早上5點了!(呼~)
成功熬過最後一天了,妹妹,我們要見面了!!

----38+6 催生日當天----
早上我換好衣服,去叫小鹿起床
小鹿:「馬麻你要出門喔?」
我:「對啊~我要去生妹妹了」
小鹿:「已經六頁(月)了嗎?」(我跟他說妹妹六月就會出生)
我:「對啊!今天妹妹就要出生囉!」
小鹿:「太好了~我等好久了誒」哈哈哈哈好可愛!!

早上九點多,我媽跟我妹從中壢開車來支援了
小鹿一個月沒看到外婆跟阿姨
我把事情交代一下,把冰箱的菜都備齊
繼續打一下這篇懷孕日記最後一篇
要準備出門去催生了!!
終於等到這一天,好緊張又有點興奮
看到我媽跟我妹來,小鹿有人陪,讓我心情安定超多!

希望一切順利,開始期待妹妹出生了!~~~

【第二胎懷孕日記】
- 我懷二寶了!!得知懷孕的心情?
- 懷孕7W 第一次產檢,聽到心跳了!

- 懷孕6~11W的心情生理變化
- 懷孕21W 公佈性別+高層次超音波
- 懷孕31~33W 懷孕好累是不是老了啊?
- 懷孕34~35W 一個月胖3kg的孕婦
- 懷孕36W 想約催生、保母臨時不來、疫情好焦慮
- 懷孕37W 分開很想哭,在一起更想哭
- 懷孕38W 催生前的快篩+捨不得離開小鹿跟家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即將迎接二寶
所以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小鹿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每天都會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
放上滿滿小鹿的即時影片喔!!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