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看了日劇「深夜食堂」
看老闆把奶油+醬油放在白飯上
做成一碗讓客人直呼療癒的奶油飯
身為一個本土台灣人,小林我怎麼樣也沒辦法想像那個味道?
後來我真的找了一天照著這方法做了一碗深夜食堂版的奶油飯
滿懷期待地吃下第一口,然後咦?了一聲
「我覺得這不是我的菜誒」哈哈哈
#台灣人的療癒美食應該還是醬油半熟荷包蛋白飯吧
不過後來小林煮婦我卻因為奶油+醬油的靈感
做出一道我們家的深夜療癒食物!!

 
讓我現在隆重為大家介紹一下~~
登登登登(自己配音打鼓)
「小林郭郭家
升級版的深夜療癒食堂:蒜香奶油牛小排丼飯」!
煎的焦香又多汁的牛小排加淋上蒜味醬油
醬汁融合著牛小排的油脂,尾韻又帶點奶油香氣

我的天兒啊,真的太好吃了!

白飯淋上這個神奇醬汁,不自覺的就把兩碗飯都吃光還嫌不夠

但其實做法真的無敵簡單!!
原來奶油+醬油這樣做真的超好吃
馬上就來跟大家分享作法~


【蒜香奶油牛小排丼飯 2人份】
白米:1米杯

清水:1米杯 (或1.1米杯看你喜歡的軟度)

牛小排肉片:200g

橄欖油:1小匙

無鹽奶油:10g


蒜泥:2小匙

牛小排我是買Costco的無骨牛小排自己切成厚度約0.5cm~1cm的肉片

【調味醬汁】
醬油:3 小匙

清水:2小匙

味霖:2小匙

米酒:2小匙(孕婦或小孩要吃,把酒改成開水就好)
*1小匙=5ml,家裡做的話,只要用同一支湯匙等比例就可以了
(強烈建議調醬汁的時候依照我的比例,
做雙倍或是三倍的量!因為醬汁就是靈魂~
肉吃光以後,用醬汁拌飯都讓你幸福爆表)


【步驟1】:
【煮白飯】:白米洗淨瀝乾後加水開中火煮滾
(看到鍋邊水份冒泡泡就可以)
轉小火,蓋上鍋蓋計時10分鐘後關火,繼續燜10分鐘即完成。


這次我用的是HOLA的鑄釜鍋
一鍋附兩個鍋蓋,所以煮飯同時
可利用上蓋加1大匙清水蒸煮花椰菜



【步驟2】:
【煎牛小排】: 另取一個鐵鍋倒入橄欖油
開「中火」熱鍋1分半鐘

再放入牛小排
煎1分鐘至表面上色,翻面再煎10秒後起鍋備用
(一下鍋必須聽到「ㄘ ~」的聲音)
*若下鍋沒聽到「ㄘ ~」的聲音就是鍋子不夠熱,要再等一下
*我是利用HOLA這咖鑄釜鍋的鍋蓋當小鐵鍋


【步驟3】:
【煮醬汁】:轉小火,原鍋放入蒜末、無鹽奶油
爆香約30秒,倒入【調味醬汁】煮滾。


把剛剛煎至半熟的牛小排放入醬汁中煮30秒後起鍋


【步驟5】:把牛小排鋪在白飯上,淋上鍋子裡面的蒜味奶油醬汁就完成啦!



 
吼~~我跟你保證再保證
這絕對是我人生吃過最好吃的牛小排丼飯了
我覺得這個好吃到我應該開一間深夜食堂只要賣這道丼飯就夠了
你們一定要快點找時間試試看!!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請問一下如果沒有牛小排可以用什麼代替?
A:可以去超市買燒烤牛肉片代替喔
如果真的買不到,用牛火鍋肉片也可以
但當然還是要厚一點的牛小排吃起來最過癮啦!

Q:小林小林~那妳有推薦的醬油嗎?
發文隔天緊急更新:
我發現我記錯了(昨天跟大家說是用日式醬油做這道菜
我自己是用「豆油伯的金美好醬油」做的
我超級喜歡金美好醬油,是我心中第一名好吃的醬油
醬油6/2又要開第N團
連帶的6/2早上10點有限時12小時,橄欖油買六送六
錯過的話今年都不會有了啊~~


Q:小林小林~沒關係,那妳有推薦的日式醬油嗎?
A:有喔!!
我家都是用這瓶日本香菇王醬油超級好吃! 

我在Costco買der,網路也有在賣你們google一下 
如果暫時買不到這瓶,就超市挑瓶子看喜翻的都好! 
不要怕買了一瓶用不完,小林小林食譜好多都愛用日式醬油 
跟著小林保證你醬油用光光 
我把食譜連結放在文末給你(我好貼心)!


【工商服務】 
這次分享這道的食譜,要感謝寫樂文化&HOLA(擁抱)
因為我們受邀在寫樂文化跟HOLA共同撰寫的新書「飯人食堂」
提供三道小林郭郭家的私房鑄鐵鍋飯類食譜
這道好吃到上天堂的蒜香奶油牛小排丼飯就有收錄在飯人食堂裡面喔
這本「飯人食堂」除了我們的三道食譜以外
還有HOLA主廚的50道鑄鐵鍋飯菜食譜
跟我們一樣愛吃米飯的人一定要手刀購買啊
金石堂   博客來  誠品


應該很多人想知道我們用的這咖鍋子是何方神聖吧?哈哈哈
這咖鍋子是HOLA獨家開發的「鑄釜鍋」
老實說,第一次拿到本尊的時候
我第一句話就是「天阿,好重!!」
#這咖鍋子重達6kg
但是也因為這
咖鍋本人材質超厚實,所以保溫蓄熱效果都非常棒
煮出來的白米飯Q彈又晶瑩剔透
超級美味~~用過就會愛上它
而且一鍋附兩蓋,一邊煮飯可以一邊蒸菜或蒸肉
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
先去賣場看看他本人再決定
至HOLA實體門市買鍋價格
送「飯人食堂」& 木質鍋墊、木質飯勺、隔墊手套
網路購買沒有送贈品但可以看一下介紹哈哈



★小林&郭郭 xHOLA 粉絲專屬優惠
★即日起至2018/2/21日止,至HOLA實體門市消費
買任何商品出示連結滿1000現折100
【優惠券點我】
#不買鍋買其他東西也都適用


*最後附上小林小林有用到日式醬油跟昆布的食譜們:
【天堂般的鮭魚炊飯食譜】
【吉野家日式牛丼食譜】
【日式蘿蔔燉牛肉食譜】
【超簡單的電子鍋版麻油雞飯食譜】

好啦~那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