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與上海鄉村合作

「你們家今年過年要訂哪家年菜?」
「有推薦的外帶年菜嗎?」
這是我的聊天群組最近最常聽到的問題!
因為今年過年比較早,所以跨年前大家就在訂年菜了 
好媳婦今年行程整個很忙啊哈哈


 

其實去年我們家就是訂
上海鄉村的常溫年菜,
公婆跟郭郭的阿公去年都非常滿意
花雕蝦、醉雞跟佛跳牆,全部都立刻被掃盤!
吃完大家都覺得意猶未盡,年夜飯吃的超開心啊


沒想到今年我們又接到上海鄉村的年菜試吃邀請
搶先體驗2019年的六品年菜
好懷念去年的花雕蝦跟佛跳牆啊~(擦口水)
我們當然二話不說就立刻答應!
剛好最近朋友都說要來家裡看剛出生的小鹿寶包
我們就想說來找朋友一起開箱試吃2019的上海鄉村年菜!
多點人一起試吃,保證公平公正公開!哈哈






果然!上海鄉村這次還是沒讓我們失望!
這次每個朋友都才吃第一口佛跳牆,
就一起閉起眼睛大讚:
「上海鄉村的佛跳牆~~怎麼可以那麼好吃啊」
然後朋友立刻就說他們今年也要訂上海鄉村的佛跳牆當年菜了哈哈



上海鄉村是台北做上海菜已經35年,非常有名的餐廳
我老公郭郭家以前就很喜歡去上海鄉村在仁愛路上的餐廳吃飯
他們最有名的菜色就是用五花肉做成的「烤方」
滷到入口即化,油而不膩,每一面都呈現焦糖色的五花肉
搭配鹹鹹甜甜的醬汁跟刈包一起吃,阿嘶~~用想的都流口水
今年上海鄉村推出的年菜
有分冷凍宅配的三品跟五品年菜
還有到店自取的六品年菜


這次我們試吃的是上海鄉村「2019手作年菜」的門市自取六品年菜
需要事先到官網預訂付款,然後自行到上海鄉村新生宴會館取菜
取菜時間只有這兩天喔:
小年夜:2019/2/3 12:00~17:00
除夕夜:2018/2/4 11:00~15:00


六品年菜的內容分別是:
- 宮廷花雕蝦
- 八寶鴨
- 清蒸咸根海金鯧
- 鮑魚佛跳牆
- 蟹黃獅子頭
- 桂花糖藕
我自己會覺得這個份量6人吃剛剛好
但是過年嘛~總是希望吃的澎湃一點
因為這些菜色都是手續比較繁複的手工菜
可以額外再炒個青菜或是再加一道快炒就超級豐盛啦!


不論是冷凍宅配的三、五品年菜,
或門市自取的六品年菜都會附上加熱說明
除了花雕蝦是吃冷盤以外,其他幾乎都是放入電鍋蒸熱就可以吃了
非常方便喔!

 

【鮑魚佛跳牆】
將將~~佛跳牆登場~~
我覺得上海鄉村的鮑魚佛跳牆絕對可以榮登招牌菜第一名
太好吃了!跟去年比起來,完全有過之而無不及
感覺料更多、更好吃了!


湯頭濃郁鮮甜、裡面的料多到滿出來
超級物超所值!
這次每一份佛跳牆,都有六顆智利鮑魚
再加上雞腿丁、豬腳、大甲芋頭、排骨酥、魚皮、香菇、栗子、豬肚、鳥蛋...
年菜有一鍋佛跳牆整個就覺得好幸福
那天朋友們也是一看到有佛跳牆都超級開心
畢竟這可是吃喜酒才吃得到的高級菜色耶



鮑魚佛跳牆是這次2019手作年菜中,
唯一可以選擇「冷凍宅配」或「門市自取」的單品年菜。

外包裝是超有質感的黑金色紙盒,
裡面則是使用真空袋包裝,將佛跳牆分為兩袋。
好媳婦準備初二帶一盒回娘家也非常適合
裡面很貼心的把佛跳牆平均分成兩袋
小家庭一餐加熱一包吃剛剛好
(兩袋的料都是一樣的喔)
就不怕每次年菜都是一大鍋吃好多天,
一直重複加熱,味道都不對,最後也沒人要吃了 



加熱的方式就是直接倒在鍋子裡
用瓦斯爐煮滾就可以了~
或是要用大同電鍋蒸30分鐘也可以
你們看裡面的料有多豐富!
而且冰過的湯頭呈果凍狀,滿滿膠質~怎麼可能不好吃!!




如果要擺盤好看的話,上桌前灑一把香菜末就不得了啦!
香菜跟佛跳牆味道超搭的


湯頭融合了所有食材的鮮甜跟天然膠質

吼~~真的太好吃了!
那天我們7個朋友一起聚餐
每個人都對這鍋佛跳牆讚不絕口
一直說「這好好吃喔~那我們過年也來訂」

#人人吃過人人誇
最後湯還剩一點,我們捨不得丟掉

原本想跟去年一樣加大白菜和蛤蠣再吃一餐
結果老公郭郭直接加熱就當宵夜吃掉了哈哈哈



【宮廷花雕蝦】
再來就是本日第二愛!!
去年我在試吃的時候超級喜歡上海鄉村的花雕蝦
沒想到訂完年菜,在除夕前一天發現我懷孕了!
所以去年圍爐年菜我一隻花雕蝦都沒吃到
今年我原本想大吃特吃
結果郭郭一個人一下就吃了5隻蝦!
哈哈把我的扣打都吃光了
要不是因為還要分給其他人吃,他自己可以吃完一整盤
蝦子非常又Q又甜,一吃就知道超級新鮮
一份有20隻蝦,浸泡在味道迷人的花雕酒裡
超級無敵好吃!



這盤是冷盤菜,從冰箱拿出來的話放室溫就可以吃了
湯汁夠味、酒香濃郁
每隻蝦子都浸泡滿滿的花雕酒味道,非常入味!
去年郭郭93歲的阿公也非常喜歡這道蝦

大推!大推!


【蟹黃獅子頭】
因為我公婆非常喜歡吃獅子頭
所以我們每年除夕的年夜飯餐桌上一定都會有這道菜
去年上海鄉村的獅子頭是比較清淡的白菜干貝湯
今年的獅子頭改用「豬頸肉」+蟹黃做成更高級的蟹黃獅子頭
光是視覺看起來就很不得了啊!!(激動)


要讓這盤獅子頭上桌漂亮的小技巧
就是先倒醬汁再放獅子頭
放瓦斯爐上加熱以後再把花椰菜裝飾上去就好啦


喔某某某~你們看看!
用豬頸肉做的獅子頭,吃起來QQ嫩嫩
口感又鬆又軟、甚至都沒淋醬汁,一個人就吃掉半顆還意猶未盡啊~



獅子頭裡一點一點橘色的不是紅蘿蔔,是澎湖的蟹黃喔
超級大手筆、用料完全不手軟啊
過年有這道菜整個就是大勝!

 

【八寶鴨】
老實說原本我們都對這道菜興趣缺缺XD
因為...總覺得外表看起來有點老派?哈哈哈
但其實這道菜超級費工,裡面包的是糯米飯及八寶的各式炒料,味道非常好誒!


加熱的方式是先把鴨子放到鍋子裡蒸熱
醬汁單獨加熱,另外再把附的青江菜燙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深深覺得上海鄉村想得很周到誒!
外帶年菜還有幫我們考慮到擺盤,竟然附上一把青江菜
有綠綠的青菜擺盤,美度就是差很多
不然年菜常常都是一桌咖咖的顏色,要上FB曬年菜的時候就是少了點什麼啊哈哈哈

這道八寶鴨選用的是宜蘭的鴨子
經過「炸、滷、蒸」把鴨肉處理到用筷子輕鬆的就能撥開的程度
一刀切開,裡面包著融合了整隻鴨的精華跟醬香的糯米飯
我們六個朋友每個人吃第一口的反應都是「誒?好吃誒!」
糯米飯的味道像是港式燒臘飯的燒鴨醬汁淋在白飯上的味道

但是一般的燒鴨醬淋白飯只有一點點
這個八寶鴨裡面的糯米飯極其入味,鹹香夠味
我們都超級驚艷!




【清蒸咸根海金鯧】
哇嗚~這豈不是過年才吃得到的高級鯧魚嗎? 
這次的六品年菜裡面竟然也有一條尺寸超級巨大的鯧魚!
自己去市場買這一條鯧魚不知道要多少錢啊



因為我家竟然沒有大盤子能裝的下這條魚
(是不是真的很誇張)
所以我就直接用鋁箔紙把它包起來放烤箱加熱哈哈



鯧魚上面鋪的是「老咸菜根」和「家鄉肉」 一起蒸過
吃起來就是酸菜跟火腿的味道
從來沒有吃過酸菜蒸魚這樣的組合搭配
我跟你們說~這超好吃!



旁邊有附一包蒸魚的酸菜魚湯 ,超好喝的啊
單獨加熱以後再淋上去
話說因為我原本就是個很愛喝酸菜湯的客家女子
所以我一度很想直接把這湯拿來拌飯吃哈哈哈



這條白鯧不只尺寸很大,肉又超多
魚肉肉質緊緻,吸收了咸菜跟家鄉肉的鹹香味
真的是第一次吃到的口味,非常美味~
但是魚肉一定要趁熱吃,不然會有一點腥味喔


【桂花糖藕】
最後的甜點,是一道超級中式的傳統糖藕
感覺很像古代妃子會吃的甜點誒哈哈
我有一個美女朋友非常愛吃這個在蓮藕裡面塞了糯米,煮的甜甜的糖藕
但我自己跟老公郭郭都不太愛吃蓮藕
可是,我不得不說,這道桂花糖藕深深擄獲我的心!
因為他竟然是用桂花蜜煮成的!
我超級喜歡桂花的味道啊~


蓮藕整個煮到綿密鬆軟,
配上用桂花蜜加冰糖熬成的糖漿
甜而不膩,入口以後還有桂花的清香
這也太好吃了吧!
我後來還把糖漿留下來泡茶喝哈哈哈,這糖漿真的煮得太好了啊


真的覺得上海鄉村的年菜太合我們胃口了
如果你還在猶豫今年不知道要訂哪一家外帶年菜
打從內心推薦你試試上海鄉村的年菜!
保證你們家吃了一定也會一試成主顧的!

【上海鄉村2019外帶年菜】
六品自取年菜:請點我
冷凍宅配年菜:請點我

今天的分享就這樣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林郭郭 年菜 上海鄉村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