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真的有太多人私訊問郭郭用的相機跟我們平常用的修圖軟體
所以之前分享過一篇郭郭的相機跟鏡頭文
#我們就是個許願池無誤
這篇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郭郭大推的「備份/儲存裝置」!

 
郭郭永遠看不慣我的工作方式就是「我超懶得備份!」
從以前他就很愛唸我「為什麼你不備份資料?這樣萬一電腦壞了怎麼辦?」
到現在我已經當了全職部落客一年多
每天都在產出旅行跟食譜文章
要是真的有一天資料都消失了
連欲哭無淚都無法形容我的窘境
但...我還是覺得備份資料好累喔
(應該男生都看不慣女生不備份檔案XD
(我連哀鳳都懶得備份


不過身為一個攝影師,郭郭是個超級備份控!
一直以來,他都是同時用兩顆不同的硬碟備份照片
然後再多買一個雲端空間備份第三份照片(感到吃驚)
我們曾經看一個網友說:
「回憶是無價的,不幫照片備份,就好像你不幫小孩買保險一樣!」
郭郭當下聽到這句話立刻大聲讚好!
然後再度嚴正警告我一定要懂得資料備份的重要性XD
所以~~今天就要再度請出我們攝影師郭郭
分享他最近大推的個人雲端儲存裝置:
Western Digital的My Cloud Home Duo,
以及可攜式硬碟My Passport Wireless SSD




以下我們就派出郭郭攝影師現身說法囉~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我也搬椅子來認真上課了)
嗨,大家好,我是郭郭。
你們聽過「365拍照計畫嗎?」

這是我在2016年開始執行的一個每天拍照計畫
強烈建議如果想要開始學拍照的朋友
逼迫自己開始執行這個計畫
等到半年以後回頭去看以前的照片
會發現自己有非常顯著的進步!(真心推薦)
所謂的365拍照計畫,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每天都要拍一張照片上傳」

聽起來簡單,實際上執行卻很難貫徹
我身邊的朋友大概都是只做了一個禮拜就放棄  
#就像每天用照片寫日記
#不管多平淡的一天都得交一張照片
我自己在2016年完成了這個計畫,
也從此養成了我每天出門都一定會帶相機的習慣



好像就是從那時候開始,
就算只是回家後跟小林去樓下吃便當
我也都會隨身攜帶相機出門。
每次小林都會一副「這你也要拍?」的樣子等我拍照
但我就是改不掉這個看到什麼畫面都想按快門記錄的習慣(笑)



 
因為我這樣私底下看到什麼都忍不住要用相機紀錄的個性
加上我們經營的部落格是包含美食跟旅遊
老婆小林做菜,有很多食譜需要我拍照
還有我的正職工作也必須幫公司拍攝產品照片 
我每天「至少」都會產出50~100張照片



#黑胡椒牛柳


#蝦仁炒飯


#台式鹹酥雞


更不要說我們一年出國8~10次
在國外一天都有500張的照片!

如果沒有每個月定期備份資料和整理筆電,我的電腦根本跑不動
身為一年要出國好幾次的旅行愛好者
出國前最痛苦的事情不是計劃行程
而是要趕在出發前,將筆電中的儲存空間給清出來
來留給旅程中要拍的照片


如果只是去日本六天五夜還好,20GB的空間應該就夠
但當我們要去歐洲,一去就是兩週左右
我的MacBook Pro 256GB的SSD
在儲存空間上真的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像2017年去西班牙,到了最後五天的行程,
就因為儲存空間不夠,我只好放棄拍攝佔空間的RAW檔案
這樣在後製上也少了很多可以發揮空間
是我一直到現在都還覺得很可惜的事情

My Passport Wireless SSD
(隨身攜帶的行動硬碟)
這是我目前覺得非常好用的一款行動硬碟
看到外型第一眼會覺得「怎麼體積好像很大?」
但知道它的功能以後,反而會覺得這一切很合理
首先就是它有防撞保護+SSD固態硬碟特性:不怕震動,可保護資料安全
所以能讓我放心帶出國
不像是傳統的可攜式硬碟
放在包包裡都覺得不安心,怕被敲到
我們還特別問過Western Digital的PM:「這個防撞設計真的耐摔嗎?」
PM當場就手伸高高把這台My Passport Wireless SSD丟到桌上
然後說:「我們有實際測試過,防摔能力是沒問題的。就算從1公尺高的距離摔落,裡面的資料也不會受到損害。」
但是當然是不建議大家沒事在家嘗試這個功能啦(笑)

【SSD(固態硬碟)快速讀取】
在使用USB3.0連接埠備份照片時的速度很快,
傳輸20GB的照片只要3分鐘
這對每天有大量照片或影片需要處理與備份的人非常重要!

【支援無線連接,不用轉接線也可將檔案傳到電腦】
這個功能看似普通,但實際用過就知道非常實用
新版的MacBook都採用USB Type C的介面
有時候出門工作忘了帶轉接線
無線連接的傳輸功能就非常好用


【不用使用電腦,記憶卡插進去就能「一鍵備份」】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習慣當天的照片拍完就要立刻存進電腦檢視及後製
所以我自己是每天都會背著筆電、相機和鏡頭出門的人
但我相信大部份人沒有我那麼瘋狂
如果出門旅行,拍了很多照片又沒帶電腦跟讀卡機
這時候只要有My Passport Wireless SSD就可以直接備份!


機身上就有一個「單鍵備份」的按鈕
這功能真的非常好用
拍完就可以馬上備份到硬碟中
就算出國旅行時相機的記憶卡真的不幸失蹤或壞掉也不用擔心


【可以直接讀取RAW檔,用手機APP即時預覽】
透過專屬的APP,就可以隨時透過手機
瀏覽存在My Passport Wireless SSD裡的RAW檔
支援Canon, Nikon, Sony 和Olympus拍攝的RAW檔
這對職業攝影師來說是一個很值得稱許的功能

【可做行動電源使用】

這算是一個附加功能,但我個人覺得很實用!
My Passport Wireless SSD有6700mAh的電量

緊急時也可以作為手機的行動電源,
可以讓 iPhone 8 充電3.6次
實際測試:iPhone 8 Plus 充電20% 約58分鐘
#帶上飛機也合規定

 
【可以作為「Wi-Fi無線分享器」】

看到產品介紹上說可以當Wi-Fi無線分享器時
我真的滿驚喜的!
因為我們就在今年五月份去Vegas玩的時候
真的遇到需要自備分享器的狀況
當時我們房間的「付費網路」
竟然還有限制Wi-Fi一天只能有兩個裝置使用



當時我跟小林一人一台手機加入Wi-Fi後
突然發現「糟糕,電腦不能上網!」
當時要趕著交件的工作差點要開天窗

此時就想說要是當時我們有帶這台My Passport Wireless SSD出國
就完全可以放心了啊!!
之後出國旅遊時,只要把My Passport Wireless SSD
連接到飯店或是咖啡廳的Wi-Fi
就可以分享給手機和電腦等多個裝置

ˇ

分享完隨身硬碟,接著要再來分享我覺得非常好用、
外觀又非常像設計家居品的「家用雲端儲存裝置」

My Cloud Home Duo
(我的家用雲端儲存裝置)

出外有了My Passport Wireless SSD,
在家裡的備份也很重要
My Cloud Home Duo (我的家用雲端儲存裝置)就是最好的選擇。
打開箱子後,配備很簡單:
就是網路線、電源線和各國的轉接頭
 

原本我自己資料的備份方式
是將整理好的照片和資料分別存在兩顆硬碟,

一顆放在家裡,一顆放在公司。
但公司和家裡的檔案就必須分開備份
而且常常會忘記哪邊備份了什麼
#覺得有點麻煩
詢問過身邊的朋友,很多都是使用NAS的系統備份
但因為我覺得設定很複雜,也不想多花時間了解
就繼續麻煩下去 

但這次試用了My Cloud Home Duo後,
只能說實在太後悔這麼晚才開始使用這個產品!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使用心得:


純白的造型配上銀色格紋
外觀時尚有型,接上電源後還會有一條微微的亮光
放在桌上也能替你的書桌增添質感




【無痛安裝,隨插即用】

只要幾個簡單步驟,就可以完成安裝
1. 手機下載 Western Digital的My Cloud Home APP
2. 一直跟著指示操作並按下一步
#3C苦手也沒問題
#下一步安裝大法


真的就是一直按「下一步」就安裝完畢

 

 
安裝完畢後開始使用,就可以直接從個裝置連接到雲端,瀏覽備份的資料


除了有手機版的APP,電腦版也可以下載WD Discovery
同樣依照指示完成步驟。

 

安裝完畢後,只要有網路
就能輕鬆連回家裡的硬碟
就算出門開會提案,照片或是資料忘了帶出門
有網路就能讀取放在家裡My Cloud Home裡的資料

【雙份硬碟備份,不用擔心其中一顆硬碟壞軌】
我這次拿到的是My Cloud Home Duo(雙硬碟版本),
另外還有My Cloud Home(單硬碟版本)
因為My Cloud Home Duo中有兩顆硬碟
且預設成RAID 1(鏡像備份模式),
所有的資料都會分別備份在兩顆硬碟中
不用擔心一顆硬碟壞軌,辛苦的資料都不見了
如果其中一顆硬碟壞了,也可以買一顆新的替換
原本裡面好的那顆硬碟,會再自動把檔案備份到新硬碟
一樣保有兩個備份,安全有保障

【資料備份的安全性】
以往存在各大雲端空間,不時會聽到駭客入侵,
有自己的個人雲端儲存裝置
資料都存在自己家裡,就不會擔心資料外洩
保有隱私且十分安全。
【快速地「一鍵分享」給親友】
像是家族旅行結束以後要分享整本相簿
這時候這功能就很好用!
只要安裝好My Cloud Home的軟體後,
直接按下右鍵「建立共用連結」就可以直接分享給爸爸、媽媽、兄弟姐妹、朋友...
也可以選擇只分享資料夾或是單張照片/單個檔案

另外,My Cloud Home有個「Family」的共用資料夾
只要是擁有這台裝置權限的所有使用者,
都可以直接瀏覽存放在這個資料夾內的檔案
如果要分享檔案給其他親友的話
也可以邀請他們一起共用這台My Cloud Home
然後把想分享的資料傳到「Family」資料夾裡
他們就可以隨時隨地瀏覽跟下載囉



【一次可以很多人一起使用】
一台20TB的My Cloud Home Duo
可以分享給全家人一起使用
只要請他們申請My Cloud Home帳號
並把這台裝置的使用權限開放給他們
大家就可一起共享這個大空間囉
假設家裡有兩三個人要一起共用也沒有問題

最後,如果你也常常遇到手機空間不夠
或是硬碟空間不足,電腦越來越慢,
不知道要怎麼刪除照片的問題
建議你,直接買一顆 My Cloud Home Duo 20TB
十年內應該都不會再有儲存空間不足的煩惱了。哈哈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
希望你們會喜歡!

【商品傳送門】:
My Cloud Home Duo:請點我
My Passport Wireless SSD:請點我

【更快速瞭解My Passport Wireless SSD】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