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健康檢查已經是2016年了
工作加上COVID-19疫情的關係,原本已經預約的健檢也取消
一拖再拖,這次我媽說母親節禮物,就是拿你的健檢報告來

 

擔心牛肉吃太多,加上之前親戚也是腸胃會有點問題
這次我是直接線上預約國泰健檢,主要是檢查大腸

 

一開始還想研究一下每間健檢中心的差別
最後還是找了醫院體系,選了間能直接割掉息肉的國泰健檢
使用國泰的信用卡還有95折優惠,檢查完當日刷卡付款即可

我是預約「全日心腸方案」再加購「無痛大腸鏡組合」 

線上填寫好資料後,幾天內就會收到健檢中心的資料包
因為我是作無痛的大腸鏡檢查
資料包內含手術同意書、檢查前一日的代餐和兩罐「富利瀉」的瀉藥
因為名字太特別,所以印象深刻 哈哈

代餐就是一包粉,直接泡水後就可以食用
如果給我吃一個禮拜,一定瘦很快

檢查前一週的上午,國泰健檢中心會先傳簡訊,
簡訊內有網址連結及詳細解釋瀉藥低渣飲食的注意事項
中午則會有護理師再次來電確認是否有問題
如果聽不清楚,其實有影片可以重複確認
點我看影片



 
檢查前三天,開始有點緊張
還特別發文詢問大家第一次做無痛大腸鏡的心得
很幸運地,很多人跟我分享了寶貴的心得
喝哪一個牌子的瀉藥比較好喝
若平常有飲酒習慣能怎麼做?
以及很多很棒的心理建設,踏實不少
<點我看貼文討論串>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記得一起預約「大腸鏡+胃鏡」一起檢查
這樣一次麻醉,腸胃一起檢查
下次就不用再痛苦地再吃一次瀉藥和低渣飲食
所以後來的方案就改成「心血管+大腸鏡+胃鏡」
總共費用是:$32,110



因為我們家最早起床的都是小鹿
小鹿一起床就一直問「爸爸去哪裡??」

---
檢查當日八點報到,我大約8:20左右到達八樓
已經算是倒數幾位報到的,很多人都開始做檢查了

護理師確認好之前寄出的文件沒問題後,發給每人一個感應手環
然後引領到自己的衣櫃前換裝,檢查服和免洗內褲
所有隨身物品都可以鎖進去,用感應手環來開關
手機可以隨身攜帶,檢查時拿出來就好

專業的護理師會依人潮安排每一項檢查,檢查前都會先用感應手環報到
從基本的身高體重到眼科、X 光、超音波和抽血等等


這次的重頭戲當然是無痛大腸鏡
麻醉前,麻醉醫師會先簡單的先確認身體和用藥狀況
接著在大廳等待,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外
早上四點的那罐瀉藥還隱隱發作,一直想拉肚子,努力地夾緊肛門
此時,在模糊的視線下(因為先前的眼科有點散瞳劑
身旁坐著剛出診間的客人一臉傻傻地看著手機
聽著護理師解說切除息肉後的注意事項

終於被叫進去手術台時,真的有點緊張
會先喝一小小一杯的潤滑液,然後再喝喉嚨麻藥
躺上床貼上心電圖的貼片,蓋上棉被後,護理師要我把免洗內褲和外褲都脫下來
並且要我把頭靠上去氧氣罩,此時,腦裡還想著

- 哪時要開始數123呢?
- 是不是要趕快跟護理師說我麻醉要強一點?
- 會不會麻藥不夠,等等檢查到一半醒來呢?

還在腦中各種小劇場時,下一秒已經是睜開眼睛醒了
我最後一次看手機大約是10:15,醒來下床走出診療室大約是11:10
不到一小時完成。出了診間後,護理師簡單跟我說「腸胃沒問題,沒有息肉」
(鬆了一大口氣)接著就帶我去用吃早餐了


我最後一次看手機大約是10:15,醒來下床走出診療室大約是11:10
不到一小時完成。中午過後,大部分人都檢查完畢回去上班
只有預約全日方案要等到下午,因為醫生會直接面對面解釋報告




大約兩點左右,心臟科醫生會拿著已出爐的內容
詳細解釋每個紅字指數的意義
完整的報告三週內會再寄來
收到報告後,也可以再跟醫師預約解釋
電話詢問或是現場諮詢都可以

檢查完隔天下午也會打電話來確認昨日的大腸鏡
身體是不是沒問題,以及詢問每個檢驗報告中不清楚的地方

以上就是這次的無痛大腸鏡、胃鏡健康檢查心得
希望對第一次要做大腸鏡的人有幫助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即將迎接二寶
所以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小鹿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每天都會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
放上滿滿小鹿的即時影片喔!!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粉絲團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