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番茄炒蛋好好吃啊~~
哈哈哈整個很敢講!
其實我小時候也不是很愛吃番茄炒蛋
但自從上班以後,突然開始愛上自助餐店甜甜鹹鹹
蛋炒的嫩嫩的還帶點芡汁的的番茄炒蛋
覺得超級下飯!
#自助餐很多菜我都覺得很好吃

   
但是我老公郭郭每次一聽到我要做番茄炒蛋
就會開始提出一堆餿主意:
「還是你做蝦仁炒蛋?」
「或是蛋炒飯就好?」
因為他也是一個很討厭吃番茄炒蛋的人
但也幾乎是每一次他幫我拍完照,
吃一口番茄炒蛋以後都會說「這好好吃喔~」
我不確定到底是我廚藝太好
還是他真的太好養了哈哈哈XDD


以前我為了掌握番茄炒蛋的秘訣
參考了好多人的食譜跟做法
阿基師跟詹姆士的教學我也試過好幾遍
有的是先炒蕃茄,有的是先炒蛋
但不變的定律,就是大家都會用到「番茄醬」
可是天公伯啊~~
我們家用到番茄醬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
以前為了做番茄炒蛋買的番茄醬
都是用過一兩次就冰在冰箱放到壞掉
所以!今天的食譜就是要跟大家分享
「不用番茄醬也能做出好吃的番茄炒蛋」做法~~
最後這個是小林藍帶小廚娘自己的終極版本!!
希望你們會喜歡~~

【番茄炒蛋4人份 食材】
牛番茄:3顆
雞蛋:4顆
蔥花:2根
醬油:1小匙
鹽巴:1/4小匙(鹽巴罐裡迷你湯匙1匙)
砂糖:1~2小匙(根據番茄酸度調整)
開水:1~2大匙
*採用基本量匙:1大匙15ml / 1小匙5ml
*文末有圖示


首先,我把番茄切成兩種不同大小
一顆是切成碎碎的小丁狀
另外兩顆切成塊狀,要切多大塊都可以,看你喜歡~


【步驟1】:雞蛋加一點點鹽打散(食譜份量以外的鹽)

 
【步驟2】:鍋內倒油開中火熱鍋,用筷子沾蛋液測試油溫
蛋「立刻凝固」變熟=油溫ok
如果蛋沒有「立刻」凝固,那就是要再等一下喔
*油一開始要稍微加多一點,這是讓炒蛋滑嫩的小秘訣


【步驟3】:倒入打散的蛋液等個10秒
等邊緣的蛋液有一點凝固以後
用筷子把邊緣的蛋撥到中心,重複這個動作






把蛋以小火炒成5分熟左右就可以倒出來備用


【步驟4】:用鍋子內剩下的油,爆香蔥花


【步驟5】:倒入切碎的蕃茄丁拌炒一下
加入醬油、鹽、糖、開水以小火煮滾約2分鐘


利用番茄天然的汁液+水跟調味料
就可以熬煮成天然的番茄醬!
加水煮滾以後一定要先試試看味道
如果覺得太酸,就再加一點砂糖
覺得味道好像有點平淡?就補一點點醬油或是鹽巴喔


【步驟6】:倒入切塊狀的蕃茄拌炒一下



 
加入剛炒好的蛋拌炒均勻
最後撒上蔥綠的部分就大功告成囉~




快幫我拿一個盤子,我要起鍋啦!!
哎唷威壓~你看看你看看
蛋嫩嫩的,番茄汁稠稠的巴在炒蛋上
是不是太值得偷吃一口??
(裝盤以前我真的先從鍋子裡偷挖一大口吃了)
(這個顏色跟外觀太值得偷吃了啊XD)


超超超超好吃的小林牌番茄炒蛋上桌!!
不需要用番茄醬也可以做出
「你蛋中有我,我茄中有你的超美味番茄炒蛋」!
你們下次一定要試試看~
再來粉絲團或是LINE跟我分享心得唷
每次有人跟我分享他們做的菜我都會覺得好與有榮焉啊哈哈哈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為什麼番茄要分兩次炒啊?
A: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加一分!
郭郭一邊拍照也一邊問我這個問題
就讓藍帶小廚娘來解答(推眼鏡)!

一開始我們把番茄切碎丁狀加調味料跟水去煮滾
其實就是在做一種「天然番茄醬」的醬汁
利用番茄自然的酸甜味道取代市售番茄醬
最後才把切成塊狀的蕃茄加進來快炒一下增加口感
是不是很聰明啊~~

Q:小林小林~你有推薦的醬油嗎?
醬油我都是用豆油伯的醬油喔~
【心得點這篇】
8/6應該會再開一團補貨團,有需要的人到時候記得下標~
加入小林郭郭LINE@ 訊息不漏接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2016年底出版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食譜書
2018年參與[飯人食堂] 鑄鐵鍋米飯食譜書共同作者及攝影
不定期會開課推出料理分享會!
但其實最厲害的是勸敗大家買很多廚房好物哈哈哈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歡迎到粉絲團或是LINE留言給我唷
我本人都會一一回覆der(除非被郭郭偶爾插花回話)哈哈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林&郭郭 的頭像
小林&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