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的「誰來晚餐」又回來了!!
但是這次跟以前不一樣,因為這次是「誰來午餐」!!
請了小林煮婦我的高中姊妹一起來家裡聚會
白天的餐桌照片有自然光,怎麼拍都漂亮啊~~
這次老公郭郭幫我拍的餐桌照片我真的每一張都捨不得刪掉
太美了啦哈哈哈

 
這次是夏日限定的餐桌,幾乎每一道都是超省時又沒油煙的料理
清爽超開胃!而且我的餐桌佈置的也好SUMMER呀~超喜歡!
忍不住快點跟大家分享


 
距離【第一次請朋友來晚餐】(點我),已經是兩年前了!(大驚)
現在每次想到第一次的誰來晚餐都覺得好白癡喔哈哈
那天我下班以後從公司搭公車衝回家
到家以後急急忙忙又心跳加速,深怕來不及在客人來以前擺好餐桌
邊看著Youtube教學折餐巾紙,邊擔心電鈴萬一提早響怎麼辦
控制不好出菜時間,讓大家邊聊天邊餓肚子等我
到現在覺得在家請朋友吃飯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也不會緊張到前一晚睡不好了XD
擺餐桌也變成準備工作裡我最喜歡的事情,而且漸漸的有點自己的風格了?
覺得自己在不知不覺中真的進步好多,好開心!


這天因為是請熟到不行的高中姐妹來家裡,我的心情超放鬆
一直到客人來的前一個小時才開始隨性的擺餐桌
其實只是把我個人定番的桌旗(桌上那條橘藍三角形)鋪好
把早上去花點買來的粉色桔梗花跟深山櫻隨便插在我家唯二的小花瓶
放上盤子跟酒杯就好了!
我又要三三八八的自己說:「喔~~太美了吧!!」


後來被姊妹說「林~我覺得你的桌布要換一條,他出場率也太高了吧」
哈哈哈哎唷喜歡的桌布很難尋耶~~而且誰叫他每次一上場就豔冠群芳
所以其實這條已經被洗到褪色了我還是超愛用它XD


今天的菜單也是很隨性的想出來的,有看我們【粉絲團】的朋友就知道
我最近超熱衷自己做Pizza!今天當然也是要拿手工Pizza出來獻寶!
人家我可是為了做Pizza還上網買了專用麵粉、專用烤箱石頭、專用披薩切刀耶
敬請期待今天的菜單吧嘻嘻


請朋友來家裡聚會的小技巧,一定要跟你們分享
1.「客人來以前,把菜單寫出來、把要做的事情都列在紙上」ˋ
這真的很重要,即使你已經在腦子裡演練過,但當天還是會腦袋打結的有點想尖叫
所以把要做的事寫出來,才不會手忙腳亂,或是東西買了結果忘記拿出來
2.「盡量請家裡的小幫手(老公小孩)幫忙完成比較瑣碎的小事情」
3.最重要的事,就是要「預留一小時化妝跟換衣服」
記得你是女主人,不是瑪莉亞XDDD
千萬不要讓自己在廚房累得半死
最後跟朋友根本說不上兩句話,或是煮完還熱的吃不下
大家是來跟你們「聚會」,不是把你家當餐館來吃飯啊~~
這是我這兩年升格人妻以後在家宴客的心得總結啦,因為這些錯誤我以前都做過哈哈
我們的書裡面也有一章是寫【完美宴客七秘訣】有買書的朋友快點去翻!
因為被放在最後一章一定很多人沒看到~~裡面的小秘訣真的超超超實用啦


大家來了以後,先給大家飲料~~
在Costco又發現了期間限定的荔枝酒!
明明是罐裝啤酒,但是倒在杯子裡整個fu都不一樣!
這是假掰煮婦的基本啦哈哈哈


然後就是跟姊妹一起的Happy做菜時間!
今天要第一次挑戰做金錢蝦餅!
因為小林的妹妹那天在粉絲團上看完我做月亮蝦餅


指定要吃蝦餅~
殊不知那天的月亮蝦餅是冷凍我只是煎一煎然後假會的擺盤而已啊(搔頭)
【GREEN&SAFE超好吃自製月亮蝦餅點我】
但是覺得蝦餅應該不難?所以就大膽在宴客這天挑戰
(宴客大忌其實就是做你沒做過的菜!絕對不要學~)
大手筆的去市場買了新鮮蝦子要來準備開始金錢蝦餅的挑戰!


我家市場沒有賣花枝漿,所以連花枝漿也自己用新鮮花枝打!!
我是用廚神料理機打,超快速~~
然後就是呼喚已經喝過飲料正在聊天的姐妹們「快點過來一起來做蝦餅!」哈哈哈




我可以偷偷自己說這張照片很漂亮嗎哇哈哈
而且我跟姊妹竟然剛好都穿一身黑,真的好像約好的!


夏天廚房要是起油鍋油炸應該真的會熱到起笑
雖然我們家是開放式廚房,吹得到客廳的冷氣,但還是會熱啊!
所以最近熱愛用氣炸鍋做菜~~
將將~~看起來真的跟用炸的一模一樣

 
天啊天啊天啊~~第一次做的蝦餅真的成功了嗎?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吶喊~~)
迫不及待的想吃它!


緊接著來做烤披薩~~
麵團我早上就先做好了,現場就來表演桿麵皮然後大家一起放配料
今天做的是經典的瑪格麗特口味,所以只有簡單的起司跟番茄而已
送進烤箱等15分鐘就好了~~


同時,還派姐妹去幫我煎透抽然後做沙拉啦~~
怕透抽冷了就不好吃,所以是沙拉都拌好要上桌前才煎
因為都是太熟的姐妹,所以與其說是我做菜給他們吃
根本就是歡樂的「一起來做菜」時間XDDD
邊做菜邊聊天,超級開心啊!
很好笑的是煎完透抽大家都說要跟我一樣買這咖麻布鍋
剛剛用氣炸鍋烤完蝦餅也說想要氣炸鍋
我好像專櫃小姐在賣廚具哈哈哈




原本菜單上是要做蘋果沙拉,但沒想到小林妹妹特別從中壢提來三顆芒果
是小林媽媽特別團購的~謝謝馬麻~
耶!今年夏天第一顆芒果~所以立刻把沙拉換成夏日限定的芒果沙拉
超級無敵好吃!芒果跟透抽也太搭了吧!我的媽咪呀~
【芒果透抽沙拉食譜請點我】!趁著夏天有芒果你們一定要試試看
 



好了好了終於要上桌吃飯啦~~歡呼!!
哇~~~一整桌看起來也太太太繽紛了超級喜歡!

   


嘴巴開吃以前要先餵相機吃~~哈哈哈
現在大家跟我們吃飯都會很習慣地說「郭郭要拍照!等一下」拍完再吃
好好笑XDD


前面沒有介紹到的這道「香茅蛤蠣」
其實是超偷懶料理
因為前一天我們吃了【GREEN&SAFE的泰北小排高湯】
湯裡有滿滿的香茅檸檬葉香味,所以今天直接加蛤蠣上桌
結果大獲好評~~太好吃了啦!


叮叮叮~~烤箱這時候竟然也超剛好的響了
耶!PIZZA一起上桌~~
明明是超簡單的PIZZA但是在家端出這種東西感覺就是有點厲害哈哈哈
雖然他形狀沒有很圓,但我堅持要說那是手工感!(挺胸)


瑪格麗特披薩大獲全勝!
一下就被大家搶食光光,喔喔喔喔實在太好吃了有點受不了
食譜等我等我,我一定會分享的因為真的有夠簡單啦


好喜歡這張照片喔~~有好多手很忙的感覺
哈哈你們眼睛沒有花,我剛剛的確已經放過一張很像的照片
可是那張沒有披薩咩~~
因為太喜歡這次的照片,就讓我多放幾張獻寶嘛~~


菜都上桌以後,今天的姐妹聚會終於要開始啦!!!
其實同批姐妹一年半前也來過我們家,當時大家都還是單身
但是現在已經有兩個姊妹已經跟我一樣是人妻了!
超級開心你們都找到好老公啊(抱緊)~~~
終極目標是大家都要帶老公來聚會~~Fighting
【誰來晚餐:新年交換禮物篇】(點我)




正式開吃!!

哈哈哈哈看到這張照片我真的快笑死
雖然我好醜但是這表情實在太好笑
這是試吃完金錢蝦餅的瞬間!太真實不能刪


丟~就是這個看起來美呆了的金錢蝦餅
不是難吃,但是就不是金錢蝦餅
後來小林妹說這是「很像獅子頭但有蝦味的炸餅」
哈哈哈笑死~~因為我的絞肉加的太多了,吃起來很紮實真的像是炸肉餅但有蝦味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宴客真的不要做自己沒做過的菜
除非你不在意現場大家都變成我那個臉XDDD


不知道是因為料理教室拖太久,大家很餓
還是因為這次的菜都太好吃了XD
四道菜竟然一下就被秒殺了~~原本只想說烤一個披薩
後來烤了三個,大家都搶著要做~果然物以類聚,一群吃貨哈哈哈
加碼烤的披薩出爐~~

 
但最後的最後,還有我家老公的招牌牛小排啊~~
帥氣的舒肥牛小排,前一天晚上就先用舒肥機舒肥一小時了
【牛排魔人必備舒肥機是什麼?點我點我】


攝影師郭郭這時候要出馬了!
現在每個朋友來我們家都指定說要吃郭郭的牛排
他整個被捧上天,開心的咧~~
今天超豪邁的一次開兩鍋煎牛排~超帥氣!


各位觀眾,帥氣舒肥牛小排來了!!
看起來太好吃了!一整排牛排豪氣上桌是在家吃才有的好處啊
超適合我們這群愛吃女人


好喜歡跟好朋友一起輕鬆的聚餐,隨便聊什麼都笑到不行


希望你們喜歡我久違了的「誰來午餐」分享啦,
距離上次寫誰來晚餐現在一看才發現隔了八個月了!
天啊天啊這樣不行~~我要繼續用餐桌照片煩你們哈哈我好壞
誰來午晚餐~下次見喔!

 【延伸閱讀】
【一共10集!誰來晚餐快點來看】

很多朋友說最近都看不到我們的PO文?
OH NO我要哭惹~~不要離開我們
我們可是為了每天要發粉絲團的食物美照,所以把自己吃的超胖啦哈哈
大家大家~記得要加入「搶先看」才不會漏掉第一手消息喔~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不要考慮
【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誰來晚餐 小林郭郭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