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 橘色涮涮屋 一店 ]

地址 :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35號B1 

電話 : 02-27761658
營業時間 : 11:30-23:00 
平均價位 : $1000~$2000
交通方式 : 
捷運忠孝復興站走10分鐘

官網: http://www.orangeshabu.com.tw/index.html

四月份是小林我30歲的生日,真的過的太幸福了啦!!!
之前已經發過兩篇生日大餐的文章: [ Top Cap Steakhouse 教父牛排最新力作 ] & [ Texas 德州鮮切牛排 ]
結果現在還要發!! 真的吃不停啊哈哈
這次是小林的妹妹小凡請我跟老公郭郭一起去吃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 "橘色涮涮鍋" !!!!
每次都一直聽大家說橘色真的超好吃~~可是真的好貴~~一直都沒有去嘗鮮
沒想到小林妹妹竟然請我們去吃橘色~~真的太開心轉一百圈灑花灑到要拿掃把來掃地啦
IMG_6402 
 
雖然橘色貴森森,但是生意超好! 我們去用餐的那天整間店都是滿的
要去之前一定要記得訂位喔!!
橘色主打的就是除了食材頂級以外,用的鍋具也非常的講究! 
好的鍋具才可以讓食材的美味更加分,這點小林煮婦這一兩年來真的是越來越懂這道裡啦!!!(買鍋子買出的心得哈)
看到這個銅鍋覺得也太美了!!
銅鍋的導熱性好,可以讓食材在更短的時間內熟成,可以讓美味更不易流失唷
IMG_6404 

我們今天三個人,點了好多菜!!! 因為妹妹說可以盡量點!!
他自己點菜都沒在手軟,吃的好開心啊哈哈哈
我們點了兩個套餐、單點一份肉品、一份海鮮拼盤、一份生蠔...每個都超超超好吃!! 
馬上來看圖流口水吧(誤 XDD)

每一份套餐都會附上沙拉、甜點跟水果,但是橘色貼心的地方就是雖然你只有點兩份套餐,但是附餐會多招待一份耶!!
其實我們也是點餐以後才知道的,總之這種小小的地方就會讓人覺得大加分啊

[ 附餐沙拉 ]
雖然只是附餐沙拉,但是卻完全不馬虎
其中讓我們最驚艷的竟然是那個豆腐沙拉!! 豆腐跟平常吃過的完全不一樣
感覺又濃郁又清爽,不知道是怎麼做的,豆香味真的唇齒留香可是又沒有豆腥味! 太好吃
和風沙拉跟番茄沙拉也很不錯,都是中上水準唷
IMG_6414 

[ 套餐菜盤 ]
聽說橘色的菜盤也都大有來頭,其中那個玉米是日本空運來的超甜玉米,其他蔬菜也都是經過店家嚴選!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青菜都很正常啦 玉米也沒有傳說中的利害
不過台灣最近有一款水果玉米真的是甜到會嚇死人的程度!
一般超市跟市場都有,喜歡自己買菜的朋友可以去找找喔 (哈哈整個離題)

IMG_6406 

IMG_6407 


[ 澳洲和牛套餐 $1180 ]

這個牛肉太犯規了吧!!油花美成這樣是想逼死大家嗎!!
有一種美到捨不得吃他的感覺啊~~尤其郭郭拍得這張照片也太像牛肉的寫真照了~現在看照片好想吃阿!
IMG_6420 

 

單點肉類跟套餐比起來,才少一百元,相較之下套餐也太划算了呀

不過如果真的吃不下附餐的人,就真的可以選單點就好,因為光是吃這肉就值回票價了啊!!
稍微涮一下就可以吃,完全是入口即化,油花分布的很均勻,美味到不行
IMG_6421 


雖然總共只有三片牛肉,可是你們看看這一片牛肉就比我的臉還要大了!!!
而且不是因為有前後景深的關係喔!牛肉真的就是那麼大啊
網路上看大家說這牛肉跟面膜一樣大,形容的真是太到位了哈哈
IMG_6427 
IMG_6428 
 

[ 頂級豬肉單點 $860 (套餐+100) ]
這個頂級豬肉,是小凡大力推薦的!她說上次吃過一次豬肉就大開眼界!叫我們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其實我們也是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點的 
畢竟真的很難想像豬肉會有多好吃?但是點了才知道,真的跟平常吃過的豬肉都不一樣啊!!!

IMG_6423  

肉光是看這個豬肉的切法,就跟平常看到的差很多,口感類似松阪豬
雖然肉切的薄薄的,但是一吃到嘴巴裡是非常紮實又脆脆的口感
我們吃了一口都睜大眼睛的說 "太好吃了~"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去吃橘色,絕對會再點一次這盤豬肉啊!大推大推
IMG_6422 


[ 花枝丸(半份)$210 / 鮮蝦丸(半份)$240 ]

小凡每次吃火鍋都愛點手工丸,但是來橘色點手工丸真的感覺有點浪費
因為很貴啊!!不過好險橘色的手工丸有一個很棒的地方是可以點半份!
所以我們兩個口味都吃到了~而且真的跟一般的手工丸還是有差耶~真的好吃啊!!!(可惡)

IMG_6415 

相較之下我們都覺得鮮蝦丸比花枝丸好吃喔
鮮蝦丸又鮮甜又Q彈,本來還想說 "拜託~不就只是手工丸嗎?賣那麼貴是會有多好吃啦"
但是事實證明人家真的就是不一樣啊~~(掩面)
IMG_6431 

[ 北海道鮮蚵 $480/4顆 ]
這是店員大力推薦我們點的菜色,說不敢吃蚵仔的人(就是我),吃了以後也會大讚好吃!
這道菜是少數會由廚房現煎過以後再端上桌直接吃的,一端上桌我們都哇哇哇的叫不停~看起來太好吃了吧!!!
表皮煎得金黃酥脆,一咬下去是飽滿又新鮮的蚵仔,後又~真的吃過一次就會愛上啊

IMG_6430 

IMG_6429 

[ 海鮮雙拼 $450/4顆 ]
這是金主小凡堅持要點的海鮮拼盤,我們也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啦哈哈哈 
看那干貝為免也太大顆!
不過我跟老公郭郭都覺得這種高級的生鮮干貝如果可以用鐵板現煎一定會更美味!用火鍋煮好像有點可惜啊

IMG_6418

  
正當我們要吃蝦子的時候,店員就來問我們 "需不需要幫妳們剝蝦子呢?"
服務也太周到了吧~~本來我們想拒絕的,畢竟剝蝦子這種事情自己來就可以了吧!(在家勞碌命慣了哈)
但是好險我們後來還是有讓店員代勞,因為她施展的超級利害的神期剝蝦術啊 用筷子剝蝦!!
店員說這是要很新鮮的蝦子才有辦法這樣去殼的喔!!太酷了啦

IMG_6435 
但真要說的話我覺得這個海鮮拼盤可以不用特別點呢,因為蝦子雖然新鮮可是個頭也不是很大喔

[ 和風青蟳套餐 $1580 ]
重頭戲終於上桌啦!橘色最有名的青蟳!!橘色的服務真的很周到,上菜的時間順序都掌握得很好,
這個青蟳一直到我們東西都吃的差不多以後才上桌,
一來是可以認真慢慢的品嘗螃蟹,二來就是因為等等還要利用蟹膏煮出超好吃的祕密料理!

IMG_6438 

 

還要超大的蟹螯~~看起來也太強大了吧!光是看到這蟹螯我們都要失心瘋了啊
超超超超超級好吃啊!!!蟹腳非常的甜,肉質也很緊緻,真的了解為什麼大家吃過都會一致好評推薦了啦
IMG_6439 
IMG_6443 

 

等到所有的東西都吃完以後,緊接著就是祕密料理:雜炊稀飯!

[ 雜炊稀飯 ]
重要煮稀飯以前,店員會先把鍋子裡面還有剩下的配料都撈起來放在盤子裡 
只利用剩下的精華高湯來煮等等要吃的稀飯 
我們這次因為點了青蟳,所以稀飯的配料裡面就還有 "蟹膏"!!光是用想的都覺得會非常好吃啊 萬分期待

IMG_6444 

煮稀飯的過程大概要10~15分鐘,雖然是已經飽到不行可是看著這一鍋稀飯在眼前噗噗噗的滾
卻還是好想快點吃到喔~店員會一直在旁邊幫你照顧稀飯!好貼心啊
IMG_6446 

好好吃的稀飯好了!!加了蟹高進去以後整鍋稀飯昇華了啦
但是因為是新鮮蟹膏,不像人工香料會有那種讓你一入口就覺得超濃的鮮味,
反而是淡淡的,等多吃兩口以後就欲罷不能的感覺,我們三個人最後好像都吃了三碗稀飯,根本是飯桶三人組吧哈哈
IMG_6448 

[ 飯後甜點 & 水果 ]
重雖然我們只有點兩份套餐,但是甜點還是有多招待一份,剛好店家提供的三種口味都吃到了!
相較於前面鹹食的部分,甜點真的有點遜色啦 
只有杏仁豆腐是傳統做法比較好吃,紅豆冰真的只是紅豆+清冰而以,好old school風哈 
焦糖布丁我覺得有點苦苦的不喜歡啊~

IMG_6452 
IMG_6450
 
吃飽喝足以後就是要謝謝最最親愛的妹妹小凡,不只是生日而已,平常就對我超級好

真的是很開心有一個那麼貼心又能幹的妹妹在身邊,結婚以後又多了郭郭,三個人每天都在群組上嘰嘰喳喳聊不停
雖然我們以前小時後常常愛吵架,但是長大以後感情卻變得非常好
希望以後可以快點跟妹夫一起四個人double date,一起當幸福的姐妹花
IMG_6413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 

快點一起加入 小林&郭郭小夫妻 ] 的粉絲團,每天都會分享我們小夫妻的無厘頭生活
快來快來~~來被我養得胖嘟嘟吧!!!  XD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延伸閱讀 - 30歲生日大餐要吃幾攤 ]   

--30 歲生日大餐1: 台北教父牛排最新力作 TOP CAP STEAKHOUSE 當之無愧
--30 歲生日大餐2: Texas 德州鮮切牛排 好好吃的美式餐廳啊
--30歲生日大餐還來?:橘色涮涮屋 實在是也太好吃

 [延伸閱讀 - 台北好吃大集合 ] 

--台北推薦日本料理: 三井料理美術館 (氣氛食物都完美啊!)
--
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藝人都去的創意居酒屋: 花彘醺 
   

--台北富信大飯店樂廚Buffet吃到飽
--台北也有超道地好吃的清真料理: 昆明園
--台北東輝韓時館: 馬鈴薯排骨湯超有名但我好失望
--好好吃的港式快餐! 一開店就客滿: 萬芳冰室
--台北好吃的韓國烤肉: 南大門
  

--台北深夜食堂: 民生酒場 (無菜單料理居酒屋)    

--台北東區居酒屋: 老八風
--北東區市民大道上推薦居酒屋: 男塾
--台北東區燒烤吃到飽: 火之舞
--台北號稱神級的好吃麻辣鍋: 麻神
--台北好吃單點高單價麻辣鍋: 一兵一卒
--台北推薦老字號麻辣鍋: 夫妻肺片

 

    

 

, , , , ,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