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首圖野餐的照片真的太漂亮啦!!!
完全是近期內的得意之作~~
最近好流行野餐喔,自從上次寫了一篇
[武陵農場賞櫻的Costco野餐食譜文章] 很受大家的喜愛
不但登上了痞客幫專欄,
還另外被[Vida Orange 生活報橘] 刊登在精選文章中喔
真是太開心啦!!! (灑花轉圈圈)
看到FB上好多朋友周末都手牽手的去野餐
小林煮婦野餐魂又被激發出來啦~
立刻邀約朋友們周末去野餐!!
還放話說  "你們什麼都不用帶! 野餐食物我全部都會準備"
好險後來朋友還是有幫忙準備兩道菜
讓這次的野餐食物變的超級豐富啊!!!!
IMG_8605-1 
 

不過因為最近五月份梅雨季天氣超難預料的
如果野餐到一半下起雨來真的也太掃興!!
尤其我們這次還要帶三個不滿兩歲的小朋友去野餐啊!!
因為我實在太想野餐,
所以朋友就邀約我們去他家院子裡來個假野餐 
這樣就算遇到下雨也可以超機動性的移到室內啊

IMG_8571-1 

這次的假野餐實在是太好玩了!!
朋友家裡的院子太適合野餐啦!!
我們已經開始規劃暑假要來個 "假露營" 了 哈哈哈哈 XDD
馬上跟大家分享我們這次帶的野餐好物!
當然首先,野餐不能少的就是白酒啊!!
(多了白酒完全就是變的高級好多 哈哈哈)
IMG_8604-1 

這支甜甜的義大利白酒冰過以後
超適合悠閒的下午一起喝一杯
其實郭郭只是從家裡隨手帶了一瓶白酒出門
結果沒想到那天傳了大合照到粉絲團以後
就收到我們有加入的一個 [小資男女的紅酒筆記本] 的Daniel的回應
馬上猜到我們帶的是哪一支酒!!! 太厲害了啦!!!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IMG_8605 (1) 
IMG_8582   

 

這次野餐有三個小寶貝,
排排坐在野餐墊上實在是太可愛了!!!
有了小朋友一起整個野餐氛圍都變的超萌的
每個都來給小林阿姨抱抱!!
IMG_8551 

IMG_8514-1 

IMG_8537-1


話不多說馬上來看這次野餐的重點: 野餐食物們吧!!
這次野餐的重點,就是所有的東西連飲料都要自己做!!
發現我最近關於做菜的強迫症越來越嚴重了 XD
食物大集合如下
是不是真的超美的啦~~
IMG_8525-1 

IMG_8534-1


準備野餐的食物,重點只有一個:
要方便食用!
野餐必勝:煙燻鮭魚壽司捲食譜點我】
野餐殺手:【簡單秘傳百頁豆腐點我】
最好是帶冷了吃也好吃
而且可以一口吃掉的那種小東西是最方便的!!
IMG_8530-1  

[ 馬鈴薯蘋果沙拉 ]
這小林的朋友Ann準備的,加了兩種不同的美奶滋
吃起來有一點點微酸,淡淡的甜味
一點也不膩好好吃喔~~
邊吃我就邊跟Ann討教食譜!
已經等不及下次野餐我也來自己做做看^O^
IMG_8527-1 

[ 豆皮壽司 ]
豆皮壽司也是超級野餐的食物前幾名啊! 
準備起來方便,吃起來又好吃
我也有特別問了Ann 要怎麼做豆皮壽司?
果然一起野餐就是可以偷學別人家的菜單呀嘻嘻
原來就是去超市買現成的豆皮,
然後自己在家煮飯拌上壽司醋以後就可以包在豆皮裡啦!
大家下次也試試看自己帶豆皮壽司吧^^

野餐必勝:煙燻鮭魚壽司捲食譜點我】
野餐殺手:【簡單秘傳百頁豆腐食譜】

IMG_8559-1 

[ 雞肉捲 ]
食譜是參考小林我超喜歡的Moon
寫的這篇 [ 柔軟的銀紙雞肉捲 ]
就是這個雞肉捲,讓我連續做了三次都失敗!
明明兩年前我照著做第一次就成功了呢!!
這次不知道怎麼搞的不停的失敗啊!
前兩天晚上就開始一直做到半夜一點
連郭郭都拜託我不要再做了,
因為他聞到味道都覺得好不酥湖 哈哈
但是當天意外的超級受男生歡迎
帶男生去野餐還是需要準備肉、肉、肉啊!!
IMG_8561-1 

[ 西班牙烘蛋 ]
看起來賣相沒有很好的西班牙烘蛋
因為被我煎焦啦!!
烘的厚厚的蛋裡面有培根、波菜跟馬鈴薯
雖然看起來沒有很美味,但是當天還是被搶光光!
煮婦好有成就感喔~~
最喜歡大家把我煮的東西吃光光了 OH YA
這個西班牙烘蛋就算是放涼了以後也很好吃(沒有焦的話啦 XD)
我後來又自己試做改良了好多次,終於抓到訣竅了!
【零失敗的西班牙烘蛋】請點連結

IMG_8558-1 

[ 冷拌鮪魚Pasta ]
涼拌的義大利麵絕對是野餐最好的幫手
只要先把義大利麵煮好,
把鮪魚罐頭跟番茄、橄欖油、檸檬、鹽巴、胡椒拌在一起就完成了!
因為本來就是吃冷盤
所以就算前一天晚上先做好冰在冰箱裡也OK!
這個妳們也有想看食譜嗎?  (眨眼)
那要快點加入粉絲團幫我集氣讓我覺得好多人喜歡我們
就會立刻發文了 (哈哈哈非常誠實又好控制)

IMG_8555-1 

 

[ 荔枝冰茶 ]
當天被大家狂問做法的,竟然是這幾瓶荔枝冰茶
ㄟㄟㄟ人家可是花了三個小時做菜
你門竟然都只在意冰茶!! (淚奔)
哈哈開玩笑的啦,其實這真的好簡單喔~~
我是去家樂幅剛好看到有一款 "荔枝玫瑰茶" 茶包
沒錯,就只是茶包而已

前一晚泡了大壺荔枝玫瑰茶放在冰箱裡
隔天拿出來加入蜂蜜裝在瓶子裡
出發前兩小時放到冷凍庫裡冰凍
就是大家對我投以崇拜眼光的荔枝冰茶啦!!!!
那天因為大家都一直狂誇荔枝冰茶太好喝
朋友的媽媽也喝了一口點點頭說
「嗯..不錯,你這是自己用荔枝殼去熬的嗎?」 
害我很不好意思的說 「ㄟ...我是用茶包泡的」 
阿姨立刻說 「蛤?茶包?我還以為咧...」(走掉)...
哈哈哈真是糗翻啦

IMG_8563-1 

圖左下方那兩個紅蓋子的瓶子其實是7-11賣的奶茶玻璃瓶
野餐前一天我特別到便利商店找可愛的飲料罐
意外發現這款玻璃瓶,其他像是Dr.milker的玻璃瓶也很適合喔
這樣不但可以重複利用,又很可愛!!
是不是超方便又很聰明啊

 

[ 德國香腸小漢堡 ]
這幾個超可愛的小漢堡
我自己做完的時候都覺得太可愛捨不得吃他
麵包是去Costco買的小餐包
如果家附近沒有Costco 一般麵包店也會有
就只是很一般的小餐包而已
做好以後放在保鮮盒裡真的太可愛了啦!!
 IMG_8556-1 
做法也非常的簡單,出發前半小時再做都來的及唷
首先,把麵包從中間切一半放到烤箱裡面去烤
沒有烤箱的話就放到不加油的平底鍋裡
小火烘烤一下到表面酥脆
然後就是塗上1:1混合過的美奶滋+番茄醬
IMG_8498-1 

依序鋪上生菜、番茄、跟烤過的德國香腸
(有起司片可以先把起司片放到香腸上一起烤)
先放生菜可以防止番茄的汁液滲透到麵包
這樣漢堡才不會濕濕的喔
IMG_8504-1 
 
小漢堡生產線 XD
IMG_8510-1 

最後再用竹籤把小漢堡固定住,就可以放進保鮮盒帶出門囉!!!
竹籤我就是買一般烤肉用的竹籤,然後剪成三半使用!
IMG_8512-1 

超級豐盛又漂亮的野餐裝備完成!!! 
大家有發現那兩朵花嗎?
是我這個三八阿花硬要帶去的~~
朋友看到我們現身扛了一大袋東西
袋子上還冒出兩朵花的時候一直說我們好誇張,
但是沒辦法~
誰叫我們就是gay bye夫妻呢?哈哈哈
IMG_8524 

那天野餐我們才把東西擺好在地上不到10分鐘
天空就開始滴雨啦!!
酒都才喝了一杯而以
郭郭攝影師也才剛拍完照全身濕透的趴在地上剛要開始吃東西而已啊 XD
IMG_8617 

大家超機警的被滴到第一滴雨
就顧不了嘴裡的食物
三步併做兩步的把東西全部收到客廳裡
雖然後來發現根本是假警報
一整個下午都沒有下雨呢!! 
但是就開始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聊天吹冷氣了 XDDD
所以這次就是一個開心的「假」野餐 哈哈哈
夏天的野餐好像還是很需要冷氣呢... (咦? )
期待下一次的(假)野餐聚會~~
希望到時後有更多有趣的事情跟好吃的食譜跟大家一起分享啊
IMG_8599-1 

快樂假野餐聚會,成功!!!
IMG_8574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請光速的按下滑鼠
或是用手指點螢幕上的-->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 唷

【野餐食譜大全集】 
  
  

 

【一次比一次浮誇的野餐紀錄】 
我要當Bartender! 帶著氣泡水機去野餐
姐追求雜誌風所以扛著行李箱去野餐
在台北辦的沖繩野餐日
超級國外風的屋頂野餐趴
第一次野餐就上手六道食譜
- Costco必買的野餐食物們

 

喔對了,好多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undefined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