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我們是2014/4月結婚的新手夫妻:♥ 小林&郭郭 ♥(上台一鞠躬)

小林♥= 老婆,個性愛分享,沒上過廚藝學校但熱愛煮飯的新手人妻! 

郭郭♥=老公,悶騷愛拍照,是小林專屬攝影師,目前也接洽寶寶寫真拍攝  

我們都是朝九晚五上班族,部落格是下班後的興趣。每天下班後拍照、修圖、寫文到凌晨! 

因為喜歡,所以樂此不疲! 老公郭郭拍照、老婆小林發文,分享我們生活大小事!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發問[小林郭郭粉絲團]

Email:     

國內外旅遊飯店訂房查詢:Booking.comagoda

 

sample-1 

我要來跟大家分享小林&郭郭家煎牛排的無敵方法了!!!!

因為老公郭郭是個瘋狂牛排控,要不是我一直控制他,不然他每個禮拜都會說要吃牛排
(是要把我們家吃垮嗎!!)
不過牛排控老公有一個好處,就是煎牛排的時候他會主動說要掌廚,我在旁邊等吃就好
還有就是發展出一套煎牛排超好吃的方法啊!!!

這次我們接到 [富可牛肉] 的邀請,知道我們真的超愛吃牛排,
希望我們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們平常在家煎牛排的小秘訣!!
讓大家知道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出超美味的牛排大餐!!
那有甚麼問題???!!! 接到這種邀請只有開心兩個字啊!! 哈哈 富可牛肉真的是跟我們心有靈犀(抱)
之前答應大家的煎牛排方法就在今天一次來個大公開~~

IMG_8452-1


記得我吃30歲生日大餐的時候,跟大家分享了一篇我們去吃到[ 教父牛排 ]覺得超級驚艷的事嗎?
這次收到富可牛排的商品以後,靈機一動,自己在家也做了一個 "教父牛排仿、餐、文" 哈哈哈
你們看妳們看!! 是不是完成度接近80%啦!! 大笑三聲!! 哈、哈、哈~ 好佩服自己
不過當然是只有擺盤學的像而已啦,技巧跟味道當然還是不能跟牛排教父比啊!!
但是以自己在家做的等級來說,做出這樣的味道真的已經超棒了啊!!! 
比較 

 
當然,在家煎牛排要好吃的重點第一個就是 : 牛排肉質一定要好!
富可牛肉是一間專門進口澳洲 "冷藏" 牛肉的專賣店,主要都是供應飯店或是餐廳

老闆自己以前在澳洲經營牛排館,回台灣以後發現台灣進口的澳洲牛排都是以冷凍牛居多
而且通常是等級比較差的澳洲牛,但老闆內心深深覺得 "其實澳洲牛根本不輸美國牛啊!" 
所以下重本引進澳洲最頂級的MSA級牛肉,要徹底幫澳洲牛平反!!! (老闆根本是澳洲牛代言人啊!!)

不過真的吃過冷藏牛肉以後就再也回不去了呢~~兩三年前小林也在網路上買過一間很有名的冷凍牛排
價格也是不便宜啊~~但是不管怎麼吃都覺得就是不對勁
從此以後就再也不買冷凍牛排了,因為風味真的差很多啊!!
IMG_8262-1 

出貨前老闆娘特別貼心的提醒我們,冷藏牛肉一定要在5天內吃完
如果我們這5天沒空下廚,那他就改天再宅配給我們,因為好的牛肉千萬不要白白浪費的進冷凍庫!
(好喜歡這種對於自家食材很認真的店家唷^O^)
IMG_8264-1 

簡單的說,小林平常煎牛排好吃的秘訣就是: 牛排單面煎2分鐘後才可以翻面-->靜置
等等實際用我最擅長的圖文解說跟大家解釋 XD!
 
[ 澳洲穀飼MSA級冷藏菲力牛排 150g ]
這次收到的有兩種牛肉,第一款是富可最暢銷的部位 菲力牛排
菲力是很多女生點餐都喜歡點的部位,因為無油也無筋吃起來肉質軟嫩
但是也因為沒有油脂,所以一旦煎老了就會顯得很硬喔! 在家煎牛排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掌握熟度
富可的牛肉都有用真空包裝保鮮,袋子上也都有清楚的產品標示,這點很棒!
菲力一片150g = 5oz左右,大概是女生的手掌心大小而以,
我自己一餐差不多要吃一片半的份量很剛好

IMG_8266-1 

[ 煎好吃的牛排小秘訣1 ]: 把牛排從冰箱拿出來以後放到室溫
冰冰的牛排直接下鍋,很容易煎一煎外面焦了,牛排中心溫度還是冰的!! 
以台灣的夏天的天氣來說
我大概都是把肉從冰箱拿出來大概放半小時後準備下鍋


打開包裝袋以後,不要清洗!! 
只要稍微用廚房紙巾擦乾表面的血水就可以了 (任何冷藏牛排都一樣喔)
在表面灑上鹽巴,鹽巴的量可以比平常你感覺OK的份量再多一點點,
這樣煎出來的牛排反而鹹味會很剛好 (但也不要瘋狂的灑鹽阿!!!)
黑胡椒建議先不要放,因為大火煎牛排的時候黑胡椒容易焦掉
IMG_8433-1 

[ 煎好吃的牛排小秘訣2 ]: 鍋子要燒得很熱!
我先用大火把鑄鐵鍋燒到很熱很熱,然後在鍋子表面均勻的刷上一層的油
這樣可以幫助牛排表面煎出酥脆的口感
沒有刷子的可以用廚房紙巾沾點油輔助喔
IMG_8432-1 

[ 煎好吃的牛排小秘訣3 ]: 牛排先單面煎2分鐘後再翻面!
利用高溫的鍋子+油,先讓牛排單面煎到焦香。表面有漂亮的焦糖色,也把肉汁都鎖住再翻面
這次的牛排厚度大概是2.5公分左右,我總共煎4分半鐘剛好是完美的5分熟!

IMG_8442  
IMG_8446  
  
煎牛排還是得參考一下每塊牛排的厚度去抓時間,牛排越厚當然就要煎越久,
我知道大家一定想問: 難道沒有一個時間表可以follow嗎?
其實還真的很難耶,因為每個人買到的肉片大小不一樣,很難照表操課去抓時間

那要怎麼辦?? 怎麼判斷牛排熟度呢? 最簡單的方法當然是直接用刀子稍微把肉切開看看 XD
但其實還是有一個簡易判斷的方法
之前在 [誰來晚餐第四集 ] 有跟大家分享過一個測試牛排熟度的好方法
就是用手指摸一下自己的手掌肉,牛排的硬度跟手掌的硬度很類似! 
大家不妨試試看,
我個人覺得很準喔! 

30days 
 

[ 煎好吃的牛排小秘訣4 ]: 牛排煎好起鍋後,放到盤子上靜置!

煎好牛排起鍋以後,還有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步驟就是"靜置"
不管怎麼煎牛排,你中間偷偷手癢亂翻面了也都沒有關係!!
最後請一定要記得 " 要靜置、要靜置、要靜置 !!"

煎好的牛排至少要靜置5分鐘,這個步驟就是讓牛排多汁最重要的秘訣啦!!!


想像牛排裡面的組織是一格一格含水的小分子 (牛瘦肉裡面有70-75%都是水份喔)
一遇到熱,這些小分子就會緊縮,把分子裡面原本的水份都推擠到到牛排的中心(溫度較低的地方)
如果這時候立刻切肉,就會發現溢出非常多的血水/肉汁 
所以煎完肉以後,要放在室溫底下稍稍的降溫,讓水份都回流到每一格小分子裡
這樣就可以確保你等等吃到的牛排每一口都含有飽滿肉汁囉!!
IMG_8448  
*如果靜置完覺的牛排有點冷了,可以先把鍋子燒熱以後快速把牛排放到鍋子裡兩面各煎10秒起鍋
這樣可以讓表面加熱,但是也不至於又熱到牛排裡面再度讓小分子緊縮囉

菲力牛排上桌!!!
上桌後可以趁熱再撒上黑胡椒增添風味啦!!
看起來是不是也太太太好吃啦,完全有餐廳等級的水準了吧嘿嘿
IMG_8453-1 

置過以後的牛肉是不是很多汁呢? 馬上切開來見分曉囉!!
你看你看~~兩塊牛肉都超級Juicy 啊!!! (自己也吞了一口口水)
是不是真的很重要!? 請記得牛排煎完
"要靜置、要靜置、要靜置" 
IMG_8458  
 
OH MY GOD~~好的牛排只要簡單的沾海鹽跟黑胡椒就夠了啊!!!
說真的澳洲牛的口感跟美國牛不太一樣,其實我們自己也是喜歡美國牛的人
之前沒那麼喜歡澳洲牛是覺得有種草腥味吃不習慣,
但是富可牛肉進口的都是吃穀物長大的穀飼牛,不會有那種草腥味喔
IMG_8457-1 
IMG_8459-1 


牛排本身肉質好的話,根本是隨便煎煎都好吃啦!!!!

裡面粉紅色的牛肉真的太銷魂啦~~
菲力牛排煎五分熟吃起來真的超嫩! 好好吃唷
IMG_8460-1 

好了,吃完以後菲力以後,我們還有一片高級的和牛肋眼要煎喔!!

[ 澳洲9級和牛肋眼沙朗牛排 300g ]
郭郭這張牛肉的照片真的拍的好好啊!!! 
聽富可牛肉老闆娘說,他們選擇進口的所有牛肉,全都是澳洲最高 MSA等級的牛肉!! 

尤其這次的肋眼牛排,更是媲美日本和牛的等級喔!!! 所以價格上也會比較高一點
如果要自己在家幫老公老婆、男女朋友、爸爸媽媽慶生的時候很適合買來慶祝阿!!

IMG_8465  

一樣是要把牛排放到室溫以後再煎,調味先上鹽巴就可以了
另外一個小技巧,就是可以在牛排下鍋前薄薄的抹上一層油,這方法也可以幫助你煎出外皮酥脆的牛排
鍋子裡面還是要加油喔,我是有時後想到的時候就在牛排上抹油,大家可以試試看
IMG_8468-1 

鍋子記得一定都要燒燙以後再放牛肉
因為這一塊牛排只有菲力的一半厚度,所以更要用大火快點把肉汁包覆住
喔~肋眼的油花真的超美的啊!
IMG_8469-1 

這次只用大火單面煎2分鐘以後,翻面再煎一分鐘就可以起鍋靜置了!
按照我的靜置理論,這次的牛排只要靜置3分鐘左右就可以
是不是超簡單啊
IMG_8472-1  

因為想要模仿教父牛排的擺盤,所以靜置以後的牛排切開以後,放在我已經預熱過的Staub鐵盤上
噹噹噹~~跟餐廳一樣的肋眼牛排上桌!!!!
自己都要老王賣瓜的大喊 "也太美啦!!! "
IMG_8474-1-1 

表面的鐵鍋烙紋 + 斷面豐富的油脂~~超完美!
肋眼的油脂真的非常豐富,這時候絕對需要一杯紅酒搭配!
一口牛肉一口紅酒,銷魂~~~在家享受牛排大餐不是夢阿!!
IMG_8480-1  
 
旁邊我還附上一顆烤大蒜! 天啊軟綿綿的大蒜配上牛排也太絕配了!
完全就把牛肉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其實做法也超簡單,只要把整顆的頭切掉,淋上橄欖油、灑上鹽巴胡椒、包在鋁箔紙裡,
放到烤箱裡烤40分鐘就可以了!!
如果你們有問題再問我唷~~~或是我下次再發個圖文食譜? 要嗎要嗎?
IMG_8482-1-1 

如果大家也想要在家吃到高級的冷藏澳洲牛排,就快點去富可牛肉下標吧!!!
今天下標明天就可以吃囉,老闆出貨超迅速的啊!! ^O^
富可牛肉Y拍賣場: [ 點我 ]
富可牛肉粉絲團: [ 點我 ] 

富可牛肉還提供給小林&郭郭專屬讀者優惠:
下標留言 "小林&郭郭讀者來買好吃的富可牛肉囉!"
老闆就會多送 "海鹽 or 胡椒罐" 給你喔~~~ (兩者擇一隨機出貨。送完為止,要買要快啊!)
真是太貼心啦~~牛排就是要配海鹽啊!!!!
**2015/11/1更新,感謝大家熱烈支持,贈品已經全數發送完畢囉!!!
我們自己後來又續訂了好多次!
現在富可牛肉也有推出烤肉組,中秋節的時候我們當然也立刻捧場訂購! 結果大家都超級喜歡~~
真心推薦壓^O^

好啦~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分享啦~~~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請光速的按下滑鼠 或是用手指點螢幕上的-->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 唷

[ 延伸閱讀 ]

全天下最愛請客的夫妻: 誰來小林&郭郭家晚餐? 
- 林&郭郭家的晚餐餐桌

- Costco 必買的野餐食物大集合
- 一次教你六道好吃簡單的野餐食譜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Joan
  • 天啊~看完我口水都要留下來了!!好想吃噢~小林廚藝真的太好了!!!謝謝不藏私的分享,請問小林Staub鐵盤您是買幾公分的呀?還有煎完牛排放的磁盤有再加熱過嗎?謝謝~
  • Joan

    staub那一咖是21cm的,放一人份牛排剛好唷!!
    staub 跟瓷盤 我都有趁剛好在烤馬鈴薯的時候,放在烤箱上面稍微保溫一下^O^

    p.s. 我今天幫你寄出東西~~這兩天太忙啦拍謝捏>"<

    小林&郭郭 於 2015/05/29 15:04 回覆

  • meimei
  • 看完妳這篇週末我立刻去牛肉店買了兩塊牛肉等等要來煎~~~><
    因為啊上週看著小林的食譜做了三道菜每道都超成功好美味~~~
    希望等等的煎牛排也可以成功~~~
    小林太厲害了>////<
    我想知道烤馬鈴薯的做法耶XDD
  • 哈哈挖~~好開心喔!!!
    結果牛排成功了嗎??
    馬鈴薯超簡單的耶~~好! 我改天來拍食譜教大家唷^O^

    小林&郭郭 於 2015/06/04 10:45 回覆

  • 訪客
  • 請問是要先刷油再加熱…還是鍋子加熱後再刷油?
  • 我事先加油在加熱

    小林&郭郭 於 2015/09/22 16:30 回覆

  • 訪客
  • 灑鹽是兩面都要嗎?
  • 是的是的!!
    兩面都要撒鹽喔

    小林&郭郭 於 2015/12/10 12:45 回覆

  • 訪客
  • 大大來個圖文食譜吧…造福食客
  • 這篇就是圖文食譜啊^^

    小林&郭郭 於 2016/01/31 14:28 回覆

  • Jerry
  • 切開來有血水都不算有鎖住喔
    跟熟度無關
    做的好的一分熟也不會有血水
    血會凝固在裡面
    看圖片感覺盤子上流了非常多出來
    建議可以再烤一下
  • 謝謝你的建議喔

    小林&郭郭 於 2016/02/03 01:01 回覆

  • 123
  • 請問烤蒜頭烤箱是幾度?
    謝謝
  • Marx Ho
  • 謝謝分享!煎了2片後才爬到妳文,真是受益良多
  • 穎
  • 請問為什麼牛排不用洗呢?
  • Ed23
  • 牛肉宰殺完之後依照部位直接分類包裝,都是乾淨的。拿去洗的話讓生水碰觸肉品反而更容易有細菌。
  • 訪客
  • 請問塗鍋子上的油建議那種油
  • 健康檢查
  • 超讚的唷~~給你推一個
  • 明
  • 富可牛感覺很專業改天也訂來吃吃看!感謝分享
    塗鍋子上的油~椰子.酪梨.葡萄籽..等都可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