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我們是2014/4月結婚的新手夫妻:♥ 小林&郭郭 ♥(上台一鞠躬)

小林♥= 老婆,個性愛分享,沒上過廚藝學校但熱愛煮飯的新手人妻! 

郭郭♥=老公,悶騷愛拍照,是小林專屬攝影師,目前也接洽寶寶寫真拍攝  

我們都是朝九晚五上班族,部落格是下班後的興趣。每天下班後拍照、修圖、寫文到凌晨! 

因為喜歡,所以樂此不疲! 老公郭郭拍照、老婆小林發文,分享我們生活大小事!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發問[小林郭郭粉絲團]

Email:  

國內外旅遊飯店訂房查詢:Booking.comagoda

 

  DSC06929-1    

 [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 京都車站11F
電話:075-365-8666
營業時間:11:00~22:00 (最後點餐21:30)
官網(關西店鋪):http://www.fukunaga-tf.com/katsukura/shop.html

 

 

大名鼎鼎的名代豬排,去了三次京都是第一次吃

前兩次都是去吃 "和幸豬排",原因是,其實第一次找到和幸是完全誤打誤撞

當時我跟郭郭第一次到京都,功課做的很少,第一天晚上飢寒交迫

又餓又累感覺好可憐,隨便走走就進去和幸豬排,被當時的蜆仔味噌湯溫暖了胃跟身體!

從此以後和幸在我們兩個人的心裡就是最好吃的豬排!

第二次的京都行也毫不猶豫的去回味和幸豬排

所以一直到這次才去吃了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名代豬排就在京都車站的11F美食街

從京都車站門口1F的手扶梯一直往上坐,就會抵達囉,非常好找

(當你覺得電扶梯坐太久時,不要懷疑,一直往上坐就對了)

DSC06898

我們是中午11:30抵達,不用排隊就可進去但店內已經坐滿八成

DSC06934   

DSC06935  

店家非常貼心的給了我們英文menu, 但殊不知英文menu比日文難懂好多!

日文還可以看看漢字隨便猜猜,英文Menu 真的不是普通難懂啊!!

好像每次都分不清里肌(Loin)跟腰內Tenderloin),

當然其實看價格也知道是哪個最軟嫩啦哈哈~

這邊臨時來個小林教室好了(推眼鏡) :

英文的Tenderloin = Tender柔軟的+ Loin腰內那塊里肌肉

所以這樣看起英文Menu 是不是更簡單了呢?嘻嘻

DSC06912  

我發現現在來京都,會講中文的店員好多喔

點餐的時候,一個會講中文的店員就自己過來幫我們點餐了^^

點完餐,店員會先給芝麻讓你現磨,打發時間哈哈

DSC06922

磨好以後再把自己喜歡的豬排醬加在芝麻碗裡面

DSC06924  

旁邊放了三種醬汁,店員也介紹了一下

豬排醬汁,一般的豬排醬,加了很多種的水果熬煮,酸酸甜甜的

濃口醬汁,就是比原本的豬排醬更酸甜濃郁一些

柚子醬汁,是直接淋在高麗菜上的喔

DSC06927  

點完餐到上菜大概會等個十分鐘左右,我們是四人桌,分兩組客人坐

所以很擁擠,旁邊是一個外國人跟台灣女生的組合

女生的豬排上菜了,先拍照才能動筷子,外國人很不解的問他

"為什麼你要一直拍食物?"

哈哈聽的我跟郭郭好拍謝,整頓飯下來拍照拍的好不自在啊

外國人也一直用很有趣的眼光看著我們連醬汁罐子都要拍,太糗了

只好假裝拍一下人物哈哈 (好像也沒有比較不糗)

DSC06913  

上菜囉! 

腰內肉80g  1100yen

DSC06929  

因為當天真的太拍謝了,所以沒辦法好好認真拍照XD

1100yen的腰內肉的紋理是比較條狀的看起來很Juicy

890yen的炸豬排的組織比較不完整

不過說真的,兩種肉我覺得吃起來差不了多少耶

麵衣的部分真的很酥脆,不會很油膩,聽說麵包粉是用窯烤的麵包做出來的!

高麗菜絲也非常鮮甜,配上柚子醬我自己就可以吃掉兩盤菜!

DSC06931  

米飯的部分原本是我們最期待的

我是愛米人!! 我超愛吃Q彈的米飯,吃到好吃的米飯會真的打從心裡覺得幸福

可是名代豬排的飯有加薏仁! 我喜歡薏仁但我不喜歡飯裡面加穀類

多了一種東西,就吃不出原本米飯該有的Q度了啊,

取而代之的應該就是健康吧(淚奔~我的QQ白飯!)

DSC06932

味噌湯依樣是因為太糗所以沒有拍到,我覺得有點死鹹,但郭郭很愛

我還是喜歡和幸豬排的味噌湯,雖然第二次去的時候,

他早就不是原本的蜆仔味噌湯了,我想是溫暖的記憶幫他加很多分啦

所以兩個要比的話,我會比較喜歡和幸,但客觀說來我覺得口味是差不多的好吃

 

整體來說,名代豬排是好吃的豬排飯

如果想到日本吃豬排飯可以吃吃看。不會失望的,酥脆的麵衣跟軟嫩的肉質都很不錯

爽脆的高麗菜絲配上柚子醬汁,我也非常的喜歡!

但如果單純是想到日本吃好吃的餐廳,那我建議可以先考慮把別家放入口袋清單比較好 

因為我覺得現在台灣的豬排飯,也沒有輸日本太多了耶!

可以把胃跟時間多留給其他的餐廳^O^

 

喜歡今天小林跟郭郭的介紹,請留言給我讓我知道喔 

看到你們的留言是我們持續分享的動力呀 

 

 

[2013京都遊記分享]

[Day1 京都行程安排] :

 京都車站New Miyako Hotel入住 --> 錦市場吃吃喝喝 --> 四條河原町逛街---> 晚餐: 好吃燒肉:燒肉弘本舖

[Day2 京都行程安排] :

 午餐:京都車站11F 名代豬排 --> 京都近郊:賞楓必去神護寺

[Day3 京都行程安排] :

早餐Coffee Standard--> MUJI掃貨 --> 下鴨神社 -->鴨川漫步+牛肉可樂餅 -->永觀堂+南禪寺-->晚餐:六傳屋

[Day4 京都行程安排] :

城崎溫泉超好吃松葉蟹 --> 城崎溫泉: 泡湯一日遊    (**城崎溫泉交通方式**) -->京都車站立吞烏龍麵 

 

, , ,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funfun21032
  • 原來腰內跟里肌是這樣分!!!!!!!!!!!!每次都怕自己點到不是想要的肉呀 謝謝小林!!!!
  • 哈哈對啊~我其實也是google才知道,立刻限學現賣

    小林&郭郭 於 2013/12/04 09:55 回覆

  • Patty
  • 恩!最後的建議很中肯
    我上次也吃這家結論也是台灣的炸豬排,像勝博墊品田口味也不會輸呢!
  • 對啊! PTT 上推薦如果要吃更好吃的豬排要到東京吃!! (筆記)

    小林&郭郭 於 2013/12/04 09:5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