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青之洞窟潛水 My Diving】

官網預約:點我
費用:潛水10,000日幣
時間:1.5~2小時(海底時間約40~50分鐘)
需自備物品:泳衣、毛巾
可預約時段:8:00/10:30/13:00/15:30
停車費:一小時100日幣,約3小時
MAP CODE:206062834*20
店家聯絡電話: +8180-4247-9933

粉絲團:請點我
LINE溝通:請點我
有台灣籍教練,擁有日本國家資格潛水教練以及潛水士。
(台灣籍教練也會說日語。) 


我們終於去沖繩體驗潛水了!!
這是我們第三次到沖繩玩~
但卻是第一次潛水~~
潛水前其實我們非常緊張,但是行程結束後
整個覺得相見恨晚!
潛水實在太好玩,藍洞實在太美了啊!
而且~我們都是第一次潛水,卻玩得超開心
大力推薦你們到沖繩潛水啊

*本文與My Diving合作
 

這次我們是受到My Diving的邀請
去參加「潛水體驗」
不會游泳、沒有潛水過都沒關係!
只要身體狀況OK,沒有感冒、三高、心血管疾病
都可以報名參加,全程有台灣教練帶我們玩
一開始,是直接到My diving的官網
我們參加的行程是「青之洞窟體驗潛水」
費用是10,000日幣未稅/人(當天付現金10,800)


預約方式也非常簡單喔!
只要在官網用「中文」填寫報名表
留下email,並在備註欄註明「希望安排中文教練」
24小時之後就會收到店家的確認信
(如果沒收到,可能是跑到垃圾信件)
(要備註才會安排中文教練喔)


收到的確認Email 是長這樣~
上面會有詳細的英文+中文說明
集合地點跟注意事項


如果有任何問題,直接回信
中文信應該就會由台灣教練Emma回覆
或是用FB私訊,LINE傳訊息給他們都可以喔


我們這天是預約13:00的場次
集合時間是12:45
我們找到一間在離集合地點開車五分鐘的「the Bros sandwich」
味道還OK~但拍照超美的!
之後等我寫文分享~

 
吃完三明治,就跟著email上的mapcode導航開到停車場啦!
這個mapcode會直接導航到「真榮田岬」的公共停車場
就直接取票,找位子停車(入口右手邊比較多位置)
My Diving的車也是停在右手邊
停車費是100yen/1hr
我們這次大概待了3個小時
預約的email上有說,找車牌「20-36」或是「97-34」的車子
一開始我們還有點擔心會找不到
但其實很好找~哈哈
停車場很多這種小型的輕型車
幾乎都是潛水店的車子


確定有看到車牌以後就安心不少啦




停好車以後,就去找教練會合
我們這次是五月份梅雨季的時候來沖繩
預約下午13:00的場次,我們大約12:40抵達
停車場還有一半的位子可以停車
但是教練跟我們說,如果是七八月的潛水旺季
這裡的停車位會一位難求喔!
建議七八月份來的話,就要提前一小時來找車位,
然後可以在旁邊先看海拍照


這就是我們這次預約的My Diving的台灣教練:Emma 啦
她說她一開始是在北海道教滑雪 
因緣際會下來到沖繩 
現在已經在沖繩當了四年的潛水教練了!
所以他日文非常好!
Email跟line都是Emma回覆的喔


My Diving 沒有掛大Logo出來,
反正就是認車號就沒問題了


車子旁有這個簡易的遮陽棚子
正中午的大太陽,有這個朋子遮陽真的差很多!


這次我們體驗的是潛水一人一萬日幣的方案
費用包含潛水衣、混合氣體的鋼瓶、潛水設備...
自己只需要帶泳衣跟毛巾就可以囉!
教練還會用他們的相機拍照
事後會直接傳到手機給我們 

 

我們這天是預約13:00的場次
可能因為是淡季的關係,這場只有我跟郭郭兩個人
剛好上一場的客人也是台灣人
才剛從海裡回來~
Emma跟我們核對預約資料以後
就先拿一張同意書先要我們填寫
然後她直接用Air Drop把剛剛浮潛的照片傳給那一組客人


同意書是中文的喔!
有潛水需要知道的注意事項
如果有感冒、鼻塞、呼吸不順暢,或是耳朵平衡障礙,
或是懷孕的話都不建議參加潛水


填完資料以後,Emma 就拿潛水衣跟潛水鞋給我們
潛水衣跟鞋子都有分尺寸,不用擔心穿不下
建議來潛水穿拖鞋就好,上岸後沖完水腳濕濕的穿鞋比較方便


拿到衣服以後,就先到旁邊的公共更衣室換衣服啦
這裡的更衣室裡面就像是泳池那種更衣室
裡面有投幣式的淋浴設備(有溫水)
200日幣可以沖水100秒 
不能使用清潔用品,要洗澡的話只能回飯店洗啦~
郭假裝一下Beach Boys哈哈哈
(明明都當爸爸了)


更衣室對面的販賣部外面也有吹風機,也是投幣式的
但後來我們沒有用到~
因為天氣很熱,頭髮一下就乾了 


穿好潛水衣回到集合地點
教練已經幫我們準備好裝備了


然後Emma開始教我們潛水最需要學的「呼吸」
Emma一直說,潛水最重要的就兩件事:
「用嘴巴呼吸」還有「耳壓平衡」
在這裡潛水,不需要會游泳也可以潛水!
但是雖然我會游泳,但還是超緊張
一直跟教練說「我不知道我有沒有用到鼻子在呼吸誒」哈哈哈
然後非常認真的練習用嘴巴呼吸XD
連郭郭在旁邊拍照,我都沒發現
結果肉都擠出來,郭郭也不叫我挺胸縮小腹!(怒)


「耳壓平衡」,聽起來好像很難
其實就跟坐飛機起飛降落會耳鳴時一樣
看你是要用吞口水的方式讓耳壓平衡?
還是捏著鼻子用力吐氣
兩種方式都可以讓耳內的壓力達到平衡
可以避免下海後因為海深度的關係造成耳壓過大而耳朵痛
因為在水裡不能講話,Emma也很仔細的跟我們說
如果有哪裡不舒服就比哪裡
ex. 蛙鏡進水就比眼睛,耳朵不舒服比耳朵
教完這些重點後,我們就在帳篷底下練習
確定都沒問題後,就準備要穿上氣瓶提著蛙鞋下海去啦


要穿裝備以前,教練還在我們身上綁了鉛塊
鉛塊重量是根據每個人的體重去調整的
這樣到海裡才不會一直往上浮起來


然後就是穿裝備了!
裝備就是氣瓶大概有15kg重,大約可以下海1個小時


準備下海!!


這張是教練幫我們拍的
雖然我臉是笑笑的,但是我的天兒啊
那個15kg的鋼瓶真的有夠重!
拍完照以後,就要走樓梯下去海岸邊囉


燈燈~我們要到下面去潛水!!
我人生真的沒想過我這個運動白痴
可以體驗那麼酷的活動啊!


我們就是從後面的樓梯走下來的
潛水完以後,我覺得最難的地方
其實是背著鋼瓶要下樓梯跟走這段珊瑚礁岩的時候!
因為鋼瓶真的好重啊哈哈哈
樓梯並沒有很長,但是滿陡的
加上背著鋼瓶我一直覺得好重,超怕跌倒!!


這裡的岸邊都是珊瑚
但我們有穿潛水鞋,所以直接踩也不會痛
只是要小心慢慢走
如果真的會害怕,可以請教練扶你一下


但我看郭郭跟Emma都走的超輕鬆的樣子
(郭:我平常每天的包包都有10公斤啊
身輕如燕的Emma
他還穿著夾腳拖就走下海了!
後來看我很緊張的樣子,還幫我拿我的蛙鞋


一走到有水的地方,
Emma就跟我們說:「你們看,這都是海膽!!」
好酷~~要小心不要踩到

不過鋼瓶只要一到海裡因為浮力的關係
就真的不重了!很神奇誒~
下水後Emma 先帶著我們在海上做練習
重新確認呼吸、耳壓平衡,跟蛙鏡進水怎麼做? 
然後讓我們先把頭埋在水裡試試看怎麼呼吸?
確認我們都沒問題以後
就幫我們把蛙鞋穿上,慢慢帶著我們往下潛


剛開始下水的時候,當然還是會有一點緊張
但是教練就在我們旁邊抓著我們
所以一下子就適應了!
照片上完全看不出我們是第一次潛水的樣子啊
好像很厲害!哈哈哈
(照片都是教練傳給我們的)


下水以後,教練會用手勢問我們「OK嗎?」
然後比手勢叫我們記得要平衡耳壓
我因為一直很怕耳朵痛,所以三不五時就一直吞口水
所以整趟潛水都沒有耳朵痛的問題
大家記得~潛水就是記得平衡耳壓跟用嘴巴呼吸就沒問題了!
一塊小蛋糕~~
哈哈哈現在整個覺得當時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通常都是一個教練帶兩個客人潛水
這天因為這場次沒有其他客人
所以另一位日本教練也下海來幫我們拍照
拍到的角度就更棒了~超級Lucky!
好喜歡這些照片喔~
感覺好像在拍電影哈哈哈
也看得到,從頭到尾Emma都沒有放開我們的手
所以真的可以很安心的前進


隨著下海的深度越來越深,耳壓就要不斷調整
後來上岸後我才知道 

我老公郭郭因為有帶相機,一直想拍照
所以一開始忘記要平衡耳壓,導致耳朵很痛哈哈
結果教練都有發現提醒他!


Emma一路帶我們往前潛水,
中途有一陣子沒看到教練,我心說「Emma人咧?」
突然有一點緊張
後來看了照片才知道,在快進入青洞以前
Emma游到我們上面,用拎著我們的方式在前進哈哈哈
所以真的不用害怕,教練真的都在你身邊
就是放寬心,盡情體驗
不要自己嚇自己XD


這時候,在藍藍一片海底,眼前出現一陣白色的亮光
「那就是藍洞嗎?」我心裡想~
對!那就是藍洞啊!
現在看到照片,我的天啊!這畫面也太美了吧~~


因為陽光從洞口照進來,陽光再由海底反射出去
讓海的顏色變得更藍更夢幻


到了藍洞定點的時候,教練叫我們抓住岩石固定自己
然後幫我們拍張跟藍洞的合照
結果郭郭的臉好好笑 哈哈哈
但其實教練幫我們拍了五六張
郭郭臉都這樣(攤手)
結論就是,一看到鏡頭,眼睛一定不要眨啊!哈哈哈


拍完照,我們就繼續被拎著走了


一路上會遇到很多組潛水的人
但都不用擔心,教練會很巧妙的帶我們「會車」
我們是選下午時段來潛水,聽說是人最多的時段
如果可以早起的人,推薦選早上來潛水
海的清澈度會更高,人也會少一點


然後我們繼續往前進
這裏有好多好多漂亮的魚!
當場真的很興奮誒,真的沒想到海底那麼美誒
即使我們都不是特別愛海的人
但看到現場的景象還是會很感動
我們好像跑到美麗海水族館的水族箱裡了!




可惜在水底不能講話,我只能看到魚就一直指魚的方向
想用body language跟郭說「你看你看~好漂亮」
結果上岸以後郭問我:
「你剛是要我拍照嗎?」哈哈哈整個也太沒默契



這些魚就是郭用自己帶的相機拍的
但因為郭也是第一次潛水
根本連要控制自己都有困難XD
這些都是他隨便亂按盲拍的
盲拍都那麼美!現場真的更漂亮啊~~


好可愛的小丑魚~~


到定點以後,教練叫我們抓住岩石
我們要來準備餵魚囉!
一把麵包拿出來,魚全部都靠過來了


Emma這次有用GoPro幫我們錄影
GoPro錄影是可以額外加購的,
從下海開始到整個過程都會有
只要有空教練就會幫忙錄影,我覺得很不錯誒


因為我們抓著岩石,餵完魚之後
教練就有放手一下讓我們自己玩
他繼續幫我們拍一堆照片
但其實我也只是不動,然後在水裡上下飄來飄去而已
結果拍起來好像我很會潛水一樣哈哈哈


超喜歡這張照片啊~~
我們完全就像在美麗海水族館裡專業餵魚的潛水員一樣誒!(有嗎?XD)
各式各樣的魚就在我們旁邊,實在太不真實了啊


各種顏色的魚真的好可愛啊~~
但記得不要真的伸手去碰魚喔
用看的就好~

 




郭郭拍到Emma正在幫我們拍照的身影哈哈


還有日本教練幫我們拍照的帥氣照
(老實說我一開始誤以為這是郭郭啊!)
(還想說郭好強,在水底也那麼帥?)

潛水到這裡大概就結束了
上岸前會先看到海底有一根鐵鍊
只要教練叫你抓著鐵鍊,差不多就是要準備上岸啦!
上岸以後,突然覺得剛剛在海底的時間過好快喔
下海前跟下海後,完全兩樣心情啊
太好玩了~~


上岸以後,我們去更衣室換衣服沖水
200日幣沖水100秒
Emma不停地提醒我們「把衣服脫掉再投幣」哈哈
然後Emma就把剛剛拍的所有照片,
直接用AirDrop傳到手機裡給我們
還送我們一人一罐星砂


後來我們要離開前,還問他有沒有推薦的餐廳
他直接用我的手機開google map
標記超多在地人才知道的餐廳
然後我們立刻就開車去吃他推薦的阿古豬豬排飯!
今天的潛水體驗實在太棒了

 

最後來回答一下很多人的疑問:
Q:不會游泳可以嗎? 
A:可以喔!教練都會拉著你,基本上不需要真的自己游泳

Q:下雨也可以潛水嗎?
A:下雨也可以。
潛水主要是看風向,如果下雨但風勢不大還是可以潛水
同理,如果是晴天但風太大也有可能不開放
如果有一定要在藍洞潛水,要在預約時跟店家備註喔
因為如果風浪太大,店家會帶你到別處風浪較小、
較安全的地方潛水,但就看不到藍洞啦

Q:小朋友或是老年人可以潛水嗎?
A:小朋友5歲起可以體驗「浮潛」
有三高、或是超過60歲以上,會需要醫生證明 

Q:什麼時段最適合潛水? 
A:早上人潮較少,所以海水會比較清澈
另外夏天七八月的的海況也會比較好 

Q:潛水衣裡一定要穿泳衣泳褲嗎? 
A:只要不裸體就好,若無泳衣泳褲,穿貼身上衣跟短褲也可以
主要是基於衛生考量,隔離身體跟防寒衣
但潛水的防寒衣都很緊身,穿寬鬆的衣服褲子會很難拉喔

Q:隨身的重要物品要放哪邊? 
A:放車上,車子鑰匙交給教練
教練說這個停車場滿安全的,
加上有很多浮潛店家的教練車停在這

不太可能會有人敲破車窗偷東西而不被發現
所以不用擔心東西會被偷
或是沖澡的地方也有付費置物櫃可以放喔

好啦!
以上就是我們在沖繩潛水初體驗!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分享~

2016沖繩2訪:好吃秘境小店特輯


2015 沖繩花火節行程表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