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做一鍋到底義大利麵了~
這次做的是超級創意料理:「泰式打拋豬義大利麵」
原本以為會很違和的組合,結果太太太好吃!
我煮完以後還跟我媽說「媽~我覺得我可能是天才小廚師!」哈哈哈哈
放到粉絲團上,結果被瘋狂敲碗!
因為最近過年前我在一個趕稿地獄裡
所以就拖了幾天沒把食譜寫好
結果就一直收到好多訊息問我「小林~你什麼時候才要寫打拋豬義大利麵食譜?」哈哈哈哈
好好好~這就立刻雙手奉上!
終極懶人版的「一鍋到底:打拋豬義大利麵」來囉!(請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這道菜的誕生,原本是因為我婆婆拿了一盒小番茄來
冰在冰箱裡一個多禮拜都沒人吃哈哈哈
想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就煮個打拋豬好了!
當我晚餐準備正要煮白飯的時候(畢竟打拋豬跟白飯是最match的好朋友)
想說「啊~如果吃白飯配打拋豬,感覺不再多炒個青菜也太單調了,可是...好懶喔~」
眼神一瞄,看到桌上一直沒收進櫃子的義大利麵
靈機一動:「乾脆做打拋豬義大利麵?感覺會很搭誒」
所以會有這道食譜, 一切都要歸功於我的懶啊
#懶人有口福

正式跟大家宣布~好久不見的一鍋到底義大利麵,我又來了(揮手)

【打拋豬義大利麵 兩人份食材】
豬絞肉:300g
小番茄:20顆
蒜末:3~4瓣
九層塔:一把
義大利麵:200g
熱開水:500ml
*麵跟水的比例=1:2.5


【調味料】
醬油:2大匙
蠔油:1大匙
魚露:1大匙
砂糖:0.5大匙
【準備步驟】:先把醬汁調好試試看味道
*魚露一定要加誒,不加我覺得味道不對
*大匙是這種喝湯用的湯匙=15ml


「一鍋到底」最重要的重點來囉~~
那就是麵跟水的比例!一定要正確
這是小林我之前失敗好多次,最後終於量出來的配方 
建議大家要做一鍋到底,一定要用量杯
或是你可以拿一罐600ml的飲料罐大概測量水量,也比隨性目測亂倒一通好喔
義大利麵:水=1:2.5
ex. 200g麵加500ml水
煮麵的時間,就按照包裝說明



【步驟1】:開火熱鍋以後倒點油,把絞肉平鋪在鍋子內
煎1分鐘後再翻炒至全熟後撥到鍋邊,加入蒜末爆香
*絞肉下鍋不要立刻翻炒,那樣會出很多水,豬肉的腥味也無法去除


【步驟3】:加入小番茄拌炒




【步驟4】:把調好的醬汁倒進去拌炒


這時候整個廚房都會超級無敵香~
請試一下味道,因為還要加滿多水下去煮麵
所以味道要比單吃再鹹一點
*如果現在試吃味道剛剛好可以單吃,
那請按照我上面的調味料份量「等比例」加一點醬油、蠔油、魚露跟糖



 
加入義大利麵2.5倍的熱開水,等水煮滾
*用熱開水比較快
*水量是煮成功的關鍵,一定要量過




【步驟5】:「水滾後」把生的義大利麵加進去煮
(就是這個步驟!郭郭驚恐的看著我問我到底要煮什麼!)


等「水再次滾起」蓋上鍋蓋,按照包裝袋煮麵指示的時間計時
一定要等水滾才開始計時,不然時間會不準喔
*鍋邊有一點點小滾就可以了
*中途也可以開蓋子看一下有沒有黏鍋



【步驟6】:時間到了打開蓋子,水已經完全被吸乾啦!
麵也煮好嚕~~攪拌均勻,試試味道
如果太淡了,加一點鹽巴調味
若覺得太乾,可以再加一點熱開水進去


【步驟7】:關火、灑上九層塔,用餘溫把九層塔悶熟並攪拌均勻


最後可以淋一點點特級初榨橄欖油,好的橄欖油吃起來很清爽
又可以讓整體味道更融合

但如果家裡沒有橄欖油,只有其他的油,就省略這步驟


將將~~打拋豬義大利麵上桌!
上桌以前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擠一點點檸檬汁


超級無敵好吃的打拋豬義大利麵登場了!
一直以為打拋豬最好的朋友就是白飯了
殊不知它跟義大利麵放在一起會迸出那麼大的火花
實在太美味了啊~
就算放在餐廳menu上也絕對會大賣!!
你們一定要試試看(真誠的眼神看你)


Q:小林小林~魚露一定要嗎?可以不加嗎?
A:我個人覺得魚露的味道很重要
如果沒有魚露的話,那這就是醬油炒肉末而已了哈哈
魚露加熱過以後會有一種海鮮的鹹鮮味
是泰式口味不可或缺的味道之一
我也沒有特別選擇的牌子
都是全聯隨便買的,一瓶才20~30元喔
順便推薦一下我平常愛用的醬油是豆油伯的這兩罐喔
(要網路才買得到)


Q:小林小林~可是魚露買了一罐都用不完誒
A:我跟你說~~其實炒青菜、煮雞湯都可以用魚露代替鹽巴調味喔
尤其是煮湯,我還滿喜歡加魚露的
我之前也用魚露+雞腿肉醃1小時

再直接炒熟就超級好吃!其他什麼糖啊黑胡椒啊都不用!
其實魚露用途很廣的,你給他一個機會啦

Q:小林小林~你有推薦的義大利麵嗎?
A:有喔!
義大利麵的好壞,真的差、很、多!!
我最喜歡的兩個牌子是這兩個:百味來&得科
這兩個牌子都是義大利很有名的牌子
全聯好像都沒在賣誒
要到家樂福、大潤發或百貨公司的超市才有
但其實我最常是在pchome買啦~
一次買幾盒一下就吃完了!真心推薦!
*喔因為義大利麵光是直麵條就分很多種粗細
如果要吃餐廳一般吃到的那種義大利麵
就選「煮麵時間大約10~12分鐘的」就差不多



好啦~今天的一鍋到底打拋豬義大利麵就分享到這
希望你們會喜歡~~
我們下次見!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