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3年前我在工作室裝了IH爐以後,
只要有人問我廚房裝潢改用IH爐好不好用?
我都會大力推薦「IH爐超級好用!太好清潔了」
煎完魚炒完菜,像是擦桌子一樣輕輕一擦就乾淨
光是這點,我就再也回不去用瓦斯爐了!


這次我們新家裝潢,毫無懸念的就是裝了IH爐
我們用的是「BOSCH Flex IH智慧感應爐」
不僅好清潔、加溫超快,而且非常漂亮,遠看廚房就是一幅美景!!



我自己覺得IH爐什麼都好,唯一的缺點,就是IH爐會挑鍋具
這點在我當時要裝潢新家前到BOSCH挑爐具
我就問展售人員說「請問我可以裝IH爐,另外留一口做瓦斯爐嗎?」
展售的小姐問我:「為什麼你想用瓦斯爐?」
我說:「因為我有一些鍋子是不能放IH爐的誒」
他很豪氣地回我一句:「換掉!」
哈哈哈哈當下我其實還有點猶豫
但我現在真的覺得,他的建議是對的!
因為一但你用習慣IH爐,就會覺得真的沒必要再用傳統瓦斯爐
趁著搬家就來一次大的斷捨離
IH爐值得你重買一套鍋具啊


陶瓷玻璃,美型設計易清潔 
我必須說,讓我已經回不去瓦斯爐的最大優點
就是IH爐太好清潔了!
全平面的面板,用抹布簡單擦拭就乾淨了


不像傳統瓦斯爐有好多凹槽孔洞,像我是個性很急的人
常常煮湯都會冒大泡泡溢出來一堆湯水
瓦斯爐的洞洞真的世紀難清!! 
久了以後還會點不起火,我真的是深受困擾
IH爐完全沒這困擾,即使湯水溢出,就像擦桌子一樣把水吸乾就好
因為真的非常好清潔,用幾年以後都還是很乾淨漂亮
用過完全就不回去了~



【7400W瞬間大火力】
家裡的長輩,常會有個印象:「IH爐火力不夠大」。
但BOSCH 這台IH爐,有7400W超大功率
大火跟快速加熱的功能,不僅不輸傳統瓦斯爐

煮一鍋水甚至比傳統瓦斯爐還要快1倍!
就連炒飯的鑊氣都非常足




煎牛排也能輕輕鬆鬆達到表面「恰恰」的效果
中式料理,想要兩鍋同時大火快炒都不是問題
 


 

【17段火力精準控溫】
IH 爐是電子式控溫,可以一段一段的控溫
只有一開始要稍微摸索一下
習慣以後真的太方便!
像我平常如果要叫郭郭幫忙煎肉
我就會跟他說「你先開6.5就好,待會再加大一點開到8」
對新手來說真的非常友善!
再也不會苦惱小火是多小火?中火是多中火?


【可以超微火&保溫】
這也是傳統瓦斯爐做不到的!
以前我常用瓦斯爐開小小的火煮白飯 or 燉煮咖哩,結果不是火轉太小,直接熄滅!
不然就是火太大,底部就燒焦!
IH爐完全沒這問題啊~
最小可以維持火力1,幾乎就是保溫的溫度
一段一段的調整加熱的溫度,不管是對新手還是菜鳥,都是極友善!
 

【可定時】

定時這個功能,其實有些新的瓦斯爐也有!
不得不說,可以定時的功能實在非常方便
尤其是煮義大利麵的時候,可以直接設定好時間就去旁邊煮別的菜


或是要煮湯也可以設定1小時,就去做事
時間到了會自動停止加熱,真的超級安全又方便


【無明火減少熱氣,自動斷電更安全 】
少了瓦斯爐火的熱氣,用IH爐煮飯的廚房真的沒有那麼熱!(我發誓)
如果你家不是開放式廚房,那換了IH爐以後會超有感
另外就是BOSCH Flex IH智慧感應爐,有自動斷電的功能
如果真的忘記關火,偵測到鍋子溫度異常,機器會自動關閉!
這點真的安全好多喔

【位移套用溫度設定】
即使到了現在入住2個月了,我一週開火4~5天
我每次看到IH面板螢幕跳出「偵測鍋具位移,需要套用上個模式嗎?」的提醒
我都還是會在心裡讚嘆!
「怎麼會有這麼聰明的設計啊!!」


這個功能真的很酷喔!
假設我先煎牛排,還需要再煎個3分鐘,我可以利用這時間來炒配菜
我就會把鍋子直接往裡面推,換到離我比較遠的感應區
這時候,面板會顯示「鍋具已移到另一加熱區,需要套用原有設定嗎?」
等於我不需要自己重新設定火力,鍋子往前推,他就會維持剛剛的溫度繼續加熱!
這個設計真的神發明、超貼心!
不管用幾次都會覺得讚嘆不已~超想跟大家分享哈哈哈


喔~還有我們這台BOSCH Flex IH智慧感應爐很方便,
台面有畫線,大致分成四個方型大區域,
鍋具放在線的範圍內都可以感應加熱
不用特別去看「感應區在哪裡?」
我最常用16cm的小鍋子煮湯煮飯,感應也都完全沒有問題


如果你也正在找廚房爐具,真心推薦你快點換IH爐!!
用過以後保證你也會變成地下推廣大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林&郭郭 的頭像
    小林&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