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孕婦跟我一樣,懷孕以後變成徹底的飲料狂
每天都好需要來杯飲料,又很擔心自己一直喝外面的搖搖杯
都是茶飲也有咖啡因,或是糖加太多
胖自己卻不胖寶寶所以很糾結的??
今天這篇文章就要來分享三種我懷孕後期每週都會喝的飲料
自己在家做,方便又快速!
重點是~~除了可以美容又營養以外,這三款飲料都超好喝啊!!

 
今天要分享的三道飲料只要把食材都準備好
每天只要花3分鐘不到就可以做好!
真的非常非常推薦你們自己在家試試看(眼神誠懇)


尤其懷孕的時候,很多孕婦都會有便秘的困擾
因為懷孕初期,孕婦體內的黃體素會吸收大腸內的水
導致腸道內水分不足、腸胃蠕動減慢,造成大便乾硬難以排出。
到了懷孕中後期又因為胎兒變大,
導致子宮壓迫腸胃道,影響腸胃蠕動速度,
我自己是大概在懷孕
五個多月開始
就因為腸胃都被子宮壓迫
吃不太下就算了,也開始有點便秘!
這真的是懷孕期間讓我最困擾的事情了~~


當時我真的找遍各種方法
還在粉絲團上問了大家的意見
吃黑棗、吃益生菌、多運動我都一一嘗試過。
但最後經過我自己幾次調整,
成功打敗孕期便秘這個大魔王,
認為最有效又最健康的方式還是用現打的蔬果汁來解決~
我發現每天喝一杯香蕉+奇異果果汁
加上每天固定喝2000cc的水,
我的便秘就不藥而癒了!




所以這次~
我就想要來跟大家分享
哪些是對媽媽好,對寶寶也好的三種飲料
希望我們一起當個漂亮的孕婦~

*本文與伊萊克斯合作*

我平常用的果汁調理機是這台「伊萊克斯大師系列EBR9804S調理機」
目前已經使用半年多還是覺得非常喜歡
真的非常非常好用!!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篇滿滿愛心眼的開箱文


我自己在家幾乎是天天都會用這台調理機
每天早上打蔬果汁、打豆漿
夏天晚上也會用來打冰沙或是偶爾做濃湯
(以後做副食品應該也很實用)
真心覺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大師系列調理機真的太好用了~
打豆漿可以打到綿密的不用過濾豆渣
把整顆水果丟進去不加一滴水就能打出果汁
連法國藍帶學院現在也都全面使用這台調理機
真的是多用一天更愛它一天啊
【藍帶主廚使用記錄點我】


黑芝麻豆漿】
如果是不害怕芝麻味道的人
強烈推薦你們自己在家試作黑芝麻豆漿
黑芝麻是對孕婦非常好的食材
可以補鈣、補鐵,又有潤腸效果可幫助排便
加上多吃黃豆會讓皮膚漂亮,還能補充寶寶需要的優質蛋白質
怎麼想都是超級適合孕婦的第一名飲料啊!
#沒懷孕也可以天天喝
#需要補鈣的小朋友也適合



會知道黑芝麻是個那麼厲害的食材
也是在歷經便秘期的時候,經過粉絲們推薦才知道
原來黑芝麻有通腸潤便的功效
建議在早上吃點芝麻糊配溫開水最好!
而且黑芝麻含有葉酸跟大量鈣質跟鐵質
對於媽媽跟寶寶都是非常好的食材唷


我們用的這台大師系列的調理機
搭配的金色攪拌刀
是鈦合金材質
一共六片刀片的角度都經過精密的計算
不但硬度很高又耐刮磨、抗腐蝕,
可以有效擊碎堅硬跟黏稠的食材

即使像是芝麻粒這種很硬、但體積很小的東西
也可以輕輕鬆鬆擊碎成為芝麻「粉」
(刀片不夠硬或是馬力不夠強的調理機是沒辦法把芝麻打成粉的)
所以我都是直接買熟的黑芝麻粒
回家自己打成芝麻粉
這樣保存也
更方便,而且也不怕買來的芝麻粉有沒有多添加其他食材


自己打芝麻粉的方法也非常簡單!
只要把炒熟的芝麻放進調理機
按下「高速」打90秒就可以了
伊萊克斯這台調理機還有獨家黃金傾角科技
設計了一個很難注意到的「10度傾斜」
這個小小的傾斜角度改變調理杯壁的角度,
打食材時創造出一個「零死角的龍捲炫風」
可以把食材打得非常綿密細緻!超級厲害



看這個畫面超級療癒啊~~


將將~~自製芝麻粉只要90秒
是不是真的很神奇?
打好的芝麻粉,就放在小盒子裡陰涼處保存即可

 


但是再好的東西,一天也不能吃過多
每天攝取一大匙的黑芝麻「粉」就可以啦
那我們就用自己打的芝麻粉來做黑芝麻豆漿吧




【黑芝麻豆漿 兩人份食材】
蒸熟的黃豆:80g
黑芝麻粒:1大匙
砂糖:1~1.5大匙
開水:500ml


【用調理機打豆漿,黃豆處理方式】

1. 黃豆洗乾淨以後,先泡冷水放冰箱12小時
2. 把水倒掉,加入醃過黃豆的冷水
放入鍋內,以中火蒸30~40分鐘左右
*若用大同電鍋,則外鍋放2杯水跳起即可
*用調理機打豆漿,黃豆一定要蒸熟!
沒熟的黃豆含有胰蛋白酶和皂角素,會引起噁心、腹瀉等現象


3. 黃豆蒸熟以後把黃豆皮挑掉
(黃豆皮有很多膳食纖維是可以吃的
皮可剝可不剝,但我自己是習慣剝掉)
4. 瀝乾放涼後的黃豆,按份量分裝好
放保鮮盒冰冷凍庫可以保存一個月
打豆漿的前一晚把黃豆放在冷藏解凍
早上就可以直接加水打豆漿囉!


【黑芝麻豆漿步驟】:
把黑芝麻粒(或粉)、蒸熟的黃豆、砂糖跟開水都加入調理機裡面
按下「高速」攪打90秒,就完成啦!!
*冬天可以加熱開水,夏天可用常溫水或冰開水都可以喔




蝦密?就這樣??
對滴!自己在家打豆漿就是這麼簡單!
是不是很難相信??
根本比你去早餐店排隊買豆漿還要快
而且還可以從原料就挑選品質優良的食材
喝起來絕對安心!
以前在家自己做豆漿非常的麻煩
打完的豆汁除了要先煮過,
還需要用紗布過濾沒打碎的豆渣

老實說做過一次就會放棄,去買比較快XD
但是用伊萊克斯打豆漿就是這麼快速



而且不需要過濾豆渣,口感非常綿密細緻
可以完整的攝取芝麻跟黃豆的營養
打好的豆漿喝起來超級順口~~
這時候就知道一台厲害的果汁調理機好用在哪了啊!!
試做過一次以後真的就會立刻迷上自己在家打豆漿的感覺了~


最後在表面撒上一點打好的黑芝麻粉


我的天兒啊~
這根本就是時尚咖啡廳賣的IG打卡系飲料吧!


另外如果想要自己在家「自製芝麻醬」
用伊萊克斯也做得到~~


我是用白芝麻自己打芝麻醬,可以在家拌涼麵或是拌燙青菜吃
自製芝麻醬一次至少要用600g的芝麻打
這樣機器才打的動喔~~
用600g白芝麻+4~5大匙的冰糖/砂糖
蓋上蓋子,一開始用中速打3分鐘

 
芝麻從底部會慢慢的被打成糊狀,
在上層的芝麻顆粒跟粉,也會慢慢下沉
完全不需要用到攪拌棒


打完3分鐘左右打蓋會呈現這個狀態
此時加入2大匙的白芝麻油或是橄欖油也可以
幫助它更快速的打成糊狀


再繼續用中速打2~3分鐘
綿密細緻的芝麻醬就打好了!
自己打的芝麻醬完全沒添加任何添加物
聞起來超級無敵香醇
等到要吃涼麵的時候,加入醬油、蒜末跟芝麻油混合
就完成比外面賣的還好吃的麻醬涼麵啦!


【100%蘋果鳳梨百香水果茶】
超怕熱的孕婦後期非常適合這個飲料!
喝過以後連老公都會想天天自己打果汁~
話說在懷孕五個月以前,
我都是喝無糖的水果乾泡水
或是喝無咖啡因的南非國寶茶
但是懷孕到了七八個月以後
開始好喜歡喝含糖飲料,而且還指定要「冰的」!
但一直去外面買飲料,很怕不健康又發胖
所以~~我就破解了飲料店的水果茶
自己在家用水果,不加一滴水打成100%純果汁
然後裝在外帶玻璃瓶裡面,
完全就像是買來的一樣!
而且成分天然,又能補充滿滿維他命C
每天喝一杯也覺得自己好健康啊!




因為大師系列果汁機號稱
「不用攪拌棒!也
不需要加一滴水就能打出"100%純果汁"」
這絕對不是一般果汁機可以做到的~
實際用了半年多下來,真的可以掛保證
伊萊克斯的廣告說的都是真的!!
打果汁真的不用加水!!


考慮到懷孕的時候不適合攝取太多咖啡因
所以這次我做了兩種版本,
沒有加綠茶的「純果汁版本」
跟有加綠茶的「天然水果茶」給大家看
兩種口味都非常好喝喔喔喔!


【自製水果茶 2杯份 食材】
鳳梨:1/4顆
蘋果:1/2顆
百香果:2顆
無籽檸檬:1/4顆(去皮)
蜂蜜:1大匙
冰塊:1杯(350ml)
無糖綠茶:1杯(350ml)
(若不想攝取咖啡因,綠茶可省略)


【步驟】:把所有材料加進調理機裡面,按下「果汁」功能即完成


哈哈哈這步驟會不會太簡單??
可是在家打果汁真的就那麼簡單啊(攤手)
而且我最喜歡大師系列的果汁調理機的地方
就是它可以「把整顆蘋果直接丟進去打」
所以我的鳳梨是買老闆去好皮的整顆鳳梨
只有大概切了1/4顆

蘋果也是削皮剖半以後就丟進去
冰塊更不用害怕,整杯倒進去就可以準備打果汁了
#懶人必備調理機


調理機上還有專為懶人設計的「智慧功能」
完全不用擔心不知道該用什麼速度打幾秒?
伊萊克斯都幫你設計好啦~~(拍手)
最佳食材秒數程式+內建式攪拌棒
不論是「果汁」「濃湯」或是「冰沙」功能
機器都會先打一打,自動停一下
讓原本在上層的食材降到下面再開始攪打,
下面的食材都不會卡住打不到
這點真的超強的~我愛不釋手



另外就是前面提過的「10度傾角」
可以避免打果汁的時候讓水果氧化升溫,
更能保留食材鮮度與營養! 
打果汁的時候也不用擔心會因為馬達過熱
讓果汁變得溫溫的破壞營養
這真的是我用了半年以後越用越喜歡它的原因啊


就這樣~~
一杯純天然100%純果汁就打好了!



如果沒有忌口,可以喝咖啡因的孕婦
加入一杯綠茶一起打
這樣打出來的味道,就真的是跟外面手搖杯賣的一模模一樣樣的水果茶了!
#成份純天然
#美容養顏天天喝
#孕婦每日攝取咖啡因不要高於200mg即可

 


將將~~自製水果茶完成~
*不想加綠茶,也可以打完以後在杯子裡加氣泡水變成水果氣泡飲也超好喝喔


再來就是我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喝的蔬果汁
非常推薦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自製蔬果汁
不但可以幫助排便,還能讓皮膚水噹噹!
水果跟蔬菜可以依照你買得到的任何種類自己搭配
大原則就是用水果7,蔬菜3的比例搭配即可
其中~特別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
「火龍果+檸檬+蘋果或奇異果」的組合
檸檬因為含有大量維他命C對皮膚很好
紅色的火龍果又因為富含鐵質
非常非常適合孕婦攝取!
尤其有便秘困擾的孕婦,
每天來一杯火龍果+黃金奇異果也很有幫助喔



【火龍果檸檬美顏精力蔬果汁 2杯】
火龍果:150g (1/2顆)
黃金奇異果:60g (1顆)
無籽檸檬:1/4顆
深色菜葉: 60g
開水:400ml


【步驟1】:青菜洗乾淨後,以滾水燙30秒後撈起瀝乾備用
*蔬菜可選當季買得到的就好
可用菠菜、空心菜、地瓜葉、A菜等深色菜葉

*青菜燙30秒可去除蟲卵又可保留維生素


因為是每天早上都要喝一杯
所以我習慣蔬果都是在晚上準備好,放保鮮盒冰冰箱
隔天早上就非常方便!


【步驟2】:把所有材料都放進調理機,按下「果汁」按鈕即可


對的~步驟又是就只有這樣
早上在家打果汁真的沒有想像中花時間啊


沒喝過的人,一開始看到食材裡有加空心菜
應該覺得很難接受吼?哈哈
但是雖然有加青菜,但因為比例上水果還是佔了7成
所以完全喝不出菜味(是真的啦你相信我)
而且意外的很好喝喔!!
一杯蔬果汁就可以補充維生素、纖維素跟各式的維他命
真心推薦常常外食的人,一天來杯蔬果汁補充營養非常好


我平常也會把奇異果改成蘋果或是鳳梨
這樣打出來的甜度會更高一點
剛開始嘗試用青菜打蔬果汁的人,
可以先從這幾種水果下手就不怕有怪味啦~
(芭樂也很好!四季都買得到而且很便宜)


好啦~那今天的三種孕婦飲料就分享到這!
其實不僅是孕婦需要補充營養,
身為忙碌上班族的人或是老公們也都很需要好好照顧自己

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介紹~~


【大師系列智能果汁調理機哪裡買?】
MOMO獨家45折優惠:請點我
大師系列-智能調理果汁機:請點我
瑞典 伊萊克斯:請點我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加我們的LINE
我真的都是一一真人回覆的唷!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