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推薦小林煮婦最近超愛的豆油伯醬油啦
小林我自己有一個症頭
就是「我超愛買醬油」
因為每一個品牌的醬油味道都不一樣
試過以後才知道原來
「一瓶好的醬油可以帶你上天堂啊」
好的醬油會回甘、不用加糖也有甘醇味
煮菜不需要再多加其他調味料
就能做出超好吃的菜!
要做出好吃的菜,用好的食材絕對是必須的
所以為了找到我心目中好吃的醬油
我家冰箱最高紀錄同時有5罐不同品牌的醬油XD

 
那天一在粉絲團上PO了這張照片,
就有很多人說「我們家也是用豆油伯醬油」
豆油伯的醬油真的好好吃啊~~
這次我們受到豆油伯邀請
參加了一場料理教室的活動
主廚是常常上電視的川客菜大廚「駱進漢師傅」

*本文與豆油伯合作
 


駱師傅要教我們怎麼「只」用豆油伯最新的商品:
「金美滿醬油」跟「金美好醬油」做出一桌好菜!




跟小林我一樣很愛看料理節目的朋友
一定知道駱師傅是誰
身為超級大吃貨,
可以吃到駱師傅做的菜真的無比太開心(撒花~)
那天的每一道菜都好吃得不得了~
師傅真的只有用到豆油伯這兩瓶醬油調味而已!






要不是現場我們看著師傅做菜
絕對無法相信這些菜完全沒用其他調味料也可以那麼美味
這就是一瓶好醬油的魅力啊!



 
尤其是這道「栗子燒排骨」
喔我的天兒啊~
那天料理課小林我跟郭郭兩個人完全就像在演小當家一樣
吃下一口眼睛張超大!
「太美味了!!」


師傅的食譜簡單到很誇張
排骨加入「金美滿醬油、米酒、水=1:2:3」的比例
再加入蔥、大蒜跟栗子白果一起燉煮到排骨軟爛就好了!
「怎麼可能那麼簡單!」
但是是真的~~
後來小林我自己在家隔天就立刻照著比例做一次
真的真的就是那麼美味!
「好的醬油可以帶你上天堂」
這句話真的一點也不假
等我之後有空來拍食譜跟大家分享


還有這道餐廳才會有的「蒜泥魚蝦煲」
做法也簡單到我們當場下巴都要掉下來
小林我已經決定下一次請爸媽來家裡吃飯就要做這道菜
(還沒做就已經覺得自己威風凜凜,上菜走路都有風)


只要在平底鍋裡依序鋪上:
泡過水的冬粉、鱸魚片、
用油煎至半熟的蝦子、泡過水的乾香菇
淋上「蒜蓉醬」跟兩碗水蓋上鍋蓋煮6分鐘就好了
*蒜蓉醬=金美好醬油:蒜末:米酒=4:4:4(大匙)


以前剛開始學煮飯不懂醬油的奧妙在哪裡
都是隨便買最便宜最大罐的醬油
後來才知道很多醬油並不是「純釀造」
為了降低成本,廠商會在醬油裡添加一堆化學加工物質
吃起來不但死鹹,而且很不健康
「既然都要自己煮,就希望煮出健康又好吃的食物」
雖然豆油伯的售價比起很多醬油貴一點
但是只要吃過一次就回不去了!
加上這次我們聽到豆油伯的介紹
才知道他們對自家產品要求程度高的誇張
就會覺得這些都是值得的!
我買!老闆我要買十瓶!

豆油伯的工廠在屏東六堆
從原料到生產、到包裝,全部都是台灣製造
原料100%來自台灣非基因改造的小農契作黃豆、黑豆、小麥
像這次新出的兩種產品:
「金美好醬油」:台灣黑豆釀造,味道清甜適合拌炒
「金美滿醬油」:台灣黃豆釀造,味道濃郁甘醇適合燉滷

 
因為現在大部分的黃豆和黑豆都是進口
但是台灣也有很多小農種植品質很棒的黃豆跟黑豆
所以豆油伯醬油
堅持用在地自然的食材
用最傳統的工法
把原豆跟小麥的特性發揮到極致
做出古早傳統阿嬤的好味道

「金美好醬油」跟「金美滿醬油」
就是在這樣的信念下做出來的好醬油!
這兩罐醬油最大的差異就是:
一個是「黑豆釀造」一個是「黃豆釀造」


小林我自己比較喜歡金美好醬油的清甜味道
平常用來炒菜炒肉都好吃
要學師傅用來調味湯品也沒問題
金美滿黃豆醬油的味道則是比較鹹一點
但不是死鹹喔(這我要拍胸脯保證)
而是味道比較濃郁,我是都拿來滷肉很好吃!


那天參加活動才知道其實市面上標榜「純釀造」的醬油
不一定會用到真正的黃豆或黑豆去釀造
(醬油的學問真的好大喔)
有些廠商會用「脫脂大豆片」代替真正的黃豆
豆油伯堅持採用無基改黃豆或黑豆釀造醬油
經過120 ~ 180 天的封釀

秉持原豆發酵、熟成、不稀釋、保留原汁原味
成品還會定期送至SGS檢驗通過無毒、無農藥多項檢測
真的是超級值得大力推薦的好醬油


才參加完活動的隔天
小林我就迫不及待的開始用豆油伯煮菜
我也要挑戰「只用豆油伯醬油調味」
結果比想像中的還成功!
只用豆油伯的金美好跟金美滿醬油調味
做出來的晚餐超美味的啦



 
【老皮嫩肉】
今天的菜色都是小林我最愛的零失敗食譜
這道菜之前有發過一篇食譜
我們超常收到留言,這道菜太簡單又太好吃
只需要用醬油跟蒜末,就可以做出像是餐廳一樣的大菜
老公郭郭那天一邊吃一邊說:
「這個你真的沒多加別的東西嗎?好好吃喔」


【老皮嫩肉 4人份食材】
雞蛋豆腐------1盒
金美好醬油--- 1大匙
清水---------- 3大匙
大蒜末-------- 2瓣
蔥花---------- 裝飾用


【步驟】
1. 雞蛋豆腐切成方塊狀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
2. 放入油鍋開中火煎至表面金黃
3. 淋上醬汁、撒上蔥花就大功告成
之前也有發過食譜可以點這裡


真的不是我在臭美
這個老皮嫩肉超級無敵好吃啊!!
好笑的是有一次我同事說他回娘家
跟媽媽說「媽~我做老皮嫩肉給你吃」
結果菜一上桌,媽媽很中肯的說了一句
「蝦密老皮嫩肉,阿不就是煎豆腐?」
哇哈哈哈我快笑史,丟啦丟啦
阿嗯勾很好吃咩~
為大家獻上這道「其實只是煎豆腐之老皮嫩肉」
#媽媽就是中肯
#年輕人就是比較浮誇


【塔香蛤蠣】
海產店必點的塔香蛤蠣,自己在家也能做
而且小林我要很驕傲地說
「我做的塔香蛤蠣比外面賣的好吃太多了!」(撥劉海)


【塔香蛤蠣 食材】
蛤蠣--------1斤(600g)
金美滿醬油-----1.5大匙
米酒--------1大匙
蒜頭--------4瓣
九層塔------1把

 
【步驟】
1. 蛤蠣先泡在鹽水裡吐沙至少1小時
2. 鍋子加油爆香大蒜,加入蛤蠣跟米酒
3. 蓋上鍋蓋開中火等蛤蠣開口後加醬油拌炒
4. 起鍋前加入九層塔就可以上桌囉!


相信我,塔香蛤蠣就是那麼簡單
不需要加一堆屋誒謀誒
只要加豆油伯醬油就夠了
因為想要做個鹹鮮度重一點的下酒菜感覺
所以小林我是用「金美滿」醬油調味
不過要改用金美好醬油也是沒問題的喔


這天小林我還煮了夏天盛產的綠竹筍排骨湯
搭配這個第一次在市場買到
「史上最好吃」的軟骨排
喔某某某我的天兒啊
光是看照片都可以感覺得出來肉質有多讚
肉嫩到一個不行,還有自然的甜味


只要沾一點點豆油伯醬油就好吃到要升天
今天的醬油挑戰簡直比成功還要更成功!


真心推薦豆油伯的金美好跟金美滿醬油給大家
試過一次就知道一瓶好的醬油有多重要(握拳)
好啦,那今天的小林煮婦心頭好之
「會帶你上天堂的豆油伯金美好&金美滿醬油」
分享就到這裡~

【豆油伯商品傳送門】:
【金美滿醬油(無添加糖)500ml】
【金美好醬油(無添加糖)500ml】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老婆=我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厲害到嚇死人的食譜+寫文章
郭郭=老公=攝影師。
負責拍出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像明信片一樣的旅行美照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美圖旅行分享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