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到夏天我家幼稚老公郭郭就會整天說
「我想吃黑糖剉冰」
「我們去吃黑糖剉冰好不好」
「好熱喔,我覺得不吃冰我受不了」
完全就像幼稚園小孩一樣盧~
不讓他去吃冰他就會整個氣鼓鼓碎念一整晚(攤手)
但是今年明明還沒到夏天,
我們已經連續三個禮拜
每天晚上都在吃剉冰
因為我們家有自己的剉冰機了!!(歡呼)

黑糖剉冰魔人郭郭還很誇張的說:
「我今年的目標,就是每天都要吃黑糖剉冰
直到我對黑糖剉冰感到膩為止,但我覺得不大可能」
然後自己又去剉第二碗冰來吃(笑)


 
這次收到日本復古剉冰機的邀約試用
我們一看到這台可愛爆表的復古剉冰機
兩個人同時在電腦前眼神都變得閃亮亮
老公郭郭:「剉冰機~~我要!!」
小林我:「櫻桃小丸子的復古剉冰機耶!好想要~」

<本文為邀約試用>

不過這台復古剉冰機可愛歸可愛
但冷靜思考以後又很擔心這剉冰機只會用一兩次
之後還很難收納怎麼辦?
所以煮婦魂冷靜以後不顧郭郭的期許
很理性的跟廠商說
「雖然我覺得這台真的好可愛,可是我怕它很佔空間又難收納耶?」
所以廠商又介紹另外一台體積超小的手持式剉冰機給我們
這篇文章一次比較兩台剉冰機到底誰好用!
(超級令人期待啊!)


不過小林煮婦我實際上收到復古剉冰機以後
原本擔心它難收納的心情完全都沒了
因為因為「這台剉冰機真的太古錐了啊~~」

每天把它擺在檯面上都覺得超療癒
根本不用想辦法收納!
連小林我的姐妹上次來家裡一起剉冰以後
都被燒的體無完膚,一刻都不能等
回家就手刀上網買了一台哈哈哈


最近整個做剉冰做上癮~~
我每做一款新的口味剉冰就傳照片給朋友看
然後一直跟大家說
「我夏天要改行賣剉冰誰要來買?(招手)」

馬上就來看這次的夏天必備的剉冰機
跟自稱剉冰女王小林的四款剉冰做法吧!哇哈哈



這台日本賣超好的Doshisha復古剉冰機
收到的時候其實已經組裝好了
配件如下:
- 剉冰機底座+內部冰盒
- 剉冰機本體
- 附蓋製冰杯x2


使用方法也超級簡單
1. 先插電
2. 專用製冰盒做好的冰塊放入剉冰機內盒
3. 剉冰機本體放上去,把手轉到「Lock」
4. 把手往下壓就可以囉


因為是電動剉冰機,所以只要輕輕壓把手
剉冰就會跑出來了~
超級無敵方便啊!!


內部冰盒可以拆起來清洗很方便
即使要做一些含糖的剉冰口味也不用擔心


更酷的是剉冰的粗細也可以調整喔
往左邊轉是細,往右邊轉是粗
轉動底下的旋鈕,可以調整刀片冰的粗細



 
調細一點是雪花冰口感
調粗一點就是古早味剉冰的口感
超級酷!!


【黑糖剉冰】
第一款剉冰口味當然就是我們家的最愛:
「手作黑糖剉冰」
自己做的黑糖剉冰真的太美味了
我真的要很不要臉的大聲說「我煮的黑糖漿怎麼會那麼美味啊~」XDD
小林我都是一次煮好糖漿冰冰箱
一整個禮拜想到都可以拿來做剉冰
或是加在飲料裡面也超級好喝!!


馬上就來看怎麼做黑糖剉冰!

【剉冰黑糖糖漿比例】
黑糖:200g
二砂糖:200g
熱水:400ml
香草莢:1根(加了味道很棒但也可省略)
*單純用黑糖煮糖漿,甜度會不夠高
加在剉冰裡會顯得沒味道
所以我用等量的二砂糖+黑糖一起煮

這樣煮出來的糖漿會有黑糖的香味也有該有的甜味


小林我發現在黑糖漿裡面加新鮮香草籽
香味會變得超級棒!
但如果家裡沒有香草籽也可以省略


【步驟】:
二砂糖放鍋子裡小火拌炒成糖漿狀以後
加入黑糖繼續拌炒成糖漿
*糖一定要這樣先炒過,香氣會不一樣喔


在糖漿中加入「滾燙的熱水」
等糖漿跟水融合後再次煮滾

放香草籽煮10分鐘放涼即可
*糖漿溫度非常高
一定要加入100度C滾燙的熱水
才可避免水一下鍋因為高低溫差太大
產生大量蒸氣會有點危險


【黑糖剉冰做法】
把冰塊放入復古剉冰機裡剉成剉冰
淋上黑糖漿跟煉乳就完成啦!
哈哈哈自己做剉冰就是這麼簡單啊~~
以前每次去外面吃黑糖剉冰
冰吃到一半,我們都要厚臉皮的跑去問老闆可不可以多加點糖水?
自己在家吃剉冰,要多少煉乳、要多少黑糖水都可以!


喔某喔某~就是這個黑糖剉冰
我們每天都在家一人一碗啊!!
太美味了啦~~

【芒果雪花冰做法】
雪花冰也可以在家自己做!!
而且超級無敵霹靂好吃啊~~
最近快到夏天,芒果漸漸上市了
那天在我家市場買到三顆才100元的芒果
回家就立刻做了芒果雪花冰
原來雪花冰根本就超級簡單~~
重點是要有一台可以剉出細緻口感的剉冰機就可以啦


好吃的芒果雪花冰一定有一個秘密武器
就是「芒果醬」
自己做芒果醬也非常的簡單喔~

【芒果醬食材做法】
芒果:400g(去皮去果核)
白砂糖:150g~200g
檸檬汁:1小匙


【芒果醬做法】
1. 芒果去皮去果核後切小丁
2. 不加水直接放果汁機打成果泥
3. 果泥倒入空鍋中加入白砂糖開小火煮20分鐘
4. 起鍋前加入檸檬汁放涼後冰冰箱保存備用
*果醬很甜是正常的,因為要淋在剉冰上
如果不夠甜就不好吃
*若買來的芒果很甜,則砂糖可以自己減少份量
砂糖可以讓果醬變稠並不易變質所以也不要都不加喔

 
【芒果雪花冰做法】
1. 150ml的牛奶加入1大匙白砂糖
    加熱直到糖都融化,放涼以後
    倒入專用製冰盒裡冷凍成牛奶冰塊



2. 牛奶冰塊放入剉冰機,
   刀片調整到「細」剉出雪花冰


3. 鋪上芒果丁、淋上芒果醬&煉乳就完成




原來雪花冰就是用牛奶冰塊做出來的!!
只要把刀片調到「細」的那一邊
剉出來的冰真的有一片一片的雪花感喔!
淋上自己做的芒果醬跟煉乳,真的好吃到想哭~~
我敢保證這一定比很多店家賣的都好吃啊!(哈哈超敢講)


接下來就來看另一台Otona手持剉冰機
這台剉冰機體積很小,超好收納
而且可以用「一般家用冰塊」做剉冰!
超級方便~~


除了做剉冰以外,小林我這次也心血來潮地發現
「在飲料裡面加入碎冰超高級的!」
只要在冰牛奶裡面加上一點碎冰,最後淋上手炒黑糖漿
整個就是咖啡廳的fu啊~~~(尖叫)


這台手持的剉冰機長這樣:

 
Otona手持剉冰機是裝電池的
要裝四顆3號電池(電池要自備)


只要用一般家裡的冰塊
或是便利商店買的衛生冰塊
放到Otona剉冰機裡,蓋上蓋子按下開關
剉冰就出來了喔~~




這款手持式的剉冰機清洗也非常方便
(好不好洗真的很重要啊~~)
底座可以直接放到水龍頭底下沖洗
但上蓋因為有放電池就不要碰到水喔~


因為很好清洗,就可以大膽地做不同口味的剉冰了
小林我這次特別做了兩種口味的剉冰都好好吃喔~
這個夏天我真的可以在家裡開剉冰店了哈哈哈

【抹茶紅豆剉冰做法】
喔我的天兒啊~
這個抹茶紅豆剉冰爆炸好吃!
不只好吃還好美~~
連我自己都覺得好佩服自己喔!


首先要準備的就是蜜紅豆
蜜紅豆小林我是用有壓力鍋功能的「萬用鍋」來做
不用事先泡紅豆
只要半小時就能煮好非常方便

 
【蜜紅豆】
紅豆:半杯
清水:一杯
二砂糖:半杯
(我用的是量米杯)


【蜜紅豆做法步驟】:
紅豆跟清水放入飛利浦萬用鍋
按下「豆類/蹄筋」功能30分鐘
完成後開蓋倒入砂糖輕輕攪拌
再按下「無水烹調的烤魚功能」

加熱讓糖融化放涼備用
蜜紅豆因為甜度很高所以很好保存
冰冰箱一到兩週沒問題喔


那我們就來做抹茶紅豆刨冰吧!

【步驟】:
1. 用300ml熱水+1小匙抹茶粉泡開放涼
   倒入製冰盒冰在冷凍庫做成抹茶冰塊


2. 等冰塊結凍後
取出抹茶冰塊放入機器裡打成剉冰


以我家的冰塊大小大約可放15顆冰塊
可以看外面有標注冰塊上限


蓋上蓋子,卡緊以後按下開關就可以開始剉冰了


天啊天啊~~
綠色的剉冰好療癒喔~~~


3. 放上蜜紅豆、淋上煉乳即完成!



微苦的抹茶冰+甜入心的蜜紅豆跟煉乳簡直就是絕配!
超級無敵好吃啊~~
外面一碗至少要賣100以上的抹茶紅豆冰
自己在家做成本不到20元!
而且真材實料沒有多餘添加物
重點是煉乳跟蜜紅豆都可以無限加到開心為止哈哈哈
實在太划算了!

 
【假日限定:檸檬多多刨冰】
再來再來,這款檸檬多多刨冰是特別限定版
老公郭郭原本還不太想吃,他一心只想吃黑糖剉冰
結果吃了一口就把我整顆哈密瓜抱走了!
酸酸甜甜的檸檬多多,還吃得到檸檬皮的清香
今年夏天必勝的剉冰非它莫屬了啦
我要把這個冰當作超級限定menu哈哈哈


【檸檬養樂多冰磚】
養樂多:300ml
檸檬汁:半顆~一顆(依口味調整酸度)
檸檬皮:一顆


【檸檬養樂多剉冰做法】
1. 把檸檬表皮洗乾淨,刨出綠色皮的部分
2. 擠出檸檬汁並加入多多
3. 把檸檬多多攪拌均勻放入製冰盒做成冰塊
*檸檬汁可以依照個人愛吃酸的程度酌量添加
*檸檬皮可增添清香,不加也沒關係


4. 把哈密瓜剖半,挖出中間的籽
5. 養樂多冰塊放入Otona手持刨冰機中剉成剉冰就好溜~




好好吃~~好好吃~~
好好吃的檸檬多多剉冰啊!!
一份$50誰要買??(笑)
好啦我老實說,哈密瓜只是好看假掰用的
其實跟多多冰沒有很搭哈哈哈
所以要是客人來我家,不想吃哈密瓜我讓你折價40元XDD


以上就是今天的四種剉冰x兩種剉冰機分享
其實要我選哪一台好用的話...
假掰如我...
一定會選「Doshisha的復古剉冰機」啊哈哈
光是它擺在桌上就超級吸睛
雖然需要使用專用製冰盒
但是就是這樣更有fu嘛XD
小林我自己是會預先把做好的冰塊放在密封袋裡保存
然後再用空盒子多做幾個以備不時之需


以實用取向來看
Otona的手持剉冰機真的超方便

只要用一般家用冰塊就可以做剉冰
而且體積很小又不用插電真的超級方便~
(簡而言之就是兩台都好用,看大家需求選擇啦哈哈)


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分享
今年夏天一起在家開剉冰店吧~~
【DOSHISHA復古剉冰機 & OTONA手持剉冰機哪裏買?】
實體通路:燦坤、大潤發
百貨:法雅客、統一時代、京站時尚廣場、中和環球、培芝百貨專櫃

------------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喔對了,好多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undefined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