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橋玉井】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23號
電話:02-27196660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2:00
粉絲團:【請點我】
交通:捷運「中山國中站」走路5分鐘

連續兩年(2015,2016)都獲得米其林推薦的日本星鰻料理專門店在台灣開分店啦!!
2017年1月份開幕的時候就一直在臉書上看到好多朋友都去朝聖
因為
台灣是日本橋玉井總部在海外開設的第一間分店啊~~
加上老公郭郭家一直都非常喜歡吃鰻魚,
原本想說等到熱度過一點,不用大排長龍的時候就要去吃看看傳說中的星鰻料理!
沒想到就接到日本橋玉井的邀請讓我們去店裏試吃~
實在是太開心了啊!
馬上就先報告一下食後心得:日本橋玉井真的超級無敵好吃耶! 大推大推
因為用的是野生星鰻,所以價格稍微貴了一點,但美味程度完全值得~
隔天我們馬上跟爸媽說:「我們昨天吃了一間超好吃的穴子專門店耶,下次帶你們去吃!!」

 
<本文為邀約試吃文章>

店的位子在復興北路靠近民生東路,西華飯店後面的巷子裡
最近的捷運站是中山國中站走路約5分鐘
這附近白天很多上班族,但晚上就比較安靜一點
平常大家可能比較少到這附近覓食,但其實這幾條巷子裡很多美食耶!




推開門走進去,就是一面超日式風味的牆面非常美




店裡的空間很低調優雅,真的很有高級日式料理的風格
不過位子不多,建議大家先訂位再前往比較好唷



除了座位區以外還另外設有吧檯區,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早所以有拍到空景
等我們吃完要離開的時候吧台區也坐滿人囉


日本橋玉井是專賣星鰻的料理店。
原來常常在日本看到的「穴子」就是星鰻的意思
跟台灣比較常見的鰻魚飯是不一樣的品種,味道也是完全不同的喔~


老實說我們那天才吃了第一口穴子料理,兩個人就對看了一眼:
「這怎麼跟平常的鰻魚味道不太一樣吼?肉質超細嫩的耶」
後來老闆娘芳芳姐來問我們吃得習不習慣
我們就很傻的問了芳芳姐:
「請問為什麼這裡的穴子跟其他鰻魚店的味道不太一樣啊? 」

芳芳姐溫柔地笑笑說:「因為台灣一般用的是河鰻,跟星鰻是不同品種啊~」
「星鰻的口感細緻,連骨頭都可以直接吃,店裡很多客人是小朋友吃我們的穴子也都很喜歡」
喔我的天兒啊~原來星鰻跟河鰻根本是不同品種,我們真的是糗大了!
不過我真的要說「野生星鰻真的超級無敵好吃~大力推薦一定要來吃一次啊!」


這次是店家招待試吃,菜色都是由店家直接準備,不過每一道都非常好吃
馬上就來看我們那天吃了什麼

 
【穴子握壽司 $250】
太好吃、太好吃了!
顧不了老闆娘芳芳姐就坐在我們前面
我們嘴巴鼓鼓的一直說「芳芳姐這個好好吃喔~」哈哈哈

日本橋玉井店裡面使用的穴子,都是在日本捕撈到的野生星鰻
經過處理過後再冷凍到台灣的。
保證是跟日本吃到品質一樣的星鰻喔
日本橋玉井的穴子有兩種不同的做法:滷煮 / 蒲燒(香烤)
握壽司是用「滷煮」的穴子搭配上醋飯,最後再淋上一點點的醬汁


喔我的天天天兒啊~~滷煮過的穴子本身超級無敵嫩
根本吃不到刺在哪裡?
說是「滷煮」,但肉中間看起來卻還是雪白的顏色
害我當天好像問了兩三次說「這真的是滷的?」
滷煮口味的穴子味道恰到好處,淡淡的鹹甜香味+細緻軟嫩的肉質
一大口吃下去超級滿足啊!
整餐飯下來我們不知道講了幾次說好喜歡吃這個握壽司
結果後來芳芳姐還又多請我們吃了一盤真是不好意思哈哈哈
總之大推這個穴子握壽司啦~


【穴子蛋捲 $220】
我們隔壁剛好坐著一個常在電視上看到的美食作家
偷偷聽到他一直跟友人大力推薦這個穴子蛋捲,說他來了三次都會點穴子蛋捲
這裏的穴子蛋捲跟平常吃的「甜甜的玉子燒」不一樣喔
日本橋玉井的蛋捲用的是星鰻骨頭+柴魚熬成的高湯加在蛋液裡做成的
把穴子捲在蛋捲裡面,整個就是感覺很奢華又精緻啊~~


蛋捲的味道是淡淡的鮮味,嫩嫩的蛋加上中間的穴子
這個小林我跟老公郭郭也都很喜歡


【穴子西京燒 $320】
這道穴子西京燒價位有點高,但是很好吃。
西京燒的做法是用白味噌醃漬穴子至少一個晚上再拿出來烤
吃起來有一點像是味噌口味的一夜干,聽起來好像很難想像哈哈
外層的味噌烤過以後帶點焦香,裡面肉質因為醃漬過變得比較扎實
小林我個人也很喜歡這道穴子西京燒,但如果是兩個人來吃飯可以考慮先點別道
如果人多一點來吃飯就大力推薦可以點一盤share吃看看,我真心推薦他


【穴子生菜捲 $180】
日本橋玉井不愧是穴子料理專門店,穴子料理真的超級多變!
這是有點像是越南春捲的那種口感
外面是透明的越式春捲皮,裡面包著生菜、蛋絲跟穴子
搭配的醬料是酸酸甜甜的泰式醬汁,吃起來很清爽
裡面的生菜脆度也非常棒,很適合口味比較清淡的人




【穴子總匯天婦羅 $380】
炸天婦羅!!這應該算是非常經典的一種穴子做法了!
總匯天婦羅一定會有的食材就是穴子跟蝦子,但搭配的蔬菜會依照季節變換喔
因為是現炸的天婦羅,建議一上菜就要趁熱吃
那天上菜以後我們一直顧著拍照,服務生跟芳芳姐都一直提醒我們快點趁熱吃
整個超級貼心的啊~


日本橋玉井對於沾醬也非常講究,哪種菜該配哪一種醬料都有堅持
天婦羅上桌以後也有搭配天婦羅沾醬,另外附了一小碟的蘿蔔泥跟鹽巴讓客人可以交替口味
天婦羅的炸衣非常酥脆而且不油膩,麵衣也不會太厚
這是穴子天婦羅的剖面,一口咬下去超酥脆!
蔬菜也炸得很好吃喔!!


 




最後終於要輪到今天的主角「穴子箱盒飯」了!!
這裏的穴子箱盒飯分兩種尺寸:「小盒」跟「中盒」
建議正常食量的女生也都可以直接點中盒,應該都吃得完(而且會意猶未盡啊)
因為「中盒」有提供一次兩種口味的穴子~~
一次滿足兩個願望,這種搭配我最喜歡了啦!!


【穴子箱盒飯(中) $780】
將將~~中盒膳上桌!
看起來未免也太好吃了吧!
吼~我現在一邊寫食記,一邊想到那天的穴子真的忘也忘不了
我認真覺得是不是應該明天立刻再去吃一次(誰來拉住我啊~)


喜歡吃「鬆軟」口感的,可以點滷煮風味的穴子(我自己超愛!)
喜歡吃「表面有一點脆脆焦香」口感的,就點香燒(蒲燒)風味的穴子
都選不出來的話,就點中盒膳吃!兩種口味一次滿足啊哈哈哈
光是用看的都覺得好療癒~
那天郭郭一邊在拍照,小林我就在旁邊猛吞口水
這個畫面是不是真的太逼人、太犯規了!!(嗶嗶嗶)


點箱盒飯會附上一碗味噌湯,還有一疊漬物


另外,還有五種不同的配料可以自由搭配著星鰻一起吃


其中這個日本香柚是芳芳姐大力跟我們推薦的
這是日本香柚的皮,只要用附的小竹刷把香柚皮刮下來就可以增添清香的味道
不過小林我建議一開始還是享受原味,之後再來慢慢玩這些調味料XD


桌上還有放一罐日本山椒粉,味道很特別也可以試著加在星鰻上
但是我們真的覺得吃原味就夠了、吃原味就夠了!原味真的就超好吃了啊~(吶喊)


【香烤風味】
香烤風味的星鰻,表面有炭火燒烤過的焦香味,表面的口感也比較脆一點
雖然照片上看起來有刺,但實際上吃起來卻沒特別的感覺
肉質真的很細緻,跟平常吃的河鰻真的不一樣,好好吃啦


【滷煮風味】
小林我個人再度投滷煮風味一票!
星鰻的肉質真的太軟嫩細緻了,好好吃、好好吃喔(我要為他起立鼓掌)~
後來才發現我們一開始就大讚的穴子握壽司也是用滷煮的穴子做的
原來我對滷煮風味的穴子真的是真愛啊!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一下米飯,日本橋玉井的米飯煮的也很好吃!
米粒好Q好甜,搭配穴子的醬汁實在有夠逼人的!
這個給我再多我都吃得完啊~~

 
【穴子高湯 $60】
如果喜歡吃茶泡飯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裡的穴子高湯茶泡飯
不過穴子高湯是要另外單點的
穴子高湯是特別用穴子骨頭熬成的,喝起來是淡淡的鮮甜味

芳芳姐建議我們等吃到最後留下兩三口飯、跟一口穴子
再依照個人口味加上一點蔥花、芝麻或是香柚
倒上穴子高湯就是一碗美味的茶泡飯啦~~
但是我一邊要加飯到碗裡,老公郭郭一直不准我放太多
因為他覺得光是原味箱盒飯就太好吃了,捨不得讓我拿太多去做茶泡飯哈哈




【箱盒飯附贈水果】
如果有點箱盒飯的話,最後會附上季節水果或是甜點
雖然吃了那麼多,肚子超級無敵飽,但還是覺得好意猶未盡喔
這就是東西好吃的最佳證明啊~~


大力推薦喜歡吃穴子的人快點手刀訂位
我寫完這篇文章自己也被生火生到不行
已經決定明天晚上要立刻再去吃一次日本橋玉井啦!!
滷煮風味的穴子真的好銷魂,我對他念念不忘!穴子握壽司等我~~
好啦,今天的吃貨夫妻愛心眼滿滿的試吃心得文章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喔對了,好多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undefined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