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小林煮婦我都好想要有一台跟專櫃小姐一樣的掛燙機喔
記得三四年前在外租屋,我同事說他買了一台掛燙機
「洋裝都掛著就可以直接燙,超方便的啦!」
平常上班很忙,燙衣服如果快速加熱又省時真的太重要了
當時小林我真的超級羨慕,可以把洋裝掛著像專櫃小姐一樣時尚的用熨燙機燙順
燙完以後再很優雅地把衣服一件一件掛回去
真的是很多女生超羨慕的一件事吧?

 

<本文與飛利浦合作>

但是當時租房子覺得買了掛燙機怕之後搬家也很麻煩,就在一陣羨慕中默默地忘了這件事情。
一直到現在我們結婚三年多了,真的受不了家裡沒有熨斗這件事情
去年去日本玩的時候就買了一台電熨斗回來
但是電熨斗買回來以後就放在儲藏室,到現在大概只用了十次不到哈哈哈
因為我買了電熨斗,卻不想買一個醜醜又佔空間的燙衣板啊~~
所以每次要燙衣服的時候,就只能自以為很聰明的直接在床上面燙衣服(好寶寶不要學我)
沒想到這次有機會可以試用飛利浦GC506蒸氣掛燙機,真的一用就愛上!


收到商品以後我就開始大燙特燙
其實掛燙機沒有想像中的佔空間耶!
原本想把它放在更衣室裡面
但後來覺得這種常常用得到的東西就是要放在最順手的位子
才不會一想到要從倉庫裡把它搬出來就覺得懶
所以我就放在客廳旁邊的窗台邊,一邊看電視一邊燙衣服真的太方便了
大力推薦現在有一點點猶豫的女孩們立刻下手啊~~




用掛燙機燙衣服真的會覺得自己好像是店裡賣衣服的小妞喔~
我不得不說,用掛燙機燙過的衣服怎麼看起來那麼美啦
真的跟一般電熨斗燙出來的感覺不一樣,強力連續蒸氣可以瞬間去除皺摺,讓衣服變得有立體感!
而且還有兩段式的蒸氣調節,針對不同衣料設定蒸氣大小,讓不同材質的衣服都可以有最佳效果



這次試用的飛利浦GC506蒸汽掛燙機,打開以後所有的配件如下:


包裝內都有附說明書,其實安裝真的超級簡單,一看就懂啦


飛利浦GC506有多附一個「特殊衣架」,可以掛衣服也能掛裙子或褲子
只要把掛勾組裝好,把特殊衣架裝在掛桿上就可以用了
因為特殊衣架的長度比一般的衣架還要長,很適合寬領的衣服


像是女生一字領露肩的衣服,用這個衣架超好用~(吶喊)
我會那麼激動是因為這種一字領露肩膀的衣服最近一直很流行
但是因為領口很寬,所以平常一般的衣架其實是掛不住的啊~~



沒想到剛好可以用飛利浦的特殊衣架掛著,太方便了!
掛燙機燙完以後,質感立刻又變得好好
衣服莫名的變得有種空氣立體的感覺,不像傳統熨斗燙出來雖然平整但就是扁扁的
原來店裡賣的衣服都是因為多了這種「空氣感」所以讓人特別想買啊!哈哈


GC506掛燙機的水箱,容量有1.4公升,一次大概可以燙12~15件衣服都不是問題
加水口有特別加大,直接放在水龍頭底下加水也很方便
小常識:蒸氣掛燙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累積鈣化物或水垢(所有使用水的電器都會發生這個情形)
如果不立刻清除,蒸氣掛燙機會排出水垢,留下白色/棕色污漬。
而且蒸氣輸出效果也會大打折扣。最好使用過濾後的淨水才能讓蒸氣掛燙機發揮最大的效能喔


矽膠蒸汽管裝上去,矽膠蒸氣管材質不含PVC所以不用擔心遇熱會有危險喔


再來就是安裝吊桿,這個吊桿是可以調整高度的
小林我超級喜歡這個設計!
因為像我自己就是有一堆長裙、長洋裝要燙,這時候就覺得可以把吊桿拉高超貼心的
平常不用的時候就縮短收納起來也不會佔空間


插上插頭打開開關以後大約1分鐘就會開始冒蒸氣
但是小林我實測過發現其實大概40秒~45秒就開始冒蒸氣囉
GC506的蒸氣噴頭是特別加大尺寸的XL size 可以更快速的大面積把衣服燙平非常讚
這時候就可以準備燙衣服啦~

 



掛燙機裡面有附一隻隔熱手套,這隻手套真的非常實用
建議每一次使用掛燙機的時候都要戴著手套才能保護自己不要被燙傷
而且還可以利用手套撐著衣服的背面順著燙衣服,這樣燙起來的衣服弧度會更美唷


哎唷威呀你看看,你看看~
這不是店裡賣的衣服是什麼?
這個效果真的是用一般的熨斗燙不出來的蓬鬆立體感啊~~



再來還有一個小林我覺得很酷的小配件:「燙線夾」
掛燙機有了燙線夾以後,根本就是從時尚小幫手變成全方位主打星啊!
記得在蒸氣噴頭「冷的」時候才能安裝燙線夾
一直以來大家都覺得掛燙機快速又方便,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沒辦法把襯衫燙出線來」

但這次小林我試用的GC506機型,多了這個超神奇的小玩意兒
只要用這個燙線夾,
不要說是白襯衫,連百褶裙我都燙出來啦~
我要很老實的說,一般電熨斗燙百褶裙的速度還是會比用掛燙機快
但畢竟一般女孩家裡的衣服大概也只有一兩件會是百摺的設計
我覺得用掛燙機的這個神奇小幫手就很夠用了
原本就已經愛死掛燙機,現在多了這個燙線夾以後完全就是無可挑剔了啦



【掛燙機之大魔王挑戰:
燙百褶裙】
這件百摺長版背心是我超愛的時尚單品,每次一穿上這件長版背心
我真的都覺得自己走路有風,時尚度大爆表哈哈哈(撥瀏海)
但是麻煩的就是這件背心的背面百摺設計每次一坐在椅子上,摺線就會慢慢變平>"<
這次就被我拿來實驗燙線夾的功能,沒想到燙線夾真的可以燙出百摺直線!!
只要多練習幾次就可以比較上手,我目前要燙好這件百褶背心大概要花15分鐘(揮汗)
不過燙好的那剎那超級有成就感的啦


馬上來分享我的燙線筆記:
如果要燙出筆直的線條,一開始就要先用手把原本的線條抓出來



然後用燙線夾把要燙的線條「夾住」慢慢來回的燙平
燙線夾可以把摺線夾住,只要上下移動蒸氣噴頭就可以燙出漂亮的摺線啦


原本抓住線的手也不要鬆開,不然線容易歪掉
但我發現這時候最好是不要戴隔熱手套要不然會抓不緊線條

所以這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要被燙傷



最後,再戴上隔熱手套,手撐住衣服的背面(內裏),表面再來回燙平
這樣就可以燙出超級平整的百褶裙啦~~~
燙線夾你這個小東西真的很厲害耶!!神發明啊~~

 
再來再來,百摺裙都燙完了,那襯衫根本就是小case了咩~~~
小林我有上網爬過文,發現很多人覺得掛燙機比較不方便的就是沒辦法燙襯衫
但是GC506因為有燙線夾,所以即使要燙出非常筆挺的白襯衫也是沒問題的
不過我老公郭郭本身是不用穿西裝上班的人
平常都是穿一般的休閒襯衫,用掛燙機燙襯衫我覺得效果非常棒
而且燙起來也完全不費力唷


建議大家使用掛燙機以前可以先看「官方教學影片」老師教學超級詳細!
有好多很厲害的小撇步,第一個就是教怎麼燙襯衫
老師說用掛燙機燙襯衫有三個很重要的重點:
1:「把扣子全部扣上,從領片開始燙」

 

2:「拉住衣角增加張力,蒸氣噴頭由上往下帶,可以讓衣服更平整」




3:「由內往外燙,增加衣服的立體度」


燙上癮了,一直幫郭郭燙襯衫~~
雖然是棉麻的材質,但其實有沒有燙過還是差很多
而且掛燙機真的比起傳統燙衣板更省空間,超級適合我
突然覺得自己之前堅持不買燙衣板還是有道理的哈哈哈(就是為了讓我遇到掛燙機啊~)


一樣是照著老師的方法先把領片燙順
提醒大家一定要帶著隔熱手套才不會危險喔!!
而且有時候可以用手襯在衣服背面,這樣有一個支撐點燙起來會更順手



其實小林我一接到這台掛燙機的邀約的時候
我當時第一個想到的是:「太好了!我要拿來燙我的圓裙」
認識我們比較久的朋友就知道,小林我本身是一個徹底的長裙控
一個禮拜應該至少有2天會穿長裙出門


但是長裙麻煩的地方就是如果是易皺材質就會很崩潰
像我這件剛洗好晾乾的裙子完全就是皺巴巴到不行
之前用電熨斗燙這件裙子的時候,才燙完這一面
一翻面要燙下一面的時候,他又皺了!用傳統電熨斗真的超難燙平
我真的沒有誇張,我每次要燙這件裙子至少都要花20分鐘以上而且還是無法燙得很美!
這次我終於可以用專櫃小姐的優雅姿態來燙這件圓裙了~

 
只要把裙子掛好,順著裙子往下移動蒸氣噴頭
如果比較皺的部分,利用蒸氣的熱度多來回移動幾次,布料就會很快的變平整
方便到不行~而且燙好的部分也不會因為需要翻面就再被壓皺
*剛燙好的衣服有水蒸氣會有點微濕,乾了以後再收進衣櫃裡


將將~~燙好的成果超棒的啦!
之前就有看過網友分享說掛燙機燙出來圓裙的垂墜度很美
自己實際試過以後我真的在內心不停附和網友:
「是真的、是真的!掛燙機燙出來的垂墜度真的超美~~簡直就跟店裡賣得一樣啊~~」(轉圈圈)


「T-Shirt也要燙?太假掰了吧?」
我知道我知道~~平常人是不會那麼假掰啦
一件T-shirt要被弄到那麼皺也是不容易啊XD
不瞞大家說,這件衣服其實是被我不知何時懶惰收拾亂塞在一個籃子裡
等我要穿的時候才發現這真的是史上最皺的鹹菜乾了吧!!哈哈哈
所以特別也拿出來用掛燙機燙平,燙過的T-Shirt 頓時變得好清爽啊~~
(不要亂塞的話就不會那麼不清爽了好嗎哈哈哈)


幾乎每週都會在我們家餐桌上出現的這條桌旗,是我的愛將!
我都是用完以後就丟洗衣機洗它,但老實說我常常是等到要上菜的時候才發現
唉唷~我的桌旗也太皺了吧~~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真的是餓得發慌沒辦法等我燙桌旗了,所以硬是用這條皺皺桌旗上菜
但是我現在看到這張照片覺得好糗啊,桌旗也太皺了吧(抱頭)


立刻也是把桌旗請上我的掛燙機
這條桌旗長度有190公分,平常要用電熨斗燙要分很多段才燙的完,真的很麻煩
但掛在掛燙機上就是輕輕鬆鬆不費吹灰之力,燙起來完全得心應手!


用掛燙機燙衣服真的會有一種很紓壓的感覺,一點也不覺得累耶
大力推薦有燙衣服困擾的朋友們可以考慮購入掛燙機!
用過以後就真的回不去啦~~

 

最後,飛利浦現在正在舉辦抽獎活動喔~~
即日起~2017/6/30以前:
【第一重抽獎活動】:
只要分享使用飛利浦家事小幫手「GC506、GC504、GC502、GC4527、GC301任一台」
心得圖文於個人部落格/Facebook/Instagram/Twitter(擇一平台) 
就有機會抽中飛利浦蔬果鮮磨機(分享文必須設定為公開) (活動詳情點我)

【第二重抽獎活動】:
1. 在活動貼文(點我)按讚,並分享至個人臉書(需設定為公開)
2. 留言處tag三名好友
就有機會可以抽「森林系水漾負離子護髮吹風機」喔~~

想瞭解更多產品相關資訊,請看以下連結
- 更詳細的規格
- 官方掛燙機衣物整燙技巧影片:〈春夏篇〉  〈秋冬篇〉
- 購買通路:- 全省百貨專櫃- 線上直購體驗店- momo購物網- PChome 24h購物 YAHOO!購物中心

 

 

(本文由PHILIPS 邀請分享實際體驗心得)  

 

好啦,那今天的飛利浦GC506蒸氣掛燙機的心得分享就到這裡結束
希望你們會喜歡~
喔喔,好多新朋友還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手刀加入我們的「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吧~~唷呼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undefined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